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哈姆特

哈啦區 碧藍航線
查看全文

【心得】染起櫻的暮色 - 重櫻介紹 (2023年9月24日,更新須臾望月抄)

綜合討論
Asmodeus× 智 (rip800066)

綾波可以下班了嗎?

2018-09-02 06:52:51
#1
※溫馨提醒,由於本篇是全部重櫻船都有介紹,建議善用Ctrl+f進行搜尋。

  婚戒小偷震樓。
  這麼廢才是我家的綾波.GIF。


先把醜話說在前頭:
  1.這不是新手向的文章。
  2.重櫻的限定船極多,想要一個可以一戰的重櫻隊沒有時間的積累根本不太可能。
  3.這篇文章有些許主觀意志,故可能會冒犯到一些人的愛船。
  4.這不是攻略文,僅是粗淺介紹,要看詳細攻略的,請打開海事局一個一個翻。
  5.我有一些船還沒練,所以在一些地方可能有誤,所以還請指教。
  6.以下攻略全部以純重櫻的角度,意思就是我不會以混搭任何其他陣營來做為討論。所以我評價和海事局或是小聖、兔老師之類的節奏榜可能不同,因為我不會拿其他陣營下去比較。對,這不適合新手,所以請看(1)。
  7.由於新船出來或是我有更多的心得的時候我會更新文章,所以也別吐我自己打我自己臉的行為了。很腫。
  8.我隨時可能會和0波一樣犯懶後面就懶的寫了。
  9.這篇我絕對不會幫忙任何健檢,也不會協助任何攻略或是回答配陣方面的問題,你想玩純陣就自己動腦,有思考過的問題可以【討論】,但是別直接扔個船艙問我怎麼組,我只會告訴你別玩。
                                  



人權圖:


正文:

A.戰艦、戰巡、航戰:

長門:
  《聯合艦隊,粉碎敵人!》

  重櫻的旗艦,在剛出來的時候算是最強人權,可惜在後面妖魔鬼怪等級的戰艦陸續出來後長門的強度越來越不行了,但是強大的陣營BUFF依然有出場的空間。最大的問題還是在BIG SEVEN的觸發機率只有40%,雖然觸發後傷害依然不俗,但是過低的機率造就使用長門前得一拜二扣三哀求。

  另外雖然有給戰艦炮/裝/命的BUFF,但是長門強大的仍然是20%的空母增傷,所以在信濃和白龍如今毀天滅地的狀況下,還是會有人用長門作為旗艦出戰的。


武藏:
  《合抱之木,生於毫末。今日的點滴積累,終將成就戰勝敵人、守護摯愛的利器。

  萬眾期待的大和級,強度也非常符合大和級的強度。
  沒有給旗艦技能,有非常強大的彈幕、超高面板、還有符合時代的跨隊彈幕。
  不過綁了一個比較尷尬的主砲,策畫丟了平衡打擊,算是目前的限制器吧。

  目前重櫻主砲堪用的就兩個,一個自己的460,傷害很足,但是速度太慢,配上武藏的低裝填可以說什麼鬼軸都對不上,410出雲砲倒是對的上軸,但是扣除武藏外幾乎沒人會想用,所以導致現在每個指揮官都陷入苦澀的選擇,要達到武藏目前最強的強度就是得衝出雲砲,但是策畫可能反手就給你新增研發裝。不衝出雲砲要對上軸就只能用457和全身不裝重櫻裝硬對軸,這樣雖然還是和紐澤西在伯仲之間,但是還是可惜了技能。

  另外武藏的生存能力極強,還有讓隊員無視觸底傷害(飛機飛到底的那種神風傷害),還有類似分擔傷害的能力,使得在道中拓荒非常強,先不說在重櫻本身就是難能可貴了,就算拿出重櫻本家,也沒人比她更適合道中。


尾張:
  《不要小看我們的羈絆!》

  沒有建造成功的紀伊級二號艦,某種程度上算是計畫艦,也就是科研船,不過懶得吐槽了,反正你放在活動就放在活動吧。

  先說結論,彩以下最強一階的戰艦,幾乎和環同等級,對輕特別強,但對重也不差,不過彩船超級無敵捲,所以你說他能不能進大世界主力?嗯,很抱歉,不可能。但是一如既往的,這是重櫻攻略,所以她能不能當重櫻戰艦隊主力?可以,而且直接擠掉了土佐、日向、天城這些有力人選,變成重櫻戰艦首選。

  然而有沒有問題呢?有,尾張的彈幕不是100%觸發,傷害不低,但是依然是吃旗艦的類大七,不過好消息是範圍很大,所以就算在僚艦也沒損失太多,算不幸中的大幸。

  至於主打的羈絆效果,老實說拐的成分不高,給前排加傷害、後排加生存這點真的很迷,第一眼看到的時候以為策畫放毒,後面實際玩過後才發現尾張的強度在本體,而非莫名其妙的柺。


三笠:
  《不用擔心,重櫻的大家永遠都是你的夥伴。》

  重櫻的大前輩,擁有放到今天來看仍然不錯的戰艦BUFF,還有對於重櫻全船都有增加的裝填/炮擊效果,更何況還有強大的Z旗(全體炮/命5%)作為輔助,整體而言如果忽略她那孬弱的白質,三笠仍然是可以用的船。

  但還是得說,在本身素質太差的狀況和重櫻的戰艦遲遲起不來的今天,三笠要能用還是很困難。

  另外三笠本身是沒有防空炮的,所以在12、13章基本上是不太可能出戰的,14章又因為皮太脆的關係,導致可能直接被狂暴的自爆船轟上天。


出雲:
  《全員列陣!目標,敵方旗艦!》

  曾經她是重櫻戰艦的希望,但是在剛出來沒多久就出現長門的消息,並且瞬間被打入冷宮。
  由於神話傳承的彈幕位置,所以和重櫻大多數的戰艦一樣,非常的搶旗艦,當非旗艦的狀態下傷害就會喪失不少。但是重櫻沒有給她旗艦的位置,這也是一直以來出雲難以上場的原因。

  彈幕在未滿龍骨前是有穿透效果的類大七彈幕,龍骨改造後出雲一半的彈幕變為跨射。且觸發機率算中高。

  整體白質和其他科研一樣不弱,但因為上述問題導致倉管至今。


天城:
  《那麼,按照計畫形式吧,各位。》

  重櫻最強僚艦,擁有很棒的全隊減傷、主力點燃燒害降低、迴避提高。並且還有重櫻罕見的非前方限定的鎖定人形彈幕。外加上四重櫻的首炮加速,導致天城至今仍然有非常多的可用之地。

  像是14圖的跨射,天城就是個不錯的防禦面的船。

  硬要說問題,就是彈幕傷害不算高,所以傷害整體而言並不亮眼,但是仍然是非常推薦的SUP船。


土佐: 
  《是時候告訴你們,優勢在哪邊了。》

  重櫻最強僚艦之一,彈幕有跨射、掃射、二段跨射、魚雷,兩個技能也都包含彈幕效果,還有以前罕見但是現在滿街跑的跨隊支援。彈幕觸發起來超級狂歡的感覺。
  不過硬要說傷害真的普普,整體而言算是大帝的下位,連彈幕二的觸發的條件都和大帝有點類似。

  但是在重櫻戰艦人才匱乏的現在,土佐仍然是很常出現在重櫻禮炮中的選項。


加賀(戰艦):
  《沒有什麼比戰勝強敵更快樂的事了,不是嗎?》

  加賀的前身,可以說是IF版本的存在。
  彈幕本身是"前方限定"跨射,打出的傷害是通常彈,並且打完後還會有一小段接續的小彈幕傷害。
  另外還有魚雷彈幕,不過佛系目標,且傷害普通。

  整體傷害不算高,所以真的很少運用在實戰上,亮點大概就是可以和空母赤城觸發一航戰很酷炫而已。


駿河:
  《雖然不想出場……但是沒辦法了!》

  演習特化的戰艦。
  不過出來的時候天帝門就已經肆虐演習場,所以導致狸貓根本沒有出場空間。

  彈幕也和大多數重櫻戰艦一樣,旗艦才能觸發最大威力。
  看起來非常華麗的彈幕,但是傷害隊單體真的普普,範圍掃起來是還滿爽的,但是對於搶旗艦這點仍然宣判狸貓只能在出雲旁邊掃倉庫。


紀伊:
  《不錯!是一場爽快的戰鬥!》

  和土佐一樣,彈幕非常華麗,有跨、有雷、有掃,不過"前方"掃射,所以也是旗艦才能發揮最大威力。
  不過比起狸貓或是出雲,紀伊在僚艦的強度其實沒那麼可悲。

  且還有增加重櫻防空/雷擊的BUFF,整體而言算是很好用的戰艦了。


陸奧:
  《喵喵,小心點,我要認真啦!》

  就和大多數的BIG SEVEN一樣的素質,不過乘了姐姐長門的東風,導致大七也比其他國家的大七強了一點。
  不過大七旗艦才能有最大傷害,陸奧本身又沒有特別過人之處,所以倉管至今。


金剛:
  《全員展開戰鬥序列!》
比叡:
  《與波滔一起消逝吧!》
榛名:
  《一切還沒有結束!》
霧島:
  《萬方將由此炮決定!》

  金剛四姊妹,整體而言四艘在現今環境下幾乎都是不太能夠上場的,戰巡導致體質不怎麼樣,火力也不算特別高,還有重櫻自帶的對空DEBUFF。

  原本以為14圖開放後比叡會被想起來可以照明,結果沒有。

  金剛算是金剛級的特殊BUFF機、比叡是保護旗艦(但轉嫁傷害給自己)、榛名是越打越痛、霧島則是三式彈幕。


小比叡:
  《哼,比叡可不會輸給你們!》

  集束雷型的彈幕,並且有很奇葩的點燃傷害降低。
  就這樣,就別期待這種彩蛋船能有多強了。可愛就好了。


小天城:
  《按照計畫形式吧。》

  榴彈主炮的話點火增加、穿甲有魚雷彈幕(有鎖定效果),彈幕類掃射,傷害不怎麼樣。
  和上面一樣,可愛就贏了。



山城:
  《殿下,看到了嗎?看到了嗎!?》

扶桑:
  《願你們魂歸故土,不在海上漂流。》

  山城扶桑兩姐妹是要一起說的,兩者的技能幾乎一樣,白值除了血量外也一樣,而悲情的命運也一模一樣。早年的兩姐妹由於起炮速度快,外加上還算不錯的技能和低耗,是很強的戰艦選擇。

  單純以白值而言,兩姐妹半改後都算非常強,炮火制壓的加成下有將近長門的炮擊水準。
  但是過低的運導致命中不足,不過副炮起炮快這點,讓早年環境自爆船超多的情況下兩姐妹始終有一席之地,可惜後面副炮起炮動畫速度統一,且戰艦的妖魔鬼怪太多,導致兩姐妹越來越乏人問津。

  全改的話,就像是歷史上的她們一樣,是不折不扣的實驗品--還是失敗的那種。在第一輪起飛有最大的傷害,但是無論道中或王點,起飛的時間點都偏尷尬,且航戰的飛機傷害真的不能過於期待。並且少了一個炮座和拔掉副炮,更讓兩姐妹的處境雪上加霜。

  終究如歷史上一樣的不幸。


日向:
  《報上名來!我不斬無名鼠輩》
伊勢:
  《終於輪到我大吵大鬧了!》

  早期兩者的定位和山城扶桑接近,但日向除了炮火壓制外還有到現在還看也很強的炮術指揮在,導致從以前到現在都是炮隊不錯的僚艦。但比起山城姐妹可以半改,日向伊勢開放改造後直接不讓人半改,把航戰放在中間就宣告半改路子失效。

  可日向在損失了一門炮座和副炮的情況下,補回了更痛的魔法副炮,而且還有那手超強的BUFF。導致還不到失業。

  伊勢雖然一樣損失副炮,但技能給的效果更加實用,不但航空加速,還給了額外飛機補傷害。

  比起不幸姐妹,這對姐妹就跟歷史一樣,幸運了一點。



B.正航/輕航

信濃:
  《勝負皆為命定,但至少讓我等竭盡全力--》

  毫無疑問,信濃是目前遊戲中最強的空母之一。
  一個自由艦載機的位置讓他可以裝雙流星,或是雙飛龍這種暴力的組合。
  每次空襲還有額外的編隊進行協力,且還可以降低敵方傷害。並且還有跨隊支援效果,跟驅逐拐。最後再補三重櫻的自身減傷和重櫻航空/命中增加。

  幾乎同時有主力打手、跨隊支援、拐的能耐。
  算是重櫻現階段的最重要的主力之一。


白龍:
  《我倒要看看,何人竟敢與我白龍為敵!》

  重櫻天空二角的另外一角,單論輸出比信濃還高,和信濃一樣可以裝備雙流星或飛龍。
  彈幕的話通常會選擇轟炸機的天雷,所以是會有連環穿透斬擊的彈幕(如果是裝戰鬥機就是兩波通常彈轟炸),還有一個特殊的航空編隊的加成。

  要說問題大概就是我四期快滿,天雷才22張這點很絕望。


赤城:
  《呵呵呵,我開始興奮了。》
加賀:
  《用你們死前最後的掙扎來取悅我吧……呵呵……》

  一航戰,重櫻曾經最強的組合,由於先手必勝導致快速起飛,外加上一航戰的偕同技能效果,導致兩艘空母搭配長門可以說是重櫻過去最強的後排組合。

  只是現在的先手必勝比不過如英仙、天鷹之流的預裝填,更不像是五航戰經歷過翻天覆地的BUFF,最後的一根稻草更是信濃和白龍的出現,讓這兩位徹底從舞台上消失。

  但是那又如何呢?
  我記得那些妳們與我拓荒過的每一張圖。
  我不是那個赤城最愛的指揮官,但是絕對曾經是和她們共同奮戰的指揮官。


翔鶴:
  《理想型航空母艦--翔鶴,出擊!》
瑞鶴:
  《前輩也好、幽靈也好--作為理想型航空母艦,無論和誰比都不會輸!》

  曾經鋒芒被一航戰徹底蓋過的五航戰,
  由於過去兩者的單獨技能都不是那麼強勢和需要時間的堆疊,且比起一航戰的技能效果五航戰的技能效果更趨近於防守。對比起來五航戰就是比較弱勢而沒人使用,但是某次技能改版後,翔鶴的技能從原本不怎麼有用的技能航空支援後全隊的增傷和減傷,導致一瞬間翻身到接近海倫娜的程度。

  且瑞鶴也因為五航戰的技能效果一躍上了舞台。可惜在白龍逐漸完工後,瑞鶴又慢慢的被擠回去。但翔鶴仍然還是重櫻三航中不可缺少的一角。


蒼龍:
  《雖然我希望避免無意義的戰鬥……》
飛龍:
  《先手必勝!艦載機,起飛!》

  二航戰,改造之前兩者都不太亮眼,雖然早期就有飛龍的假死噁心人的演習拖台錢手段,但還不常見,但是在改造後兩者開始會出沒在演習場(雖然大多數情況下是飛龍一個人居多)。

  比起飛龍技能的獨特,蒼龍給的是空襲後的前排短時間增傷,但老實說如果無法對軸效益真的不大,還不如翔鶴實用。

  而改造後兩者的三技就是固定時間軸的航空隊支援攻擊,傷害還可以,不過吃點運氣。


大鳳:
  《擋在我和指揮官大人面前的一切,全部都毀滅掉好了!啊哈哈哈哈!》

  大鳳的白值在空母中其實是很差的。承傷全靠有點侷限(榴彈、航空傷害)的藍技。
  而命運之骰還真的如名子一般,全靠骰。
  運氣不好就是只觸發一種航空編隊支援,運氣好就是三個全都來。
  上下限大的跟她的奶子一樣誇張。

  而且觸發的時間點是空襲準備完成,所以導致如果打比較爛的海域根本不能錯開變成全部灑海。


葛城:
  《睜大眼睛看好了!》

  葛城整體而言算是勉強可用的,起飛時可以觸發一輪空襲,並且有敵方的裝填命中降低的防禦拐效果。藍技也有三重鷹的航空拐,整體而言水準算是可用,但就是有點雞肋的感覺。

  畢竟出來的時間點是信濃和白龍都出來後。
  如果早個兩年,也許葛城會是我的主力吧。


龍鳳:
  《無論勝負,皆坦然處之。這才是重櫻名門該有的風範。》

  驅逐神補,和其他補船不太相同的是她補的量不是看被補的船的血量,而是看龍鳳本身的血量決定,所以造成龍鳳可以撐雙血裝一口補爆驅逐的情況。

  這個效果在14章單驅逐道中尤其強勢,且14章就如我先前預言的,還真的來潛水艇戰鬥,二技雖然不太強,但是也算一個小防禦拐。

  要說問題就是如果主力艦隊不是滿員的狀況下補量會有點少,且一場戰鬥補血效果只能觸發三次這點,在長時間(0彈)的狀況下稍微有點尷尬。


赤城μ兵裝:
  《赤城的LIVE,好好聽著吧--呵呵呵--》

  原本重櫻只有單μ的情況下略顯尷尬,但來了大鳳後就可以愉快的打偶數魚雷機轟炸了。
  比起原版更加虐菜,但是由於純重櫻的狀態,二技難以發揮完全,導致μ不如原版的狀況。


大鳳μ兵裝:
  《臣服於大鳳的魅力之下吧!》

  血量高會扣血強化彈幕、血量低會觸發吸血效果。
  傷害算不錯,但是老實說吸血這保命手段更像彩蛋,在高壓環境下可能來不及吸就要下去了。
  整體還是娛樂性為主。


鳳翔:
  《指揮官,這樣的程度就可以了嗎?》

  航母的經驗包。(和蘭利可以疊加)
  比較特別的就是可以裝備輕巡炮當副炮,但是本身沒有炮擊的屬性,單靠副炮本身的炮擊值難以打掉自爆船。鳳翔媽媽的存在意義就是每年科研的時候。


祥鳳:
  《吾是被幸運之神眷顧的,勝利是理所當然的--》

  重櫻的另外一個補師,對比和她技能類似的獨角獸,本身傷害比較高一點,但沒有獨角獸可以BUFF前排的能力,取而代之的就是起飛後的航母增傷。

  常常和龍鳳搭配,要謹記起飛速度要略快於龍鳳一點。


龍驤:
  《來細數你的罪惡吧!》

  空襲準備完畢後五秒會觸發一個彗星編隊。傷害普通。
  並且空襲時高機率觸發自身航空和隊友裝填還可以有航空傷害拐。

  不過仍然不強就是。
  還有,RJ在哪個時空都是平的,真的很安心。


千歲:
  《總之……先謹慎行動吧。》
千代田:
  《大家,華麗的解決掉敵人吧!》

  千歲姐妹,第一波空襲必定觸發額外的水上機編隊,第二次70%觸發魚雷機。
  兩者傷害都普通。

  千歲的二技是空襲支援,泛用簡單還不錯的技能,千代田則是強襲空母,一樣是常見的技能,跟巷口的阿伯賭骰子的機率可能高一點那種。

  基本上就是還能用的倉管,有愛才考慮。(不過千代田是裝填+1)


小赤城:
  《只有我才能欺負手下!》

  重櫻>3,開場固定時軸的航空彈幕。不強。
  二技是前排血量最低的全迴避,不實用。

  但她很可愛。


小大鳳:
  《被指揮官關心了~好開心~

  論病嬌的從小養成……
  強度就是弱化的大鳳,其實沒什麼好說的,
  
  但是非常可愛。
  嗯,非常。
  

飛鷹:
  《以翔天飛鷹之名,出擊!》
隼鷹:
  《統統去死!》

  雙鷹,彈幕很強。但是本體的強度不高,
  基本上可以當成是早期的低耗虐菜用,雖然現在也沒人低耗了



C.工作艦/運輸艦:

明石:
  《喵!歡迎光臨!》

  奸商,其實在環境變化後這種純補就越來越少用了,
  額外的一顆彈藥在犧牲一個輸出位的情況下也顯得沒那麼重要。

  不過明石的防空還是很高,所以12、13圖還是可以用的。


檻野:
  《對空戰鬥……開始!》

  小奶牛,還有她名子的第一個字不是監,是檻(ㄎㄢˇ)。
  有雙重櫻航速增加,且本身有前三場炮擊降低效果。搭配上還能看的血量,整體生存還可以。還有特殊的貨物道具可用。

  比較特殊的是,如果檻野沈船了,貨物的效果依然會保留在場上(和天狼星一樣),所以在大世界剛開放的時候常常有如我這樣的糞提用奶牛裝珍珠之類打魚礁戰術,並且當吾妻的盾排。

  另外她和信濃一起出場可以開場10秒觸發一次彈幕,但是很爛。



D.超巡/重巡洋艦:

吾妻:
  《由我來指揮嗎?雖然不敢保證結果,但是我會盡全力的!》

  曾經最坦的前排,但是在四期科研的埃吉爾出來後走下神壇,甚至連SSR的安克雷奇都能打她臉,也是第一個緊急龍骨改造的決戰方案,龍骨改造後解放了綁定的炮,增加了必定點燃的效果,也讓原本吃機率的機動命中效果變為100%觸發,還補強了雷擊方面的減傷。

  可惜加強後還是只能在兩神仙之下,不過依然還是重櫻最坦,沒有之一。

  在吾妻媽媽的庇佑下,重櫻的其他前排也能在高難圖中有所發揮。
  整體而言還是又坦又能輸出,還是重櫻唯一真炮巡。


雲仙:
  《六甲顯聖、神氣開聞,如同仙岳高聳入雲般磅礴的勝利。》

  其實我不是很開心。
  因為藏王--也就是雲仙其實是計畫艦,也就是科研。不該出現在重櫻活動這邊搶重櫻活動的名額,就算你想壓大和,也認為大井北上不配彩,那也不該拖計畫艦出來當活動船。

  強度的話我就懶得多說什麼了,我願稱之為超大伊吹。罕見的雷重巡,坦度和羅恩差不多,勉強算坦。大概是為了和吾妻這邊區分吧,坦度中上,輸出手段主雷,輸出上以自律來說前排大概只輸興登堡,但上限可能比興登堡高一點。

  以重櫻的環境之下,其實有點尷尬,不過大概可以取代能代去雷爆吧,既然要爆發,那就三船全雷,直接爆發個痛快。不過提到雷爆我就要說了,雲仙的雷是開幕雙雷,如果搭配上快樂島皇,你就會發現你手操開場超忙,總共有五發雷要丟,有夠痛苦。

  另外雲仙也是終於補足了前排跨隊的最後一塊,雖然老實說不怎麼強,但是畢竟也沒選擇了,所以已經拿了穩定加入大世界隊的入場券。


高雄:
  《戰鬥就交給我吧!必定不辱最強之名!》
愛宕:
  《對於不聽話的孩子就要給一點懲罰~》
摩耶:
  《全部斬了就可以了吧……?》
鳥海:
  《全艦狀況確認……炮擊戰準備!》

  高雄四姊妹,一直以來都是輸出還可以,但是坦度不佳的重巡代表。
  除鳥海外都有次發或是類次發的技能,傷害面在早期還算不錯,可惜重巡越來越多坦度超強傷害也超高的怪物,造就高雄四姊妹越來越倉管,除了掃黃的時候大概也不會出現在眾指揮官眼前。

  其實以艦歷來說,那艘撿來的其實是滿有機會改造成防空巡洋的,可惜重櫻第一改彩是夕立而不是她。

  可憐吶。


筑摩:
  《戰場的狀況,全都已經被我的「眼睛」所掌握了喔。》

  高雄級五號艦。
  強度方面是吾妻底下重櫻最坦,放在全陣營中也在頂尖位置的坦度,且還有降低對方機動/命中/傷害的輔助能力,搭配上重櫻正航還可以機率性獲得航母拐的效果。

  雖然對空不怎麼樣(重櫻的對空也就那樣),但是強大的坦度和還可以的航母拐,一躍跳過吾妻成為重櫻航母隊中不可或缺的開路先鋒。

  不過傷害面上是很低的,這也是筑摩目前最大的問題。


最上:
  《雖然我不想戰鬥,但也……不想輸。》

  改造前是輕巡,改造後就是重巡了。
  傷害水準中上,防禦面也勉強上的了檯面,在技能加持和砲擊底座+1來說,算是重櫻難得的炮巡,其實在大多數環境下都不會是主坦的料,但在重櫻重巡匱乏的狀況,最上還是幫我坦過了不少關卡。縱使現在有吾妻、筑摩,最上仍然是我的重巡前三選擇。

  對了,因為技能的效果,她也是少數適合金五磁的角色。


伊吹:
  《雕蟲小技,見笑了。》

  重櫻重巡輸出的頂端,也是除島風、綾波外的另外一種特化雷爆軸的軸心。
  本身就有魚雷爆擊、爆傷加成,更有自動觸發的類次發裝填技能。
  但防禦面就非常薄弱,基本上和雷爆驅逐相比也不過就硬一點而已。

  且少了如神通之類的強力輔助,伊吹在雷爆的軸也不如驅逐為主的傳統雷爆軸好調整。


足柄:
  《一起上吧!祝諸位武運昌隆!》

  少數真的練到讓我生氣的船,坦度很糟糕,傷害就算有技能的特殊彈幕加成後也很低。
  搭配上精美的skin真的很讓人覺得火大。

  其實重櫻的重巡在上面幾位介紹完後絕大多數都是這種了,不過都這樣了,也只能硬著頭皮寫了。


鈴谷:
  《這次……絕對不會再逃避了!》
熊野:
  《發現敵艦!這下只能幹一架了吧!》

  最上級姐妹,都有撤甲彈防禦這個主線中沒什麼用的技能。
  鈴谷是傷害特化、熊野是三次傷害後的持續減傷,還有場次指定的不死鳥效果。

  鈴谷本身算是玻璃砲,輸出還勉強可以,但是生存就真的非常低落。
  熊野算是生存勉強,但是輸出就比較綁定重櫻隊友。



羽黑:
  《如果能保護同伴,這幸運不要也罷……!》

  輸出偏爛,生存能力大概有波特蘭等級,還有條件式的前排減傷10%。還算不錯。
  幸運偏高的狀態,運-5其實不痛不癢,所以可以當受到十次傷害後無痛全前排減傷了。

  整體而言算是重櫻難能可貴的正常坦,大概可以和筑摩的並列。
  可惜和筑摩一樣,輸出太爛,所以在重櫻這種不是我殺光你全家,就是我家被殺光的神風打法,這種純生存向的大坦真的不怎麼受歡迎。(筑摩還有空母拐、吾妻則是無可挑剔的坦)


妙高:
  《展現平日訓練成果的時候到了!砲擊戰開始!》
那智:
  《哼,又是群不長眼睛的笨蛋!》

  以藍船而言,妙高級的生存能力是還不錯的,技能則是一樣的對先鋒隊伍有保護效果的轉移傷害。不過輸出就慘不忍睹,也許有改造的一天吧。

2023/09/24:
  我他媽預言家,那智改了,但是改的其實沒很好,給了一個有點普通的戰術指揮巡洋,不算太差,但也就只能說普普通通。


加古:
  《我好歹也算是重巡的代表……》
古鷹:
  《戰鬥可要好好表現!》

  古鷹級在改造前毫無亮點,改造後在白值提升、魚雷效率提升,外加次發裝填和火力全開這種樸實無華的增傷技能加持下算是傷害還不錯。

  生存方面繼承了重櫻重巡的下水道傳統,就別期待了。


衣笠:
  《大家注意保護好自己,不要莽撞。》
青葉:
  《想逃過我青葉的眼睛你們還早了一萬年呢!》

  青葉級。
  等改造。




E‧輕巡洋艦:

能代:
  《再確認一遍作戰計畫吧。》
  
  重櫻唯一的原生SSR輕巡。
  出來時就因為超高坦度、對雷爆而言不錯的拐,傷害還不錯、外加造型亮眼等等,讓這艘根本有假彩船的嫌疑。
  而後就算到兩年後的現在,生存方面以輕巡而言依然是頂尖。就算放到重巡也不輸給除上位幾艘神仙、上帝外的超強坦巡。並且給予雷擊的生存拐,還送了先鋒不錯的雷擊能力和爆率。

  就算到今天,仍然是綾波的大腿。
  然後SKIN越來越多了,有慢慢追上綾12的趨勢。


神通:
  《全軍突襲!》

  驅逐型雷爆最強拐。
  雷擊傷害/爆率/爆傷,還給了裝填。

  生存面上大概有一個克里夫蘭等級,過去勉強可以坦,現在的話就稍嫌不足了。
  但其實雷爆也沒什麼在跟你坦的,不是你死就是我死。

  算是從11圖後跟著我打過不少關卡的主力。
  就算現在出場機率變低了,仍然是我的愛將之一。

  綾波的大腿。


鬼怒:
  《與我為敵,就注定你們的失敗。》

  萬金油型的輕巡,坦度還勉強可以,防空滿強的、雷傷也繼承重櫻雷巡多的傳統還不錯。
  還有一手反潛。

  唯一的問題就是出在這大家都偏門的重櫻,就你一個萬金油也很難上場。


夕張:
  《新型武裝實戰測試--開始!》

  先不提那金底紫皮白耗有多划算了。
  本身的巡洋經驗加成也算科研船的常客。

  但夕張改造本身還是有到SR的水準,防空水準還可以、輸出也勉強般的上檯面,不過生存能力頗差,改造後的技能比起實用性更像彩蛋,什麼都有一點,但是觸發了好像也什麼都沒有。

  一個介於有跟沒有的技能。


匂:
  《隨機應變,靈活地應戰吧!》

  阿鶴野級四號艦,究竟是會和阿鶴野一樣被恥笑還是和能代一樣直接封神呢。
  
  輸出能力比能代略高,以輕巡而言大概是偏頂的。但是整體吃雷,輕巡沒有驅逐的雷擊角度修正,自律還是比較尷尬。生存能力雖然技能有護盾,還有雷傷降低、偽不死鳥技能等等花俏的技能疊加,但整體仍然只有克爹左右的水準,也就是輕巡的正常水準。別太期待可以多坦。

  整體在重櫻中應該還算是偏強的,雖然重櫻的輕巡除了能代外也就那死樣子,當鬼怒二號用就好。

四萬十:
  《敬畏吧,恐懼吧,狂暴洶湧的龍神之嵐--式神沾上水變回紙了呢…啊哈哈哈…》

  大五十鈴,防空能力稍輸五十鈴,但是坦度輸出都大幅領先五十鈴,算是重櫻防空的希望。

  生存能力不算特別高,和濱江打的有來有回,輸出也是和哈爾濱打的有來有回。有個很小小的補血能力,基本上算是主線超強工具人,一路打到13章都是快樂輕鬆,大世界能力則是普通。

  不過話又說回來了,我這邊只談重櫻,所以四萬十依然是重櫻航母隊最強護航,基本上可以佔據最方便的保隱工具人了,而且本身輸出和坦度都還可以,所以基本在空母隊三號位綁死。

  對了,四萬十的輸出主要還是在魚雷觸發的彈幕,所以極度推薦射速雷,像是三磁就很推薦。至於我為什麼裝533黑雷?因為我練到125的時候技能都還沒滿。欸嘿。

  對了,如果四萬十被腰斬會不會變成兩萬零五啊。


由良:
  《好像有什麼力量湧現出來了……》
  
  有重櫻驅逐時算是前排小補師,沒有重櫻驅逐則是雷擊還不錯的雷巡。
  另外還有一個重櫻驅逐的專用雷拐,基本上算是一個還算好用的輕巡,可惜坦度偏低,且輸出在有放重櫻驅逐後真的不怎麼樣。(正常情況下你也不會不放)


三隈:
  《諸位,不要掉隊了!》

  一個弱化的最上,且還不是重巡。
  最上家族的穿甲防禦,還有伴隨空母。

  最慘的是油耗還吃重巡油耗。


阿賀野:
  《指揮官看到阿賀野的奮鬥了嗎~?》

  幫驅逐加砲擊、幫空母減傷。還有超高品質的立繪。
  之前一直認為是得罪製作人系列。

  直到北風、夕立之類重櫻砲驅出來。
  但就算他們出來,阿賀野妳也還是倉管啊。


川內:
  《就讓我來會會你們吧?》

  和神通一樣都是水雷BUFF專精,但是沒有神通的額外雷爆加成,也沒有坦度加成。
  取而代之的就是一手照明彈,迴避降低這點在演習場上非常好用,14圖還有特別的開燈效果。

  可惜坦度太低,導致14圖就算有這手BUFF仍然還是難以上場。


五十鈴:
  《不會有奇怪的東西突然跑出來吧……?》

  重櫻防空的頂標。
  改造後的技能是雙重效果,裝備重櫻主砲(金秋月)可以有媲美克里夫蘭等級的坦度。不裝備重櫻主砲的輸出到不錯的水準,大概有2/3的能代水準,但是問題是妳如果不裝重櫻主砲,就沒高防空、也沒高坦度,那你還不如上其他輕巡。

  其實看等級也知道,五十鈴是我的愛船,
  從12圖開始只要高防空虐我就是靠五十鈴大大救我。
  改造後雖然有點失望,但是本身就已經夠實用的情況下其實也沒什麼好抱怨的。


名取:
  《這可不是失敗!是戰略性撤退! !》

  雌小鬼、中二病、打破第四面牆、阿罵內褲……
  欸,長良型怎麼戲都那麼多啊。

  坦度和傷害都很差,也沒輔助能力。
  但是穿阿罵內褲,而且很可愛。好想捏她的肥龍尾巴。


阿武隈:
  《一水戰,阿武隈,出動。》

  魚雷效率很高,還有次發裝填。
  不過雷擊指揮只限制驅逐,自己吃不到。

  整體就是白皮堪用船,也沒什麼好抱怨的。


那珂:
  《指揮官,請期待我的活躍吧!》

  沒什麼特別的,如果沒改造,那就是弱化的川內。
  不過真的很可愛。


長良:
  《氧氣魚雷……好想要……》

  最大的史詩BUFF就是這身免費SKIN。
  沒了。



F‧驅逐艦:

雪風:
  《我可是雪風大人噠!》

  最坦的驅逐。
  本身迴避不錯、高運、且可以有機率將傷害直接變1。
  吳港雪風還有主力防禦拐的效果。

  可惜沒有輸出方面的技能,導致在重櫻驅逐中輸出真的不怎麼亮眼。
  但仍然是很強的驅逐。

  14章基本上我都是靠雪風大人扛過的,
  認真來說,雪風也是我最喜歡的一艘船。(當然這是扣除掉某艘意義大於本身的船後)


島風:
  《好的,這次的第一也由島風拿下了!》

  雷神島風。
  幾乎出來後就輾壓掉所有的雷驅,成為驅逐乃至近乎前排傷害最高的怪物。

  開場兩次預裝填,還有特殊的斬擊彈幕你是想讓伊吹怎麼活。

  還有著克里夫蘭的坦度,和驅逐雷拐,你根本很難挑出她的缺點。


夕立:
  《讓你們見識一下所羅門的惡夢!》

  狂犬、所羅門的惡夢。
  但在改造前基本上就是個笑話。

  改造後徹底翻身,原本以為可能只是下位的島風,沒想到直接讓砍掉魚雷底座,增加主砲底座,其實底座砍一對自律是沒有影響的,但是主砲增加就很強了,搖身一變從原本的雷驅變成砲驅。

  坦度方面生存提升不少,已經是算上雪風第二坦的驅逐,且還有很棒的全彈發射讓原本就已經轉砲驅的屬性傷害更漂亮。基本上輸出是島風之下最強、坦度以驅逐而言是雪風之下最強。


江風:
  《所羅門,是你在呼喚著我嗎?》

  白上吹……江風。

  對輕甲專用雷驅,打輕甲上輸出不輸給綾波,
  可是對上其他裝甲的狀況下綾波基本海放。

  基本上算是出道即過氣的Vtuber,早期有人拿去打演習,但是後來演習的輕甲陣消失後江風也跟著消失了。

  專武後直接變成重櫻驅逐大腿之一,輸出能力大增,坦度雖普,但仍可以單騎安海14-4道中。算是專武飛天的代表之一,是說Hololive在中國打贏復活賽,白上吹雪也成功起飛了嗎?


北風:
  《北風已經預料到敵人的動向了,大家快跟在北風身後前進。》

  北風是重櫻比較少見的砲驅,天運5後不再綁定先鋒讓實用度大增。
  現在比較大的問題應該是雖然一致斬綁重櫻主砲,但重櫻驅逐砲對砲驅真的太弱,導致現在都跟塔什干搶砲用。

  不過對於王點,北風這種波次傷害為主的確實不如綾波、島風那樣爆發強,所以通常是拿來道中清雜用。


涼月:
  《願諸位武運昌隆!一鼓作氣上啦!》

  寫作涼月念作五邊形戰士。
  機、雷、耐、砲、防空都在驅逐中是很高的,
  本身生存能力不錯,且還有煙霧彈當拐,主砲+1讓砲擊也很高,本身雷擊也算合格,整體而言沒太多缺點,算是泛用且強力的驅逐之一。


風雲:
  《應該能贏……吧。》

  驅逐航母拐,特殊的空襲引導,除了正常空襲引導效果外,還有恢復正航耐久的效果。
  且還有自身的雷擊增傷,專屬彈幕也有帶雷。

  本身生存能力還算可以,雷擊也高、彈幕偏強,還帶一手超強航母拐,沒多大缺點,可以看成是有明改的上位。


霞:
  《噗噗,保護大家。》

  技能很有趣,前排只要她在加上一艘就可以讓重櫻的雷擊增加15%,還有自身減傷和固定時軸的特殊彈幕。不過不怎麼強,承傷整體搭配上緊急迴避還可以,輸出能力和雷擊拐的能力也都算是普通,算是重櫻紫改金中最普通的。

  改造之前噗噗如果遇到不知火會被嚇砲,所以如果是霞+不知火會沒有效果。
  但是改造後噗噗和不知火就是好朋友了,噗噗就不會被嚇跑了。


時雨:
  《佐世保時雨,睜大眼睛看著吧!》

  藍技類似於標槍的閃驅,黃技如果有雪風就是傷害接近綾波的雷驅,如果沒有雪風,就是全隊除自己外的減傷,和小不死鳥效果。

  和史實的艦隊死神不同,
  碧藍航線中的吳港雪風擁有保護隊伍的能力,佐世保時雨在改造後也是擁有保護隊伍的能力。



若月:
  《先鋒若月在此!大家隨我突擊!》

  輸出偏高的驅逐,整體輸出能力大概在驅逐的第三檔(第一檔是島風夕立、第二檔北風、塔什干、綾波專武),並且偏砲驅的關係,導致輸出整體穩定度不錯,在重櫻中算是除北風、涼月外少數的不是全靠雷吃飯的驅逐了。

  生存能力以驅逐而言大概在中間,主要還是因為技能比較偏打BOSS,在道中整體而言是完全不能和雪風、夕立、涼月這種生存能力較高的驅逐比較的。輔助能力則是給了聲納強化和前排殘血盾,聲納部分就比較尷尬,畢竟需要反潛特化的場合不多,且根據大佬測試,聲納的反潛雷傷害雖高但範圍太窄,實際上也不太適合密集的反潛場合。比較適合像是之前META那種泥頭車潛水艇。

  喔對,她額頭真的很性感,可是SKIN就沒ㄌ。

初月:
  《MVP!我可以獨佔指揮官給的獎賞吧?》

  老實講我真的誤判了,光看圖我以為又又又是一個雌小鬼,結果沒想到是個微病嬌的蘿。
  ……算了,反正很可愛。

  基本上可以直接當大涼月看了,生存或輸出基本上都比涼月強,涼月可以放煙,她也有無條件全隊減傷。
  輸出主要靠穿透炫砲彈幕,道中超強,王點輸出稍普。坦度則是比夕立稍坦,可以說就是道中萬能驅的典型。

  以重櫻大世界而言,絕對是道中首選,直接和快樂夕立和快樂涼月組成新一代道中重櫻三驅,輸出坦度都很不錯的速清方案。至於主線?大概可以閉著眼睛單騎14-4吧,這種道中萬能驅的標配就別提了,連白上吹……喔,不對,江風都能做到的事情。


吹雪:
  《天氣晴朗,心情絕佳,上了!》

  BUFF能力很侷限且普通的拐技能。
  早年還沒有雪風沒有能代的時候吹雪是雷爆的第三張拼圖,可惜後面越來越多強大的雷拐後吹雪也淡下了歷史舞台。


白雪:
  《我也……不是吃素的!》

  好油喔PEKO。
  日驅的常見素質,防空低、雷擊高,砲擊能力低下,生存低下。

  技能有給前排增加砲/命的柺技,整體而言普普。


陽炎:
  《終於輪到吾輩登場的時候了!》

  泛用性高的雷拐,罕見可以BUFF到伊吹的技能。
  本身也有不錯的次發裝填和雷擊數值,改造後的技能略差,算是個有點爛的防禦拐技能。

  也算時代的眼淚,而且也很久沒有出造型的消息了……


野分:
  《我在哪?誰在打我?》

  當你真的很想測試運棄的時候可以玩一下她。
  有30%機率增加迴避、30%增加爆、40%收到傷害提高。


初春:
  《初、初春,會加油的!》

  其實原本給次發,你改造技能別給太弱都能玩,結果給了個侷限驅逐的雷擊BUFF。
  好喔,那就真的沒什麼救了。

  不過雷傷很高是真的。


初霜:
  《可不要小看我了呢~》

  次發裝填,和上面一樣只要改造後別……
  啥?側面掩護?告辭。


有明:
  《大家注意空襲,小心作戰。》

  次發裝填,只要改造不是……
  空襲引導?你贏了。
  整體而言就是風雲的下位版本,空襲引導加上不差的雷擊數值和次發裝填,在風雲出來前算是很棒的空襲引導手。


夕幕:
  《為了終有一日的重逢……》

  次……欸,不是次發裝填。

  雖然改造後是空襲引導,但是由於一技是伴隨空母這個雞肋的技能,導致就算是爭奪空襲引導手的地位也不如有明,是比較可惜的地方。


深雪:
  《深雪是沒有用的孩子……對不起……》

  過了一年後我才想到要回來補齊她,有夠沒存在感。

  輸出和生存能力都很差,有擦撞減傷,而且擦撞後還會有前排輸出拐,但可以基本當作不存在,機動拐還可以,但是本身能力太差,基本可以當沒有。


朝凪:
  《讓我瞧瞧……呣,真是個弱不經風的小鬼!我是朝凪,神風型的朝凪!從今天開始我就要當你的部下基地。你讓我勞神的話我就可以按照你的次數,回家來上一拳!》

  純愛大師終於下海了,可喜可賀。
  雖然是神風級老阿罵,但是配上純愛大師的畫風就……
  
  好吧,其實我沒很喜歡純愛大師的畫風。不過既然玩哏玩的飛起,為了尊重還是skin+婚戒準備好。
  ……好像說的不是純愛大師畫的我就不會給婚戒一樣。


  強度就普通紫驅逐的程度,基本上也不太需要實測什麼了,只是怕像深雪一樣直接忘一年,所以直接丟上來。


神風:
  《看到了嗎,這就是年長者的實力!》
松風:
  《大家注意不要做危險的事喔。》
旗風:
  《看來輪到我了呢。》
追風:
  《我會解決的……!》

  神風級的四艘,因為算是初期的驅逐艦,所以白值能力都不怎麼樣,
  改造後的神風和松風由於油耗和白船一樣,所以早年還有上場的空間,但是在技能過於吃機率和其實真的沒有特別強的狀況下也慢慢淡出舞台。
  而旗風則是可以降低主力艦受到的傷害,還有自己的一點防禦面,整體也不算好用。
  追風是降低前排傷害的柺,且和得罪製作人的阿賀野有連動。

  四艘都是不怎麼實用的倉管驅逐,也許哪天追風旗風改造後可能翻身吧。


新月:
  《實戰……我要加油。》
春月:
  《一定是神明大人保佑了我們……》
宵月:
  《這場勝利,是大家的功勞。》
花月:
  《各位,小心潛艇的伏擊!》

  秋月級的四艘,整體都是偏向於砲驅和偏高的防空能力,除了新月是驅逐比較沒用對空配置,另外三艘都是對空支援,在隊伍中有更強的防空手的時候,是可以發揮很大的防空和砲擊能力的。

  不過如果你一艘飛機都打不下來,那就……


浜風:
  《海風正宜戰鬥!》
谷風:
  《第十七驅逐隊,出動!欸,說錯了?》

  浜風的雷擊白值很高,不過技能就真的有點尷尬,救助活動需要隊伍中有人沉船才會觸發,緊急迴避又太過於吃臉。
  谷風的話,單騎沒什麼用所以奇蹟之風可以幾乎無視,目標指示魚雷則是非常非常強大的雷擊拐,可惜觸發率不高,常用於打雷爆的極限輸出。(潛水艇也能吃到)


浦波:
  《綾波,會變成鬼?》

  綾波的姐姐。
  技能組都很尷尬,二技是剛剛浜風說的那個救助活動,一技則是驅逐特攻。
  比綾波可愛。


卷波:
  《嘻嘻,輪到我指揮了!》

  正常日驅,雷強、皮軟,廢防空、低火。
  次發裝填給的適得其所,火力全開就有點效益低了。
  整體還是尷尬,然後很會顏藝。


海風:
  《多虧了大家呢,欸嘿嘿……》
山風:
  《呼呼~大家跟著山風一起上吧!》

  山海風,兩個都是很正常的日驅。
  整體而言沒多大特色,海風是雷的命/爆拐,山風則有技能的對潛特攻。


曉:
  《第六驅逐隊--出擊!》
響:
  《第六驅逐隊,要上了!》
雷:
  《原來如此,這時候就該找代打了吧!代打!要不就讓雷大人來操控看看吧!》
電:
  《……我是MVP?……這樣的艦隊……真的行嗎?》

  第六驅逐隊,集結。

  曉朋友和雷電先不說了,那個不能堆疊的第六驅逐隊真的滿沒用的,整體又是一般的日驅數值。
  響的話除了每個六驅都有的那個技能外,還多了涵蓋次發裝填、不死鳥效果的強大技能。
  可以說是不死驅+次發的特殊組合。

  更何況大家都知道的是,響一定會改造的,那艘Верный為名的船還沒出來,響就應該不是最終型態。


長波:
  《總之先來一發魚雷齊射好了~》
清波:
  《一、一起給對面點顏色看看,兔兔!》

  長波和清波都有很特殊的魚雷戰再突襲的技能,錯軸、偽預裝填的魚雷,比次發裝填還強不少。
  長波還有處於前排中間位的輕巡驅逐雷拐,爆發也高,算是滿常見的EX人愛用船。


白露:
  《都、都都閃開啦,我煞不住船了!》

  普通日驅.JPG
  技能是和陽炎一樣給雷擊指揮,但是陽炎有次發和改造。所以白露至今倉管。


不知火:
  《萬千鬼火,聚于這一擊……》

  白皮戰神,有很高的雷擊值和次發裝填這種好用技能。
  伴隨航母就……算了。


若葉:
  《呀吼吼吼吼~!!!》

  普通日驅.JPG


黑潮:
  《我乃主上之影,榮光于我毫無意義。》
親潮:
  《然後指揮官帶著艦隊凱旋而歸--這就是本次故事的結局喔~》

  普通日驅.JPG。
  和卷波問題很像,有高雷擊給了次發,但是沒有高火力卻給火力全開有點雞肋。


朝潮:
  《這次……不會再失敗了!》
大潮:
  《為了艦隊的大家!》
滿潮:
  《咱不想失去朋友!》
荒潮:
  《我會用我的力量來保護大家~》

  邪魔歪道的第八驅逐艦隊,明明是驅逐但是都是巨乳。

  整體不算太強,朝潮上有個協同技能,其他幾個的技能就是比較偏尷尬的存在。
  就是正常的日驅水準。


磯風:
  《風林火山!》
浦風:
  《咳咳,全體--出陣!》

  磯風給了一個和浜風一起出擊有BUFF的技能。
  蒲風則是尷尬的救助作業。
  普通日驅.JPG


睦月:
  《讓你們見識一下糖果的力量》
如月:
  《睦月,幫幫我……》
文月:
  《嗯?到我了嗎?》
長月:
  《長月和愉快的夥伴們,出擊!》
卯月:
  《那個……可以跑嗎?》
水無月:
  《快看,石油在天上飛!》
三日月:
  《可以吃點心了嗎?》

  睦月小隊。
  普通日驅.JPG。
  
  不過睦月和如月改造後是有一定的能耐的,有愛的話也可以帶他們去13圖晃晃喔。


G‧潛水艇:

伊19:
  《人家,還要更加,更加的努力呢~》

  增傷幅度不高,彈幕帶穿透效果,還有低速魚雷等等。
  其實伊19在潛艇目前主要對王戰中使用並不強,但是你都純重櫻了,還有選擇嗎?


伊168:
  《(咕嚕咕嚕咕嚕咕嚕)》

  一技航母特攻,上浮還可以打一輪彈幕,整體爆發傷害不差。
  不過二技的增傷幅度就不算特別高了整體以潛水艇而言算中規中矩。

  但是純重櫻你有選擇嗎?


伊13:
  《這就是,我能做到的極限了--!》

  遊戲中唯一的潛母,少了一個主砲多了一個水上機的位置(不過不能裝金水上機)。
  最大的特色就是氧氣比人多非常多,但爆發力不足。

  不過你真的沒別的選擇了。


伊26:
  《我看到你了呦~》

  特色就是養起比人多,還有航母特攻。
  不過紫色潛水真的就這樣。


伊58:
  《這個方向的攻擊,你們猜到了嗎?》

  很普通。對重巡特攻。


伊25:
  《現在就是進攻的時機!》

  進場可以打一發水上機偵查,並且有潛水命中增加的BUFF。
  上浮也可以多打一輪傷害。

  可惜傷害真的不怎麼樣。


伊58:
  《沒辦法了,上吧……!》

  增傷幅度以紫色潛水艇而言算不錯,
  畢竟重櫻真的很容易喪失制空權。

  不過畢竟還是潛水艇。


 
  好了,終於打完了,重櫻總計134艘船的全部簡介。

  真的很累,有些不常用的還是查了海事局的資料後才能說明。
  不過一些常用的船就是拿自己的使用經驗來說了。

  就這樣,接著就等……
  :(盯)

  好啦,最後一艘船。



H‧秘書艦:
  
綾波:
  《想要下班的說。》
  《想去……所羅門嗎?》

  還是老樣子,我不想評論綾波。
  縱使現在島風已經取代了綾波的位置,但是無論是14章拓荒還是每日困難還有大世界的隊伍,隊伍中永遠都有那個想要下班的身影。

  她不是雷神,
  但是那是屬於我的鬼神。

  *更新專武部分。
  基本上已經可以直接當二改看了,傷害給得很夠,開場瞬間爆發能力甚至高過島風,以雷爆來說幾乎就是T0.5等級,生存部分有少量補上,但是實際上綾波這麼軟的情況也別太期待。大概這樣,反正我很滿意。

  無論後面出來多少對我胃口的船,我的秘書艦永遠是她,
  陪著我斬過無數的王,打過無數被人們稱作雷擊隊不可能突破的坎。

  會玩重櫻隊99%都是因為選了綾波作為初始船。
  所以為了避免太過偏頗,我上面其實都有稍微說一下綾波的情況。
  嘛……就當我偷懶吧,畢竟綾波真的太特殊。
  這邊也原諒我用反白的方式寫這段,畢竟我討厭用煽情的方式介紹自己最喜歡的船。

  單船來說,強度可能沒有拉菲好用,
  自律來說,甚至可能還不如一般炮擊較高的驅逐艦,
  但是能肯定的是,她確實不希望一個人,無論是身旁沒有夥伴,

  或是身旁沒有你的操作。


結語:

  從2019年至今,這篇文章已經更新了數次,這次算是最大的改動。
  一方面是提前慶祝我入坑快滿4年,一方面是真的有些太過時的東西需要改動了。

  從2017年11月入坑至今,我用重櫻打破了幾乎每個關卡,
  從混凝土飛機令人望之卻步的12、13章,
  混合四隊編隊的大型作戰,
  到最近水泥車自爆船的14章。

  其實我覺得還沒到極限,也還不想到極限。

  那麼問我為何還是那麼執著於重櫻呢?
  我想不是因為當年玩過的艦C,
  也不是為了一口氣的執著。

  那個騙走我第一顆戒指的婚戒小偷,依然和我挑戰著每一個關卡。
  那麼為了她,把她的隊伍、她的陣營全部練到滿,並且用著她的陣營、她的隊伍挑戰所有的關卡,不是一種對於她最大的感激嗎?

    


  補上一張不是GIF的標題綾波當封面圖。



看較舊的 191 則留言

Asmodeus× 智: B91 2019-10-17 18:37

[Arlef:不思量]因為不是重櫻船

Asmodeus× 智: B198 2023-12-14 17:33

#B197:3528872# 換能代吧,夕立不適合手操體系的雷暴,少個底座手操有差,自律就沒差了。

Asmodeus× 智: B199 2023-12-14 17:34

不過我還是建議直接把雷爆拆了吧,雖然我大世界一直有組雷爆,但是已經快一年沒用了。

Asmodeus× 智: B200 2023-12-14 17:43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312/49c7deef7e787fa6eae8c2a2468af21c.JPG?w=300

Asmodeus× 智: B201 2023-12-14 17:44

雖然一直沒拆,但是也幾乎不會用了,一航被我換雙彩,畢竟雙彩已經被排掉了

延伸閱讀

情報Megami 雜誌 2023 年 9 月號附有《OVA 碧藍航線 Queen's Orders》新繪海報插圖

2023-07-27 02:33:47

【繪圖】小信濃

2024-04-20 08:36:30

情報《碧藍航線》ASMR『治癒指揮官小分

2024-04-16 23:14:54

閒聊碧藍航線官方連載漫畫 『碧藍航線 Queen's Orders』特別編④最終話

2023-07-26 18:24:05

情報《OVA 碧藍航線 Queen's Orders》Blu-ray 發售前記念宣傳影片公開!

2023-07-16 07:11:27

情報Megami 雜誌 2023年6月號內附的海報圖有《OVA 碧藍航線 Queen's Orders》穿泳裝的厭戰&貝爾法斯特

2023-04-27 23:38:42

情報APEX-TOYS 碧藍航線 定安 紅紅火火度勤

2024-04-19 19:44:38

情報Brilliant Journey! 碧藍航線 貝爾法斯特

2024-04-19 19:38:20

身為魔物的我也不錯吧?

看更多

【情報】魔物娘1/29更新內容(新主線/新抽池角/cc4/部分魔物娘專武)

魔物娘 TD

【閒聊】魔物娘TDX DIC群

魔物娘 TD

【情報】台版 魔物娘的同居日常終於

オカヤド 作品集(魔物娘的同居日常)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