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6-03-26 22:12

【短心得】我和我的小夥伴都嚇呆了-《嗜虐之月》

作者:不改




嗜虐之月
サディスティックムーン
校園、暴力、戀愛

劇情:所以是尛 ☑☐☐☐☐
人設:有病女主 ☑☑☑☐☐
設定:沒這東西 ☐☐☐☐☐
背景:悲劇現實 ☑☑☑☐☐
情感:意義不明 ☑☑☐☐☐
戰鬥:心靈之戰 ☑☑☐☐☐
萌力:插畫讚讚 ☑☑☑☑☑
肉感:好多肉肉 ☑☑☑☑☑
男主:好像很潮 ☑☐☐☐
女主:恐怖情人 ☑☑☑☑☐
禁止食用評分 C
作者:出口きぬごし Twitter|Blog|Wiki
繪師:そりむらようじ TwitterBlogWikiPixiv
日版:電擊文庫|1卷|2014 Official|Special|Works
台版:台灣角川|1卷|2016 OfficialWorks
圖源:上列網址、電子書試閱、網路搜尋



故事簡介


  幸德秋良是位罕見的美少女。
  長度及腰的烏黑秀髮綻放豐潤的光澤,細長的雙眼與端整的五官散發男女通吃的魅力。
  無瑕的白皙肌膚美得彷彿微微透著光芒,宛如明月一般秀麗動人。
  沒錯,她的確很美麗──前提是先撇開她那詭異外加令人退避三舍的個性不談。
  這是一篇描寫被她盯上的少年──久遠久重新取回他原以為毫無意義的人生之前
  那一段充滿了愛與感動,既猥褻又殘忍而且糟糕的故事……應該吧?



正文心得


  其實我很想說自己到底看了尛,可是內心卻又有一種微妙的感覺,會選上《嗜虐之月》這部作品,不得不說一開始是因為封面插畫,之後又看到角川掛上限制級標籤,心想該不會是和《新妹》同等級那種極度糟糕的作品吧。的確,本作許多方面而言真的很糟糕,但這不是讓人血脈僨張的糟糕,而是會對諸多純真少年們造成永久夢魘,實質意義上恐懼的糟糕。
 


  故事中的男主角是對一切都冷感,所有事情都不關心的自閉兒,就連性的方面他也完全毫無興趣,完全舉不起來,而女主角.幸德秋良正因為這點找上了他。秋良希望男主角成為他的式神,藉此來壯大自己陰陽師血脈的力量——為此,她無所不用其極要讓男主角變強,從午餐都是蛋白質補充劑開始掌控,接下來進一步她打算藉由「復仇」來增強身為式神的男主角。
 
  先說好,本作品和大家所熟知的陰陽師和式神沒有半點關係。
 
  本作品實質上算是很扭曲的作品。雖然女主角本身有著驚為天人的美貌,但性格卻是教人退避三舍的恐怖。先以惡意至極的自導自演手法逼迫男主角就範,成為她的式神,而之後為了透過「復仇」來達成目的增強男主角,更是將自己所有陰狠的手段毫無保留全部展現。至於內容是什麼我不方便講,只能說全部都與性的暴力有關,強這次在她口中根本和喝水一樣簡單。


 
  為了達成目的,本作描述了兩個案例來提供女主角進行「復仇」。第一個案例是幫助被霸凌的可愛少年。當然,所謂的復仇,其精神上非常簡單,那就是以牙還牙,以眼還眼,別人對你做了什麼,那就全部還給對方,而女主角則是用盡全力奉還,手段幾乎都是以要把對方從社會性抹殺作為前提。


 
  這裡面其實並沒有什麼一些描寫霸凌常出現的勵志內容,而是告訴大家被砍了一刀就把對方碎屍萬段就對了,下藥什麼的只是小意思。在第一個案例的尾聲,有著成為明星夢想的霸凌者.小網七海,就這樣被女主角玩到壞掉,連學校都不敢來了,要說這裡面有什麼收穫,那就是她煞到了男主角。這小小青澀的戀愛之芽算是她心中唯一的救贖吧。
 
  咦?你問男主角做了什麼?……他只是擺出一張冷淡又難以捉摸的帥氣憂鬱神情。換句話說,靠臉吃飯啦!


 
  我們的女主角其實和大老師一樣,都是非常討厭現充,只是大老師只會在心中詛咒別人,而她則是毫不留情講出來,甚至開始思考要怎樣將對方抹殺的計畫,而且是真的會付諸行動的類型。在第二個案例中,一個現充男被排名全校第一的美少女.織口忍拒絕後,來委託女主角進行復仇……通常這時候要對付那個第一的美少女才對,結果我們的女主角連那個身為委託人的現充男也一併加入復仇計畫中,打算來個double kill!
 
  ……現充男最後的下場比起前面的受害者,非常悲劇。至於怎樣的悲劇法我不能說,說出來會對所有清純男孩們造成可怕的心靈創傷。看輕小說看了這麼久以來,頭一次看到如此冷酷又不手下留情的女主角。


 
  要論女主角整個人的特質,其實也一言難盡,儘管在性格上扭曲又冷血,但對男主角的依存性卻十分嚴重,要說這是戀愛……?如果是的話,那真的就是所謂的恐怖情人,與病嬌也不太一樣,大概是病惡吧?總之女主角就是各種惡的代名詞,尤其是性方面可說是最惡,然後又憎恨所有現充,感覺也有點可悲的說。


 
  復仇完,然後呢?接下來的內容正是本作讓我覺得尛的地方。前面竭盡所能展現出女主角的心狠手辣後,我想問然後呢?主線呢?所以要演什麼?大概是聽到我的心聲,後面似乎進入主線——開始敘述男主角這個人。諸如什麼在女主角調教下,他變了(到底變了什麼我連個尛都看不出來),然後開始描述男主角之所以變成這樣性冷感狀態的原因,最後透過女主角、青梅竹馬和他三人之間的口舌混戰,男主角終於意識到自己欠缺的事物,然後可以舉了!過著與後宮們嘻嘻哈哈的現充生活……
 
  尛,這到底是尛。
 
  這部作品給了我感覺很像是要講些什麼道理,卻又不知道在看什麼的微妙感,作者在後記也沒講出所以然,只是說著什麼低俗高尚這些完全不知道和本作品有沒有直接關係的論點。女主角的存在和作為多少為本作增添不少扭曲的色彩,但只能說最後的發展真的是巨大的敗筆,直接打回普通,然後又與前面的劇情沒有太多關聯,造成讓人費解的斷層。
 
  當然,要說本作優勢的話,那就是沒有下限的開放感,畢竟女主角不管是●●還是「嗶——」的事情,她連眼睛眨都不用眨,可以直接化為行動。讀者或許感受上會有一番爽快感,但論整體的劇情安排就真的是空包彈,那個什麼鬼的陰陽師和式神,我到現在還不知道代表哪種意義。總而言之,女主角鬼畜的作品吧?
 
  結論,我需要小蘿莉治癒我的心靈。




54

33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ゴゴゴ】波 喜

【原創】差勁的天才

【中村くまりん】 【蔚藍檔案哇庫哇庫四格漫】 流局滿貫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