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屋創作

日誌2015-09-27 20:50

[達人專欄] 《光明之風》椎名夏音 色氣滿溢的藍白碗 PVC figure開箱分享

作者:草莓睫毛膏



    這次要分享的是Orchidseed於2009年推出、光明之風 椎名夏音 PVC figure,算是一次無心插柳柳橙汁的開箱。為什麼這樣說?其一這是一隻身價不斐的舊坑物,本來是在工會想推別人、不知怎麼的就變成自己入坑了(炸!)...其二是起認為舊物不需寫開箱分享意義不大,但想不到中秋節既沒買到回家車票、又來了個颱風一直下雨哪都去不了,徹底成了一個窩在家裡沒事幹的局...既然如此PVC也剛好送到了、就來弄個開箱吧!








    這款PVC figure是Orchidseed根據2007年SEGA推出的PS2角色扮演遊戲 光明之風 (SHINING WIND) 中的角色 椎名夏音 插畫為原型概念推出的。插畫繪師是ACG界鼎鼎有名的Tony大濕、角色CV則是聲優天后水樹奈奈(之前一直以為光明系列奈奈只有配咲夜...),大濕與天后加持,再加上頗高的還原度可能是造就這款年代物身價水漲船高的原因?


   雖然標示比例為1/7,但外箱超小一個而且還是深度大於寬度的設計、這在買過的PVC包裝中大概是第一次遇到。








   包裝內有一張說明,仔細一看並不是教你怎麼組裝擺放、而是提醒在脫裙(無誤!)的時候左手記得要套上保護膜,以免跟大腿摩擦意外色移。

   底座是一個破損的牆面和時鐘混和的造型,大概就像是教堂裡面會出現那種,對比原繪有劃出地磚但實物則無。雖沒做出地磚、倒是挖了兩個容納屁屁的凹槽,避免PVC本體被做成大家最討厭的扁尻。









   底座背面的接縫實在有點明顯、不過既然是在背面就無視了。底座破損造型的部分看起來油亮油亮,摸起來也真的油油黏黏的、這大概又是當年上漆品質沒掌控好,好家在仔細檢查了本體跟底座其它地方,並沒有出油的問題。







       椎名夏音抱著一把西洋劍坐在破損的時鐘前、身體微彎著腰看似十分疲憊,眼神凝視前方不知看到了什麼、嘴巴微張似乎欲言又止,神情戒備卻又帶著幾分哀愁。雖然只是一個簡單、靜態的動作,細看卻能發現許多不同的情感傳達,不得不說原形設計雕塑的功力十分了得。








   西洋劍的造型單純沒有太多雕飾,仔細看會發現夏音的兩隻手都直接握或靠在刀刃上、讓人懷疑這樣不會割到自己嗎?應該套著劍鞘會比較合理。









   身體、手部的塗裝細節還可以,有小雜點跟溢色但都算輕微。

   這款PVC的造型重點,除了神態以外大概就是坐姿所露出的誘人雙腿跟絕對領域了。一個女孩子坐在地上、雙腿微微張開的姿勢本來就帶有幾分誘惑和色氣,而中間那邊好像差一點就能看到、但是偏偏又被裙襬跟左手遮住看不到而讓人心癢癢,這似乎是Tony大濕愛用的風格。


















   稍微轉了個角度,總算看到了那神秘的桃花源,想不到居然是藍白碗飯?原來夏音才是藍白碗飯的始祖,秋山澪還有初音什麼的都可以靠邊站了。

   可惜的是雖然造型很棒,但腿部的加工比較差強人意些,例如襪子根大腿分界的地方、雖然有做出些微陷進去的形狀但卻沒有拆件,導致了難以避免的溢色非常可惜;另外一些小雜點、分模線處理的也不是很完美。





   將本體自底座拿起來放在透明壓克力上,可以進一步看到後背頭髮、腿部以及藍白碗飯的細節。頭髮的處理水準算一般般,而大腿跟藍白碗的部分怎麼說呢...感覺色氣度又提升了!







   想不到換個姿勢跟角度,看起來居然就像夏音正在OO一樣(汗...)?若沒記錯,儒家傳統認為,女子盤腿或開腿而坐的姿勢是不文雅、甚至行為不檢點的;據傳孟子曾經因此想休掉自己的老婆,經母親勸阻才罷手。以前上課覺得這段故事比較誇張,不知怎麼的現在完全可以理解了、椎名夏音妳好一個行為不檢點的妹子(誤)





   不管怎麼說,能夠把一個造型表現得這麼生動、唯美又帶有一絲誘人的色氣,不得不佩服TONY大濕跟原型師的功力,在此之前我從沒想到一款沒有露點、加工水平一般般沒有超緊身胖次的PVC居然可以色氣到這種程度(羞)。

   最後、裙子本身也是可脫的,奉上各種脫裙後的色氣照結束本次開箱攝影。




















短評:★★

造型 :★★★★☆
面相 :★★★★☆
加工 :★★★
底座 :★★★★☆
CP值:★★☆

   造型很棒,還原度滿點而且兼顧了唯美與誘惑、相較之下加工水平就比較可惜,看得出2009年的製造能力與現在有所落差、而且目前價格已經漲了不少(新品約20,000円),CP值差強人意;而在下擁有的另一款身價驚人的年代物,GSC於同一年推出的赫蘿PVC相較之下就沒有太多加工問題。

當年技術明顯有落差的廠商,現在差距已經逐漸縮小了?

   雖然當年的製造技術較不足,但近幾年火紅的七大罪PVC系列正是Orchidseeed出的!對比當年與現在,或許表示Orchidseed已經開始追上了一線廠商的製造技術了?這是PVC收藏愛好者們的福音啊!本次開箱分享到此結束,大圖照慣例都放在我的flickr相簿中,希望各位跟我一樣喜歡這款作品、最後請各位記得要留個言或GP、不然煩人精宮本來夏會纏上你喔XD!



125

34

LINE 分享

相關創作

【模型】KADOKAWA《【我推的孩子】》黑川茜,開放預購中!

動畫《魔王學院的不適任者 第二季》第二季度 Blu-ray&DVD 發售確定,第五卷封面公開!

2023 年與小夥伴們的日本行之不專業心得.第六天「返國、敗家品以及漏網鏡頭」!

留言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