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哈姆特

哈啦區 三郎太 作品集(Citrus Plus~柑橘味香氣)
查看全文

【其他】詳細考據!動畫Citrus出現的現實場景(6/1更新-豊洲part.2)

動漫情報
ImperialHelpme (atago) 2018-05-30 00:03:47
#1
經過幾天的研究,本人發現動畫Citrus用了許多實際地點的背景考據,甚至連路線都有詳細的規劃,覺得沒有開文詳細介紹動畫裡的實景實在可惜。

廢話不多說,我們開始吧!

藍原學院
依照網路資料跟本人用估狗街景的考據,大概可以知道藍原學院的原址在現實中是東京白百合學園的所在地。

白百合是個怎樣的地方呢?
白百合學園,從小學部到高校部的直升超・Elite名媛女校,這也難怪動畫組會將動畫中的藍原學院放在那個地方,因為背景很類似。

不過白百合是天主教學校,目前的校長是個修女。

上學路
基本上,柚子她們從市ケ谷駅出站後的路線如下圖(藍點),是在千代田區的九段北這一塊區域。

出了車站之後,沿河邊走,第一個動畫使用的實景是外濠公園


場景轉過來,看起來是這樣子的。

外濠公園的腹地是沿著河邊鐵路的長條型,再往下走看起來是林蔭步道的樣子,在春季時櫻花盛開,是賞櫻的好地方。

接下來就是外濠公園內的河邊路,也很眼熟

外濠公園走到盡頭的岔路


走出外濠公園的人行穿越道。

接下來的路線是法政大學與靖國神社中間的一條小路,動畫裡是沿著靖國神社的外牆那一邊走。


穿過靖國神社後,旁邊就是白百合學園,也就是動畫中藍原學院的所在地。

柚子與芽衣的上學路線考據就到此結束。
原Po有點忙,不過有空會來這持續更新考據的,我們本樓下次再見!

看較舊的 7 則留言

AWESOME8892: B8 2018-05-31 19:50

請問那建築是什麼? 圖上沒標 怎麼你們都知道?

dora330: B9 2018-05-31 20:30

是什麼建築物?+1

ImperialHelpme: B11 2018-06-01 02:35

這就...自行查看靖國神社的內部圖吧,那地方因為存在一些爭議所以被修改掉了

DateYC: B12 2018-08-21 06:01

謝謝大大 有機會也想去看看 順便長了一點靖國神社的知識了 gp奉上

延伸閱讀

情報三郎太老師所畫的《citrus ~柑橘味香氣~》在9月13日藍原芽衣的生日祝賀圖!

2020-09-14 22:44:42

情報《citrus~柑橘味香氣~》三郎太老師在Comic百合姬的發售紀念繪圖

2018-02-11 08:36:25

情報《citrus~柑橘味香氣~》三郎太老師在twitter發佈的約會篇繪圖

2018-03-04 00:40:48

情報《citrus~柑橘味香氣~》今日放送開始!同時送上Namori老師的圖

2018-01-07 01:11:32

古色古香的歐式建築

看更多

【討論】第03話【隱藏頭目被邀請去城堡】討論串

反派千金等級 99~我是隱藏頭目但不是魔王~

【情報】城堡戰爭8.5(新版) 2024/01/17

魔獸爭霸

【情報】戰鬥道具、轉蛋券、貓薄荷/獸石、城堡素材、貓眼石、喵力達、本能珠珠無課金獲取方式

貓咪大戰爭(にゃんこ大戦争)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