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7-10-29 20:33

神一的冒險札記(17)—致歷代的副會長們

作者:玄鳴神一

我親愛的歷代幹部們平安:
        適逢最近新站實習慢慢步上軌道,我也可以整理近一個多月來遊戲內的事情。相信有些人好奇,為什麼突然換了RC呢?我今天要把這些事情跟你們報告,這也是我遊戲以來,第一次語重心長寫了這篇長文給你們,字字是我的思量,及對身為歷代或現任幹部——也就是你們——的情感。你們可以放鬆心情看,因為我不是要指責誰,也不是要把誰釘在十字架上,因為我始終明白,你們在坐每一位都有你們現有的難處、曾經的難關,以及於現實、於遊戲的種種挑戰。只希望你們當我的傾聽者,知道我每次行事的艱難。
        首先,我先跟你們說聲抱歉,搬離RC群組一切是我個人的意思,但是我以公會長身分仔細權衡的結果。目的不是為了排擠,而是我想要一個和平一點的環境。我明白你們有一些人跟原群組的人,有很深的情份,而我也是,畢竟我是原群創始人,群組的風風雨雨我們如何挺過,我都歷歷在目。請讓我好好把這些過去,說一遍給你們聽,希望你們可以明白我過去所有的決定,以及每個決定背後的權衡思考。我不希望你們從非本人的嘴裡,聽進一些不是我本意、僅止於表象表淺的批判。
        我跟初代的元老,一年半前經過第一次翻船風波,平息後第一次遷徙。於是我創立現在的聯盟群(超越群)。那時候的聯盟群還只是小公會們的聚集地,而你們也知道我因為公會第二次翻船(去年九月),以及現實學業壓力劇增,離開RB三個月之久。我把RB當成是傷心地,以及一個不成材會長的墳塋,不想再回頭了。而超越群也就一直放著,鳥獸散、無人管。直到因為受遊戲內一些人的感動、領悟了一些事情,我決定回來,結束三個月的休養。返回RB以後,我協同時任的副會長重建公會的秩序,也慢慢摸清楚我不在的三個月,遊戲裡各公會的變化,以及故人的去向。有些人已經有了公會,他們有了穩定的遊戲體驗,所以我的想法是,想回來公會幫忙的,我隨時歡迎,但請告知原公會管理員,以免公會間徒生嫌隙。有幸的是,確實有人回公會幫忙了,我由衷謝謝這些人。而我向來希望公會置身事外,不涉及RB內的一些紛爭,我想讓公會安安心心發展,所以我專注在公會的制度建立,等待內部穩定、再向外發展。但是,我並沒有排斥會外的人到群組裡聊天,相信你們也知道,我RC群原本不設限,甚至是line群也沒硬性規定,因爲我認為條規是最後的手段,而且才一開始就設規定,不免讓人覺得:「管太多,又還沒出狀況。」所以真的有什麼現象或狀況,我才與幹部商討、設規定。第五任(繼承制度的第一代)應該特別有感,每個週日晚上都要討論事情,公會的制度也在那時候逐漸完整,發展也漸趨成熟。我們在外面也建立不錯的名聲,不用特別廣播,每週都會有人自動申請,這些都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結果。而於此同時,我家裡連續走了兩個親人、課業出現危機,所幸公會基礎堅固,所以沒有出大狀況,我可以無虞處理現實生活的事情。
        事情發展到暑假,聯盟出現各種狀況,然而若非嚴重危及到聯盟安全,我並不會輕易插手,只是後來各種事情串連起來,我不得不以聯盟長身分開設澄清會議,跟所有人講清楚狀況、回答問題,給他們正確認知和事實證據;並以公會長身分,寫了一篇澄清文。因為時勢所需,為了保護我們公會以及聯盟,這些實為必要之舉,假鈔橫行無所止,就給他們看看什麼叫做真鈔。而時間慢慢推移,造謠者也遭到各方唾棄,不是因為我們做了什麼,而是因為造謠者的人格與行為本身就站不住腳,最終飛蛾撲火、自毀前程。澄清非為攻擊,是為了對內安人心,對外有效防守。這些事情也告一段落。
        至於我排擠一說,並非是我的意思。為什麼我要搬離群組,是因為我想好好玩遊戲,而且我現實有生活要顧,但是我不想再處理那些人事物對我的誤解,說我排外、雙重標準。我設立限公會才可加群組,是因為之前群組衝突不只一兩次,甚至連鎖退群(連公會內的人也退群),而我立即私訊安撫,不管對內對外,不改的是我一貫的溫柔,我沒有責備他們為什麼隨意退群,我反而訊問他們心情好點沒,有沒有需要談談讓心情好些,不管是不是公會內的人,我一向都是如此,直到後來我容忍已臨大限,對於一些人情緒化的行為一犯再犯,我不得不對一些人態度強硬。那為什麼我最後只招會內成員回群組,是因為我不想再看到爆氣、情緒化爭論影響群組內其他人。我不能因為一己之私,罔顧其他人的權益,再度引狼入室。況且,我不是沒給過機會,只是有些機會給了,反而不被珍惜,我心裡隱隱作痛,痛到心坎。但為了群組安寧,我不得不做出這個決定,不能為了讓誰回來,不顧慮其他大多數人感受,縱容群組一次又一次被踐踏。
       他們是我的朋友(不管他們怎麼看我),當我做出這個決定,我心裡其實比任何人都難受,誰希望禁止外人來line群組?甚至是我重視的人?打死我都不願意,但為了大局著想,我身不由己,眼淚收好,任憑他們繼續攻擊我的為人、攻訐我的人格。但我寧可承受一切罵名、不實抹黑,我也不能任由傷害波及到其他人,因為我的身分,注定要承受這些事。這就是我在朋友、公會長這兩個身分間逡巡的難處。我不能循著一己之私情,一再給予寬恕,卻縱容群組繼續出狀況。始終,儘管離開他們,我從來沒有背地裡抹黑他們,因為我深信做人要求厚道,這也是維護人格和別人信任你的根基。但我最心疼的是,我的一些心腹受到這些言論影響,也沒有去查清我的本意,隨著一起謾罵,這是我最難過的。
        然而,我不恨。因為時候到了,有些緣分勝不過淬煉,所以我身邊的人來來去去,是我習慣的常態。但不乏有始終相信我作為的人,他們不必為我申冤,卻明白我的痛苦。我始終無加害人之意,而每個重大決定的背後,都是我仔細周旋後的結果。若我今天討論要不要搬離群組,勢必會有人陷入兩難,兩方都是友人,都不想輕易得罪,不知如何是好。所以我才以我的名義做出這個決定,是不希望你們因為我,撕裂跟他們的私人友好關係。趕走他們,這行為極端且非我願,我只好放棄我協同先代一起建立的據點,另闢蹊徑。留著,會繼續因為他們的誤解而惹人嫌;離開,我雖繼續承受罵名,但我不愧於人,不愧於我過往為情義、為人道所做的一切。而我生活漸忙,有更多診必須看,我必須減輕自己在遊戲的心理負擔。希望你們可以諒解,我在這個位置上的身不由己。
        我始終把你們當成自己的手足,當成我的心頭肉,所以不要再被一些不實言論、妄行揣度,撕裂我們的關係。

愛你們的神一

3

2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新楓之谷] 諜影重重戒指使用心得

[新楓之谷] 240327 劍豪272裝備紀錄

普通卡洛斯單通心得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