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9-12-02 20:25

[達人專欄] 【中篇】致親愛的阿克罕 2

作者:路奎

上回連結


【一週前,內華達州,某地】


        不會很痛喔。

        不知為何的,艾莉森不停想起這句話,而這得追溯到她上小學的時候,天啊,那似乎是幾百年前的事了。

        實際上的情況有點模糊不清,不過她記得自己跌傷了腿,而保健室的阿姨拿著碘酒,一邊為艾莉森膝蓋上的擦傷擦藥一邊這麼說。

        不會很痛喔。

        有的時候她會這樣不自覺的抽離現實往回憶裡陷,但最近似乎有越來越嚴重的趨勢。一意識到這點,艾莉森眨了眨眼睛,她發現自己正在檢查這個月的電費帳單,而上面的數字大概要領個兩次年終獎金才拿得出來。

        她發現電話也在響,一旁,廚房爐子上正煎著蛋,對了,那是女兒賽亞的午餐,前不久賽亞才和艾莉森說她不想要再吃學生餐廳的食物了。

        艾莉森趕忙關掉瓦斯爐,她感覺到心跳在加快,記憶一點一點的回來了,她喘著氣,將烤好的吐司還有肉排堆疊好,三明治,沒錯,做個三明治好了。

        「媽咪,我那件粉紅色的衣服在哪裡?」樓上傳來呼喊,艾莉森感覺到胃部緊縮,就像大學時她拒絕朋友的邀約而前往研究室時一樣,她開始呼吸困難,沒事的,不會很痛的,不會很痛的。

        粉紅色的衣服,是哪一件?有圓點的那一件?還是和三麗鷗聯名的那款條紋的?她開口甚至發不出聲音,只能憑藉著混亂的記憶搜尋,上個禮拜五接賽亞回家後,她有洗衣服嗎?

        「在、在洗衣籃裡!妳去找找好嗎甜心?」艾莉森顫抖著將三明治包好,將一件事完成讓她恢復了些許信心,也終於將注意力擺到手機上,她摸到冰涼的螢幕,打了個冷顫。

        「喂?」她說,聲音聽起來不像自己的。

        「艾莉?感謝老天妳終於聽電話了,聽我說,我今天大概沒辦法去接賽亞上學,聽說我們公司的新人……」

        「今天是禮拜一!」

        那幾乎是無意識的,艾莉森嘶吼出聲,她甚至不知道自己可以用出那麼大的音量,腦袋也根本來不及跟上嘴巴,她便詛咒般吐出字句:「你他媽今天是禮拜一!是你該把賽亞接走,然後照顧她到禮拜五的日子,你以為我沒有自己的事要忙嗎?今天要開會,全站的人都在等我一個人的報告!」

        「妳不要生氣好嗎?」她的丈夫,不,應該說是前夫,她們還處於協議離婚的階段。前夫小聲的說,電話的那一頭聽起來像個遼闊且沒有煩惱的世界:「我早就告訴妳該把那份工作辭了,妳是博士畢業的,還可以找到很多好工作不是嗎?」

        「這跟那個沒有關係。」艾莉森說,她又乾又啞,聽上去想要哭出聲。她將電話夾在肩頭,將賽亞的午餐裝進便當袋裡,接著從廚房走出去。

        但一來到狹窄的走廊,她看見賽亞穿著藍色條紋裙,帶著難以言喻的表情站在樓梯口,艾莉森愣了一下,她將電話拿遠了些,說:「妳怎麼沒穿粉紅色的衣服?」

        「我、我……」賽亞閃躲著兩人的眼神接觸:「我今天想穿藍色的。」

        「好,檢查一下書包,看有沒有什麼東西忘記帶,我們要出門了,妳爸爸等一下就會來接了。」

        艾莉森邊說邊穿上掛在玄關處的那件大衣。她突然想到這是她找到這份工作時為了犒賞自己買的,而從那時起似乎已經過了快二十年。

        「總之快點過來。」艾莉森朝著電話說道,而前夫則是沉默一會,然後回答:

        「好。」

        不會很痛的。

        她一邊默念這句話,一邊牽起女兒的手走下公寓的樓梯,斑駁的壁紙還有彷彿要踩到碎裂的階梯環繞成圓柱,繞著圓走下後來到街上,艾莉森感受著女兒的體溫,她頓時感到安心了些。

        「媽咪。」人聲鼎沸中,賽亞輕聲的開口。

        「怎麼了?」

        「我、我覺得我可以繼續吃學校的午餐。」賽亞說,那雙遺傳自前夫的眼睛眨呀眨,內華達的街景照在那片蔚藍色之中,艾莉森發現自己看的出神:「以後禮拜一不用幫我帶午餐也沒關係。」

        如果能那樣是最好的。

        內心中突然出現一個聲音這麼說道,艾莉森搖搖頭,她摸摸賽亞綁成麻花辮的頭髮說:「沒關係啊,禮拜一我能幫妳做午餐,這樣也吃得比較健康。」

       「可是……」賽亞低下頭。

       她又開始想到,賽亞出生的那個時候,她的研究所快要畢業,為了要趕論文,所以她熬夜,再最不該如此對待自己的時刻這樣子虐待。

        她想到保溫箱中女兒的模樣。

        不會很痛喔。


        「艾莉。」

        前夫的聲音伴隨著速霸陸的引擎出現在面前,艾莉森沒有再多講什麼,她將賽亞趕上車,就像之前無數個日月所說的那樣:「禮拜五見。」

        「再見。」前夫連視線都沒有移過來,所以艾莉森只能看見那蜷曲金髮的後腦勺,她和看起來依依不捨的女兒揮手道別,接著便孤身一人的站在街道上。

        那瞬間,她全身放鬆了下來。


        「差不多……」


        艾莉森喃喃念著,她調整好上衣的領口,將名牌抽出來調整好位置。


        ——艾莉森·路易士,SCP-1051五十一區風險評估處。


        「該上工了。」



———


        她駕車來到林肯郡需要花上一兩個小時,通常她都會將車上頻道轉到流行樂電台,但事實上艾莉森並不會唱半首流行歌。

        比莉·艾莉許、尚恩·曼德斯、夢龍樂團、飛越地平線。她講的出這些名稱,但關於歌曲卻沒有絲毫的印象。

        這是一趟非常非常漫長的旅途。

        有點像是公路電影,不過公路電影總是演的十分美好,就算只有一個人,也能夠在這空無一人的曠野中隨著風和音樂起舞,彷彿嘶吼個幾聲就能找到人生意義。

        她這樣往返已經好幾年了,她看過沙漠上降下雪,也見識過風捲起黃沙,而更多的時候,這條公路上除了自己,便找不到任何一輛車的影子。

        等到她來到五十一區的鐵絲柵欄前時,時間已經來到了早上十點左右。門口的警衛穿著規定的制服,看起來百般無聊。

        「早上好,路易士小姐。」其中一個黑人警衛說,講話帶著點南方口音:「今天妳稍微遲到了。」

        「家裡有事耽擱。」艾莉森拿起名牌,在入口處的條碼機感應,她看著機器迸出藍色的光,就像今天的天氣一樣湛藍:「還有人沒來嗎?」

        「我猜是沒有,因為今天可是月初會議。」警衛瞇起眼睛調侃道。

        「我知道了。」艾莉森哼了一聲,來到熟悉的地方,她可以感覺到勇氣,又或者說是自信心還是什麼的,回到自己體內,她將車停在了隔壁的停車場,接著便往建築物走去。

        在一片黃色的沙漠之中,五十一區是低矮卻又不顯眼的銀色建築,因為一般人沒辦法太過靠近這裡,所以從網路上流傳的照片推測,五十一區的建築都是破破爛爛,有些老舊的軍事基地。

        但艾莉森知道這裡固若金湯,為了防範最糟的結果,他們用盡一切打造出完美的收送措施。她再次拿著名牌打開大門,並且一路往會議室前行。


         ——「噢,看看是誰來了。」

        長桌的最前端,主管戴克·費德勒挑起濃厚的眉毛說道,而桌子兩側的職員則是露出了無奈的表情。

        艾莉森很快地來到自己的位置,在技術管理處的查理以及人事處的賈姬中間。她將公事包裡的檔案夾抽起,然後丟到長桌上,發出劇烈的聲響。

        「抱歉,家裡有事耽擱。」她面無表情的給出同樣的答案。

        費德勒主管嘆了一口氣,艾莉森知道總是心軟的對方一定會原諒自己。費德勒主管已經快六十歲了,只因為在基金會總部犯了一個小錯,便被調到這種鳥不生蛋的地方,一待就是好幾十年。

        「好吧,沒關係。」費德勒主管說,他移動臃腫的身軀,然後開口:「既然艾莉森到了,那我們就開始吧。」

        投影幕緩緩地降落,艾莉森聽著機械化的響音,她感覺到全身上下都像泡在游泳池裡一樣溫和且失去重力,腦海裡那些回憶開始慢慢浮現,像被波浪沖刷過的海岸出現的貝殼。

        不會很痛喔。

        她記得自己是被老師誇獎的好孩子,那種從小到大都是第一名的優等生,她的功課很好,頭腦也很好,不過是從什麼時候變了一個樣的呢?


        「我有臨時動議。」

        對面發出了聲音。艾莉森回過神,她和一個女人墨色的眼珠對上了視線。

        女人舉著手,而那隻手套上了不合季節的黑色半指套,不僅僅是如此,女人穿著高領的黑色毛衣,那並不配她的亞洲面孔。艾莉森定神看了看女人的名牌。

        「臨時動議要在最後才提出的,優女士。」費德勒主管的聲音明顯變了個調。

        啊,闕優。

        她想起來了。

        全球超自然聯盟的顧問,同時也是二十年前密大事件的倖存者。艾莉森覺得注意力全都回來了,她看著對面的女人,優——真是個奇特的名字——放下手,說:「抱歉,但請允許我先問個問題。」

        「好好好。」費德勒主管說。

        「在場的各位有沒有人覺得,最近SCP-1051數值開始異常的原因,是否與『闖進五十一區』這個活動有關呢?」

        「啊,又是闖進五十一區。」隔壁的查理說道。查理是個中年的禿頭男子,當然這麼說感覺就像歧視一樣,不過愛莉森其實在電腦還有資訊科技方面受了對方很多幫助:「這不是沒有可能的推測,可是根據統計,過去幾年也曾發生過很多起僅僅『因為對五十一區有興趣而靠近』,SCP-1051卻沒什麼反應的事件。或許妳多慮了,GOC的。」

        查理語末的稱詞讓在場的人似乎都有些畏縮起來。愛莉森眨了眨眼,她覺得記憶流動的很快,像是稍縱即逝。她試著思索這幾天的事情,然後明白了查理為什麼對優如此抱有敵意的原因。

        對了,無論如何,那女人都是隸屬於全球超自然聯盟的。是費德勒主管不顧全體職員的反對,為了能夠更好的調查出SCP-1051異常而請來的人員。從古至今,基金會與全球超自然聯盟就是水火不容的世敵,就像是棋盤上的攻防戰,同樣的目的都是守護世界,只是那不盡相同的做法只引來了廝殺。

        話說到SCP-1051⋯⋯

        「幹,查理,你不知道她老公是誰嗎。」查理的另一個隔壁,駐站點的生物神經科學家亞得里安小聲的叫到,雖然這個小聲是讓所有人都聽見的程度。

        那種感覺又回來了。

        像海包圍了自己。愛莉森覺得記憶像塊吸收了所有聲音的海綿,而她整個人都陷了下去。

        不會很痛喔。

        她瞇起視線思考。對了,她生下賽亞時不過二十六歲,她記得前夫曾對她說他們會擁有一個美好的家庭,就像街上可見之人群一般。擁有充滿笑意的眼睛。

        實際上她忙的天昏地暗。就像一根拉的太緊的繩索,上面繫了過多的責任感,她喘不過氣。

        這種狀況越來越常出現了,當她回過神的時候,時間過去了比想像中更久的幅度。

        「距離我們上一次和SCP-1051請求通話是什麼時候啊?」

        「根據上次的數據以及巡邏顯示,沒有什麼異常的地方,但1051的整體數值卻以微小的幅度升高,我們有推測可能是因為天氣改變的緣故,但這似乎不能解釋心跳加快。」

        「我找到了,上一次已經是前年,不,大前年……因為我們失去了高登博士,所以費德勒先生你才下令禁止我們再進行談話。」

        「噢……那現在似乎有必要要再重啟了,妳認為呢?優女士?」

        聲音在耳邊糊成一團,通常這個時候,艾莉森應該要站起來發言才對,她是做風險評估的,是整份報告中最後也是最重要的負責人。

        但是她覺得身體好軟,什麼事都做不了似的。她幹這行已經好久了,久到光是閉起眼睛,鼻腔內也能聞到黃沙的味道。五十一區就像是她的一部分。

        「路易士女士?」

        優開口了。

        而艾莉森睜開眼睛,她發現全部的員工都瞪著自己,也包括費德勒主管。過了片刻,艾莉森才察覺到自己竟然是短暫的睡著了。她羞愧的挺直腰桿,說:「對不起。」

        「唉,沒關係啦。」費德勒主管揮揮手:「妳等等可以去後面的休息室躺一下,這幾天真是辛苦妳了。艾莉森。」

        她感到煩躁,卻又慶幸待在工作地點的自己不必做那些家務。艾莉森點點頭,將資料拿出來——那是她統計過特工們的巡邏報告以及資訊處的數值整合起來的結果——關於SCP-1051為什麼會在最近幾周開始有異常現象。

        「這並沒有什麼關聯性。」艾莉森說,她覺得自己的聲音又乾又渴,像個難民:「毫無道理可言,一開始我們監控SCP-1051,它的心跳以及腦電波都維持在與正常人類無異的數字,在幾十年中不曾超過百分之二的浮動,卻在今年六月後開始緩慢增加……到現在已經快超越百分之十了,用人類的話來說,那便代表1051它開始『激動』。如果要我說的話,的確和優女士說的『闖入五十一區』活動開始的時間點相符合。」

        通常五十一區的同僚們並不會激烈的討論事情,因此在確定了與SCP-1051的談話日期後,事情就先暫且定了下來。

        費德勒主管在臨走前拍了拍自己的肩膀,艾莉森整個人癱在座位上,她按住眉頭,試著深深吐一口氣,說不定就能驅散內心的不安定。

        「妳還好嗎?路易士女士。」

        「叫我艾莉森就好了。」她有氣無力的回答,半秒後才意識到那女人站到了自己的身旁。

        艾莉森遲了一會:「……優女士。」

        對方在只剩她們兩人的會議室笑了下,艾莉森發現眼前的亞洲人臉上有著因為歲月歐而增長的笑窩:「那也叫我優就好了。」

        優。她在心中默念。

        「我似乎沒有好好的打過招呼。」艾莉森換上了公事公辦的語氣:「我是艾莉森·路易士,風險評估處的成員,大部分的時間都在和研究小組討論SCP-1051的東西。」

        優的眼睛是黑色的。

        像黑洞一樣的黑。艾莉森忍不住這樣心想,她的文學史實在不好,想不出什麼恰當的形容詞。優稱不上是美人,但舉手投足都行雲流水,彷彿每個動作都渾然天成,就連有些瘸的走路姿勢也是。

        「請多指教。」優說著便坐上了另一邊的椅子:「我是闕優。如果覺得我的名字很彆扭,也可以叫做優·鮑爾。妳是第一個認真和我自我介紹的人,我很高興。」

        看來是個易於表達感情的人。艾莉森想著,然後與對方握了手。

        優的右手觸感相當糟糕。

        感覺像砂紙和柏油路的混合體,光是碰觸到就要刺痛到手,難怪要用半指套包覆起來嗎?


        「接下來就讓我們一起努力吧。」對方笑了。


        一起努力不讓世界被毀滅。艾莉森點點頭,像往常一樣垂下視線。


TBC

6

1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隨意寫-無標題

失落與背叛

那年一起埋下的時空膠囊與青春回憶--第07章 阿姨,我還想靠自己努力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