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哈姆特

哈啦區 少女前線
查看全文
悠閒紅茶 (asd22552158) 2017-09-05 20:30:07
CC
#1
    序章  煩惱
  
  「唉……」
  坐在辦公桌前的女子發出不知道是第幾次的嘆息並再一次審視剛剛令她感到頭痛的文件,然後又嘆了口氣。這樣的動作不知道已經在這個辦公室裡重複循環了多少次。
  「……休息一下吧。」
  似乎是終於發現自己直到剛剛都在不斷重複這個動作吧。女子閉上因疲憊而顯得有些無力的金色雙眼,放鬆全身力氣靠在椅背上。
  女子的名字叫赫麗安,是安全承包商──格里芬的高級代理人。
  身負高級代理人這個重要職位的赫麗安有著比他人多數倍的工作量,但也正因為她擁有足夠的能力可以擔負這個職責,所以平常的工作她總能在時間內完成,交上完美的成果。
  對,如果是平常的話──
  「……事情真的太多了。」
  像是在抱怨般這麼嘆氣後,赫麗安正在腦中思考該不該將臉埋在桌上。不過這個想法立刻被壓了下去,畢竟身負高級代理人這個職位就必須要有一定的儀態,所以即使感到疲憊也不能表現出來。微微搖頭後,赫麗安再度看著眼前的文件。
  這一個月來要處理的事情實在太多了,不僅是工作的量增多,甚至連處理的質量也跟著增加了。為了在時間內處理完這些事情,赫麗安幾乎每天都在熬夜加班。
  而這麼做的影響也確實反應在她的身上。原本就帶給人嚴肅的眼神因為疲憊的關係變得更加銳利,顯露出不耐煩的神色,甚至有種光是對上壽命就會大減的錯覺。
  灰色的長髮也因為失去保養而失去光澤,更不用提原先就得努力保養的肌膚因為熬夜的關係變的多慘了。整個人看起來完全沒有符合高級代理人這稱號的霸氣。不過這也是理所當然的吧,畢竟就連赫麗安也快要忘記上次好好睡覺是什麼時候的事了。
  「下次的聯誼......會成功嗎?......哈、哈哈......」
  或許是累到昏頭了吧。意外看到放置在桌上的小鏡子後,赫麗安對著自己的面容露出自嘲的笑容。
  或許會有人提出「為何不找其他人來幫忙呢?」這個疑問。如果可以的話赫麗安早就那麼做了。但是沒辦法,因為眼前的這些資料幾乎都是機密,即使是總部的人也不能隨意觀看的機密文件,所以才會為了處理這些文件而在這一個月裡熬夜工作。
  不過這也代表自己是可以信任的人吧。像是要激勵自己般這麼思考,赫麗安拍了拍臉頰後,再度將視線落在讓她睡眠不足的最大元兇──文件。
  文件上的內容是關於一位戰術人形的資料。一位非常麻煩的戰術人形。
  桌上所有的文件內容幾乎都是跟她有關、以她為中心所產生的問題,當然這些問題有多數是針對她的沒錯,但是設法解決那些事情正是赫麗安目前要處理的問題。
  而現下最重要的問題是──要將她調到哪個單位去。
  考慮到這位戰術人形之前所隸屬的地方,絕對不能將她隨意調派到任何地方去,必須將她調到適合且偏遠的地方去才行。
  赫麗安拄著臉頰,在心中思考調派到的地方要擁有什麼樣的條件。
  「偏僻、不起眼、不會和鐵血起衝突的地方……」
  正當赫麗安喃喃自語適合的地方該有什麼條件時,她意外看見散落在桌上另外一份關於這位戰術人形的資料,隨後有些傷腦筋的說:
  「……如果可以,希望調到那裡後有人可以改變她,不過……」
  ──這種地方不存在吧。赫麗安在內心嘲諷自己。
  格里芬是為了對抗鐵血而誕生的組織,而要將負責與之對抗的戰術人形調派到沒有鐵血的地方根本是不可能的,更何況有那裡的基地附近沒有鐵血的,即使是在偏遠的總部也是會有鐵血存在的,所以說條件根本無法成立。
  「……那麼只能由總部照顧嗎?」
  如果找不到地方的話就只能由總部負責了,雖然說那樣做有可能會引發更多問題,最嚴重的話就是令赫麗安處理的事情全部化為烏有,甚至還會對格里芬造成嚴重的打擊。
     但是……
  「如果只能這麼做的話那也沒辦法了。」
  認命似的嘆了口氣後,正當赫麗安打算開始著手處理這件事情時,有位穿著工作服的女性職員粗魯的「磅」的一聲用力打開門,並上氣不接下氣的大喊:
  「赫、赫麗安小姐……哈啊……請您來看、咦啊!」
  或許是注意到赫麗安的視線吧。女子頓時嚇到臉色變的蒼白。就像是看到了惡魔一樣。不過這也是理所當然的吧。畢竟女子在未經許可的狀況下用力將門打開,並且還對赫麗安大吼。
  這麼做當然會被用嚴厲的眼神責問,更何況熬夜工作的赫麗安因為睡眠不足的關係,比平時看起來更加不悅。
  「什麼事情?」
  用聽起來像在說「要是你敢報告不重要的事情的話,那麼你就完蛋了」的語氣說完後,赫麗安隨手拿起一支鋼筆在手中轉動起來。如果是不重要的事立刻朝她射過去。
  看到赫麗安的視線彷彿要射穿自己般,女子「嗚咕」一聲吞嚥一口口水後,便像剛出生的草食性動物般畏畏縮縮的開口。
  「那、那個,請您立刻來貨物區看看。」
  「?貨物區?那裡怎麼了嗎?」
  可能是不知道該怎麼形容吧。看到赫麗安皺起眉頭這麼說,女子慌張地揮動雙手。
  「那、那個,總之請你過來看一下就對了。」
  「好吧,我知道了。」
  看到女子的反應,赫麗安思考了一下後站起來這麼說。
  貨物區那裡能發生什麼事情呢?赫麗安跟在女子身後這麼想。
  總部的貨物區並沒有什麼特別的地方,主要作用就是出貨和進貨而已。那樣的地方會出現的問題大概只有設備故障,或是發現了未經登記而運送來的炸藥之類的。
  不過就算發生了那些問題,除非狀況太過誇張才需要特地通知吧。但即使有問題也不該找我吧。
  「到了,請您看一下。」
  到達貨物區後,恢復冷靜的女子將赫麗安從思考拉回到現實並指著眼前的貨物這麼說。
  「就是這些……嗎?」
  順著女子指的方向看去,赫麗安不禁露出有些疑惑的表情。
  因為在眼前發生的狀況的既不是設備出現重大問題,也不是出現了詭異的爆裂物,而是更為奇怪、難以想像的畫面。
  「……雖然我八成知道是誰送來的,但還是問一下好了──」
  指著眼前的物品,赫麗安感到不悅的扭曲表情的說:
  「這些頭是誰送來的?」
  沒錯,有頭散落在地板上,並不是人類的頭顱,而是人類的敵人──鐵血的。
  大概是確認貨物時太過驚恐而不小心弄出來的吧。看起來大約有二十多顆鐵血的項上人頭散落在地板上,不僅如此,還可以從那些人頭脖子的部分發現光滑的切割面。看起來就像是有人拿利器將其斬下似的。
  「那個……是隸屬O582區的織田輝指揮官送來的。」
  翻閱手上的資料夾,女子害怕得開口回答。聽到答案的赫麗安則是看起來有些頭痛的按住頭回答:「就知道。」
  織田輝。在今年月初成功通過格里芬選拔考試,兩名合格者中的其中一位。在那場發生意外狀況的考試中,他們已非常出色的表現解決問題,使的赫麗安對他們的印象特別深刻。
  更何況──
  「……所有指揮官中會拿日本刀戰鬥的八成也只有那傢伙了。」
  赫麗安忍住想要苦笑的表情,硬是裝出撲克臉這麼說,同時在腦中想起他所隸屬的基地。
  在診斷適合到哪個基地擔任指揮官的適性測驗中,織田輝的測驗結果是被分發到偏僻、不起眼、不會和鐵血起衝突的地方──O582區。
  雖然當時赫麗安極力反對將人才調派到那種地方,並且再三詢問過他的意見,但因為他本人表示無所謂便讓他到那裡就任了。不過先撇開這些不談,重要的事情是連那種地方都出現鐵血了?
  「……有點糟糕呀。」
  赫麗安以他人聽不見的音量這麼說。
  雖然不確定鐵血這次的行動是出於什麼意圖,但是會攻擊那邊就表示接下來那裡應該還會繼續發生狀況,更何況因為那裡是老舊的基地所以沒有戰術人形待在那裡。唯一有的戰術人形只有她吧。
  雖然很好奇他們是怎麼解決這次的事情的,不過現在更重要的事情是要調派一些有能力的戰術人形去那裡才行。
  不過……要上哪找戰術人形調派過去呀?赫麗安在內心這麼想。
  如果要從他處調派其他人行去那裡的話,最快也需要一個月的時間才行,目前總部應該是沒有其他人行可以派駐到那裡,再說現在也沒有多餘的時間那麼作,畢竟現在還得處理那孩子的事……
 或許是因為熬夜過度的關係吧。赫麗安混亂的頭腦終於想到了吧。宛如兩塊齒輪終於咬合在一起般,赫麗安露出嚴肅的表情對女子下令:
 「去將O582區──織田輝指揮官最近幾個月的作戰報告、申請,無論什麼都好,將所有有關的資料拿過來。」
 「是!」
 被那嚴厲的視線注視,女子立刻敬禮回答。
 「原來真的有這種地方呀,看來我真的太久沒休息了,」
 看到女子奔跑離去的身影,赫麗安這麼自嘲。隨後露出一抹淺淺的笑容說:
 「不只有那種地方,連能改變她的人都有。」
Cotton: B1 2017-09-05 20:50

推!!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