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6-12-18 00:09

[達人專欄] カンムススレイヤー艦娘殺手-Beyond Visual Torpedo

作者:PLUS修正帶

※※※Warning※※※
本作品不曾授權轉貼他處,如在巴哈姆特以外地方看見皆為盜用

※※※注意※※※

※這是艦隊收藏和忍者殺手CrossOver的同人作品,採用兩個故事的內容加以自行揉合(艦娘部份採用8號黑艦隊收藏之部份設定),不代表任何一方之故事內容。


本作中艦娘之定位等同忍者殺手中的『忍者』,請不要將她們視為官方賦予個性和特質的艦娘。


本篇充斥血腥暴力和各種出戲的描寫,點閱前請多加考慮。

以下正文





  「山本先生,您真的不再考慮一下嗎?」

  漁港邊的漁會大樓裡,兩名男子正在其中一間會談用的茶室裡隔桌相對。

  穿著西裝、戴著方框眼鏡的爆牙上班族一邊擦汗,一邊恭敬地朝面前的中年男子遞出合約書和廣告文宣,上頭寫滿了「天天大豐收!」、「公園散步般的安全出海!」、「獲利率300%!」等等煽動性的詞句。

  「如果願意加入我們的合作船隊計劃,我們不僅可以提供免費的漁探雷達,還有傷病意外保險、免費的連裝砲護衛機……咳,第一季的租用費全免,對您來說簡直是百利而無一──」

  「給我閉嘴!」

  爆牙上班族卑躬屈膝的方案講解被中年男子的怒吼打斷了。

  「以為我不知道你們在幹什麼勾當嗎!」

  逐漸花白的頭髮下是一張歷經風霜的面容,他掃開桌上的文件的右手居然不是皮膚色,而是機車引擎般粗獷的鐵灰!那是軍方所使用的機械化戰鬥義手,還因應男子打漁的需要裝上了鐵勾和夾子。

  在這個棲艦泛濫的世道裡,不使用護衛無人機(連裝砲)的船長幾乎都變成イ級的大便了,但中年男子,山本卻只靠著火箭筒和鈦合金魚叉,在棲艦密佈的海域中捕捉一百公克兩百萬日圓的高級南方鮪魚,這也是因為他兩棲特種部隊的經歷和世代操船的經驗才能達到的成果。

  「唉诶……」被怒吼中的氣勢和戰鬥義手嚇著的業務差點失禁在榻榻米上,但他還是勉強忍住前軍人暨頑固老漁夫的威嚇。在掌心寫了個「人」字吞下去。

  有什麼好怕的……不過是個被時代淘汰的老古董,這種傢伙根本比不上艦娘恐怖的萬分之一。

  「可、可可可是漁會裡所有的船長都已經加入,如、如果只剩您不參加的話,基於資訊保密原則,我們就必須請您離、離開這個港口──」

  何等惡質!

  在條件優沃的合作計劃下,隱藏的是絕對的排外與壓榨,不屬於合作船隊的個體漁夫不但得不到漁群情資,被護衛連裝砲的轟炸干擾作業,甚至會在海上被編隊行進的合作漁船直接撞開!這個漁會裡百分之九十九的漁夫都害怕這種社會性抹殺而加入了。

  但加入合作船隊,就也意味著比計程車司機還要密集的出勤和上繳賣魚所得的百分之九十,因為那些服務和情報的後續價格就是這麼昂貴。

  南無阿彌佗佛!對所有人敞開懷抱的清淨大海,在這個時代已經變成暗黑巨型企業榨取資金的黏蠅紙了!

  「我絕對!死也不會加入你們的船隊!這些吸血鬼!」

  老漁夫抓起爆牙上班族的領口,戰鬥義手的馬達發出悚悚悚的啟動聲,直接把他像顆棒球般扔出茶室。

  「想要我的船?有種親自來拿!我在上面等你!」看也不看全身多處骨折擦傷的上班族,山本踏過茶室外的碎玻璃離開了漁會。

  過了數十分鐘,像塊破抹布般的業務上班族才勉強從懷裡拿出手機。

  「是……是的,部長,交涉失敗了……非常抱歉!非常抱歉!我會自請半薪謝罪!但是那老頭連我們的條件也不看一眼,又是個武裝漁夫,派出一般黑道恐怕……」

  他打顫的牙齒,突然因為電話另一頭的回答停住了。

  「您是說……出動艦娘……」

  艦娘。

  說出這兩字的瞬間,上班族假高級西裝褲的胯下也悄悄地失禁了。


  ※※※

  漁港裡,老漁夫正跪坐在船艙裡閉目養神。在他的座墊旁邊放著彈匣式的空爆榴彈發射器,休眠模式的戰鬥義手也能隨時砸破不長眼黑道的腦袋。這艘飛彈快艇改造的漁船是他祖上三代既是軍人又是漁夫的榮耀之證,說什麼也不會交給別人,更不用提在那樣的黑心企業底下作事。


  正坐的山本睜開眼睛。


  啪噠、啪噠、啪噠。

  帶著黏稠感的腳步聲出現在後甲板上,他將手伸向坐墊旁的榴彈槍。

  他衝出船艙一看,五六隻半個人大的黑色蝌蚪,在後甲板上屁顛屁顛地爬行。

  驅逐イ級。

  的確,那是爬上船的棲艦才有的聲音,不知多少漏聽的漁夫因此再也沒有回港。

  但怎麼會?

  漁港內都有置底水雷和岸基聲納,他自己更是沿著吃水線裝了磁氣感應炸彈,不管是棲艦還是想撞上來的裝甲鮪魚都會被轟爛,怎麼可能就這樣溜上這艘船!

  巨形蝌蚪的青眼發光,但他的扳機快了一步,25mm的高速榴彈精準地把棲艦們炸成一團團墨魚口味的碎肉。

  砰、砰、砰、砰、砰、砰!

  彈匣打空的瞬間,一隻イ級突破火網,張開大口朝山本撲過來……

  「嘿呀!」

  兇猛的勾拳命中イ級臉頰,漆黑的海怪在臉頰凹陷之前就被打穿一個洞,像嘴巴被勾起來的鬼頭刀那樣串在山本的機械化義手上。

  不知有多少小伙子,拉起滿載的漁網時就被跳出的イ級咬掉腦袋,曾是兩棲特種部隊的山本當然不會被這種突襲嚇到。

  哈……哈……哈……
 
  甩下手上的棲艦屍體,山本像跑完馬拉松那樣大口喘氣,年紀終究帶來無法抹滅的影響,不過幸好甲板上的棲艦也已經清光……

  一道沉重的入水聲,某人把小型的貨櫃丟進海裡,這樣就能把棲艦帶入港內……一定就是兇手了。

  一道肅殺的影子猛然出現在月光之下!

  山本立刻轉身,只見船艙的桅竿上,佇立著身著水手服的少女!
 
  她的打扮有如女學生和軍艦的結合,左肩上掛著護甲般的煙囪和砲座,右臂則是和山本一樣的機械化義手……不對!

  媽祖啊!那銀白色的巨臂不僅比山本的戰鬥義手要粗上一倍,上面還連接著窮兇極惡的船身和兩門砲座!那不是義手,而是船體的一部份!

  少女右眼的銀光和她身後的月光互相輝映,任何人都看得出那不是人類應有的姿態。

  「不可能!妳們明明就在幾百年前的戰爭中……」

  山本僅管對遭遇打手有心裡準備,但還是被眼前的駭人光景嚇到說不出話。

  人和船體的結合……眼中寄宿的不祥之物……難道說,眼前的少女並非人類,而是艦娘嗎!

  理解這事的瞬間,他也雙膝一軟、跪倒在甲板上。

  桅竿上的少女一個空翻,像貓一樣靈巧地跳上甲板,山本只感覺到船隨著海水晃動,一點也沒有少女落地的衝擊。

  這樣的怪物卻徒手就拿得動貨櫃……

  少女重新抬頭,不祥的銀眼直視山本,接著雙手合十,霎有其事地鞠躬。

  「你好,初次見面,山本先生。我是古鷹。」

  她的動作有禮到刻意,眼中卻毫無相應的真誠,而是充滿了對山本,不,對人類的輕蔑!

  「我認為當漁夫已經是很安穩的職業了。」出於某種玩心,古鷹沒有直接對山本出手,反而在他身邊打轉、看著漁燈下的飛蟲。

  「本來想把你的死偽裝成棲艦意外,沒想到你還挺能打的啊,何苦讓你的家人連那點保險金也拿不到呢?」她右臂的砲管勾起山本的下巴,像看標本般凝視著因恐懼而腿軟的老船長。

  言辭的恐嚇讓山本稍稍恢復理智,他吞了口口水,向眼前的艦娘展現不屈的意志。

  「我、我才不會、向你們這些沒血沒淚的惡勢力低、低……」

  他還沒說完就只剩下空虛的氣音,纖細的左手接過山本的頸子,將他整個人高高吊起,只要她想,就能像剛採收的小黃瓜般「啪」一聲折斷。

  「總會府不是你們這些蟲子惹得起的。」

  古鷹瞇起漂亮的雙眼,她的瞳孔中沒有殺意,只有幼童支解昆蟲般純粹的嗜虐。

  巨大的右手逐漸逼近,她要像胡桃鉗那樣將山本的頭整個擠碎。

  港外吹來的海風帶起一股寒意。

  「嗯?」

  停下手中的殺人遊戲,銀眼的艦娘回頭看向港外。

  查覺到什麼的古鷹丟下山本,閃電似地往旁邊側翻!


  原先古鷹所站的位置上,插著三枚棒狀物。

  那是艦娘使用的魚雷。


  兩腿發軟的山本早已連滾帶爬地躲進船艙,留在原地的古鷹則站穩腳步、曲起右臂!

  插在甲板上的魚雷直接爆炸,躲進船艙山本僥倖免於一死,而沒有逃開的古鷹則……

  喔喔!看啊!隨著煙霧散去,爆炸中心的艦娘毫髮無傷!右臂的強化船殼和甲冑般的砲座擋住了爆炸!這正是從皇國時代流傳下來的一種古流格鬥術──裝甲帶防禦。

  解除架勢的古鷹跳下甲板,用艦娘天生的航海術高速滑向隔壁的捕烏賊船。

  另一名紅黑裝束的少女,正以凜然之姿立於桅竿之上。

  面罩下的雙眼充滿著冷酷的殺意。


  咿呀!


  紅黑少女高高躍起,華麗地做出三個空翻後,單手撐地落在餘波盪漾的海面上。

  對方明顯也是個艦娘,但身上卻只有最低限度的儀裝,取而代之的是保護四肢的護手護脛,以及覆蓋半張臉,刻有『艦』、『殺』兩字的金屬面罩!

  「您好,初次見面,我是艦娘殺手(カンムススレイヤー)。」

  她一站定就用超越神經反射的高速向古鷹鞠躬行禮,不但充份展現禮節,更佔據精神優位的先機!

  古鷹並不是那種只會欺凌人類和妖精的下等艦娘,但還是因為眼前對手的危險氣息而有些手忙腳亂。

  「你…您好,初次見面,艦娘殺手。我是古鷹。」結巴了0.1秒的古鷹急忙雙手合十、向紅黑色的少女回禮。

  浪潮不斷的海面,在兩個艦娘互相行禮的瞬間彷彿也趨於寧靜,和船隻的燈火彼此接力,被雲遮住的滿月不時灑下柔和的光,就像在為之後的壯決死鬥倒數計時。


  「……對方很危險。」


  在腦中整理所有可得的資訊,古鷹從艦娘殺手的動作中,理解到對方是個艦手道高手的事實。

  而奇襲的苦無也極為精準,還有可控制爆炸的自定義引信。
 
  換句話說就是超級高手。


  要贏,就只有行禮結束的瞬間!

  鬆開雙手的同時,她也繃緊右臂的肌肉,先用防禦架勢擋住第一擊,然後全砲門齊射。不管她是什麼艦種,應該都無法全身而退才對。

咿呀!

隨著艦娘殺手的高亢戰吼,古鷹的右手已完成防禦架勢的準備動作,擋住這一擊後就立刻──


  她抬起頭時,刻有不祥文字的面罩已經殺到眼前!但自己卻連一句話也說不出來。

  「咳…咳咳……呵……呵……」

  艦娘殺手握在手中的魚雷,正插在古鷹白晰的喉嚨上。細長的彈體阻礙了呼吸,讓她只能像這樣發出輕輕的、也是最後的吐息。

  真是高手!艦娘殺手在最初的奇襲中就理解了古鷹使用的防禦術,並看破她後發先至的意圖,在開戰瞬間高速逼近,繞開右臂防禦直取頸部要害。

  「艦娘都該殺。」

  戰鬥在一瞬間就結束了,艦娘殺手扭轉手中的魚雷苦無,然後放手遠離血流不止的古鷹。

  「咳…咳呵……再見啦!」連憤怒或悔恨的辭世之句都說不出口,被血嗆到的古鷹身體發出超載的銀光,在一片漆黑的海面上爆發四散。

  被爆炸驚動的港邊居民匆忙地帶著武器趕到港邊,卻只看見漂浮的棲艦屍體,與奄奄一息地躺在船艙裡的山本老船長。

  被騷動吸引的大量イ級突破了港口防禦,像海面上的蝗蟲般闖進來啃咬一切看得見的東西。村子裡老到幾乎荒廢的岸防砲和深水炸彈投擲器,現在則像旺季的生產線機械般全力運轉。

  原本村子想靠加入合作船隊一舉扭轉漁獲日漸衰退的困境,但在這場破壞過後都化為烏有了。保險金或許能勉強重建,但剩下的錢就連入會的頭期款也付不出來。

  「Yasen!!!」

  村民們救起山本船長時,正好看見披著圍巾躍向夜空的少女,在燃燒重油的黑煙中漸行漸遠的模樣。

※※※




  艦娘。

  所謂艦娘是在棲艦戰爭時代,以艦手道和航海術統治大海的半神存在。但她們卻在比基尼環礁進行神秘的自沉儀式,消失在歷史之中。

  艦娘的歷史被竄改、隱匿,她們的真實也被世人遺忘。

  直到壓縮技術普及於世、記憶兵器和奈米妖精活躍的未來,穿越數百年時光的艦娘靈魂,和新琦玉的黑暗一同被解放。

  被捲入丸之內非常深海域的驅逐棲艦活動,失去親人的航海士佐倉冬子,在她踏入鬼門關前突然被謎樣的艦娘靈魂附身。

  撿回一命的佐倉化身為艦娘殺手-殺盡艦娘之人,踏上對總會鎮守府的復仇之戰!

  以近未來港口都市新琦玉為舞台,艦娘殺手VS艦娘的壯絕死鬥由此展開!




15

12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達人專欄] 風蝕末日 第四章:降臨(4)

星牌鬥爭 21 病房

[達人專欄] Unholy 第四章:審判(4/5)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