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NN新聞

動漫畫2016-02-12 16:21

【TiCA16】《黑色嘉年華》漫畫家 御巫桃也簽名會與專訪報導

(GNN 記者 阿Lu 報導)

  2016 台北國際動漫節第三日,長鴻出版社邀請黑色嘉年華漫畫家 御巫桃也老師來台辦簽名會。御巫老師知道台南地震的消息後,也特地繪製了應援的手繪板參與慈善義賣活動,希望可以為台南加油打氣。
 
  • 由於日方要求因此本場簽名會無法拍攝老師的正面

  • 漫畫家 御巫桃也(中間)與粉絲打招呼

  《黑色嘉年華》描述一對少年因緣際會下,與專門取締犯罪組織的集團─國家防衛機關「輪」相遇,並對抗異能者的故事。「輪」在作戰結束後,會為了補償遭受驚嚇的當地居民們舉辦華麗的表演遊行,也就是所謂的「嘉年華」。
 
 
  御巫桃也老師此行來到台灣表示很開心有這麼多人喜歡她的作品,簽名會現場更有粉絲 Cosplay 成作中角色參加簽名會,御巫桃也也表示《黑色嘉年華》還有很多構想與劇情未呈現,接下來也請大家期待後續的發展。在簽名會結束後,御巫桃也接受了 GNN 等媒體專訪,除了分享創作的點滴之外,也提到了本次簽名會的參與感想。
 
  在專訪中,有人提及御巫桃也老師的聲音有點類似聲優澤城美雪的聲音,讓她相當開心,她說雖然過去並沒有人這樣說過,但也透露自己過去曾經在咖啡廳打工時,也曾有客人向她建議應該從事聲音相關的工作。
 
  • 為人型立牌簽名

  而本次她為台南繪製的應援板,也將在動漫節結束後於網路上舉辦義賣競標,義賣所得將全數捐至台南市政府震災專戶,希望集合老師與漫迷的心意,為台南加油。
 
  • 送給現場粉絲的簽名小海報

Q:對台灣的第一印象是什麼呢?這次來台灣最想去的地方和想要品嘗的美食是什麼?

 

御巫:從以前就有著美麗的街景、飯很好吃、不只愛台灣、對日本也抱持著溫暖的友情,我有這樣的感覺。這次來台灣想去九份,我最喜歡紅色燈籠與街景的氣氛,以前我姐姐曾一個人去過那裡,於是自己也想去看看。另外,聽說台灣的甜點很好吃、很想吃吃看。還有擔仔麵也想試試。

 
  • 粉絲們製作的加油板

Q:《黑色嘉年華》中戰鬥與嘉年華結合的設定由來是什麼呢?

 

御巫:我原本就非常喜歡像馬戲團那樣擁有華麗舞台的表演。在思考戰鬥會在街道展開時,秉持著想要療癒因此而受到驚嚇的居民,自然而然浮現了這種像是售後服務的心情,誕生了「輪(馬戲團)」這個戰鬥員也要進行表演秀的設定。

 

  • 粉絲送給老師的小禮物

Q: 黑色嘉年華人物設定上老師是如何獲得靈感的呢?

 

御巫:最初誕生的是身為動物的無,隨著動物由來的設定成型,具有對比特徵的花礫就此產生。與他們相遇的成員們各個都有著不同的個性,並有著相互照料般關係的人物更是接著浮現。

 

Q:老師最喜歡《黑色嘉年華》中的哪一位角色?

 

御巫:喵莉娜。喵莉娜是個強烈想帶給相遇的人快樂與幸福的幸運物角色,是身為輪的行動目標,並牽繫著作家的心情,在我心中她的存在是給人帶來夢想的象徵。

 

  • Cos 成作中角色來參加簽名會的粉絲

Q:《黑色嘉年華》中喵莉納這隻吉祥物是以貓的外型設計的,老師很喜歡貓咪嗎?

 

御巫:喜歡。我的家人有養貓,我覺得貓不失野性的高傲感與可愛的樣貌非常有魅力。我也很喜歡被貓拳攻擊。

 

Q:《黑色嘉年華》中老師有沒有私心的配對?

 

御巫:人際關係上我畫得很開心的應該是還是主角的無和花礫這兩位吧。這兩個人無論是價值觀、個性、生長的環境都截然不同,如果是在街上平凡的相遇,會走向不相交平行線的兩個人,在那樣的不協調當中藉由共通的經驗相互認同,但還是在不和的距離產生友情,描繪那種句離感很享受。

 

  • 簽名會進行中

Q:為什麼每號艇的警衛會設定成 Q 版的動物?老師想要一隻來幫忙管理自己的生活嗎?

 

御巫:「輪(馬戲團)」的戰鬥員要葬送成為能力者的人,且平時精神上也有許多辛苦的工作,所以這樣的御巫:設定以療癒他們的心靈為目的,包括輪艇是戰鬥員們的家,是可以讓他們放鬆的地方。如果我可以養羊羊或是兔兔的話,不管是家事還是事務工作都想全部都交由他們來處理,自己只想畫原稿。啊!我也想被馬殺雞。

 

Q:老師平日是如何獲得靈感的呢?

 

御巫:只要思索角色們的日常,那些角色的對話自然就會在腦海中浮現。在眺望什麼的時候,要是遇上這種狀況、有了那種東西等等的情境在想像玩耍時也總會浮現。

 

 

Q:《黑色嘉年華》也推出了動畫作品,老師對於動畫演出的聲優,還有動畫本身有什麼感想呢?

 

御巫:其實在製作動畫的時候我只提出了「希望能找到演技不錯的聲優」的想法,結果沒想到就是邀請到很早之前推出廣播劇時的配音聲優們擔綱演出,因為大家的演技和人都很好,所以合作起來也相當開心。在動畫配音時,我自己也都會在現場給予建議,如果大家有疑問也可以現場諮詢討論,如此搭配製作出更棒的作品。動畫中有一幕是花礫從天而降到電車上、然後回頭的橋段,那一幕彷彿就是接連著過去與未來,讓我印象非常深刻。

 

Q:老師工作之餘會做什麼休閒活動來放鬆心情呢?

 

御巫:現在還沒能有什麼閒暇的時間,不過如果能努力湊出時間,我想學裁縫。因為想要自己把作中的動物形象製作成立體的玩偶,學會製作的話,第一個想要縫製喵麗娜(笑)。

 

 

Q:最後,對於這次參與台灣的簽名會有什麼感想嗎?

 

御巫:台灣的粉絲們都相當熱情,沒想到有這麼多人來參加簽名會,我真的相當開心和感動!

 
 

 

黑色嘉年華

9,766 人已追蹤,快追蹤取得最新情報!

+99

相關新聞

留言(4)

猜你喜歡

【TiCA16】《七大罪》漫畫家 鈴木央簽名會與專訪 現場簽繪角色贈粉絲
活動 | 七大罪
0
31
【TiCA19】《麒麟之二世敵手》漫畫家 米絲琳簽名會親送手繪簽名板大獎
活動 | 麒麟之一世君奴
0
6
【TiCA17】國人原創漫畫《傾聽我的心》漫畫家 雞蛋簽名會登場
活動 | 傾聽我的心
0
7
【TiCA19】東立將邀 BL 漫畫家緋汰しっぷ、羽純ハナ來台舉辦簽名會
活動 | 獸人與少年Ω的戀愛進化論
0
26
【TiCA17】《別對我太壞》BL 漫畫家貓田米藏簽名會 特別帶來「內褲錢包」贈幸運粉絲
活動 | 別對我太壞
0
34
【TiCA19】《百與卍》江戶風唯美 BL 漫畫家紗久楽さわ簽名會 專訪分享江戶歷史魅力
活動 | 百與卍
0
33
【TiCA17】《樂園的寶藏》漫畫家林亭葳簽名會 六年連載將邁入終章
活動 | 樂園的寶藏
0
11
【TiCA17】《唯妙唯俏☆COS 社》完結簽名會 漫畫家 陳漢玲 Cosplay 愛麗絲亮麗登場
活動 | 唯妙唯俏☆COS 社
0
27
【TiCA17】東立星少女《特務同盟》漫畫家 飄緹亞簽名會登場
活動 | 特務同盟
0
31
【TiCA16】 BL 漫畫家北沢きょう出道十周年海外首場簽名會在台登場
活動 | 北沢きょう 作品集
0
19
【TiCA19】《我家的女僕有夠煩!》漫畫家 中村カンコ海外首次簽名會登台
活動 | 我家的女僕有夠煩!
0
11
【TiCA19】 漫畫家周顯宗公益簽名會 帶領 200 位小朋友摺出會飛的紙鶴及兔面具
活動 | 周顯宗 作品集
0
13
【TiCA19】《TRINITY SEVEN 魔道書 7 使者》原作與漫畫家登台舉辦簽名會登台
活動 | TRINITY SEVEN 魔道書 7 使者 劇場版第 2 部
0
14
【TiCA19】《獸人與少年Ω》系列 BL 漫畫家羽純ハナ首度來台舉辦簽名會
活動 | 獸人與少年Ω的戀愛進化論
0
10
【TiCA19】青文將舉辦漫畫家周顯宗「摺摺稱奇大冒險公益簽名會」
活動 | 周顯宗 作品集
0
4
【TiCA19】國人漫畫家 依歡新作《賢者如星》簽名會 抽獎贈送親繪 VIP 大禮與人形立牌
活動 | 依歡 作品集
0
1

古色古香的歐式建築

看更多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