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6-12-10 23:43

[達人專欄] 【月の心得】我也想要有個無口賢妻 - 《戰華舞姬》

作者:千年の孤独月


戰華舞姬
戦華の舞姫

小說作者:岸根紅華
插畫作者:猫鍋蒼
原廠出版: オーバーラップ文庫
台灣代理:東立
圖源:戦華の舞姫》特設網站



目前出版各集封面:





簡介:

  戰女神曾經拯救過這個世界,其尊榮是既美麗又夢幻,看起來是既楚楚可憐又強大無比,宛如綻放於戰場上的一朵鮮花──隨著歲月流逝,在魔王已經遭到封印的現代裡有一群繼承了昔日女神之力的少女們,世人尊稱她們為〝舞姬〞。

  受大國包夾而隨時可能遭到佔領的弱小國家之新任國王‧阿爾諾亞,於守城戰結束回歸之際,其義姊‧瑟希莉亞忽然告知他在一個月之後,要分別與兩個鄰國的舞姬‧夏蓉與蕾絲菲娜進行相親。但是阿爾諾亞除了對相親不感興趣之外,更是對政治聯姻這種事嗤之以鼻。但是身為一國之君的他,最終也只能迎接新娘候選人們進入城內。於約定之日當天,當阿爾諾亞前往城門迎接第一位舞姬時,卻在陰錯陽差之下導致兩位新娘候選人同時進城……!?



作者與繪者簡介:

作者介紹
岸根紅華
以《魔王なと花嫁候補な美姫たち》獲得第二屆OVERLAP文庫大賞《銀賞》,本作為其出道作。

繪者簡介
猫鍋蒼
插畫家,負責插畫的作品有《戦華の舞姫》、《アルカディア=ガーデン》。


亮點:

*後宮

*奇幻


正文:

我希望眾人都能平等的生活在這片溫暖的光芒之下。

這就是我的夢想。

───────────────────────────────

  先說結論,我會買續集,原因是因為插圖很強大還有那位藍髮無口的妹子深得我心(X

  對於那些涉世已深或者是已經被許多"太過於平凡普遍"(?)的作品荼毒過的朋友們,我相信各位光看封面+書名(不然再多加個簡介)應該就可以判別這會是什麼樣的作品,但我還是買了,因為各種妹子,抱歉,我就是如此膚淺的視覺系動物,我相信在座的各位也都是(O),當然也是有例外啦,不過那較為稀少,也有第一集寫得不是說很好但靠著後面的劇情力挽狂瀾的也是有,不過那些尚屬未知數因此就先不談。

  至於那些還不太能夠辨別的菜逼八們,請待我娓娓道來。





  世界觀的設定部分,這是一個劍與魔法的世界,過去曾有位國王為了守護自己的國家於是便讓魔王附身到自己身上,然而後來卻暴走了,最後十分敬愛國王的七位美麗部下奉獻出自己的生命召喚出戰女神出來封印魔王,之後戰女神將自己的力量分給七位少女,這力量便一直遺傳至今,這便是舞姬的由來。然後我們的男主角,亞爾托斯國的國王阿爾諾亞,便是現在這代作為魔王的容器,鄰近的國家為了拉攏他(並不知道他是魔王,只知道他擁有不容小覷的實力),於是便派身為國家象徵的舞姬作為王后的候選人送到了亞爾托斯。

  本作的類型就是一部很普通的後宮戀愛喜劇,劇情的內容大都圍繞在男主角阿爾和後宮女角們之間的互動上,然後看他們是如何從原先的不認識,打打鬧鬧後感情逐漸加溫,然後喜歡上了對方,最後確認彼此心意修成正果(下略。





  角色設定上,男主角阿爾的設定有點像《噬血狂襲》的曉古城,不論是個性還是能力都很相像,但由於身分所處的地位不同也會反映合理性與否的差異,曉古城可以在自己力所能及的範圍內有所作為,然而本作的阿爾作為一國之君只想著要達到自己的目標,卻連可能發生的狀況以及與之相對應的對策都沒有想過,就只是空談而已,今天如果你只是要保護自己的後宮或許無所謂,但今天你想守護的是一整個國家的人民,你想改變這整個世界的現況,卻未經深思熟慮就直接一股腦直衝的行動,這樣子就想有所回報顯然是異想天開。

  由於經常不是出於自願卻遇上各種福利場景結果挨揍,因此常把不可抗力掛在嘴邊。平時是一副軟弱消極的樣子,但是該認真時會便以全力以赴的態度去實行。

  而儘管劇情中有提到男主角阿爾的遠大的志向,以及女角們各自被派來當阿爾新娘候補的背景緣由,但這部分並沒有深入去描寫,顯得世界觀的背景設定很薄弱,所以我才會說,如果只是想寫後宮的話,作為世界觀的背景更換一下,在於各方面應該都會好上許多,畢竟戰爭部分的描寫真的是馬馬虎虎。

  雖然前面說得好像都沒有什麼值得一看的亮點,但我個人是覺得有時候人物的表現還蠻可愛的啦,尤其是第二集封面的那位蕾絲菲娜,冷淡、無口的外貌,扮演著吐槽役,會在一些小地方固執己見,與冰冷外貌相反的容易嬌羞內心所帶來的反差萌,雖然平時常面無表情的以毒舌對待阿爾但是會以實際行動來幫助他的賢妻屬性,雖然這幾點女角的設定在於現在的ACGN作品中也不算少見,但這個角色在本作劇情中的表現還算是蠻吸引我的。

  至於這集出現的另一位新娘候補,也就是第一集封面的夏蓉,恩,就是常見的傲嬌,動不動就發脾氣用來掩飾自己愚笨的行為,然後也很喜歡命令人,無理取鬧又不服輸,有看過《精靈使》的話就把她想像成克蕾兒就對了,太過於平常的角色,但卻又一堆作品喜歡把女主角設定成這樣,如果第一女角換成蕾絲菲娜或許還不錯(個人私心)。

  最後是姊姊,目前在劇情中的定位算是一半的「守望著弟弟的姊姊」那樣的類型,另一半則是深愛著弟弟到想要把弟弟給吃掉、誰敢動到我弟弟我就與誰拼命甚至是與世界為敵也在所不惜的超級重度弟控,就目前來說是處於半守望半弟控狀態,看目前的劇情發展,以及第三輯的封面是姊姊來看,之後應該就會慢慢地轉為全進攻模式了。




  至於劇情呈現的部分,如果這部作品把國與國之間的紛爭這樣的背景,更換成魔王與勇者或者是異世界之類的背景或許會比較好,因為作者在戰爭這方面的敘述幾乎是沒有,劇情大多時候都是圍繞在後宮的戰爭,實際戰爭的部分就只有看著主角群們對上帝國異形兵之間的戰鬥而已,那既然如此,如果換成是描寫勇者與後宮團對上魔族,或者是轉生到異世界的冒險者與他的後宮們攻略迷宮討伐魔物這樣顯然就合理許多,一部戰記結果幾乎半點戰術內容都沒有,就只有看主角們各自放大招打小兵,這樣實在是蠻掉漆的,同類型的《魔彈之王》就描述得很不錯,至於為什麼都有提到後宮,是因為這就是一部後宮作,應該說,現在的作品很多都會有後宮的設定吧。題外話,最近看了某部工程師轉生異世界的作品,開掛也就算了,還走到哪就不停地收妹子收到哪,而且蘿莉御姊肉食草食各式各樣的都有,這真的是……太不可饒恕了!!

  另外,說實在的,插畫明顯都這麼賣肉了,那內容其實可以寫得色氣一點,況且在於本作的設定中其實本來就跟H方面是有關聯的,既然如此還不如就像是《新妹》那樣乾脆一點,還有也可以像是《惡魔高校》那樣的呈現方式。

  本作劇情中對於這方面的描寫都是點到即止,不過會這樣子多少也跟男主角的態度有關,在這部分的呈現就像前面提到本作主角的個性太過於理想化一樣,在男女主角們之間的互動就像是扮家家酒般的兩小無猜,顯得太過於純真,你一個一國之君是在害羞個什麼勁,就算害羞也沒關係但太過頭就顯得過於軟弱了吧,讓人懷疑你那方面是不是有遇上了什麼障礙,更何況你還有一個從小到大都陪在身旁的色情&超重度弟控的姊姊,對於一些對男性較為福利的情況應該是有足夠的抵抗力才對,如果寫得夠色,搞不好翻身變神作,就算沒有到神作那麼誇張至少也可以讓作品有個足夠去吸引人的亮點,說到這點不得不說《新妹》真的是很猛。

  摒除掉以戰爭背景作為世界觀在這方面卻幾乎可說是毫無著墨之外,其實我覺得還可以,至少主角群們的個人特色都敘述鮮明,有些互動的呈現上感覺也很可愛,雖然夏蓉那種傲嬌個性不是很討喜,但她第一集劇情最後的反差表現有加分,所以還可以接受。

  這邊稍微提一下上面所說到的與H相關的設定,當舞姬與魔王有肢體碰觸時會產生【判神行為】,而這樣的行為會使繼承戰女神力量的舞姬產生一種身心靈上的愉悅(怕會上車所以我就不說得太明顯了,就是那方面到達最後最高點時的感受),所以才會說跟情色有相關。




  最後,似乎也沒有什麼好補充的了,就像上面說的那樣,就是一部很常見的後宮喜劇,雖然是以國家之間的戰爭要素作為背景,但這方面的呈現實在太過薄弱,想看戰爭的會吐血吐不完,不過如果摒除掉這點,單純把作部作品當作奇幻後宮愛情作品來看,我是覺得不會太差,劇情的內容主要都著重在主角與後宮的互動,單純想看後宮喜劇的可以考慮,雖然第一女主角是雷角(我個人不是很喜歡克蕾兒那種類型的)但第二女主角反差萌很可愛,對了,插畫很棒。

  然後東立的書籤材質好像換了?雖然變比較軟,但也不會像之前那種材質圖案會掉漆。

  話說這部竟然沒被貼上限制級標籤,雖然內容是沒什麼露骨的部分但是插圖還算挺猛的,台灣的標準蠻奇怪的,有些類似的作品就被貼上標籤,算了反正與我無關,畢竟我成年人。

  結論的話,雖然並沒有什麼亮點,但是我會買續集,除了一開始提到的理由,還有一點是因為魔王與戰女神這部分的設定我還算是有興趣,會想要看後續的發展,儘管這類型的作品很多都大同小異,加上在於戰爭的部分真的是很薄弱,但或許後面會有意外的發展也說不定,不過老實說我本來就不太care戰爭這部分,單純就是把它當奇幻世界來看,所以我看得還算蠻開心的,至少人物互動這部分所呈現出來的劇情能讓我有看下去的動力,嘛,看得開心就好。


77

26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短心得】到底有幾個新娘候選人-《戰華舞姬》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