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楓之谷

【攻略】從零開始的劍豪接技心得

【攻略】從零開始的劍豪接技心得

sas03013 (嫻嫻)#12019-04-04 15:19:50


手機預覽圖源


  • 接技實用隨拍







  • 前言

  所謂的接技,是指不同種的技能可以相互做連接達到縮短延遲的效果。
延遲越短攻擊的時間就越少,能使角色打怪更快、更靈活、移動上更流暢...等。
  在MapleStory裡部分職業的技能組擁有”接技”的能力,而劍豪正是其中之一。
其接技特色偏向於跑圖、跳躍等,擅長高機動性的範圍攻擊,在練等、清怪上有著很高的優勢。
技能組較適合用於連續跳躍攻擊與平地快速移動等。




  • 技能組應用與介紹


連刃斬x3 : 

  平地上快速位移的招式,最多連續使用4次為一個循環,連續使用4次時會有一段延遲才能再使用,
但按到第3下後放開,沒連續按循環便會歸零,便可在短時間內再次使用連刃斬(新循環
故可以3次為一循環來使用,達到快速位移的效果。






斷空斬 :



  使用後角色會向前方位移,搭配接技短距離的靈活性會提升許多。

斷空+連刃斬劍豪在平地上短距離內極快的移動方式。

指法 : ← + + + → + +

連刃延遲非常小,故可快速重複接技。




旋風斬 :


  向前位移的高傷害&推怪招且擁有追蹤平台的功能。

旋風+斷空低傷害快速跑圖接法,適用於平地。



旋風+鷹爪高傷害快速跑圖接法,傷害比接斷空且高攻擊範圍綿密,但速度較慢也比接斷空還吃地形。



旋風+昇流意義不明的接法,至少接在昇流後旋風傷害會增加。




飛鴨 :



  核心位移招式,能將前方的怪拉向自己,攻擊範圍尾端的部分擁有追蹤平台功能。
用途非常廣泛能打、能拉、能位移,通常接神速或三連斬來縮短延遲。
使用後畫面移動速度會降低(為原廠設定),需換圖換頻才可恢復,長期使用就會習慣。


飛鴨+旋風將怪拉向角色之後做combo,適合在牆角使用,如金字塔。



飛鴨+斷空 - 將怪拉向角色後做combo,適合在跑圖接技間使用。




飛鴨+神速 :
  使用飛鴨後在輕按一下神速,此接法除了可快速縮短飛鴨的延遲外還會向瞬移一小段距離,也能重複使用當作快速清怪招式。




  由於神速可連接所有技能的關係,輕按神速後皆能快速使用任何技能,如飛鴨不能接鷹爪,
但接在神速之後就能使出 - 飛鴨+神速+鷹爪。




  飛鴨+神速除了能接別招之外還有一個優點,就是能改變接技方向,例如在使用旋風+斷空跑圖時只能朝一個方向接技,但之間在接飛鴨+神速+左右方向鍵+斷空or旋風or其他技能即可快速轉彎繼續接技。
同理,只要招式能接飛鴨都可以這樣轉彎。

一閃+斷空+飛鴨轉彎:




  飛鴨接神速還有個有趣的地方,接神速後可以快速重覆放招,
也就衍生出在高空中連續使用 - 飛鴨+神速+飛鴨+神速+飛鴨+神速+飛鴨……
使角色有著類似滯空的能力。




飛燕 :



  向上跳躍位移招式,使用後通常按一下三連斬或神速消除僵直,讓角色可在空中動作。
(不論有無開拔刀皆可接神速)

飛燕+斷空跳躍後進行突進,斷空沒有追蹤平台的功能,使用時需注意。




飛燕+旋風 +鷹爪 飛燕+旋風+鷹爪 :

  
旋風及鷹爪擁有追蹤平台的功能,跳躍高度不足時可接這兩招來抵達平台,
另外旋風可接鷹爪,故可作連續動作。


飛燕+飛鴨 :
往上跳後在空中立即做出攻擊、拉怪,用途非常廣泛。
必要時也能用飛鴨攻擊範圍的尾端做位移。





鷹爪斬 :



  跳起向前一小段距離俯衝的位移招式,擁有追蹤平台的功能,可接在飛燕之後跳向更高的平台,由於鷹爪延遲過長一般會優先選擇接神速或三連來縮短延遲。4轉後由於可接神速,因此也有與飛鴨轉彎相同的功能與多樣性接法。另外,鷹爪有個麻煩的地方,使用後角色會有僵直必須落地後才能再做其他動作,如在空中用鷹爪的話不管接什麼都要落地後才會動作。


單純使用鷹爪後移動 : 鷹爪結束後會經過一段延遲角色才能移動。




鷹爪+神速後移動 : 會發現延遲消除許多




斷空+鷹爪因鷹爪須落地才能完全縮短延遲,只試用於平地及在空中追蹤平台。





曉月流瞬步 :




  在所有的技能中,瞬步可以與鷹爪做連接,而鷹爪可以利用神速縮短延遲,
因而衍生出瞬步+鷹爪+神速+瞬步+鷹爪+神速+瞬步……….,此快速移動接法,
讓劍豪在拔刀姿勢下更為靈活。雖然指令較為難按,但移動速度卻在"一閃+斷空"組合之上。







一閃 :



  接技中傷害最高的招式,使用後角色會向前長距離的瞬移。
一閃移動距離非常遠但屬於瞬移,並不會因為移動路徑中的攻擊而受到傷害,
除了練等清怪之外還能用於躲招,如:史烏的雷射。


一閃+段空長距離快速跑圖的接法,適合在平地使用。



一閃+旋風接技中傷害最高的接法,速度比接斷空慢但攻擊範圍較綿密,適合在平地使用。


  以上兩種接法即使被暈眩也可繼續接技,也能在定王過程使用。



昇龍斬   鷹爪斬
  此招式只會與鷹爪作連接,不好按且實用性較低。

昇流旋  → 斷空斬、旋風斬 (810ms 450ms)
  實用性極低,且革新改版後還存在著BUG故不介紹。



  • 個人鍵盤配置






文章至此,感謝您用心的觀看

收藏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