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20-01-05 14:52

[達人專欄] 【中篇】致親愛的阿克罕 18

作者:路奎

上回連結


【兩年前,紐約市】

        在半夜不管做什麼的話,一切都會變的像轟雷般大聲。而那會令人想起很久很久之前,住在老家的時候,外面的風雨狂亂,打在玻璃窗上。

        傑米覺得現在這種情況真是可笑。他的手幾乎沒辦法牽動任何一根神經,上面佈滿瘀青還有傷痕,根本連拿起錢包都是個問題。但他還是趕在百貨公司關門前,向那很明顯受到驚嚇的櫃檯小姐說他要買玩具,最新的,什麼卡通不重要。

        傑米喘了一大口氣,要不是基金會的救援,他不可能逃離那個教派的手中,但他錯失了一個很好的機會去深入基金會。他有點後悔,而且腦袋很混沌,像期末考前一樣裡面裝了太多東西無法思考。

        他爬上公寓的階梯,耳鳴轟隆作響。他感覺到冷汗浸濕自己,然後又變得寒冷。傑米知道他又一次死裡逃生,他甚至對這種幸運感到麻痺。

       終於來到家門口。他顫抖著掏出鑰匙,花了至少五分鐘才開門。

        玄關的燈因為感應到有人而亮起,傑米覺得家裡的擺飾似乎又不一樣了,妻子很喜歡裝飾花還有繽紛的色彩,而這點也反映在牆壁上。

        傑米有點迷茫的看著用軟木塞還有細繩串起的相片裝飾品,妻子也很喜歡拍照,而現在上面擺滿了女兒的照片。

        「傑米!」

        氣音從遠處傳來,然後越來越近。傑米呆愣著看著穿睡袍的妻子走過來,臉上寫滿了擔心:「已經半夜一點了,你怎麼現在才回來?」

        他有點口乾舌燥,總覺得滿腔的說詞在妻子的面前都像是藉口。他舉起手中百貨公司的袋子,說:「……禮物。」

        妻子傻愣了一下,伸出手接過。他瞥見對方的左手有著美麗的色彩,妻子喜歡直接在手上試驗她想出來的新風格,希望美甲店的事業一切順利。傑米默默心想。

        「親愛的,奧黛才六個月大。」妻子說,但表情卻顯得心疼,傑米有股衝動想往後退,他不喜歡那種表情,奇怪且令人不安的感情在內心中緩慢發酵。

        妻子的手伸了過來,說:「她需要的只是陪伴而已。」

        當然,在傑米的成長過程中,他沒有少得過一點愛,父親是個不苟言笑,但總是支持孩子決定的人,母親刻苦耐勞,撐起了這個家。只是他不習慣,沒辦法習慣這種安穩的環境,外面的世界很大,一切都像是個謎團,而或許有些人的使命就是要解開這些謎。

        「嘿,我知道你知道我要表達什麼。這麼說實在有點饒口令。」妻子說,一邊撫摸著他的臉頰:「你不用說什麼,我們都還需要學習怎麼當父母。」

        他沒有回答。

        「你光是待著,就能夠帶給人很大的力量了。」妻子笑著說:「你這個人,總是需要別人告訴你你有多棒,不然你就會一直往死裡頭鑽,不是嗎?」

        「我不棒,K。」傑米低聲的說:「現在妳知道我對這些事有多不拿手了。」

        「你根本還沒開始做啊。」妻子說,一邊聳聳肩:「不用害怕,傑米,我就在這裡,就在你身邊。就算你又他媽的搞得全身是傷。」

        然後,一陣細小的,微弱的哭聲從隔間傳來,他抬起頭,感覺到五臟六腑像是被誰捏緊。妻子鬆開了手,然後像是做了什麼決定似的說:「換你去吧。」

        「嗯?」傑米有點慌亂的看向對方。

        「這個時間點奧黛只是想要找人抱抱而已,剛好她爹地回家了。」妻子說:「快去,不要用你沒洗澡的藉口!」

        他半推半就,接著妻子便在嬰兒房的門口直接轉過身離開,傑米吞了口口水,他的手麻痺到幾乎沒有知覺。他可以想出一大堆藉口,只要不要去做這些事情就好。

        但傑米還是將嬰兒房的小夜燈開啟,他靠在床的護欄旁,看著在裡面流淚的女兒。

        他伸出雙手,屏住呼吸。

        女兒的身體很小很軟,就像一塊剛發酵的麵糰,彷彿可以揉成各種形狀。妻子喜歡讓女兒穿得很可愛,所以傑米的手碰到了許多蕾絲花邊。

        他坐到了旁邊的安樂椅上,將女兒抱在胸前,用一種彆扭的姿勢。但女兒的哭泣聲已經停止,只是用那遺傳自自己的綠色眼珠望過來。

        從女兒身上傳來一種說不清的奶香味,傑米深吸一口氣,突然覺得自己吐出的氣息好像顯得太過骯髒,配不上這麼純潔的孩子。

        他抱著女兒,然後閉上眼睛。


        如果可以的話,他能夠就這樣不去思考其他事情。


———


【三天前,內華達州,五十一區】


        「哭得好像我們都要死了一樣。」傑米低聲說道,他拉開顧莫予,然後問:「你為什麼會來這裡?」

        他覺得五臟六腑被人重擊,一切都模糊不清,傑米試著說服自己是眼鏡的問題,但上面沒有霧氣,仍是一片清晰。

        「因為、因為艾莉森小姐說了啊!」顧莫予抹去眼淚,用一種幼稚且扭捏的姿勢,這個男孩說:「我和席歐談過了,但是他和老師沒有聽我的!」

        「意料之中。」傑米喃喃。

        他移開視線,而艾莉森看起來已經快要分崩離析了。

        事實上,傑米騙了她。他沒有和亞德里安走散,他目睹了對方被SCP-1051吞噬的畫面,而且遵循著遺言趕快逃走,如果力所能及的話,他也會按照亞德里安說的,保護艾莉森。

        艾莉森看起來非常脆弱,傑米是這麼覺得的。他開始感到混亂,畢竟連自己都幾乎顧不了了。

        他還有顧莫予必須要保護。

        「你們兩個,聽好。」傑米上踏一步,他一隻手拉著艾莉森的袖口,另一隻手則攬過顧莫予那孱弱的肩膀:「我要帶你們去反應爐那裡,艾莉森,妳應該知道該怎麼『關掉』反應爐。我們需要妳帶我們出去。」

        「不用你說我也會做到的。」艾莉森似乎恢復了精神,但那雙眼睛仍是紅腫的,她嚴肅的重複道:「走吧。」


———

【兩年前,紐約市】

        「親愛的。」

        陽光灑下的時候,妻子剛好抱著女兒做到沙發上,外頭的攀壁植物長得很旺盛,所以就連室內也能夠擁有斑斕的光彩。

        「你想要和我談談你的工作嗎?」

        傑米從筆電上抬起頭,他最近才剛敢把手臂給露出來,上面的傷痕是說燙傷與跌倒也不為過的癒合傷口了。他瞥見妻子皺著眉頭將他整個人全身上下都看了一遍。

        「我說過了。」傑米開口:「這不是普通人會感興趣的東西,如果妳覺得我投入太多力氣在這上面的話,K,我會克制的。」

        「我是不會了解啦。」妻子一面說一面撇開嘴,她的動作輕柔,而女兒睜著大眼,似乎對這段對話非常感興趣:「不過我怕你覺得太孤單。」

        傑米沉默了一會,然後說:「追尋某種事物的旅程總會是孤單的,K。」

        「啊,雖然早就有預感你會這麼說,但真正聽到還真不好受。」妻子說:「你好像唐吉訶德。」

        「那個瘋瘋癲癲的老頭?」傑米哼了一聲。

        「除了不是老頭也沒有很瘋顛以外,你就真的很像喔,說到這個啊。」妻子開始自顧自的說起話來,傑米感到鬆了一口氣。

        「我在拉斯維加斯的同學聽到我要結婚,都說你是全天下女生最理想的對象,簡直完美到不可思議。」

        「怎麼說?因為薪水高嗎?」

        妻子將女兒換了個姿勢擁抱,現在女兒的眼睛是直直對著自己的,傑米停下打字的動作,他會把每一次調查成果都編寫成日誌存在雲端上,而這有助於理解事情脈絡。

        「不是。」妻子笑了:「因為你決定與我定下來,之前什麼事都無法阻擋你前進,但是你卻願意停下來。」

        「所以啊……」妻子又說,這一次一同與女兒看了過來:


        「我也想要看看你眼中的世界是什麼模樣。」


———

【三天前,內華達州,五十一區】

        「小莫。」

        傑米開口,他抓住了原先走在前面的顧莫予的肩膀,並且開口呼喚了對方的名字:「你到底是怎麼進來的。」

        「就……原本我……」在手電筒的照射下,顧莫予那張帶著髒污的表情頓了頓,說:「原本我只是意氣用事,所以打算衝過特遣隊的封鎖線,我被壓在地上,但1051把我吞進來了。」

        「你說吞進來?」艾莉森的聲音在顫抖。傑米感到棘手,這個五十一區的主管似乎是個未爆彈,情況太糟糕了,他們有沒有辦法逃出這裡?「是怎麼吞的?」

        「我不知道。」顧莫予說:「就是那棟黑色的建築物……突然牆壁都張開來了,我就被拖進來。感覺就好像……刮鬍泡,對刮鬍泡的感覺!軟綿綿的包裹了我的全身上下。」

        傑米深呼吸一口氣。

        在幾分鐘前,也或許是幾個小時前。他和亞德里安走在一起。亞德里安是個相處起來很自在的傢伙,畢竟那些黑暗又厭世的想法幾乎與自己不謀而合。

        對方的背影有些搖搖欲墜,像是宿醉的酒鬼,傑米見過不少,但亞德里安的眼神仍是清晰,而且嘴一刻也沒停過。

        他記得他們談起了整個五十一區。顯然這位員工並不介意把機密洩露出來。

       「SCP-1051具備一種天生的吸引力。」那個時候,亞德里安這麼說:「他會祭出你所渴望之物,引誘人們來到這裡,但這不是表面上那麼單純。」

        「有的時候是好奇心,又有的時候是想逃出去的這種慾望,引誘的事物是複雜的,但最終你所做的每一個選擇,都會引領你到唯一的終點。」

        亞德里安這麼說,聲音像春天的雪開始融化,講的輕描淡寫,彷彿下一秒大家就會遺忘這段話:「就是死亡吧,哼哼。」

        對方還提到了更久更久以前,似乎是上個世紀的事情,SCP-1051降落的時候吞掉了當時來探察的博士,後來他們也曾試過想要破壞1051的器官,但怎麼樣都無法成功,犧牲人數也不停在攀升,後來他們索性不管了。就這麼安穩的成為「五十一區」到現在。

       可是啊。亞德里安當時這麼說:這可是第一次我們在這裡面。或許有辦法,你說呢?

        然後,那個時候他們所繞過的那個房間轉角型態發生了變化。他看著頭頂上的天花板產生了越來越多的龜裂與爆炸般的聲響。

        下一瞬間,他看著扭曲如蟲的空間以快到無法反映的速度開始伸展,細微的線條彷彿古時代的微生物,就這麼輕易且自然而然的包裹了亞德里安的身軀,那似乎是……一副即便讀了世界上所有的書也無法形容的景象。

        或許是因為被那些溶解液給包覆的亞德里安露出了無所謂的表情,那才更讓傑米震驚。

        「這就是終點啊。」亞德里安這麼說,鮮血的味道撲鼻而來,傑米看著對方的血肉逐漸被吸收殆盡,一些殘餘的血滴落在地板上,在慘白的手電筒燈光下就只像是血,亞德里安最後望了過來:「我不願意面對的基金會真相。你趕快走吧,也把艾莉森一起帶走吧,行嗎。」


        「嘿,基金會他們——」


        「小莫,你自己也有可能死掉。」傑米回過神,他發現自己的語調變了。

        「你以為我不知道嗎!」顧莫予非常激動,語氣聽起來像是要哭出來:「但再怎麼樣,老師還有席歐也不能把你們丟在這裡不是嗎!老、老師甚至還說……她說可以推給那些不知情的民眾做出的意外,我……我知道這是這個世界的常理,可是……」

        他看著這個男孩縮起肩膀,看起來縮小又無助:「我知道啊……但一定有辦法的不是嗎,對不起,我不應該丟下你先走的。」

        傑米愣了許久,他過了幾秒才意識到顧莫予是在向他道歉。此時此刻自己的內心湧出了一股無法形容的感覺。傑米不知道這該稱之為什麼,他只想要出去,他想要在一個擁有乾淨空氣的地方向顧莫予說——

        沒錯,或許真的有辦法。

        他也忽然想要道歉,傑米發現自己總是在很晚的時候才開始後悔造成了別人那麼多的麻煩。他的確是個合格的信差,他把阿克罕的信送到了,雖然半個答案都沒有得到,還讓自己陷入了這種悲慘的處境。

        但起碼……

        「噓,你們注意聽。」艾莉森突然開口,她用手電筒照亮了前面的路,而傑米瞇起眼睛,發現路的盡頭似乎一直在扭曲,像有人用了修圖的軟體的液化功能,同時間他也能聽見令人不安的嘶嘶聲響。

        「道路會一直改變,對吧。」艾莉森說:「或許我們在路上也能遇見其他人。像法蘭西斯。」

        他八成是死了吧。傑米想要開口,但他只是拉住艾莉森跟顧莫予,然後繼續往前走。

        他得出去。絕對不能死在這裡。

        反應爐的房間一定在這附近,這裡的走廊還能看的出樣本室的痕跡,那麼只要再繼續走的話一定能找到地方!

        「艾莉森?」

        但是等自己意識到的時候已經太遲了。

        「小莫?顧莫予?」

        傑米驚恐的回過頭,他拿著手電筒,將四周圍都照了一遍,而除了自己之外沒有半個人影。

        「操他媽的……」他說。

        一片寧靜。


        「做個交易怎麼樣?


        傑米抬起頭,他知道聲音是從那裡傳出來的,四面八方,每一個角落,每一個細胞,所呼吸到的每一個粒子。


        「我會告訴你基金會的秘密。


        有個身穿白袍的人走出來,應該說憑空從走廊中出現,那是個中年男子,面色和藹,就這麼自顧自說著,緩慢伸出一隻手:「所有的歷史,以及你想知道的東西。那個——『和平又安穩的時代』。

        「相對的。」男子勾起了不可莫測的微笑:「你會留在這裡。


        「留在這裡做什麼?」傑米說,他抬起下巴,幾乎像是一種防衛動作:「我猜你是SCP-1051對吧。」

        「你可以叫我詹姆斯。」男子的微笑幾乎咧到耳朵:「詹姆斯博士、阿詹、吉姆,都可以,隨便稱呼。總之,我的提議如何?


        傑米掏出柯爾特手槍。

        而他會毫不猶豫。



TBC

———

剩五回完結(๑•̀ㅂ•́)و✧

7

0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意外

那年一起埋下的時空膠囊與青春回憶--第08章 不靠譜的研討會

那年一起埋下的時空膠囊與青春回憶--第07章 阿姨,我還想靠自己努力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