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6-12-24 01:16

[達人專欄] 【月の心得】我也想要使用魔眼開後宮-《終將成為神話的放學後戰爭》

作者:千年の孤独月


終將成為神話的放學後戰爭
いづれ神話の放課後戦争

小說作者:なめこ印
插畫作者:よう太
原廠出版: 富士見書房 5
台灣代理:台灣角川
圖源:いづれ神話の放課後戦争特設網站



目前出版各集封面:





簡介:

昔日顯現在地上的七大神話戰爭,劃破地面、撕裂了天空。
戰爭終結後經過十年,災難理應已經消失無蹤。不過——
在上述戰爭中被眾神奪走親生妹妹的少年——神仙雷火,
降臨到位於遠海孤島的「學園」。
在這間學園,被稱為夜晚時間的放學後,
會進行神格適合者的「神話代理戰爭」!
雷火在第一晚遭到北歐神話的女神布倫希爾德襲擊,
面臨死亡危機的他,獲得了本應受人忌諱的神話之力——也就是復仇之力。
「臣服於我吧,不光是手腳,就連一根手指與靈魂也要徹底服從!」
以巴羅爾魔眼的絕對支配,從超凡的眾神手上奪回世界。
終有一天將刻劃出嶄新神話的學園英雄式傳說揭幕!


作者與繪者簡介:

作者:なめこ印
喜歡貓的輕小說作家。
著有《我拯救太多女主角引發了世界末日!?》、《我與她互為奴僕的主從契約》以及《終將成為神話的放學後戰爭》。

插畫:よう太
主要為輕小說以及成人遊戲原畫。
角色可愛、筆觸輕柔為其特徵。



亮點:

*好多女孩子

*神話


正文:

這裡就是開端。

一直被掠奪的我的故事,將從這裡開始反叛。

這是反叛的神話。

我與遭到排擠的魔神,騙倒眾神的復仇劇。

為了奪回重要的事物。

───────────────────────────────

  沒意外的話這一篇應該會是今年最後一篇心得了,這次的作品是《終將成為神話的放學後戰爭》,由於我個人對神話很有興趣,加上精美的封面,所以就二話不說直接買了。

  神話戰爭,為了爭奪「唯一神」的寶座,由七大神話的眾神們所掀起的爭端。

  瑪雅.阿茲特克神話。
  日本神話。
  印度神話。
  埃及神話。
  希臘神話。
  北歐神話。
  凱爾特神話。

  就在十年前,因為眾神們之間的戰爭,導致整個歐亞大陸有三分之一都遭到毀滅性的破壞,主角神仙雷火也是受難者之一,在對人類有如世界末日災難的那一天,他失去了所有,失去了父母,失去了妹妹,而他倖存了下來,這一天,決定了它的生存方式。

  之後,主角為了向眾神復仇,加入了主打消滅異端眾神旗幟的聖教,並潛入了遠海孤島勞亞古島的學園中進行調查,而在那邊,他也得知了事件的真相與戰爭的全貌,並正式開始展開屬於他的戰爭……。




  世界觀的部分,於十年前,七大神話的神祇們突然引發了眾神之間的大規模戰爭,因此造成了15億人的傷亡,歐亞大陸的三分之一也在短時間內消失殆盡,但在戰爭期間的某一天,神祇們卻突然全數消失了,彷彿從來不曾出現過一般。

  而本作當中所謂的學園,表面上是收留那些15歲以上,身體內存有第七因子的人類,所謂第七因子,便是受眾神們的戰爭所遺留下來的負面產物,俗稱超能力,要是失去控制,便有可能對周遭造成災害,一般來說,這種不確定因子會在18歲時消失,所以這個學園也類似像是隔離設施般的存在,要是能平穩的在這學園到18歲,那也就代表不會對世界造成危害,也就可以返回正常的社會。恩,表面上是如此,剩下就不劇透了。




  設定部分,首先是在簡介所提到的有關於「神話代理戰爭」這部分,所謂神話代理戰爭,是因為眾神們對於戰爭所帶來的過於強大的破壞會毀滅這顆星球所做出的對策,由於本身的力量過於強大,為了爭奪那唯一神的寶座又不會使眾神的力量對這顆星球造成危害,由各神話中的最高神進行協商,每三年舉行一次戰爭,七大神話各推舉一名神祇作為代表,然後各自選擇自己所看中的人類作為容器進行戰鬥,而唯一神的人選就從獲勝的神的那一方陣營中選出。

  另外還有些制約,那就是戰鬥只能在晚上進行,然後戰爭每三年進行一次,而每次戰爭為期一年直到剩下最後一名代表為止,並且在星期日禁止一切戰鬥行為。

  話說有一點我覺得蠻奇怪的,神話代理戰爭是為了爭奪那擁有全知全能力量「唯一神」的寶座,那既然如此為什麼會進行那麼多次,如果每次勝利者都能當唯一神的話這樣不就會有好幾尊唯一神了嗎,那也就不「唯一」了啊,還是說有幾戰幾勝的制度?不過也可能是前面都沒有分出勝負就到了一年的期限也說不定。

  至於所謂的「唯一神」,把祂想像成最高階的神,並且可以任意更改世界法則的全知全能存在就行了。

  最後是主角的能力,簡介也有提到,與主角搭配的神祇是凱爾特神話的「魔眼之王」巴羅爾,目前能得知的巴羅爾魔眼能力有:

一、支配:可以支配所有被他左眼所看到的神(神格位階比巴羅爾低的)與人,神格位階比巴羅爾高的,必須擊敗對方的Regalia(作為神的象徵,以索爾來舉例就是雷)才能進行支配。

二、石化:顧名思義。

三、幻象:可以製造出一分鐘的幻象使對方受困其中。

四、死絕:左眼視野內的敵人全數殲滅。

  至於為什麼只有左眼,那是因為巴羅爾的能力與雷火融合的不完全,所以現在雷火只能使用巴羅爾一半的力量。




  在於劇情方面,絕大部分是由角色間的對話構成,而除了男主角雷火之外,中間有些章節會切換成其他主要角色的視角來進行劇情,整體的劇情則是由一開始雷火的回憶,加上與同班死黨間的學生日常,以及與神之間的戰鬥所組成。

  日常的部分就不多說了,與女孩子約會等各種福利,幫女孩子選內衣、跟女孩子吃甜品還有跟女孩子唱卡拉OK,雖說是很常見的劇情,但因為魔眼的能力+巴羅爾輕浮的個性+作者各種生動的敘述,所以其實還蠻有趣的,也因為如此,所以劇情的節奏相當的輕快,閱讀起來很輕鬆,這部分就讓有興趣跳坑的朋友們自行去觀賞。

  在於戰鬥上的描寫,雙方打鬥廝殺的部分並沒有特別令人印象深刻的描述,主要是針對「神話」這部分去作描寫,主角會根據與對方戰鬥的過程中所出現的一些「象徵」,來推測出對方的真實身分,而如果確認對方的身分後,便會去思索相對應的戰鬥方式,例如,如果對方是像索爾這樣以雷作為代表的神祇,那麼在雷火便會去思考如何應對雷屬性的相關能力,主要是在鬥智上的描寫,在過程中可以看得出雷火運用自己本身所擁有大量的神話相關知識,識破對方的身份後並擬定多種與之戰鬥的對策,進而取得戰鬥的勝利。

  而在於主角向眾神復仇的這部分的敘述,雖然說他打從第一次神話戰爭那天就決定今後要以消滅眾神作為唯一目標,在與神對峙、戰鬥時也都會拼命壓抑住自己的情緒,才不會因為憤怒而任由情感暴走。但也可以從一些小細節看得出,在他實際與神相處後得知了對方的個性之後,心態方面,對於那一直以來都抱著要將對方置於死地的信念也開始產生些許的動搖,或許在他心中真正憎恨的只有當初害得他家破人亡的那一尊神吧。




  人物的部分,主角神仙雷火,由於過去的遭遇導致他相當的憎恨神,不計一切代價也要將神全數驅逐殆盡,不過日常生活中的他與常人無異,會想享受一般的校園生活,也很珍惜與他人的友情,只有在面對神時,他那負面的情緒才會爆發出來,不過雖然說他憎恨所有的神,但是在看到布倫希爾德膽小的一面之後開始產生了些惻隱之心,或許在他內心深處真正憎恨的只有在10年前那一天奪走他妹妹的神吧。

  而作為主角搭檔的凱爾特魔神巴羅爾,就是個比較有趣的存在,會毫不保留的把自己心中的慾望表達出來,然後也會運用自己魔眼的能力讓自己享受各種福利,例如叫女孩子脫光光什麼的,不過也因為如此,常常都會被雷火所阻止(由於巴羅爾降生的不完全,所以只能使用左眼,而一旦雷火閉上左眼,巴羅爾就什麼都看不到了),如果本作的主角是像《惡魔高校DxD》裡的一誠的話,想必本作劇情中絕對是滿滿的各種福利吧,可惜並不是XD。

  至於女角部分,第一集主要出現的有病嬌(病的症狀屬輕微)屬性、容易害羞的嬌柔屬性還有最後的滿滿色氣屬性。

  第一集戲份最多的女角是容易害羞、對男性沒有免疫力的夏洛特,也就是上面那張插圖中左二銀髮紅眼那位,雖然對愛情抱有憧憬,但由於幾乎沒接觸過男性,所以一旦碰上男性就會緊張得連話都說不清。至於為什麼會唯獨對雷火敞開心扉,是因為那段時間她正在閱讀一部愛情小說,而很恰巧的在與雷火相遇時的場景與那本書中她所憧憬的情節很相似,加上之後雷火又從神的手下拯救了她,因此對雷火產生了好感。

  劇情中也有用整段章節以她的視角去作描寫,描寫她不擅交際的個性、與雷火相遇時心中的萌動、被雷火拯救時對其感到心動……等,然後敘述著對愛情這部分完全不了解的她,是如何笨拙的努力著,雖然大多時候都是因為太害羞腦袋完全無法思考而誤打誤撞就是。

  不過要是男女主角的搭配是巴羅爾配上色氣屬性的那位應該很棒,但那樣就變裏本了(X




  如果對神話有興趣的話,可以來跳這個坑,本作當中一次出現了七個神話,對於神話控們來說應該很爽(?)而在於戰鬥方面也描寫得還不錯,主角是有在動腦的不單只是獲得神的能力後就無腦開掛,會利用自己過去所學的與神話相關的知識加以利用,並且在腦中模擬多種情況後付諸實行,人物的部分,巴羅爾是一個蠻有趣的角色,那輕浮的個性所表現出來劇情替作品加分不少,帶來許多歡樂情節(福利),而作者在於各個主要角色們的互動的呈現上也很不錯,現在由於作品上百上千部,人物屬性多少會重疊,而如何凸顯出角色魅力這點,我覺得這部作品在這方面算表現得還不錯。

  劇情的部分也會讓人期待之後又會遇上那些神祇,而這過程又能夠呈現出什麼樣的劇情,其他還有雷火與女孩子之間的發展,而巴羅爾又會有什麼樣有趣的表現,在此感謝巴羅爾帶來滿滿的福利(X),雖然福利部分沒有像《新妹魔王》裡那麼誇張,但也算是不錯啦。

  最後,在此先祝各位single dog們聖誕節快樂。


72

25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短心得】SOP魔眼-《終將成為神話的放學後戰爭》

【輕心得】中二病之我的左眼在痛─《終將成為神話的放學後戰爭》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