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哈姆特

哈啦區 電腦應用綜合討論
查看全文

【心得】說說看你們出維修任務的經驗,華碩筆電受難記(3/7子龍任務自行完成)

綜合討論
耍廚的吉田春 (sos7811) 2018-06-07 13:33:31
#1
OK!事情是這樣的,大家一定出過維修任務。

手機壞掉,保固內?送修
電腦壞掉,保固內?送修
筆電壞掉,保固內?還是送修!

OH~OH~YES!這次就是要說我的筆電壞掉了,所以送修,此筆電非一般平民文書機,而是剛買不到五個月的平民之王電競筆電,各位可以看我之前的開箱文:
https://forum.gamer.com.tw/Co.php?bsn=60030&sn=2093100

我買筆電很多廠牌都有,幫人買筆電也是,但大部份都是推朋友買華碩,但如今出這問題讓我對華碩一次改觀,何況是玩到一半就壞掉,這讓我心理陰影面積擴大了。

奉上壞掉a人權圖:

各位看官覺得不過癮嗎?

來,在一張實際運行中突然當機的人權圖,遊戲為正打到一半的虹彩六號,我在那時候的印象超級深刻,我那時候隊友已經明確指示裡面有三位敵人在龜點,Tag我在那邊的牆壁用咚咚,保證可以收三顆頭!好死不死在我裝的時候,開始爆音、白屏!

相信我,這種感覺比你正關在房間看雌雄交配動物頻道看得正嗨,突然媽媽闖進來、腦中一片空白還要差勁。

沒關係,我再放影片出來:


這聲音?太棒了吧!比煎蛋的聲音還香!

筆電第一次出現這情況的當下,我以為只是突如其來的落賽,正常發揮,開機後就好了,誰知道後過沒幾天這樣使用的時候,居然用沒幾分鐘就藍屏GG了。

過沒幾分鐘就落賽,是真的到需要出任務看醫生的時候了。

此時我心情盪到谷底,華碩品質依舊堅若磐石嗎?
啊不對啦,已經是華碩品質以卵擊石了!

聽朋友說台北皇家俱樂部有咖啡飲料機,本來想說要去台北喝免費咖啡,但近幾年皇家俱樂部這些飲料機都要收十元,於是我索性改去中壢皇家俱樂部喝水!炎炎夏天水不用錢就是好事。

我搭火車一路往下,接著轉車到了中壢NOVA,說到中壢這邊真的是人才濟濟,有帥哥FBI還有霸主C銘,倘若霸主碰到筆電壞掉……啊啊!我好倒楣啊!

由於是平日,所以今天沒啥人來維修,寥寥無幾、門可羅雀。

進去之後抽了號碼牌,沒想到我一抽就被叫過去了,於是我就向裡面的工程師說明我的問題,出示影片佐證,將筆電交給他們後,就拿到了這張維修單。

我:D槽的資料可以別刪除嗎?
工程師:不好意思,因為要做很多測試,所以重灌會比較好喔。

最後我就拿到旁邊的備份區先備份,此時這筆電問題已經出現了,正當我拷貝沒到一分鐘的時候,就開始藍屏落賽,我心想這筆電沒救到這程度還是算了,D槽資料在我雲端也有,剩下的只是一些我不喜歡的片片跟本本,重灌消滅最好-.-

由於這次出事的是電競筆電,所以我在現場怒喝了六杯水,之後帶著忐忑不安不曉得會不會修好的心情回去了。

每過一天,我的心情就越複雜,零件會不會被幹走?會不會要一修再修?

期間第三天我還打電話聯絡皇家,聽對方說筆電好像很嚴重,現場工程師無法處理,筆電已經送回總部原廠處理了!

送總部原廠是不是代表已經沒救了?

因為上班沒筆電用,我已經氣到想揍人了。

訊息終於來了!啊啊!我真是太勝利了!電話關切後效率就變快了!

最後我收到訊息後,隔天就衝到了皇家,一踏進這地方……繼續喝水。

專業的技術、誠摯的服務,皇家服務、貼心呵護。

由於今天來送修的人滿多的,所以我等了二十分鐘後,終於叫到我了。
工程師將筆電拿出來,也給了我這張單子,我說OK以後,就先拿到旁邊備份區繼續測試,開機差不多過二十分鐘無異常後,就開心的回家了。

原來這問題只是重灌就好了喔= =


連上維修單連結的問券調查,每張維修單的問券調查都是獨立的,寫完就沒辦法再登。

最後呢,每位送修人遇到電子產品故障的時候,心情一定都是這樣的。

反正修好就好了……
https://imgur.com/z8g5iec
後續補充:
當初我是WIN10 1709版本的系統,本來只是玩遊戲就當機,請教ASUS客服L開頭的,對方說是系統問題,請我升級到1803。

後續開始產生落賽藍屏,不需要進遊戲遊戲一段時間!在桌面看看影片、開開網頁就藍屏往生,而且是開機使用不到幾分鐘就會這樣。

後面我就降版本回1709,沒想到情況依舊如此。

我能說什麼?傻眼貓咪?黑人問號?華碩品質以卵擊石?

--------------------------------------
6/15更新

林北自己把筆電修好了啦!操!
參考某版友,不,某版神的建議,對方診斷是記憶體的問題,於是我將筆電拆開,決定做一次侵入性治療。

如果今天我能搞定好這台筆電,想必我也就超越了華碩維修的工程師了吧?搞不好自己就能去應徵皇家俱樂部!

第一步拆開機蓋,檢查有無異常。

這黃銅導熱管不曉得是不是正常的,有點內凹

似乎找到了點問題,記憶體卡榫沒卡緊,這種版本的筆電記憶體卡槽超難插。
我拿出來重新擦乾淨,金手指部分用橡皮擦擦好擦滿,接著交叉測試。
OK都沒問題,接下來就把筆電兩個記憶體都一起插上去,嗯嗯!顯示Ram 16G無異常。

測試遊戲Payday2,打了三分鐘都沒問題
後面撐到了30分鐘也沒問題,花屏、藍屏皆無

總結:華碩工程師可以辭職了

看較舊的 63 則留言

FutabaAnzu: B8 2018-06-07 14:16

拳頭那張以為是太多天沒看本本右手快忍不住了

耍廚的吉田春: B66 2019-06-15 10:36

[mimice0717:米米克]你不怕自己照片外流?

米米克: B67 2019-06-15 10:40

[sos7811:獅子神皓] 我在回覆樓主打的,你是不是誤會什麼

耍廚的吉田春: B68 2019-06-15 10:42

[mimice0717:米米克]耍廚的吉田春去年損完ROG,出車禍死了

月影: B70 2019-08-11 14:19

現在幫家裡修asus的筆電也是快崩潰 一堆奇葩問題 垃圾品牌 當然啦 有些大大歐洲人例外

延伸閱讀

問題請問華碩筆電 螢幕轉軸開裂可以拿去皇家俱樂部維修嗎?

2023-06-19 13:45:01

問題華碩筆電重灌 驅動問題?

2021-07-17 16:20:34

心得美洲獅 COUGAR UNIFACE RGB - 側透鋼化玻

2024-04-23 13:56:16

閒聊抱怨-華碩筆電維修-修不好

2020-11-23 15:28:45

情報I9-14900K 終於穩定了代價是損失10%效

2024-04-23 16:59:00

心得[圖多] 那個刻劃在心中的配色,銀欣

2024-04-22 03:33:33

心得輕量無線電競滑鼠ROG Strix Impact III Wir

2024-04-22 14:27:57

問題新年禮包--第一台也是唯一一台華碩筆電出子龍任務啦

2023-01-25 23:14:08

家中大小事問我就知道!

看更多

【食物語BG向同人】女少主X鍋包肉只是一個管家

小說

【東方翻譯】紅魔館管家,實習中(2)

主題

[CG/CGSS]久川雙子 旋風管家PARO

插畫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