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7-01-11 22:58

[達人專欄] 所謂友情

作者:氏懸

圖源ಠ౪ಠ


    


    所謂友情


  世界太多虛偽,你渴望活在欺騙的美好裡,卻也期盼靜靜離去不被假象蒙蔽。

  越是看清,越是看不清,總是掛著毫無破綻的微笑,口中一句又一句誘人的甜言蜜語,那是他們不願說的秘密。
 
  只有你看見了,謾罵中的語句,化作藏在虛假身後的黑色利刃,一刀一刀將你的心慢慢剖開,痛的難受,痛的麻木,硬生生的貫穿了脆弱的信任。

  破碎的真誠從一個個傷口上緩緩流下,蔓延整個心臟,然後結痂,成為了烙印在空洞裡永遠的傷疤。


  ──而你,卻心甘情願。


  你有一群很要好的朋友兼室友,用形影不離、密不可分這些詞句都不算太超過,畢竟你們從早上醒來的那刻直到上床道聲晚安後都在一起。

  你們無話不談、暢所欲言,任何千奇百怪的話題和八卦根本已經是你們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你很開心,因為那就是你期望中最美好的歸屬感。

  所以,當你理解了他們所有人的個性和想法後,只能硬是將自己的心牢牢鎖住,就怕一不小心……

  不得不承認,那段期間你很快樂、無比幸福……你偷偷懷念了,其實。
 
  人說日久總會見人心,時間終有一天會扼殺所有真心,你還真的再次經歷到了,雖然你並不是沒有體會過。


  ──是的,你曾以為你們會好一輩子。

 
  在隱約中你果然還是想起來了,想起他們見你第一面時那樣歡愉的招呼,笑容是這麼真實且璀璨。

  當時的你個性還是有些認生,只是害羞的低下頭,假裝自己並沒有發現,卻還是紅透了整個臉頰,悄悄的說了聲哈囉。

  雖然你並不喜歡熱鬧,但你喜歡與他們相處下肆無忌憚、輕鬆自在的喧嘩。

  那時的他們總是損你個性悶騷,畢竟在真的熟稔之前你很少開口說話,幾乎都只是單單的有問有答,不過你並不在意,畢竟那是你不再孤獨的唯一證明。

  於是,你很快的融入了那個陌生世界,盡可能假裝自己和正常人一樣,即使你連自己過去多久沒和人講過一句話都記不清楚,說實話,你都快忘了說話其實是人類的本能。


  ──你飛蛾撲火般的朝向夢寐以求的歸宿,因為那對你而言是貪婪裡的一點光明。

  你享受所有與他們相處的時光,儘管只有獨處時的黑暗才能另你心安。


  「你們知道他其實是個同性戀嗎?」

  「真的假的,太噁心了吧,那我們還靠他這麼近!會不會被傳染什麼怪病啊……」

  「同性戀?那他會不會喜歡上我啊哈哈哈哈哈!」

  「我簡直不能想像自己的室友竟然是個同性戀!」

  熟悉的太陌生,張又合的嘴上脫口而出的是滿滿對自己的嘲諷,裂著的唇角發出聲聲嗤笑,全是埋怨你過於卑賤的唾棄。
 
  真相總是太過殘忍,接連而來的嫌棄讓你手足無措,傷痛變的麻痺,你不是不能忍受,只是不想又再一次經過。
 
  過去的種種記憶張牙舞抓的向你撲來,會發生什麼你能預想到了……慘忍的被傷害過又怎能忘記?

  一段連你自己也不想提起的記憶,憤恨、後悔、悲痛,厭惡自己太多餘的信任,偏偏將自己推入烈焰中玩火自焚,明明是一句出於信賴才說出口的秘密……

  至此之後,他們的疏遠與痛惡你都經歷過了一遍,只能靠著黑夜中一片的寂靜沉澱痛楚,沒有吵雜的喧囂,讓自己忘卻現實的狠戾。那是你生活上唯一能體悟的安全感。

  你以為只要逃得夠遠夠遠,惡夢就不會在每個日夜裡侵擾。你知道自己改變不了什麼,因為你根本別無選擇。

  所以越遠越好,一個沒有人認識的地方。
 

  結果,他們還是知道了。

  世界的冷酷你都體會過了一遍,平凡的生活僅僅曇花一現,美夢來的措手不及,去的也無聲無息,連你也沒有意識到,就這樣悄然無聲的發生了。

  所謂的友情對你而言真的太過脆弱,你不在意,卻還是渴望一個地方能成為自己的歸宿。
 
  只可惜沒了……再也沒有了。

  「啊,你剛剛去哪了!我們打電話你也不接!等等中午要吃什麼?」
 
  ……

  他們看著你的眼神並沒有預料中的冷漠,笑了,剛剛還在暗地裡嘲笑的他們開心的對你笑了!

  你滿腔納悶,明明這才是你所覬覦的美好,卻噁心的讓你想吐,原本最令你心安的笑容現在看起來格外刺眼。

  「隨、隨便啊!」

  你扯開僵硬的嘴角對他們笑了笑,假裝自己其實並不知情,他們不願說出口,你也沒理由揭穿謊言。

  你知道他們在身後藏了多少辱罵和不屑,卻沒有任何藉口反駁,你還沒有笨到自掘墳墓,重蹈覆轍之類的事你連想到不敢想。

  「我們幾個永遠都要當朋友喔,下輩子投胎再續孽緣哈哈哈哈────!」

  一輩子對你而言真的太久,那時的信誓旦旦,現在想起來格外諷刺。

  只有你誤會了,原來幾個裡面其實沒有包含你。一廂情願的自己真是令人發笑。

  友情就像一座沙子堆成的堡壘,軟弱的可以,一點輕風和浪濤就能輕易的摧毀。原來,碩大的城堡內,其實只有你是孤伶伶的一個人。

  太多的東西能夠蠱惑人心,對他們而言你的存在可有可無。

  流言蜚語習慣後就不算太痛,維持現狀是你現在心中唯一的期望。

  最近的他們很少再跟你接觸,忽遠忽近的距離並沒有讓你覺得意外。這是遲早的,你早就知道了。

  沒關係的,這樣就好……


  因為是自己自作自受,不是嗎?


  擁有這一點幸福你已經感到很滿足,你努力把他們當作善意的謊言,這樣才不會痛得太多。

  你背負著他們賜與你的虛偽在生活,只有這樣你才能忘卻現實裡多餘的殘酷,儘管他們總是笑得令你作嘔。

  你像個小丑,努力扮演好現實裡噁心的小丑,台下傳來的恥笑嘲弄習慣就好,裝瘋賣傻撐住笑靨,反正面具後的表情永遠不會有人發現。

  笑了笑了,所有人都帶上面具虛心的笑了。





新年快樂//聖誕節快樂//(太遲##
好久不見QWQ這裡是潛水潛到太平洋忘記呼吸的獸流(O

最近發生了超多超多事,學校的課業各種都好忙啊啊啊啊orz感覺離被當之路不遠惹(X
利用好幾個禮拜空閒的時間努力擠出的數字,好久沒動筆寫字真的會生疏啊Orz

內容是有1/10也許是真實的經歷(哪部分就自己猜惹ヽ(́◕◞౪◟◕‵)ノ)唉人際關係什麼的真是麻煩啊啊啊(メ ゚皿゚)メ(崩潰

原本想要努力在跨年前趕出這篇文的QWQ但是那時候真的太忙了,連打一個字的時間都沒有嗚嗚
這篇應該算是回歸的小小練手,寒假的阿獸一定會努力打文的!!!(望滿滿的寒假作業(/‵Д′)/~ ╧╧

如果喜歡歡迎留言或是給GP喔www這裡是獸流,那們我們就下一篇再見啦~////

44

13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Just watching you

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 (第三十三章 更完整的計畫)P233

【原創BL】夢伊戀解 第七章 紅蠍的試煉 ( 六)思念成疾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