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小說2016-02-04 11:09

[達人專欄] 【活動】Hydrogen

作者:子綠

二月-Hydrogen







※貼心叮嚀:本文含少量性暗示,分類為保護級,未滿六歲不得觀賞,六至十二歲讀者須有家長陪同,感謝尼。請斟酌觀看。(喂)










  老舊工廠深處的小房間內,床架發出規律的咿呀聲響,男人壓制在少女身上,動作相當的粗魯,少女幾度覺得疼痛,但她不能哀號——她沒有理由哀號,因為這是她自己做的選擇。

  「哈……哈……妳這小賤貨……該不會妳是想要和我做,才說沒錢支付充氣費用的吧?」

  男人喘著粗氣,身材肥碩的他,體力並不是很好:「想做的話就直接跟我說呀?我可以把妳留在身邊,定期給妳零用錢哦?怎麼樣?」

  「沒興趣。」

  被壓制在床上的少女一臉平淡,絲毫沒有半點「享受」的反應:「我就只是沒有錢而已——嗚。」

  男人將她翻了過來,緊抓住她完好的左手手臂,力道大到幾乎要擰斷整條胳膊。

  單抓住她一隻手,讓動作顯得有些不平衡。不過沒有辦法,少女的右手是巨大的金屬黑爪,他不想在這時候碰觸到金屬的冰冷觸感,那會使他陽痿。

  「去……去了……」

  結尾的衝刺。垂盪在床沿的黑爪像是風鈴般叮噹作響,最後,整個房間、整間工廠在男人呼出的一聲喘息後回歸寧靜。

  「好了,快點弄一弄吧。」男人抓著油膩的頭髮,一身赤裸的走出房間,「運動完就想睡了。」

  「嗯。」

  少女覺得身上的骨頭快要散開了,尤其手臂特別疼痛。但她不想在男人面前露出懦弱的神情。她咬著牙,下了床,勉強自己擺出堅強的形象,跟著男人繞過粗細交錯的工廠管線,進入到另一個房間內。

  這間房間裡沒有任何家具,只有一個老舊鏽蝕的機台,和幾條連接著噴頭的塑膠管。

  男人插入鑰匙,機台開始發出嗡嗡聲響。

  他拿起噴頭,對空按了幾下,無形的氣體吹落管線上的一些灰塵,男人咳嗽幾聲。

  他不耐煩的揮手要少女靠近,要求她伸出黑爪。

  黑爪上有一些按鈕開關,男人略過它們,他摸到充氣孔,用力的塞入噴頭,氣體開始注入黑爪內部的鋼瓶當中。

  過程不到五分鐘時間就結束了。

  男人隨手將噴頭丟在一旁,關閉了機台,抽出鑰匙,看著嬌小乾癟的短髮少女撥弄那條連結在她斷肢上的黑鐵利爪,想起了什麼:

  「哦,對了,艾波。」

  「嗯?」少女繼續調整爪子,沒有抬頭。

  「明天,附近一所貴族學校要舉辦園遊會,打扮得乾淨一點,別讓人看了就覺得討厭,懂?」

  「嗯。」

  「五千.明天結束以後拿五千塊回來。」

  「五——」

  少女終於抬起頭來了。她打破了自己的原則,在男人面前露出驚訝的表情——五千塊可不是個小數目。

  「我說了那是一所貴族學校。平時一個十塊錢的氣球,去那裡賣一百塊都會有人買——妳的腦子該不會也壞了吧?連這麼簡單的道理還要我告訴妳嗎?器具都給妳了,也不懂得好好賺錢,就只知道用身體來支付充氣費……算了,妳開心就好。」

  留下裸體的艾波,男人拖著腳步回去一開始的房間。他累了,想好好的睡個覺。

  「……衣服……」艾波看著他的背影,鼓起勇氣,開口要求,「……我沒有像樣的衣服可以去參加貴族學校的園遊會。」

  「我借妳。不過妳得拿八千塊回來。」

  「嗯。」

  艾波跟著回到小房間裡,笨手笨腳的穿回寬鬆的背心、短褲和破了洞的短筒靴。

  她從男人手上拿到了一套明顯不值三千塊錢的舊衣服,謙卑的退出了房間:

  「晚安,尼洛先生。」

  「滾。」




  
  
  
  夏夜的晚風帶著涼意,捧著衣服的艾波穿過無人小巷,攀上另一間工廠後方的維修直梯。

  鐵皮屋頂上的加蓋平台是這座工廠的前任屋主養鳥用的大鐵籠,艾波租下了這裡,用木板打造四面牆,作為一個棲身住處。

  艾波將衣服放在入口旁的黑箱子上,她想把尼洛先生的味道洗掉,但鐵籠外只有一個當初為了餵鳥喝水所設置的水龍頭,沒有任何加熱水溫的設施。她猶豫了一下還是不要冒險做出可能讓自己會感冒的決定,拿毛巾沾水擦拭身體以後就鑽進黑箱子後方的破床墊上睡覺了。

  天還沒亮,工人們就陸續來到工廠,轟隆的機械聲吵醒了艾波。

  換上衣服以前,艾波又擦了一次身體。

  尼洛先生出借的衣服是一件長袖袍子、高腰長裙和幾串色彩繽紛的琉璃珠項鍊。

  看著缺角長鏡反映出來的自己,服裝雖然有點舊,又不合身,但的確比艾波所擁有的衣物更適合穿去參加貴族學校的園遊會。

  她拿了皮帽遮掩頭上雜亂分支的短髮,拿黑口罩遮掩臉上的雀斑和沉重的黑眼圈。

  出門前,艾波從黑箱子上拿了一個方盒子,將它裝設在黑爪出氣閥旁邊——方盒子是艾波用盡資源和時間研究、買來的東西。方盒子乘載著她的希望。

  艾波攀下直梯,熟練的按著黑爪上的鍵鈕。不用五秒鐘的時間,一顆連結著彩繩的氣球飄起。艾波收集了五顆,將它們一一繫在黑爪上,當作行動店面的招牌。

  氣球商人。

  艾波是一位氣球商人。

  她走入人群,刷卡進站,帶著氣球走進車廂。車廂內的所有乘客都被繽紛氣球吸引了一秒的目光,然後繼續玩手機或看小書。

  艾波跟那些年紀比她還要大的少年少女們一起下車,走向貴族學校。

  校園今天因為園遊會的關係,全面對外開放。

  操場跑道上設置了許多攤販,身穿制服的學生和校外人士全都擠在那裡,大家有說有笑的,非常熱鬧。

  艾波熟悉慶典的氣氛,畢竟有活動,人們才會來找她購買漂浮氣球,作為送人的禮物,或是嚇人的道具。

  「嘿,」艾波還沒找好據點,就有個男同學來向她搭話,「妳是在賣氣球的,對吧?」

  「對。」

  「怎麼賣?」

  「一顆……一百。」她猶豫了一下,照尼洛先生的腳本回答。

  「喔。」男同學顯然對價格無感,他掏出錢包,「給我十個。可以選顏色嗎?」

  「不行。」艾波操作黑爪,氣球一顆顆成形。

  男同學本來想問為什麼,但他看著黑爪將乾扁的囊袋充氣就明白為什麼不能選色了。

  「喏,剛好一千,對吧?」

  「對。」

  「謝啦!」

  男同學握住十條彩繩、十顆氣球,鑽進人群當中。

  艾波不知道他要做什麼,只是默默的將千元鈔票收進黑爪內側的暗盒內,然後繼續找尋合適的據點。




  
  
  
  中午之前艾波就已經賺超過了尼洛先生指定的八千塊錢,她對於這樣的收穫感到不可思議,同時,也無法想像這裡的學生們是過著怎樣的生活?

  下午,艾波坐靠在長廊盡頭歇息。這裡離操場有段距離,沒有什麼人來打擾她。

  才這樣想著,艾波就感覺到有人靠近她——而且是躡手躡腳、小心翼翼的靠近。

  怕是想趁艾波午睡時候竊取財物的小偷,她猛然睜開眼,黑爪橫在胸前,防衛。

  「哇!抱、抱歉!」

  靠近艾波的是一位身穿制服、帶著眼鏡的少年,少年被艾波的動作嚇到,踉蹌的後退幾步。

  「你想做什麼?」艾波問。

  「沒、沒什麼……」少年眼神飄移的說,「我只是想仔細看看機械義肢……」

  「沒什麼好看的。」

  艾波伸出黑爪,在少年眼前抓握——機械義肢並不罕見,但少年並不是第一位對黑爪感興趣的人。

  「這不是標準的義肢對吧?」

  原以為這樣就會滿足的離開了的少年竟然盤腿坐了下來,從腰後抽出了一本素描簿,開始寫生。

  「嗚。」

  艾波從沒有被人當作模特兒的經驗,顯得有點驚慌失措。幸好她戴著黑口罩,少年看不見她的表情。

  「該怎麼說呢……因為家父是醫療義肢界的大人物——自己這樣說還蠻奇怪的——總之,我從小就看過不少機械義肢,不過從沒看過這一種的……可以翻過來嗎?我想看看手掌的結構。」

  看著他專注研究的神情,艾波在心中衡量了一下狀況——就算少年想做出什麼對她不利的舉動,艾波還是有自信能夠靠黑爪擊退他。姑且就照著少年的話去做吧!說不定還能因此拿到小費。

  「掌心有噴頭呀……不過似乎被鎖起來了。可以打開來嗎?」

  「不行。」艾波說,「那個開口沒有作用。」

  「是因為內構被改造過的關係吧……氣球一個多少錢?」

  「一百。」

  「那我要買一個。不要現成的,我想觀察義肢的動態。」

  艾波操作黑爪,管線收縮,閥口旁邊的細鐵絲將小方盒子裡的一根細針固定在閥口位置,才套上橡膠囊袋,灌氣,膨脹,最後再繫上彩繩,一個氣球就完成了。

  「動作真快……不過那個小東西是什麼?在氣球裡面的那個?」

  少年接過汽球,遞了一張百元鈔給艾波。

  「不知道。黑爪不是我調整的。」她說謊。

  「嗯……可能是為了讓氣球的氣體維持久一點的裝置吧?難怪一顆要一百塊錢。」

  「或許吧。」艾波語調平淡的說,「看夠了嗎?」

  「氣體。氣球裡面的氣體是什麼?」

  「據我所知是氫氣。」

  「氫氣嗎?」少年皺了一下眉頭,「一般都是用氦氣——」

  「氫氣比較便宜。我老闆說的。」

  「這樣子啊。不過為了安全起見,還是建議妳的老闆改用氦氣會比較好一點喲。」

  「嗯。」艾波自然不會跟尼洛先生提這種找死的建議。

  「嗯,謝謝妳。哦,我是——」

  「沒事的話我想休息了,下午還要工作。」

  「喔,嗯。抱歉,打擾到妳了。」

  「不會。」



  

  
  
  艾波醒來時後發現身旁多了一位女子,她靠在圍牆上抽菸,淡褐色的長髮束成馬尾。女子穿著長裙和墨綠色圍裙。

  「嗯?我吵到妳了嗎?」她捻熄了菸,轉過頭來。

  「沒有。」艾波說,「妳沒有發出任何聲音。」

  「所以我才會覺得驚訝呀——如果有比『腳步輕盈』的比賽的話,我肯定會是第一名。」她笑著說。

  「嗯。」

  「妳還真是冷淡呀……不過我並不討厭唷。我一開始也和妳一樣,覺得每個人都是壞人。」

  「和我一樣?」

  艾波本來想要繞過馬尾女子,去操場賣氣球,但她看女子手腳健全,不明白她說這話是什麼意思?

  「對呀,」她掀起長裙,裙子底下是一雙只有骨幹的機械腿,「就是這樣。我是伊娃,在這附近開小吃店的,這幾天來園遊會裡面賣炒麵。」

  「艾波,氣球商人。」

  「賣氣球呀……感覺還蠻輕鬆的。不過平常時候不太好賺吧?……哦,怪不得之前沒有看過妳,是為了園遊會才來的?」

  「對。」

  「這間學校裡的學生都很有錢喲,賣得再貴都會有人買單呢。不過偶爾也會有像是『小少爺』那種對機械義肢感興趣的學生,艾波妳自己要小心一點。」

  「『小少爺』?」

  「就是一個矮矮小小、個性懦弱的男生,他爸爸好像是醫療義肢的權威吧?我不太清楚,不過學校附近裝有義肢的員工都被他搭訕過,他很喜歡畫我們身上的義肢。」

  「嗯。」艾波想,原來他就是「小少爺」呀。

  「妳為什麼會裝上那個爪子的?」伊娃又點了一根菸,「看起來不太方便。」

  「有一點,不過我還有左手可以用。」

  「要是我就選一個平常一點的機械義肢了。」

  「義肢的種類不是我能夠選擇的。」艾波說,「我發生了一場……意外,醒來時候就已經被裝上黑爪,成為一位氣球商人了。」

  「是嗎?那也跟我差不多嘛。」伊娃說,「我記得是在幾年前,那時候我還是個學生,很愛玩,放學也不直接回家,就在外面混。那一天,我被人從身後摀住嘴,醒來之後就變成現在這個樣子了。不過不只是被換上義肢,還被塞了一個裝滿鈔票的信封袋。我用這筆錢開了小吃店,這幾年我開始覺得用那一雙腿換來這樣的人生還算蠻不錯的啦。」

  「我倒寧願拿我現在的生活換回完整的右手。」

  「那只是因為妳還沒有碰到好事情而已啦。說不定以後妳就會覺得,裝著黑爪也很不錯呢!」

  伊娃拍了拍艾波的左肩,叼著菸往操場的方向走去:「找不到地方站的話就來我的攤販旁邊吧?炒麵加上氣球……哈!」

  「好。」

  艾波考慮了一下子,最後還是沒有去找伊娃。她不是來交朋友的。
  




  
  
  當晚,艾波先回到住所,換下那一套借來的衣服,並把多賺的錢藏在黑箱子裡面。

  只穿著背心和短褲的她來到尼洛先生的工廠前面,艾波調整呼吸,鬆開黑爪上的幾個螺絲……
  
  扯斷了裡面的電線。


  
  「尼、尼洛先生!」

  她慌慌張張的跑進工廠,尼洛先生裸著上身在小房間裡玩遊戲機,「尼洛先生!我、我的右手——」

  「幹什麼啦?妳沒看到我在忙嗎?……喔幹,這是怎樣?」

  黑爪不斷填充氣球,源源不絕。

  尼洛急忙拋下搖桿,跑到艾波身旁,黑爪的上面有很多詳細功能是他不清楚的,但基本的構造他是懂的——畢竟當初把黑爪裝在艾波身上的人就是他。

  「媽的,妳是怎麼弄的?主要的線都斷了……該死,這線材很貴的耶,妳這個白癡!」

  尼洛先生取來一堆工具,粗魯地修理黑爪。艾波幾度覺得黑爪會被尼洛先生硬生生的扯下來,不過直到最後,黑爪還是牢靠的連結在她身體上,只是斷肢因為拉扯的關係有些紅腫。

  換好新的線路,黑爪終於不再發狂似的充氣了,不過裝設在爪子內的橡膠皮囊和氣瓶都已經被放空,工廠內的天花板上滿滿的都是彩色氣球。

  「幹!妳這個白癡!」

  尼洛先生一腳踢翻艾波,要拿來歸還的衣服和琉璃珠掉到地上:「我給妳設備、給妳一份賣氣球的工作,妳卻還不好好珍惜、好好的感謝我?……妳不愛惜它沒關係……維修費用一萬元!五百個氣球五千塊!充氣一次三千!先交錢再給貨!」

  「尼洛先生……我不是故意要弄壞它的……我昨天才充過氣——」

  「廢話少說!在那之前,妳得先給我今天的八千塊!」

  「一顆氣球一百塊真的太貴了,沒有人要買……我只賺了這麼多而已……」

  艾波左手抓著一把發皺的紙鈔,要給尼洛先生。

  尼洛再踢了她一腳,搶過鈔票,算一算,六千塊。

  「嘖,妳怎麼比豬還笨阿?貴族學校這麼好削錢的地方……唉,算了算了,跟妳說再多也沒有用,改天我幫妳換個機械腦好了,看會不會比現在還要聰明一點。」

  「尼洛先生,我沒有多餘的錢了……可是不補充氣球囊袋和充氣的話,我就沒辦法繼續賣氣球賺錢……」

  「關我什麼事啊?讓妳好好的賺錢不幹,偏偏弄壞了爪子?反正我一個原則,妳錢拿來,我就幫妳填充,至於妳要偷要搶,我不管。懂?」

  「那像之前那樣,用身體……」

  「阿?我看妳真的是喜歡被我上吧?不過不好意思喔,妳那個乾癟的身材我有點上膩了,用身體付錢這種事情,等我想要的時候再告訴妳。」

  「那充氣的事……」

  「先拿錢來。不然妳就去找架長梯子,把天花板上面那些氣球弄下來,拿去賣——辦法自己想嘛,豬腦。」

  「梯子……」

  「真是的,因為妳害我暫停了遊戲……嘖,手感正好耶。要是妳害我沒辦法破紀錄的話,我以後就要調漲充氣費用了——哦,對了。」

  尼洛先生搔搔肚皮,從雜亂的書桌上抽出一只信封:「看妳這麼可憐,我就再給妳一次機會。這是一位有錢人家的派對邀請函,妳拿著這個就可以進去裡面。」

  「派對……」艾波接過黑底金字的信封,信封背面還有紅色封蠟,相當高級。

  她在心裡盤算一下,氣球已經充滿尼洛先生的工廠內了……可是「時間」還沒到,在那之前還是先配合尼洛先生比較好。才不會露餡。

  「派對裡有誰跟妳要氣球,妳就給他,不用收錢。對方已經先預付費用了。」

  「可是氣球囊袋跟氫氣……」

  「煩死了,我會幫妳填充滿,還會借妳一套衣服——這是個大場子,別丟我的臉啊!這事情弄得順利,對方滿意的話,維修費、填充費和之前的欠款就都一筆勾銷!懂了吧?這個派對的存在就是比妳的命還值錢!」

  「一筆勾銷……」

  艾波雖然覺得有點幸運,卻又感到不安——氣球的成本多少錢?艾波自己賣了這麼多年的氣球,大概有個底了。當派對上發送氣球的人,只要一晚就可以抵銷上萬元的債務?怎麼想都不太平衡。

  不過艾波知道自己沒有說「不」的權利。

  等黑爪填充完畢以後,尼洛先生拿了一只塑膠提袋給她,袋子裡是一套黑色衣服,看起來就和邀請函一樣高貴。
  




  
  
  尼洛先生借她的是一套黑漆的短洋裝,胸口位置有小顆水鑽裝飾,裙襬很短,艾波纖細的雙腿一覽無遺。

  除了洋裝之外,袋子裡還有一雙矮跟的白色涼鞋、閃亮的手鐲、髮夾和夾式耳環。

  做工雖然粗糙,遠遠看還是很美麗的——就是那隻黑色爪子特別突兀。

  派對是在日落以後才開始。

  艾波披了一件樸素的外套,轉了幾次車,才來到邀請函上寫的地址——一棟附有前後院的豪華大宅——艾波從沒想過一個人的「家」可以比鐵工廠還要寬廣。

  她走進敞開的鐵門,前院裡停了許多名貴的車輛,艾波穿過它們,來到大宅門口,和其他賓客一樣,掏出邀請函給門口的守衛檢查。

  雖然說是派對,大宅內卻沒有多餘的裝飾,牆壁和地磚都是乳白色調,艾波不斷張望,覺得一切都是這麼的新奇,又有趣。

  玄關這邊聚集了許多人,他們互相寒暄,說著艾波聽不懂的字詞,沒有人理她。

  「小姐妳好。」

  身穿西裝的侍者輕聲詢問:「請問是尼洛先生派來的代表嗎?」

  「對,我是。」

  「那麼,這邊請。」

  侍者帶著艾波走過長廊,來到大廳,大廳的空邊比玄關還要大,艾波甚至覺得這裡比尼洛先生的工廠還大。

  大廳裡設置了許多長桌,桌上都放了餐點。艾波有點心動,但她不好意思去拿來吃。

  「尼洛先生有向您說明今次來到派對的工作項目嗎?」

  「有。」艾波說,「尼洛先生要我來派對,有人想要氣球的話就給他們……」

  「嗯……雖然跟我聽到得有點不一樣,不過相差不遠呢。」侍者保持一貫的笑容說,「我想,我的主人——也就是卡澤先生的五十五歲生日派對上,應該不會有客人會來向妳索要氣球才對……如妳所見,在場的客人都有些年紀了,而且也沒有客人帶小孩子來參加派對。」

  「這樣呀。」

  「不過沒關係,卡澤先生委託尼洛先生派氣球商人——也就是您來到派對會場是有用意的。您右手的黑鐵爪就是填充氣球的設備嗎?」

  「嗯。就像這樣——」

  艾波正打算要操作黑爪,就被侍者阻止了:「哦,請稍等一下。卡澤先生不喜歡七彩繽紛的氣球,他覺得有失派對的格調。來,這些是黑色氣球和黑色細繩,換上它們吧。卡澤先生覺得在白色調的大廳裡施放一些墨黑的氣球在天花板上,應該會很漂亮。」

  「喔,好吧。」

  艾波收下道具,將它們裝進黑爪裡。原先的彩色氣球和繩子被侍者收進一個黑色束口袋裡,綁在艾波的腰際上並不突兀。

  「那就麻煩您了。」

  「喔,好。」

  侍者點頭之後離開,去接待其他客人,留下艾波一人在派對會場。

  說是派對,艾波從沒看過如此安靜、不吵雜的派對。這和她一開始想像的截然不同。

  她啟動爪子,開始飄出黑色氣球。

  氣球上升的同時,吸引了其他客人的目光。賓客們只是站在原地望著艾波,沒有人因此靠近她。

  天花板上鋪了一層黑色氣球,像是灰濛的雲層。

  艾波不太清楚派對的主人——也就是卡澤先生——為什麼會喜歡這樣的效果?雖然是不難看,不過感覺沒有特別的意義。

  卡澤先生知道「方盒子」的事情嗎?……不,不可能的。艾波想,連尼洛先生都沒有發現到「方盒子」的存在,卡澤先生又怎麼可能會知道呢?

  而且如果已經知道「方盒子」和「小黑針」的事情了,那卡澤先生就更不可能會邀請她來參加生日派對了……這一切都只是巧合嗎?

  艾波猶豫著要不要先把充氣噴口旁的「方盒子」取下來,不過她看著滿天的黑色氣球,覺得現在才想到這點似乎有點太晚了。

  雖然對卡澤先生很不好意思,不過,就這樣子吧!

  卡澤先生的生日派對以它獨特、優雅的節奏持續進行著。

  等艾波回過神來,會場裡的客人已經走了大半。

  她望著桌上剩餘的餐點發愣,猶豫要不要趁人不注意的時候,偷拿幾塊餅來吃?

  「肚子餓了?」

  突如其來的聲音讓艾波嚇了一跳——從侍者離開以後,她就像是個透明人似的,一直沒有人找她搭話——她回頭,說話的是一位身穿黑色襯衫、黑色背心和黑色西裝外套的中年男子。男子頭上的銀白髮向後梳理,嘴邊的鬍鬚也是漂亮的銀白色。

  「餓了的話就去拿東西吃吧?」

  「可是我……」

  「別擔心,嗯?那些餐點就在那裡,到最後沒有吃完的還是要丟掉的。」

  「丟掉……這麼多?」

  「所以妳就安心的去拿吧,沒有人會介意的。」

  「可是我不是客人。」

  「但妳是拿著邀請函來的對吧?」

  「嗯。」

  「那就是客人啦。只有客人才會收到邀請函。」

  「可是邀請函是尼洛先生給我的——」

  「呵呵呵,可是來的人可是妳呢……哦,妳的名字是?」

  「艾波,氣球商人艾波。」

  「艾波……很可愛的名字。」男人說,「這樣吧,艾波,我陪妳去餐桌旁,這樣別人就會以為妳跟我認識——別看我這樣子,我和派對的主人可是好朋友呢。」

  「派對的主人……卡澤先生嗎?」

  「哦,妳知道呀。」

  「只是聽侍者說過而已。」

  艾波看男人只是微笑,沒有打算繼續延續話題,她便順著男人的意思、順著自己體內的飢餓感,來到桌邊。

  她開始將餐點夾到自己的瓷盤裡,小心翼翼的端著——她不了解這些高級器具的價格多少?但她知道要是不小心打破了的話,事情肯定會變得很麻煩。

  他們可能會把艾波打破餐具的事情告訴尼洛先生?不不不,不能再繼續想下去了。艾波不想讓跟在身後的男人感覺到她的慌張。

  艾波盡可能的模仿在場客人的優雅舉動,不過因為右手是不擅拿物的黑爪,她只好找張沒有客人的桌子,將盛滿餐點的瓷盤放在爪上,用左手拿叉子食用。

  艾波邊吃邊感慨:這應該是她這幾年來吃過最好、最飽的一餐了。不知道能不能帶一些回家?話說回來,雖然知道這場派對是豪宅主人卡澤先生的生日派對,可是到現在都還沒有看到卡澤先生登場。不知道擁有這樣子豪宅的人長什麼樣子?

  銀髮男人一直守在艾波身邊,直到派對接近尾聲。

  「那個……」

  「怎麼了?艾波小姐。」

  「沒有,只是我第一次參加這種派對工作,不知道什麼時候該離開……阿,抱歉,先生您只是客人吧?這種事情我還是去找其他服務生……其他工作人員……

  艾波想找一開始引導她來到這裡的那位男人,不過她一時之間不知道該怎麼稱呼他?

  「哦,別擔心。這種派對想要待到什麼時候都可以,甚至是玩累了,也可以跟屋主人借用客房過夜喲,沒有問題的。」

  「不是……雖然尼洛先生說來這裡之後不用收取費用……可是我想是不是要拿個什麼證明文件或者收據之類的東西……」

  「這樣啊,那就是我不清楚艾波小姐你們的事情了呢。真是不好意思、不好意思。」

  「先生別這麼說……我才是不好意思……在這麼華麗的地方,卻只能擔心一些搭不上格調的無聊話題……」

  「怎麼會無聊呢?艾波小姐說的事情對我來說都是很新鮮的事情呢。」

  「那是先生您不嫌棄……阿,還沒有詢問先生您的名字?……」

  「我嗎?呵呵呵,叫我卡澤先生就可以了。」




  
  
  
  聽到男人說他就是卡澤先生,艾波不知該表現出怎樣的神態——畢竟她從沒想過男人就然就是那一位「卡澤先生」。

  她以為擁有這座大宅的主人會是更霸氣、更高傲的人。而不是像眼前的男人一樣,內斂、沉穩。

  「艾波小姐說的對,沒有準備收據之類的是卡澤我的疏忽,真的很抱歉。」

  「不不不不不不不會……這不是卡澤先生您的——」

  「不,這是我的疏失。艾波小姐,請隨我來吧,我簽署一份文件給妳帶回去給尼洛先生。」

  「嗯……」

  卡澤先生說完就朝長廊深處走去,完全沒有給艾波拒絕或猶豫的時間。

  她只好跟著卡澤先生走。

  長廊兩側有許多門,艾波默數到第三十四扇的時候就放棄了。

  已經完全聽不到大廳那邊的音樂,空間裡剩下兩人鞋跟叩地的聲響,還有黑爪擺動時候發出的金屬碰撞聲。

  「來,這邊。」

  卡澤先生從上衣口袋裡拿出一串黃金色的鑰匙,他旋開一扇門,門後是向下的階梯。

  「抱歉,我工作時候喜歡安靜一點的空間,所以書房被我設置在地下室了。希望艾波小姐妳不要介意。」

  「不、不會。」

  艾波心想,連地下室都可以裝修成書房,不像她,只有一小間鳥籠改建的樓頂違建可以窩居。

  通往地下室的階梯是亮面的黑色石頭砌成,艾波不知道那是什麼材質,只覺得很漂亮。

  卡澤先生的書房除了入口處的門以外,三面都是書櫃牆,一張大木桌擺在中央,桌上簡單、整齊的放了一些文具用品,艾波對那些道具感到陌生。

  「艾波小姐,請稍等我一下。」

  「好。」

  卡澤先生從抽屜裡拿出一張寫了許多字的紙張,在上面寫了些什麼。

  他又取出了一疊厚實的信封,並在信封上寫字。

  「很壯觀嗎?」

  「喔,嗯。」艾波說,「我住的地方很小,而且也從來沒有看過這麼多書。」

  「妳會看書嗎?去過學校嗎?」

  「沒……沒有,我沒有去過學校。尼洛先生說要付很多錢才可以去上學。」

  「哦?妳從小就跟尼洛先生一起生活嗎?父母親呢?」

  「他們……」

  艾波猶豫了一下要不要說出口。她看卡澤先生很有禮貌,不像是壞人,而且其實艾波的過去沒有什麼特別的,不過就是一場悲劇而已:

  「在我六歲的時候,我的爸爸和媽媽都在一場車禍中死掉了。我也在那次的意外中失去了右手。是尼洛先生替我支付了醫藥費,並給了我這隻右手還有氣球商人的工作,所以尼洛先生就像是我第二個父親。」

  艾波說著老早就記熟了的官方說法,實際上,尼洛先生對她做過的種種行為,都和「父親」這兩個字相差甚遠。

  「第二個父親呀……看不出來,尼洛先生這麼有愛心呢。」

  「咦?」

  「不,沒什麼,我只是在碎念而已。來,這是證明妳今晚有在這裡工作的文件,另外這是給妳的獎勵,回去見尼洛之前,記得先藏好,知道嗎?」

  「獎勵?」

  艾波將紙張夾在腋下,小心翼翼的打開信封,信封內全都是大面額的鈔票,她從來沒有拿過這麼多錢在手上。

  「這……這是——」

  「我說了,是給妳的獎勵呀。」卡澤先生笑了笑,「妳以後可以拿這筆錢去上學,或者做妳想做的任何事情。」

  「不行,我不能收下這筆錢……」

  「為什麼?」

  「因為我是個氣球商人,是賣氣球賺錢的人……平白無故收下這麼多錢的話……很奇怪。」

  「呵呵呵,艾波真是個老實人吶。」卡澤先生伸手從艾波手裡抽回信封和文件,將它們放回桌上,「不然這樣子好了,艾波小姐,妳完成我接下來交付給妳的額外工作,就可以得到這些『報酬』,好嗎?」

  「工作?」

  她不知道怎麼樣的工作值這麼多錢?

  雖然覺得有點害怕,但是卡澤先生看起來是個好人,而且有這麼多錢,說不定就可以脫離尼洛先生的掌控,說不定可以去上學,說不定……就不用執行那一項「計畫」了。

  「我知道了。」

  艾波心想,光是請她來參加派對、製造氣球,就給了尼洛先生豐厚的報酬,卡澤先生交付的工作應該不會太困難。

  「那麼,我要做什麼?」

  「站好別動喲……我要把它們戴在妳的手腳上。」

  「嗯……」

  鐵灰色的圓環依序銬在艾波的手腕和腳踝上,圓環有點重量,但不至於讓艾波抬不起手腳。

  「那接下來要做什麼?」她晃晃圓環,覺得還蠻漂亮的。

  卡澤先生沒有急著回應艾波。他坐靠在桌沿,上下打量著她看:「尼洛這傢伙還真是卑鄙,明明我給了他這麼一大筆錢,卻什麼也沒有跟妳說。」

  「尼洛先生?對我說什麼?」

  「我請他派一位年輕小姐來參加派對。」卡澤先生脫下西裝外套、黑色背心和領帶,「可沒說要派一位氣球商人來。」

  「咦?可是不是為了要增加派對的氣氛——呀!」

  艾波後退兩步,雙手雙腳突然被用力拉扯,整個人張開成X字形的模樣。

  艾波慌張的扭動身體,但手腳上的圓環文風不動,眼前的卡澤先生依舊微笑著,但她已經不覺得卡澤先生是一位好人了。

  「磁力環。」卡澤先生一邊脫下襯衫,一邊說,「牆上、天花板上、地板裡都埋了電磁線圈,讓我能夠隨心所欲的控制妳的動作,就像這樣。」

  赤裸著上身,露出結實身材和灰白胸毛的卡澤先生按下遙控器,艾波朝卡澤先生靠近,雙手被固定在腰後,雙腿還是保持著微開的動作,露出了洋裝底下的黑色底褲。

  「我年輕的時候,非常癡迷機械義肢,有好幾次都不吃不喝的鑽研到暈倒在工作室裡的經驗。」

  卡澤先生說著說著,粗糙的手掌摸上艾波的大腿,艾波像是觸電似的抖動了一下,但她的手腳被磁力環困住,沒辦法抵抗卡澤先生的撫摸。

  「後來我的研究被國家醫學院的人看重,他們給了我很多錢,讓我做出了對全人類都有貢獻的醫療義肢——」

  卡澤先生按下遙控器,書房裡的燈光漸暗,四面書牆變換成透明的玻璃牆,牆內一管又一管的細長圓櫃裡泡著簡潔優美的義肢。和艾波身上的黑爪截然不同:

  「妳看,這些都是我的作品。很美,對吧?」

  「………………」

  艾波早已經說不出話來了。

  跟在尼洛先生身旁這麼多年,她能夠嗅到卡澤先生身上散發出來的危險氣息。

  她甚至覺得自己有可能會死在這裡。

  「我靠它們得到了用不盡的財富、得到了享譽國內外的名聲。可是在得到一切之後,我才發現我的內心有個大空洞——我覺得空虛,覺得機械義肢雖然美麗,卻沒有人類的溫度、人類的溫暖……」

  卡澤先生撥弄頭髮,低著頭的他看起來又老了幾歲,但他眼神裡的神采卻是相當的年輕、有朝氣。

  艾波打了個寒顫,她認得那種野獸般的眼神。

  「幾年前,我開始反璞歸真,回頭追尋人類的美。」

  左手還在艾波腿上來回撫摸的卡澤先生抬起頭,直視著艾波的雙眼。他舉起右手,對著牆壁按下遙控器。

  腿

  腿

  腿

  腿

  腿

  腿

  腿

  腿

  腿

  玻璃櫥窗內的一管管義肢變成了一雙雙美腿。

  艾波被眼前突然的轉變嚇傻了。

  她腦中閃過的第一個反應和那一雙雙漂浮在牆後的腿沒有關係,而是她想到從書櫃變成義肢、從義肢變成人腿的四面牆的變化,應該是用了投影科技做出來的效果——她在商店街上看過這樣的效果,只要在櫥窗前等待,就可以看到人形模特兒身上的衣服不斷變化……

  「我的收藏品,很美對吧?」

  「………………」

  小麥色的腿、白皙無瑕的腿,有的長、有的短,有的豐腴勻稱、有的大腿和小腿差不多粗細,各式各樣的人腿環繞在四周,艾波覺得噁心,卻又閉不上眼睛——和磁力環的束縛沒有關係,純粹是艾波被嚇傻了。

  「一雙腿,一個人,一個故事,一個未來。」

  卡澤先生說:「每一位奉獻出雙腿的人都從我這裡拿到一千萬現金,還有一對最先進的義肢。她們在那之後都過著比以前更好的生活——哦,我知道,我都知道。她們有的靠那些錢開了店、有的去念了書,考了證照,應徵上一份好工作……艾波,妳想要過好日子嗎?」

  卡澤先生的左手停了下來。他看她的眼神充滿了熱情、充滿了希望。

  「妳能夠用這一千萬元現金,變成一位更好的人嗎?艾波。」

  「我……」

  艾波一開口就發現自己的聲音啞了。她心跳加速、冷汗直流,問:

  「我要拿這一千萬元之前……是不是要……要把我的雙腿……」

  「嗯……這是個好問題,艾波。」卡澤先生說,「的確,妳有一雙細嫩精緻的雙腿,可是艾波妳太年輕了,妳的腿太短,而我喜歡長腿……或許過個幾年,我們再來談談這一千萬的交易,你覺得呢?」

  「我……我不知道……」

  艾波想起園遊會,想起炒麵攤的老闆伊娃——她很難不將伊娃和眼前的卡澤先生聯想在一起。

  「嗯,妳有很多年的時間可以慢慢的想這個問題……不過不用擔心,我還是會把這一筆錢給妳的。這個交易和那個交易不衝突,懂嗎?艾波。」

  另一項交易?

  卡澤先生遙控磁力環,艾波雙手向前、雙腳向後,整個人大字趴在半空中。

  她發現卡澤先生勃起了。
  




  
  
  黑爪發出規律的噹噹聲響,艾波覺得自己的身體就和右手的黑爪一樣,快要散開來了。

  艾波身上的小洋裝已經被扯破,她因為磁力環的束縛,只能當個任由卡澤先生玩弄的人形玩偶。

  有人敲門:

  「爸,你在書房嗎?」

  「嗯……我、我正在忙呢。」

  「爸,喬醫師來電詢問關於新一代義肢手臂的研發進度,他——」

  「喬?他不知道我今天是我生日?竟然敢這時候打電話來?」

  「喬醫師說他知道,他也有在電話裡要我向您說聲生日快樂。」門外的男子不耐煩的說,「不過他說有位富翁的女兒意外傷了手臂,對現有的醫療義肢又不滿意,所以才在這時候打電話來——」

  「嘖,喬那個傢伙就知道掃興。你進來吧。」

  「嗯——爸!」

  仰躺在空中的艾波看著書房門開啟,卡澤先生的兒子倒立出現在她視線當中。

  他看到房間裡的模樣就在第一時間別過頭,但艾波還是認出帶著眼鏡的少年就是園遊會上向她搭話、素描了自己右手黑爪的男同學——伊娃叫他「小少爺」。

  「你也看見了,我正在忙。」

  卡澤先生走到艾波眼前的時候已經披上白色浴袍,他將遙控器交給小少爺:

  「玩完了之後記得放人家離開,尼洛這次帶來的貨太年輕了,還不夠格當我的收藏品。」

  「爸……」

  小少爺皺著眉頭想要說些什麼,但他還是接下遙控器,並看著卡澤先生步上階梯。

  「妳沒事吧?」

  卡澤先生一走遠,小少爺就將磁力環解除。失去支撐力的艾波摔在小少爺懷裡,癱軟得像一具死屍。

  小少爺猶豫了一下,決定不把房間內的燈光調亮,但他將四面牆調成書櫃模式,遮住他父親不可見人的收集品。

  他脫下身上的外套給艾波穿,並卸下手腳上的圓環。

  「妳怎麼會……」

  看著兩眼無神的艾波,小少爺不知道該說些什麼。他陷入一種自省的狀態當中——今天因為和眼前的氣球商人有過一面之緣,才起了憐憫之心,但小少爺在這之前對面過無數個「父親的玩偶」,他也和他父親做過相同的事情。他十分明白,自己的心早已經和「純真無邪」扯不上關係了。

  「……我爸他去忙了……一時半刻是不會回來的。」小少爺說,「妳家住哪?我請人送妳回家……哦,不行,這樣傭人就知道我太早放妳走了。我爸會不開心的。我親自送妳回——」

  「不用了。」

  艾波從虛弱的身體裡擠出聲音:「我自己可以回去。」

  她轉動紅腫的手腕,顫抖的按下黑爪上的按鍵,一顆又一顆黑色的氣球飄了出來,很快就塞滿了書房內的天花板。

  小少爺不明白艾波此刻的舉動代表著甚麼意思?但他並沒有阻止艾波——他將她的舉動視為心靈創傷後的一種反射行為?

  「妳真的不用——」

  「真的,沒關係。」

  隨著黑色氣球浮空,艾波心裡也逐漸變得踏實。

  一度因為卡澤先生彬彬有禮的對待,讓她萌生了中斷計畫的念頭——不過當他啟動磁力環之後的事情,完全消弭了艾波的憐憫之心。

  這世界,果然一點都不美麗。

  黑爪上的計時器還在繼續倒數,艾波推開小少爺,手抓著外套逃離了地下室書房,黑色氣球像是她的足跡,一路蔓延到豪宅玄關處。

  門口的侍從見到艾波,面帶笑容的替她開了門。

  艾波曳著黑爪踉蹌的跑回工廠區,小少爺披在她身上的外套在她攀爬鐵梯時候飄落,幸好三更半夜的,艾波不擔心會被誰看見自己的裸體。

  她喘著氣,爬回到堆滿了黑箱子的窩,裹著被單在破舊的床墊上顫抖。

  「去死……通通都去死……」

  爸爸和媽媽的離開,尼洛先生的支配,這幾百、幾千個日子以來所受到的委屈終於來到結尾了……

  就算一度以為卡澤先生會是這絕望世界中的一點光明,一點救贖。但是都一樣!人類、男人、這個世界都是一樣的!

  每個人都想欺負艾波!

  黑爪還在製造黑色氣球,充氣口旁的小方盒規律的將黑針放入氣球皮囊內,黑針上面的一截紅色燈光不斷閃爍,閃爍頻率和黑爪上的倒數計時面板相同。

  黑針、黑盒、黑箱子。

  艾波花盡了所有金錢所購買的特殊道具——倒數計時的迷你雷管。

  迷你雷管是艾波在經過深思後得出的結果,也是她覺得最適合尼洛先生的死法——哦,現在又多了一位卡澤先生。

  艾波停止顫抖,閉上眼睛。

  ——爸爸、媽媽……




  黑爪上的計時器歸零。

  零點零零的城市。

  轟隆聲四起。

  那些產自艾波的氣球孩子們同步爆炸,其中,炸得最最厲害的三個地點分別是:卡澤先生的豪宅、老舊工廠樓頂的違建鳥籠和尼洛先生的工廠。


  
  
  
End.
 












  在「一月-多吃蔬菜有益健康♥」之後,二月的題目由小不忍──不忍魔王提供的「氫氣炸彈魔」作為延伸發想。

  本文花了比我預想的還要多的心神,也在完成後發現,和「仟佰」一樣,要是不換名字的話就會有標題劇透的狀況發生,於是就選擇了氫氣的英文作為篇名。

  因為故事重點是「炸彈魔」,所以動機很重要。

  一開始在「愉悅犯」和「復仇者」之間猶豫。最後選擇了後者──從「愉悅犯」的角度出發的話感覺蠻沒意思的;雖然會有點中二中二的調性?








56

19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假裝遊戲

[達人專欄] 【活動】Firer

[達人專欄] 【二創】XYZ130後話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