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6-12-30 18:18

[達人專欄] 黃昏禁區:九尾狐的親子關係 至06 龍族女神的結婚證明書

作者:CERTY



05
 
 
  「馬哈米拉吉歐」一共有三個出入口。
 
  工作人員專屬的出入口位在後方的巷子裡,大門出入口是給會員使用的。夕顏是第一次來,所以走的是大門旁那扇最小的門。
 
  「辦會員嗎?」負責櫃檯的獸族女性用輕快的聲音說,「是本地人?」
 
  她有著兔子般的長耳,但臉卻比較像是狐狸之類的。
 
  夕顏不禁懷疑她的雙親是不是兔族的女警跟狐族的騙子之類的。
 
  「是。不是。」夕顏說。
 
  「呃……所以是『是』還是『不是』?」
 
  「辦會員,是。本地人,不是。」夕顏說,「妳剛剛問了兩個問題。」
 
  「是這樣嗎?抱歉。」
 
  「沒關係。我也沒說清楚。是本地人會有不同嗎?」
 
  「是本地人的話一開卡就會贈送一百點的籌碼。」
 
  「那樣是一千元對吧?」
 
  「你用新台幣算的話是,美金的話就是四萬……」她轉頭看了一下後方的今日匯率表,「四萬八千七百五十元。」
 
  「還真多啊。」
 
  「美元這兩天又貶了。」她說,「這是聽我室友說的,好像是因為川普四世又賭輸一個州給新亞特藍提斯了。」
 
  「我不是指這個。」
 
  「什麼?」
 
  「我是說贈送給本地人的籌碼。」
 
  「喔。那真是不好意思。」她用毛茸茸的手摀著嘴,「籌碼……對啊,這是老闆的決定,好像從一開始就有了。不過這一百點不能直接兌換成現金,抱歉。還有,也不能作為內部其他的消費。」
 
  「沒關係,我完全能理解。」夕顏說,「如果可以直接換成錢,大概會有一堆人直接跑來換錢也不會去賭博了。」
 
  「是啊。」她笑了笑,「那麼,請問是本地人嗎?」
 
  夕顏愣了一下。
 
  「啊,你剛剛說過了對吧?」
 
  「這還能改的嗎?」
 
  「其實上頭只是要我們做做樣子問問看,因為之前太多人做假了。」
 
  「還有人做假?」
 
  「是啊,居住地證明之類的東西,隨便去網路上搜尋一下『居住地證明產生器』然後再列印出來就好了。」
 
  「不會有什麼檢查確認嗎?」
 
  「聽前輩們說之前是有。但是有些人會鬧事,所以基本上都是從寬認定。」
 
  「寬到哪種程度?」
 
  「你說是我們就當你是了。」她指了指自己的鍵盤,「反正就是一個鍵按下去罷了,除非你重複申請,否則也不會有人檢查。你有帶兩張身分證明文件嗎?」
 
  「要官方認證的?」
 
  「一張要,另一張只要名字跟照片能對上就好了。」
 
  夕顏先拿了身分證出來,然後翻了翻皮夾,找到一張跟某個龍族女神的結婚證明書,他看了一下發現上頭照片是他本人但名字不是,所以就放了回去。
 
  「請等我一下。」
 
  「沒關係,不急。」她說,「現在是這裡的清晨,我還滿閒的呢。」
 
  夕顏又找了一陣子,終於找到了一張借書證,有照片,名字也是他。
 
  「這樣就可以了?」
 
  「是的,沒錯。請看一下螢幕上的資料,確認沒錯的話就幫你登記了。」
 
  「只有一個地方需要改一下。」
 
  「請說。」
 
  「我其實是本地人。」
 
 
06
 
 
  夕顏走進賭場大門,先是通過了一道金屬檢測門,接著兩個身穿西裝戴著墨鏡的安全人員將他攔下,其中一個長得像犀牛的確認他的會員卡,另一個長得像疣豬的則是拿著外部魔力檢測儀在他身體周圍掃過。
 
  檢測儀在掃過夕顏外套右側口袋時傳來了警示聲。
 
  「口袋裡頭有什麼?」
 
  「其實我也不那麼確定。」
 
  夕顏邊說邊翻出了口袋裡頭的東西,一包金屬史萊姆口味的口香糖、已經打開的面紙、一小塊橡皮擦、彈珠、小手電筒跟一枚金幣。
 
  疣豬跟犀牛兩人用另一台更精細的儀器把東西一一檢測,最後發現問題來源是在那一枚金幣上頭。
 
  「這是什麼東西?」犀牛問。
 
  「一枚金幣。」
 
  「上面怎麼會有血跡?」
 
  「因為怎麼都洗不掉。」
 
  「是誰的血?」
 
  「不是安奴比斯,就是斯芬克斯。」
 
  「他們是誰?」
 
  「埃及的……」
 
  「洛克史迪,你幹嘛問這麼多?」疣豬說,「幫他放到保管處就好了。」
 
  「只是好奇嘛。」洛克史迪說,「沒有其他魔法物品了吧?」
 
  「就這些了。」
 
  「好,不過還是得跟你說一聲,現在沒發現到的不表示我們認同你在賭場內的所有行為,若是事後發現任何影響公平性的魔法、道具、儀器或者儀式,我們都有權取消你的會員資格,並且沒收所有所得與本金,聽清楚了嗎?」
 
  「沒問題。」
 
  「你的金幣我們會先暫時保管。」疣豬說,「離開賭場時,可以去保管處取回。」他把會員卡交還夕顏,「出示會員卡就好了。卡片請妥善保管。在賭場裡的所有花費跟獲利,都會紀錄在裡面,如果被偷了,請立即去服務台申報。」
 
  「這樣沒有問題了吧?」洛克史迪說。
 
  「還有一個。」他看向疣豬,「你的名字是?」
 
  「我叫達文西。有什麼事情嗎?」
 
  「……不,沒事。」
 
  夕顏有種難以言喻的微妙失落感。
 



通往下一篇的傳送門

5

1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劍石錄》第一部.第二集.第二十回.共尋少昊

《劍石錄》第一部.第二集.第二十一回.夜中探敵

消失的沛拉堡 06 嘿嘿 想不到吧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