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9-11-30 22:18

[達人專欄] 【中篇】致親愛的阿克罕 1

作者:路奎

        「我會救你的,絕對不會重蹈覆轍。」



此時此刻

        聲音像雷鳴。

        竄進了我身體每一個細胞。


        「讓我把光明還給你。」

        那是老師對我說的最後一段話。我知道這句話的出處,來自於基金會內的陳腔濫調,上至主管,下至研究員,在年末聚會,又或者是月初報告時,總是喜歡打著所謂的悲情牌。

        「因為有我們在黑暗中賣命,其他人才能夠擁有光明。」

        當然這句話還有很多變體,像是「面向光明,死於黑暗」之類的。大部分的人早已聽到耳朵長繭。在下班後的酒吧時光中,他們都在嗤笑著。

        但是由老師說出口,卻賦予了不一樣的意義。

        「讓我把光明還給你。」

        老師重複了兩次,在第二次的時候抬起了我的手臂,我想我有喊叫,我也記得我哭出了聲音,在病房外的玻璃牆,視線的角落瞄到電視上播放著關於五十一區的爆炸,到處都有研究員在奔波。

        我甚至聽得見腳步撼動著走廊。

        對,我想我是尖叫了。

        但虛弱的身體無法反抗,我仍記得老師的手碰到我皮膚的觸感,像砂紙在摩擦,老師的手有太多傷疤,殘破不堪。


        「顧莫予。」老師喊了我的名字,似乎帶著哽咽。


        「你從不應該踏入黑暗。」


———

一週前,內華達州,某地


        「我不要上學,我恨學校。」蜜凱拉抓著她那軟蓬蓬的黑色捲髮,一邊瞪著餐桌上的麥片說。

        我坐在對面,看著對方像看仇人似的盯著麥片。老實說這種情況司空見慣,一般來說,現年十歲的蜜凱拉在星期一最常和麥片這樣乾瞪眼,等到校車來的時候就會好轉。

        「為什麼我不能繼續在家自學,我覺得我做得很好啊。」蜜凱拉拿起湯匙,滿臉憤怒的開始啜飲起碗內的牛奶:「我已經知道O5議會的運作原理,也知道O-13的作用,知道倫理委員會的歷史,也知道站點員工守則,我還會背基金會宣言!」

        「那是因為妳爸的技能樹完全沒點在『育兒』這塊,小蜜!」我喝了一口巧克力牛奶,語重心長的說。

        「我也會背美國獨立宣言啊。」蜜凱拉死瞪的對象從麥片換成了我。她是個聰慧且早熟的小孩,從那雙烏溜溜的黑色大眼看得出來:「總之,學校裡的人都像智障一樣!」

        我想我說不出什麼能夠反駁的話,因為我在十歲的時候是與蜜凱拉生活在完全不同的環境。而大部分的時間,我都在補習班學習怎麼做乘法,然後下課和同學一起去海邊堆沙堡,一邊玩一邊討論昨天的美少女戰士。還會對著別人喊代替月亮懲罰你。

        對,簡單來說,我就是蜜凱拉口中的智障。

        「簡直是酷刑。」蜜凱拉灌完麥片,而我也看著時針指向了八點,差不多是校車快來的時間了。

        蜜凱拉站起身,她背上書包,然後看著我,開口:「那我要出門了,小莫。」

        「路上小心。」

        走過玄關,我目送著小小的身影推開門,隨後透過門旁邊的窗子確認了蜜凱拉沒有要逃課的打算,而是在不遠處的校車站牌乖乖站著等候。

        太好了。我欣慰的點點頭,接著便開始做一天的家事。

       首先是洗碗。

        將我和蜜凱拉吃完後的碗盤洗乾淨,接著把流理台清理一遍,烤箱則一個禮拜處理一次。接著是做第二份早餐。

        在熱壓機處理三明治的時候,我走上樓,來到主臥室隔壁的兒童房,在仍是一片漆黑的室內,我邊打開燈邊說:「起床了,佛恩!」

        這個家的么子,四歲的佛恩從火箭形狀的兒童床上爬起來,看起來還睡眼惺忪的,我想如果我有一個像蜜凱拉一樣囉嗦的姐姐,那麼每天晚上都被吵到隔天睡眠不足也是理所當然的事情。

        我走過去將佛恩給拉起來。

       「嗯……早安,小莫哥哥。」

        佛恩是個很可愛的小天使,沒有什麼特別原因,他就是人見人愛。首先他遺傳了老師的酒窩,而且又有點嬰兒肥,導致笑起來的時候就像棉花糖一樣,可以把所有人都融化。

        再者,和凶巴巴的姐姐蜜凱拉不一樣的是,佛恩講話細細柔柔的,對任何人都很有禮貌,就連只是拿牛奶給他都會很認真的說謝謝,重點是,他願意叫我「小莫哥哥」。

        「我們下樓吧,到吃早餐的時間了。」

        「好的。」佛恩會緊緊牽著我的手,然後露出天使般的微笑。

        到客廳的時候,我發現已經有人坐在桌邊了。

        「早安,顧莫予。」

        通常這個時間,席歐·鮑爾會在我叫佛恩起床的時候就把早餐吃完,接著換上衣架四季不變的深綠色大衣,呈現一隻腳已經踏進玄關的狀態:「今天也拜託你了。」

        「啊,爹地掰掰。」佛恩舉起小手說。

        通常席歐根本不會做出什麼反應,只是像殭屍一樣點點頭,然後便出門了。但佛恩是天使,所以根本不在意其他人的反應。

        老實說我很討厭席歐,也很好奇他一個幾乎一輩子都在基金會工作的人到底是怎麼追到老師的。

        還在故鄉工作的時候,我有稍微輾轉聽過席歐的事蹟,譬如說關於SCP-213的轉送他有參與過,再來就是「密大事件」的負責人,但也僅僅只是這樣。我所認識的席歐不是什麼傳說中的O5議會成員,他就只是個不苟言笑,講話很酸的機掰人而已。

        「那個,小莫哥哥。」佛恩突然出聲:「媽咪今天會回來嗎?」

        我愣了一下,接著說:「應該不會,她有說到這禮拜結束以前,都會待在工作地方那。」

       「好吧……」佛恩有些落寞的低下頭:「我想媽咪了。」

        我超懂論壇上說的「母愛爆發」是怎麼回事,我摸了摸佛恩的頭,很認真地表現出同理心:「我也想她。」

        實際上是想爆了。

        「小莫哥哥跟我一樣喜歡媽咪呢。」佛恩說:「是因為小莫哥哥跟媽咪的故鄉是同一個地方嗎?」

         「……我也說不上來。」

         佛恩理解的露出微笑:「嗯,因為媽咪超棒的。」

        「對,老師超棒。」我附和道:「你吃完早餐後想要幹嘛呢?要不要去公園玩?還是我們去圖書館?」

        「我想要在家看卡通!」佛恩開心的說:「我們一起看冰雪奇緣!」

        「聽上去真不錯。」


———


        總之,這是件小插曲,只佔了我人生中如此微小的一部分。

        這是我即將講述的故事。

        我和我所愛的人們——對,包括那來自遙遠拉丁裔,被領養過來的女孩蜜凱拉;天使般的孩子佛恩;以及基金會的最上層主管席歐,和我的老師——


        「叮咚。」


        門鈴響了。

        我穿越玄關,從貓眼確認過,似乎不是什麼危險人物,畢竟住在這種鄉下地方,說不定是鄰居來借螺絲起子。

        我打開門。


        「你好。」眼前的男人說:「SCP基金會的三級研究人員顧莫予。對吧?」

        沒有等我的反應,男人便抬起下巴,開口:


        「我有些問題想問問。」



TBC




8

2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悲終默示錄外傳 • 初源之章 第六話:終末的序幕 第三小節-約束的日期(下-1)

崩鐵前傳:朝露蛛華 第三十六章

星殞紀 第六章 忠愛國小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