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6-01-08 10:27

「今天的我們依然勇敢地活下去」《無彩限的幻影世界》動畫 01 話觀後小感

作者:Blue Moon


《無彩限的幻影世界》

#01「幻影的時代(ファントムの時代)



片頭曲 Naked Dive/SCREEN mode




  「雖然A和B顏色不同,但把二者延伸重疊就會發現,他們的顏色是一樣的。」劇中設定 Phantom(幻影),因人類大腦產生變化,使的人們能夠看見這突然出現的虛構存在!




  每天跟 Phantom 戰鬥的高中生一條晴彦,與學姊川神舞組隊搭檔執行退治 Phantom。




  由川神舞負責阻擋 Phantom 拖延時間,封印的部分則靠晴彦。




  最後再讓學姊把畫本打爆(?),一次畫一隻只損失一張紙啊,可是封印卻損失整本啊!




  雖然成功封印幻影,可是這次沒酬勞,因為設施也被打壞了,這段看得出有些人是靠打倒幻影來賺取生活費的。




  獨自一人走著的晴彦遭遇幻影,也看見被幻影圍著的少女,沒想到這名少女的能力令人驚訝,卡比之... 額不是,是幻影吞噬!晴彦衝上前說了一堆"無用知識"來比喻這名少女。



  看到這麼強力的人才當然要組隊打怪啊!此時樓梯走到一半滑空,晴彦彷彿超人般衝到前面,「這樣下去就會一口氣變成桃花遍地開的美少女遊戲式邂逅場景啊!」,就算沒這樣已經夠展開了!多虧魯魯一把抓,還讓晴彦看到內褲,完全落地滿分的摔,梨斗之傳人後繼有望。



  隔天鄭重向少女道歉,請一頓餐完美打發。Phantom 就是幽靈、妖怪與魔物的總稱,本來存在於幻想(人們看不到)之中,不過十年前因一家阿賴耶識的公司實驗設施遭破壞,流出的病毒導致人類擁有感知幻影的現象。



  在這次事件後出生的小孩,一部份擁有對抗 Phantom 的特殊能力,Phantom 基本上無害,卻也有會迷惑人心或阻礙人類發展的 Phantom,為此學校成立以能力者為單位的類似社團的活動,對擾亂的 Phantom 進行封印,還能當當打工。



  這次要對抗的 Phantom 是電線杆?!而且還跳著林波舞,也是過去因人類傳統造成的現象,不過靈薄獄跟林波舞根本沒關係,果然是無用知識www



  驅除 Phantom 還得先跟他們同樂,一起跳林波舞被慘電,最後靠舞學姊撐下來。



  這低度能過得去的真的不是人啦!而且已經不是站著而是超級接近蹲過去,最後一個大障礙就是胸部靠著彈動過關,如果沒過這一整個電下去應該很不得了XDD



  交由和泉封印,結果就是晴彦你不怎麼派上用場啊!而且人家封印是吃一頓,你的封印還損失一畫本,簡直不能比www



  電線杆原本的材料是樹,也曾為人們做過貢獻,如果來生再做一次樹的話,他們還會為人類貢獻嗎?





片尾曲 純真Always/田所梓




一話感想

  關於本作的吐槽我已經在板上吐過了,因此這篇文就不再那麼玩笑話了。乳搖是重點嗎?不,不是,我想絕對不是,但第一集也難怪不少人會把焦點放在那,如果又是以沒接觸過原作的來說的話,第一集實在搖得太~誇~張~了,後面林波舞還能理解,不過前面戰鬥真的少搖點比較好,導致我對一集感到的缺點之一就是太搖了。至於其他戰鬥、片頭片尾曲,與劇情鋪成依然有水準。一月挑這部作為關注重點,是因為看到小說後面發展感到很有趣,別傻了我不會在這透露的!我很期待一集這麼歡樂是個超假象,當然也有可能照京阿尼超大改編手法會改的整體歡樂(我比較怕這點)。不管怎樣還是會繼續看下去吧,雖然一集搖到略反感了,京都動畫真的做完甘城後進入覺醒狀態,這一搖彷彿是告訴其他家動畫公司:「不是我不賣肉,是我一賣你們全都不用玩了」。說京都動畫的作品是賣肉也不大對,因為跟輕小說的橋段比起來真是一點色情感也沒有,反倒是趣味性增加不少,完全就是分類在搞笑類裡的。

  第一集用掉的場面多在宣傳影片內,老實說我也沒想到消耗這麼快,PV 加上 CM 場面最多到第三集的樣子。此集最後的追悼電線杆(?)的部分我覺得氣氛很棒,看到最後才有種「這才是我想看的啊」的感覺,驅魔除靈,這部其實一開始的方向就是這樣,只是用了一個不同的名詞 Phantom(幻影,又或是怪靈)。然後舞學姊用的五行之氣,後來有人提到之所以揉腰跟胸也是因為五行氣的所在,謝謝我的智慧增長了...,這也證明京阿尼還原給力,晴彦實力的部分還沒完全展現,不是只有封印這功能而已啊!和泉大家都知道他是卡比之星了(大誤),目前敲碗等下集無口耳機妹小糸的戲份!



2016 第一篇文是心得,讚

39

26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聖劍傳說.白色珍珠(3)

第一章 尋名碑

《自由之靈》Ch.20-1 深淵有其盡。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