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哈姆特

哈啦區 模型技術與資訊
查看全文
RedlineRider (redliner01) 2015-11-18 23:38:36
#1
各位巴哈的朋友們大家好。還記得稍早約一個月前的RF嗎?
如果手上還有當時的場刊,各位應該會記得同樣來自巴哈的「模型阿爸」的攤位在最終的展場上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個名不見經傳、名字取得超難寫筆畫超級多又不好記得的同人攤位:《鑽磨誌》

《鑽磨誌》是一個由個人發起,集結台灣專業機械設計師、網路同好組成團隊所預定發行的「同人模型雜誌」,預定於2016年八月在日台兩地優先擺攤進行販售。同時,這個企劃也將推出作品中設計的機體和人物相關的立體套件作為推廣─正因為這樣特殊的關係,所以巴哈身為台灣重要的模型集散地,自然也成為了宣傳與廣告的重點。
─板務別緊張(笑)。本文不會提及任何發行資訊與售價,畢竟企劃仍在製作,而攤位由於可能受限於主辦單位是否錄取的關係而隨時改變發行守則與最終實體出品型態,現階段主要是推廣與分享相關的內容。
在本企劃中,我們除了有專業設計師的協力設計潤飾外,同時也有請專業的建模(其實同時也是機械設計師)和模型製作者(有些也會兼任建模)來協助立體企劃的製作。而在本次RF展出的機體,則是目前預定為創刊第一冊的封面機,以異端鋼彈為基底的「橘色機Reconguista」和F91為根據的「鋼彈F93」。

橘色機Reconguista
機械設計原案圖樣


橘色機預計收錄二型態,以同一機體換裝為賣點。未來將獨立推出背個背包的GK,可相容MG套件進行販售。

實際展出灰模(只有彩稿的型態)
由秋葉原模型手作坊的成真老師代工、結合專業機械設計師Broken的建模配合輸出打造。相片中可以看得出來有很多地方沒有完備─主因來自於因為圖片完成以及3D列印套件較慢配合的關係。不過預計於年底至2016年初完工,到時候我們會找機會繼續更新。


鋼彈F93
機械設計原案圖樣


實際展出灰模
於還沒完成建模,所以當初就以「普通的F91」直接替代了。不過和設計稿相比,似乎更動的不多(笑)。


有關於有版權的改造套件(背包沒有版權,但是F93與其他機體會有版權干涉),我們將在日本Chara Hobby (C3)取得一日版權(准許販售日當日為官方承認正版)進行販售。台灣區的發行方式將採用日本現場發行套件當日購回委託其他代理的型態以「二手轉賣」型態發行。至於沒有版權還未公開的人物,則視情況決定是否參加Wonder Festival,台灣地區由我們自己發售。
文章的終點,最後回到了作品的推廣與調查上。
立體發行企劃中,我們同時也「夜貓館咖啡屋」的Pumpu老師合作取得了今年於FF發行的同人誌「SD鋼彈 傳說魔物」的老師繪製機械設計「九尾玖邊麗」授權。我們希望能調查相關發行形式以及預估量產生產數量(留給台灣的部分)。
Pumpu老師的圖片如下:

相關調查請前往:
http://goo.gl/forms/q4GFUCUC5a
另外,我們也有關於橘色機之後預計收錄在下一本《鑽磨誌》的立體企劃(包含製作分享)的票選。票選調查網址請前往:
https://goo.gl/WTOuLU
我們的粉絲團在:
https://goo.gl/AWXTZK
更多圖片,可以參考相簿內容!

希望各位能夠喜歡。更多詳細的資訊與問題,歡迎各位提問─如果有不妥之處,請板務提醒並包含。謝謝各位!

看較舊的 5 則留言

SOLDATOJ: B6 2015-11-19 16:25

裝甲改套應該是沒啥問題,但丘貝雷會不會有版權問題啊,畢竟還是SD武者裡面的角色

打碎星狂斷線的大法師: B7 2015-11-19 19:35

想確認一下,如果到時販售的話會是以改套的形式??

RedlineRider: B8 2015-11-19 19:43

九尾還在調查。有一條路線是GK景品。但是F93和橘色機背包都繪是改造套件,F93要基於F91的HGUC版本來製作才能獲得可動。

打碎星狂斷線的大法師: B9 2015-11-19 19:45

喔,謝謝,看來該買隻HGUC F91備用了

阿銘: B10 2015-12-20 10:05

期待異端 橘色機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