小屋創作

小說2020-01-11 15:03

[達人專欄] 【中篇】致親愛的阿克罕 21 「傑米」

作者:路奎

上回連結


【十九年前,紐約市,雙子星大樓附近】

        「小弟弟,你不該在這裡。」

        傑米回過神,他發現有個消防人員用小跑步奔過來,煙灰的氣息竄進鼻腔,他彷彿直到這個時候才想到要咳嗽。他彎下腰,想辦法把肺裡的塵埃給除去。

        消防人員抓住他的肩膀,然後說:「你跟其他人走散了嗎,聽我說,這裡很危險,你最好趕快離開,往那邊一直走,跟著人群走。」

        他放眼望去,在一片湛藍的晴空之下,是滿佈的煙與零星火花,幾乎快要奪走呼吸的能力。傑米眨了眨眼睛,疼得要流出眼淚,他看著消防人員,而對方的臉上也是一片漆黑:「聽懂了嗎,不要待在這裡!」

        傑米愣著點點頭,而消防人員拍了拍他的肩膀,立刻往別的方向奔馳過去。傑米發現自己的耳鳴正緩慢消失,哭喊與尖叫,以及腳步聲。水柱被噴灑而出的聲音都來到了腦之中。

        他不是故意要來到這麼深處的區域。戶外教學的隊伍正在好幾個街口以外,但雙子星大樓的倒塌完全吸引了自己的注目。

        傑米屏住呼吸,他知道自己不能在這裡太久,但是他在一片斷垣殘壁中迷路了,不論是哪個方向都被黑煙所遮掩。

        「嘿,」有個清脆的女音說:「有什麼我能幫你的嗎?」


        傑米抬起頭,在眼前彷彿憑空出現的是一個穿著消防員制服的女人。女人身上到處都是泥土髒污和污血,但那雙海藍色的眼睛就跟煙之中的天空一樣清澈。

        女人的雙眼紅腫,不曉得是被燻亦或者是哭過。

        「我迷路了。」傑米有些沙啞地講道:「我們戶外教學來紐約,我和隊伍走散了。」

        「跟我來吧,我帶你出去。」女人伸出手,令人意外的是,明明戴著手套,他卻彷彿能夠感受到掌心的溫度。但傑米沒有多想,他只是順從地牽起女人的手。

        女人往前走,一邊靜靜地開口,聲音在煙灰之中被抹開,好像從來不存在:「這裡不宜久留,有太多的痛苦了。」

        女人的手很輕。傑米忍不住加緊力道。他抬頭看了看比自己稍微高一些的女人,在那頭綁起小馬尾的淡金色頭髮輪廓邊,彷彿閃著銀白色的光輝。

        傑米瞪大雙眼,他突然覺得女人不太像是真人,前方傾倒的鋼骨和水泥塊能夠透過女人那像是半透明的身體稍微看到一些。

        「嘿,你是擅自跟學校脫隊的,這樣不好喔。」女人說:「這裡的事情留給這裡的人來承擔,你要乖乖地待在那裡,當個好孩子喔。」

        「大姐,」傑米開口,像是腎上腺素都衝到腦門:「美國要毀滅了嗎?會發生第三次世界大戰嗎?」

        女人看起來更加的半透明了,火焰在後方閃爍著,看起來像對方的眼裡迸出光輝,她回過頭,咧開嘴笑著說:「不會毀滅的,因為你們都很努力,雖然會發生很多不好的事,但我會和你們一起守護和平。」

        「和平?」傑米的視線看向旁邊,在那裡的巨大殘骸下,他瞥見一隻烤的焦黑的手垂落在地面上,而濺起的塵埃也覆蓋住那隻手:「……和平。」

        「聽著,」女人正面直視他,語重心長的說:「傷亡不會再擴大了,所有的意外還有痛苦都會止步於此,接下來美國會採取措施,一切都會變得更美好,懂嗎?」

        「大姐。」傑米輕聲的開口,他吸進了煙,眼淚也流出來:「妳到底為什麼能這麼說。」

        或許他該問的是對方的身份。

        女人後退一步,然後說:「你以後會知道的。」

        他眨了眨眼,發現自己回到了街道,到處都是恐怖攻擊底下逃脫的生還者,而對街,哭泣著的班導師以及同學們橫跨而這類,奮力擁抱他。

        在接下來的時間,傑米參加了很多場心理輔導,他也幾乎要把那女人的事情給遺忘,有的時候他甚至認為那大概是自己的幻覺。

        ——對吧,SCP-4911。

———

【三天前,內華達州,五十一區】

        向那個人開槍後,傑米便轉身跑走。

        他沒有打到人的手感,太奇怪了。他喘著氣,幾乎要跪倒在走廊上,不知為何每一盞燈都亮起來了。他發現地面上開始出現一些不該在這裡的事物。

        他奔跑過法蘭西斯的屍體,那個男孩的眉心中彈了,很明顯不是自殺,但對方的表情卻看起來了無遺憾。傑米沒有心思去管那些,他繼續往前跑,即便知道這裡是SCP-1051的體內,但本能式的,他知道如果不行動就會死在那裡。

        他也看見了一些五十一區內的職員,那些人原先應該都待在大廳內,此刻卻成為了沒有呼吸的軀殼。

        那不是傑米第一次看見死人。

        他抬起視線,沿著地面上的點點紅花望過去,五十一區有個女職員的臟器被扯了出來,在地面上像是被什麼給腐蝕一般,胃袋軟爛的垂在打開的腹腔中,腸子也傾洩而出。他有點想吐,這也是本能的反應。

        他有點腿軟,而耳邊傳來太過劇烈的鳴響。

        然後,傑米在接近標本室的走廊看見了艾莉森的屍體。

        他感覺後腦勺像是被人重擊。無法言喻的感覺開始蔓延了,從腳底板,從指尖麻痺全身。他跪在地上,艾莉森的手伸向前方,似乎想要拿起什麼東西。

        但對方的身體卻已經被包裹住,從地面、從牆壁,從那些不應該出現這些宛如蛛絲一般的地方被某種型態給包裹了。艾莉森的後方是沿路被濺開的血漬,像是頂著傷硬是跑過來,後來終於倒下。

        「艾莉森!」傑米有點破音地喊道,但對方沒有回答。他的手帶著一絲期望伸向艾莉森的脖頸,一樣也沒感受到脈搏:「他媽的……」

        他移開視線,發現艾莉森的手機正在旁邊,而不知為何,手機上面的畫面顯示通話中。傑米愣了一下,他此時才聽見另外一頭幾乎痛心疾首的呼喊:「艾莉森!艾莉!回答我!」

        「喂。」傑米接起電話,他甚至不知道為什麼自己要這麼做,但那瞬間心臟彷彿驟停,時間都止息了。

        「誰……你誰啊?」電話另一頭的男人像是崩潰的發出吶喊:「艾莉森在哪?她怎麼了?」

        傑米站起身,然後低下頭,他感到寒顫包裹了自己,就像艾莉森被五十一區包裹一般。他吞了口口水,視線內被艾莉森的死狀給塞滿。

        「她在五十一區。」傑米說,然後又重複一次:「我們在五十一區。」

        「五、五十一區?」男人破音地喊道:「她在那裡工作!?難怪不想讓我知道……他媽的,我會趕過去,總之趕快告訴我艾莉森怎麼了!」

        傑米無法看見艾莉森的表情,因為那深埋在陰影之中。他甚至想要摘下眼鏡,讓自己不會再看到這些景象。

        「她死了。」傑米關掉手機。他原本想要把東西還給艾莉森,但想了想後,傑米還是將手機放在身上。

        他突然感到一陣不知所措,現在該怎麼辦,顧莫予人又在哪裡?他猛地想起亞德里安,而現在保護艾莉森的承諾已經沒辦法兌現。他感到冷汗浸濕了全身。

        「所以啊,要不要與我做個交易呢。

        他抬頭,而毫髮無傷的詹姆士博士就站在他的對面,也就是艾莉森屍體的另外一側。

        傑米舉起柯爾特手槍,他顫抖著,因為知道自己開槍一定會失效。

        「好好聽人講話啊。」詹姆士博士瞇起眼睛,他是一個金髮碧眼的中年男子,模樣隨處可見,但卻令人不安:「我不是什麼恐怖分子,當然我也知道在你的眼中,在五十一區的一切都是應該除去的,不是嗎,還是說我換成原本的1051跟你講話?

        「在被你吞掉之前,我就會先自殺。」傑米哼了一聲,那股冷靜感逐漸回來了。一切都變得像以往工作時和頭條新聞面對面的感覺。

        「不,你不會的。」詹姆士博士雙手抱胸,看起來自信滿滿:「你渴望著像英雄一樣死去,而自殺絕對不是個好死法。聽我說,五十一區是個外星生物,你知道吧。

        傑米維持著瞄準姿勢,但他覺得手快要斷裂,肌肉在咆哮,而血液也在燃燒。

        「確切來說,我也不知道五十一區是什麼。」詹姆士博士聳聳肩:「一開始,我也只不過是被吞噬的人之一,然後就以這種模樣活著過了數十年,說不定有一世紀了?有沒有覺得這種情景很熟悉,就好像你在電動遊戲裡最終魔王關的台詞一樣!對你或者是對基金會,都用不同的人來應對,這樣很好玩吧。

        傑米沒有回應。

        「身為SCP-1051……或許該說1051-a?總之最大的好處是我們能擬態出網際網路,靠著和世界連結,我們就算待在內華達州也能夠得出所有資訊。」詹姆士博士抬起頭,而天花板上的燈泡似乎更亮了,好像下一秒就會爆裂:「譬如說你,傑米,有沒有覺得這個情景很熟悉啊。


        煙哨味在下一秒直接竄進了鼻腔,嗆鼻的味道讓傑米不得不放棄舉槍的動作,捂住鼻子開始咳嗽,當他再次放眼望去時,他與詹姆士博士站在一片廢墟之中,到處是斷垣殘壁,救護人員和消防員正一邊跑一邊大吼,濃煙和星火從倒塌的建築物散出。而到處有人在哭喊。

        他瞪大雙眼。

        「二零零一年的時候,你正在紐約校外教學。真是個美好的一天對吧。」詹姆士博士的身影在煙之中忽隱忽現:「你目睹了雙子星大樓的倒塌,但有件事你從未與其他人講過,你在事件發生後是『故意』脫隊跑去現場的,因為太好奇了,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呢?而在那裡你看見了許多垂死的人,還有那些被燒焦已經血肉模糊的屍體。

         「就是在那個時候,你了解了生命的無常。」詹姆士博士走上前,伸出一根食指重重往自己胸口點了上去。傑米覺得他彷彿中彈一般:「你就站在那裡,直到有消防員來趕人,你大概覺得這個世界可真不是個美好的世界。那麼多人死去,而仇恨就像星火不斷蔓延。於是你發誓不會成為那種人——你要挖掘出世界的真相,卻不會成為見死不救,隨意殘殺的人類,可是啊——

        詹姆士博士湊到他的耳邊,傑米寒毛豎立:「你似乎忘記了什麼,當你對抗怪物的時候,你必須也成為怪物才能與之抗衡。

        傑米舉起手槍,他往空氣中開槍,而九一一災區的景象立刻便消逝了,視線內的畫面仍是五十一區的那個研究站,而詹姆士博士也仍好端端的站在旁邊。

        「你不覺得你太多話了嗎,難道說這些我就會甘願被吃掉嗎。」傑米喘著氣說,他仍能聞到濃厚的煙味,嗆鼻到幾乎流出眼淚:「讓我猜猜,你就是這樣得出每個人的弱點?然後讓他們喪失求生鬥志?」

        戲謔的語氣聽起來只是想掩飾自己的不安。

        「不,不是那樣的,我是給你一個機會。」詹姆士博士伸出雙手:「你很適合成為SCP-1051的一份子。但這這樣就太無趣了,所以我要給你選擇——再過一個小時,基金會的戰機就會飛來內華達州,準備把這一大塊地夷平,到那時不論我或是你一切都會灰飛煙滅。

        「不過,」詹姆士博士微笑:「你說你絕不會死在這裡,所以我要給你一個機會,就像五十一區不久前向基金會宣告的。在這裡面的人也有權利。

        「你到底在說他媽的什麼鬼啊!」傑米很少這樣吼道,但是他快撐不下去,他將槍口抵住了詹姆士博士的太陽穴,但五根指頭都還在顫抖。


        「等等我會把大門開啟。」詹姆士不慌不忙的指向大廳那裡的鐵門:「你可以就這麼走出去,逃離這一切。


        在傑米還在疑惑時,他發現詹姆士博士露出更大的微笑:「而那個孩子還在這裡,他和羅伯斯試圖要將這一切給抹消。而在他猶豫的時候,我會吞噬他,就像之前的幾千幾百人一樣。

        「你知道我最欣賞你什麼嗎?」詹姆士博士……他變換了。

        艾莉森的模樣貼近他,用那嚴肅卻溫和的聲音說:


        「你明明是個普通人,卻比基金會更像個怪物。


———


【一年前,紐約市】

        「傑米啊。」

        那是個陽光明媚的午後,妻子突發奇想,說他們應該在有光照進的客廳中央躺著睡午覺。

        傑米雖然覺得不明所以,但他也跟著躺下,半個身體覺得暖洋洋的,而另外一邊則是被陰影所覆蓋。他感覺到女兒躺在他與妻子的中間,小小的身體縮起來,像蟬踊一般。

        「是。」他回覆妻子的呼喊。

        「我忍不住想說,聽到你的聲音就覺得好高興喔。」妻子穿著白色,有著紅點的洋裝,有點像九零年代的海報角色:「你可以再說點什麼嗎。」

        傑米瞇起眼睛,他對於妻子這樣孩子氣的評價感到一股安心:「我愛妳。」

        「我也好愛你。」妻子開心的說:「我覺得我們兩個真的是天作之合,沒有什麼可以抱怨的。除了你回家的時間可以長一點就好了。」

        「抱歉……工——」

        「對對,我知道是工作,而且那是你喜歡的工作不是嗎。」妻子看過來,金色的髮絲垂在臉頰旁:「不然我們來聊聊工作吧,你在紐約的追查也過一個段落了吧,接下來要去哪裡。」

        「可能是臺灣。」傑米說。

        「那裡有什麼?」

        「不知道,有艘很大的航空母艦,那裡或許有我要找的東西。」傑米喃喃的說,他發現自己不知不覺在迴避妻子的問話,而對方肯定也察覺到了。

        「傑米。」

        「是。」

        「你能答應我,」妻子撐起上半身,那雙碧色的眼睛看過來,在陽光之下,就像某種水晶球:「無論遇到了什麼難過的事,或是困難的事,都跟我說好嗎?我是個鄉下人,對那些複雜的東西可能不懂,但我想要成為你的後盾,這裡是你的避風港。」

        妻子露出微笑:「對了,無論你做出什麼決定,我都會挺你一輩子。」

        傑米也撐起上半身,他稍微馱著背,而女兒此時也睜開眼睛,發出咿咿呀呀的聲音。

        「……我答應妳。」他說,一邊抱起了女兒。

        在那個午後,女兒學會了說媽咪還有爸比。


———

【三天前,內華達州,五十一區】

        艾莉森的屍體消失了。

        傑米像是失了魂一般,他忘記了自己一開始為什麼會來到這裡,也忘記了從與SCP-1295相識那刻起,他花了多少的努力才走到這個地方。

        對了,他是為了見到優。

        是為了給她給阿克罕的信。

        「致親愛的阿克罕,那個和平且安穩的時代終將會來臨,SCP該做的事——」

        是什麼?基金會該做的事情是什麼?

        他老早就知道阿克罕是個普通人了。不是什麼有特殊能力的人類,也不是基金會的高層,不是會被擺佈的低階員工,同樣也不是能夠訂定別人生死的成員。那個人,那個普通的男人只是個孤兒,被基金會收留,然後成為了他們的一員,接著又死在一個孤島上罷了。

        那麼……他為什麼要來這裡?

        對了,答案,來到這裡是為了找到答案。在異常之下的世界,要怎麼樣才能活得安心。在處處是威脅的情況下,墨西哥毒梟還有貪污議員聽起來就沒有什麼可怕性了。

        優。

        優說錯了,傑米就是會因為一封信而跑遍天涯海角的人。他必須這麼做,因為活在這世上的悲慘人生實在找不到任何值得自己繼續下去的理由,他沒有辦法獲得那樣的幸福。

        無論是K或者是奧黛,他們不該與自己這樣的人一起生活下去。有一天他的想法會毀了其他人,傑米深知這點,他知道自己所有的缺失,對未知事物的狂熱促使自己只能不斷衝下去,他以為這有一天會停止,但真相永遠在前方,他甚至還無法碰觸到。

        但優說她不會讓阿克罕的事情重蹈覆轍。

        傑米覺得自己似乎被那句話給感慨到了。他也想要反駁顧莫予說的「你很想去死」的發言。什麼都不懂的他們已經習以為常世界的模樣,而他當然要揭發出來,像是報復一般。

        自己到底想幹什麼?

        傑米回過神,他站到了大廳的門口。

        而那個有著艾莉森模樣的SCP-1051,傑米知道,對方正在他的身後微笑著。他感到冷汗直流,胃部像被人碾壓。

        門正緩緩的開啟。

        簡直不敢置信。那扇其他職員嘗試過千百次的緊急措施大門,如此輕而易舉的便被開啟,太過劇烈的陽光直射進來,不對,那似乎變成夕陽了,傑米瞇起眼睛。

        外頭的人離得很遠,有一群機動特遣隊的人正在遠方維持秩序,他沒有看見優或者其他人的身影。

        但是只要走出去他就能回家了。

        回家見到妻子還有女兒,過回平凡人的一生,被基金會所保護。

        「不過呢,其他人會死啊。」艾莉森在身後說道,不對——那似乎不能再稱之為那個人的名字——1051事不關己的說道,語氣輕佻:「那些被1051吞噬掉的意識也會永遠死去,像是這個人。」

        「艾利森·路易士,」1051揚起扭曲的微笑:「她可真是個悲慘的人,這麼說來和你的情況也很像,你們都擁有所愛的家人,也同樣沒把自己真正從事的工作講出來,但可憐的,偏執的艾莉森最終失去了一切,你就不一樣了,傑米。」

        「閉嘴。」傑米說,有特工看見自己了,一群人正朝著這個門口跑來,光照進來,他知道自己的影子會拖的很長很長:「給我閉嘴。」

        「你的妻子完美的包容你,你有一個家,還有可愛的女兒,你被SCP-4911救過,從SCP-1295的特工監視下逃脫,收到了■■■博士因為那個計畫所保留的信——」

        傑米猛地抬起頭,他看向1051,然後顫抖著說:「你說什麼信?」

        「『給阿克罕的信』。」1051笑著說:「目的是什麼,或許我該幫■■■博士保留,因為他的計畫可是關乎到我們全體,所有SCP的未來。但我們回歸正題吧,你是個非常、非常厲害的人啊,簡直跟基金會有緣的不得了,傑米,你僅憑一己之力就走到這裡了,而且,現在是真的只差幾步之遙就能夠出去了。」

         1051指向出口:「出去的話,你可以做得到更多的事情,無論是揭發基金會,讓世界和平都行哦,因為你有這樣的資質。你可以讓911事件不再重演,不會有第三次世界大戰,這不就是你要的嗎?成為英雄、摒棄你的生活?你最想做的就是『讓自己成為得不到幸福的人』。」

        那雙眼睛的視線彷彿刺進了心底。

        「成為怪物。」


        「喂,喂,你們沒事嗎,為什麼1051被開啟了?」有個特工不顧同伴的阻撓,直接靠在門口朝傑米大喊:「趕快過來!」

        傑米看著對方,夕陽染紅了視線。

        「快點,我不知道1051什麼時候會動作。」

        伴隨著這特工開口說出這句話,那個1051的形體立刻退到了後方,建築物內再一次的陷入黑暗,傑米知道自己要是再後退的話,他也會再也見不到光明。

        「等等,鮑爾先生,你不能進入這裡!」特工突然轉身,而傑米瞪大雙眼,或許今天真的發生太多事情了,他已經對任何事物都感到麻木。

        席歐也穿著全套防彈背心,但被特工阻撓著。對方大吼:「顧莫予他人呢!」

        傑米沒有回答,他只是和席歐四目相交。

        「他媽的……」席歐走過來,完全不顧特工的干預,他抓住了傑米的手,然後往出口走過去:「快點,我們出去!我會把你關到死!混蛋!」

        傑米停下腳步。他看向黑暗之中,而1051彷彿在對他微笑。傑米有股預感,他知道這個瞬間1051不會選擇攻擊,因為這是一場好戲,專門演給這生命體看。

        「你在做什麼!跟我出來!」席歐吼道,而身後的特工也正準備推擠而上:「等等這裡就會被轟掉了!懂嗎!」

        「還不會。」傑米口乾舌燥的開口,他感覺內心有股奇怪的感覺,幾乎要令人落淚:「能回答我一個問題嗎,一個就好了。」

        席歐鬆開手,那雙嚴厲的眼睛直視著他:「快說。」


        「保護我們這種人有什麼意義嗎,你們為什麼不乾脆一些,讓世界毀滅?」


        他和顧莫予曾在車上談過這些,傑米沒有想過自己竟然在一個相識沒幾小時的男孩身上吐露出心聲。但事實上,向陌生人訴說本來就比較容易,因為對方不需要背負什麼。

        就像現在這樣。這三十五年間的疑惑,以及孤僻的個性所造成的未來。他在雙子星大樓的倒塌現場,其實是想要問那個女人為什麼這麼做,和平的時代為什麼需要用鮮血換來?

        還有阿克罕,他到底背負了些什麼得以從容赴死。越是往下想傑米便越發現自己羨慕那些人,毫不猶豫為了世界獻身的人。


        但是該怎麼做呢。無論是基金會,還是自己,到底該怎麼做?


        「那些我們無法達成的,都是要交給下一個人。」席歐說的很快:「你會明白的。如果你也有重要的人的話。」


        席歐伸出手:「快過來。」


        911事件現場,那女人也是這樣向他伸出手。

        「你怎麼了,反悔了嗎,那個孩子會在也是喔。」1051的聲音猛地出現,而不僅僅是自己,席歐和其他人也聽見了:「要是他將1051殺死,那些原先存在於此的人也會一併消失,就像我還有艾莉森跟其他人。


        特工們舉起槍,對準天花板和其他地方。


        「他還活著。」傑米說,而席歐震驚的望向他。



        「我會去帶他回來。」


        席歐當機立斷的抓住了他的肩膀,而傑米回過頭,發現對方憤怒的瞪向他:「不准,其他人會完成這次任務!你給我出去!」

        「該怎麼說呢,他是說對了。」傑米看著對方。



        「我的確想送死,想得不得了。」他喃喃補上一句:「所以,我會去找他,跟那傢伙一起逃出來。」



        「不愧是你啊,」1051的聲音在耳邊嘶嘶作響:「傑若米·阿爾奇納·韓德森,這不就是你最期待的英雄死法嗎?


        他掏出柯爾特手槍,向那群特工和席歐嘶吼不要過來,然後往室內狂奔而去。


TBC

———

下回完結!!
希望會把埋的梗都說清楚(合掌),但插圖大概只有這回有而已(#)

6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失落與背叛

隨意寫-無標題

那年一起埋下的時空膠囊與青春回憶--第07章 阿姨,我還想靠自己努力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