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哈姆特

哈啦區 魔物獵人 系列
查看全文

【攻略】取得裝飾品珠的方式分享(歷戰痕跡) 2/8更新

MHW
終夜 (joker8881) 2018-02-06 03:50:05
#1

2/8更新

研究等級越高越容易出調查任務。(我認為這還挺重要的,尤其是對古龍的歷戰任務來說)


#####


  大家好,姆咪好。姆咪姆咪心跳跳。想必各位獵人們在配裝時都會想說,要是我有XXX珠子就好了。不會被裝備綁得死死反而不好搭配。

  然後這是豬排飯,跟貓蜥蜴配在一起讓他看起來更好吃了。



  有點離題了,關於取得裝飾品的方式想必各位在打上位任務結算時偶爾會跑出一些Rare很低的珠子,通常是屬性耐性的珠子。和大家期望想得到相距甚遠。
  而大家常配的裝備如同弱點特效、迴避性能、迴避距離,Rare比較高的珠子就只有透過刷歷戰魔物、歷戰魔物調查任務的獎勵,又或者是
Wafta獵人大大所提到的 古代龍人的煉金術 才能夠取得。

  像是這個,底下紫色的獎勵物品就會給裝飾品珠,還有強化解放的道具。可以讓裝備再次偉大(誤)。


  
  這裡可能要先解釋一下歷戰魔物,歷戰魔物可以想像是比上位魔物更痛的魔物,而我今天要分享的就是 透過調查歷戰魔物的痕跡來取得歷戰魔物的調查任務

  (不過關於歷戰調查任務的出現定義很玄,聽有些人說完全沒調查過就出現,但我自己是比較偏向調查歷戰痕跡來出歷戰調查任務,大家可能會說效率很差,但我也靠這樣刷出了十多個歷戰任務來造福朋友,他們在戰鬥中得到的歷戰調查任務我也得到回報,大家互相互相幫忙)




  以下取得痕跡的方式都是在「探索模式」下進行。


  首先是古龍們的歷戰痕跡,這些痕跡一定出現在固定的位置,絕對不會變也絕對會出現。只要重制地圖之後就可以重複取得。

  以下以地圖區分。

  鋼龍,龍結晶之地。4號地區,牠睡覺的地方。


  炎王
,龍結晶之地。11號與12地圖交界之處。
  (留言中有提到並非固定出現,特別標記一下)



  麒麟,陸珊瑚台地,東北營地出來12號地區的上面。


  屍套龍,瘴氣之谷。16號地區,牠的家。


  炎王,大蟻塚荒地,8號地區的左上角。


  鋼龍,古代樹森林最頂端,16號地區,火龍之家。



  除了龍結晶地有兩個古龍之外還有一個滅盡龍的痕跡,位在9與14地區的交界處。紅水晶的旁邊。但滅盡龍痕跡不知道為什麼是非固定出現的。

  看到這裡大家可能會想說這樣探索完一個痕跡就離開不是陷入了讀取世界嗎?為了避免這個問題,底下分享的是非固定的歷戰魔物痕跡。可以在採集古龍痕跡順便採收。


  雖然說是非固定,但有的出現率特別高,像是瘴氣之谷的骨鎚龍他會轉的上層那一圈都很常出現歷戰痕跡,與陸珊瑚台地的浮空龍,在他睡覺的地方往下層地圖那一代通常都會有三四個歷戰痕跡。
  個人的建議要探索乾脆就走完整張地圖,其實歷戰痕跡還算是不少。



  (以下常出現的歷戰痕跡會以藍色字體標記。)



  龍結晶之地。

  熔岩龍,10號地區。


  爆鎚龍,6號地區。他的家。




  陸珊瑚台地。

  風漂龍,他睡覺的地方。位置有可能不一樣但一定在那裡。


  這邊分享一個高速爬山的方式,讓大家打風飄和麒麟時能快速上山。
  從12地區藤蔓往上爬之後,第二段並不用爬,往我視角相同的方向轉有一個「
楔蟲」,按下L2+圈(感謝留言提醒,太習慣了都忘了要說瞄準)可以直接爬上去。

接著再度抬頭,可以看到第二個蟲,這個要稍微往前靠近一點。

上去之後我視角的方向有第三隻蟲,放開滑行後直接對準抓住牠。

穿入雲端到上面之前有第四隻蟲,到此就離終點不遠了。


  大家平常狩獵往上爬時不免可以先看看有沒有蟲可以抓著往上爬,能省不少時間。

  浮空龍、櫻火龍、慘爪龍,三者都有可能在此出現。5號地區。



  浮空龍,9號地區。浮空龍的家。此處通常有兩個。一路往外走到三號地區可能還有更多。







  瘴氣之谷。

  骨鎚龍,偶爾途中發現爆鱗龍。基本上上面一圈都會有。







  慘爪龍,10號地區。牠家附近。




  大蟻塚荒地。

  雌火龍,2號地區。


  雌火龍,3號地區。


  土砂龍,6號地區。


  角龍,13號地區。


  雌火龍,12號地區。牠的家。比較容易出多個。


  土砂龍,9號地區。




  古代樹森林。
  附註,腳印絕對不會出在魔物不會走到的地方。所以很窄的地方基本不用去。

  飛雷龍,11號地區。從第一層東北營地出發向南。


  毒妖鳥,6號地區。牠的家。




  蠻顎龍,8號地區。


  爆鱗龍,9號地區。東南營地往上。


  火龍,14號地區。火龍常常和別的魔物搶地盤的地方。



(完)


  關於歷戰調查任務打起來的心得,就是請務必帶上生命粉塵看你的隊友快死就給他撒一下補血。不然痛得不要不要的最後就掛掉了,有的任務可是一次都不能死。

  對付飛龍種,請在飛起來的時候丟閃光彈,身上再帶十隻光蟲可以丟十三發。開攝影會直接把所有飛龍都閃死。古龍中鋼龍也是超容易用閃光彈克掉的,炎王的核爆也能用閃光閃到倒地。


  在這邊希望各位獵人們都能刷到超稀有的Rare8裝飾品,謝謝姆咪、謝謝姆咪。


看較舊的 25 則留言

moron: B28 2018-02-06 20:38

標題 應該改歷戰痕跡 古龍痕跡 位置 比較好找

JimLaing: B29 2018-09-03 18:15

打完歷戰屍套拿到無擊 結果打完想說煉金一下又無擊@@等剛刃 心眼 超心~

flas: B30 2018-09-12 15:48

那個念作楔(ㄒㄧㄝ)蟲。(發音矯正班 X)

嗷嗷嗷喵喵喵: B31 2018-10-24 13:30

姆咪姆咪

龍野秀一: B32 2019-10-02 01:41

你好 我是個新手 目前玩的是pc版 所謂探索是指 案M-->案SHUFT--->選擇區域直接跑去採痕跡嗎?

延伸閱讀

情報超方便裝飾品鍊金表單!(手機、平板、電腦皆可使用)

2018-09-16 19:56:33

情報道具捷徑會被重置的問題有解了!

2018-02-04 18:07:57

情報開始拓荒啦~大家都打到什麼裝飾品珠呢??

2019-09-28 21:53:22

心得寒氣煉成之黑龍大劍之拔刀後記得收

2020-10-23 03:03:31

心得歷戰王炎妃 雙刀/雙劍 5分55秒

2018-10-06 14:57:11

心得太刀對歷戰王炎妃龍-心得分享

2019-03-27 16:36:40

疾馳如電-飛雷龍!

2024-02-11 21:35:26

心得太刀 傳說中的黑龍 09’42”63 寒氣鍊

2024-04-07 20:43:44

金光閃閃 ✨

看更多

《閃耀暖暖》「塵封的金色王朝」閃耀非凡套裝限時感應活動開啟

手機

《金色琴弦 星光交響樂團》舉辦活動「Music and the Bridal Kiss」 活動獎勵可獲得 SSR 南乙音

手機

《天子傳奇 S:真龍再現》迎來遊戲一周年 首次推出金色神話等級精魄變身與仙靈

手機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