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哈姆特

哈啦區 超異域公主連結☆Re:Dive
查看全文

【其他】短篇小說~千歌篇 「最後的聖誕節」

板友創作
白雪 (fana) 2019-03-12 22:39:10
CC
#1


這天,蘭德索爾的大街上,正在蔓延著一股氣息,每個在街上的人們,正在忙着佈置背景。

「聖誕節快到了,背景要快點佈置好!」指揮的工頭正在督促著員工們,而員工們也不敢大意的加緊作業。

剛好路過的千歌,正好看到這一幕,突然有感而發的說著話。

「聖誕節啊~」望著前方正在佈置聖誕樹的千歌,開始打算要如何過聖誕節。

此時千歌的眼前看見了一個熟悉的人影…

「佑樹?」千歌訝異的喊了他的名字,而佑樹也聽到有人在叫他的名字,下意識的往四處張望。

就在張望之中,佑樹看見了千歌,千歌也順着揮手回應。

「你在這裡打工嗎?」千歌關切的上前詢問,並在詢問過後才知道,佑樹打工是為了想賺點錢購買聖誕節應景蛋糕,然後和美食殿堂的大家一起享用。

「的確很符合你的個性呢。」千歌佩服著佑樹的想法與行動力,然後覺得自己卻什麼都還沒決定,相比之下就自覺慚愧。

可能是因為這個想法,千歌的表情有點僵硬,同時佑樹也發現到這點,便問起了千歌。

「沒事吧?」

面對佑樹的關切,千歌趕緊用微笑來回應。

「我沒事的,謝謝關心。」不想讓佑樹擔憂,千歌擠出了微笑的表情來回答。

「等等還有其他的事,我先走了,下次再聊。」不想讓佑樹發現自己內心的想法,所以藉故找理由離去。

(他應該沒發現吧…不,他很遲鈍的,絕對不會發現的…)

在路上,千歌不斷想著關於佑樹的事,就這樣的回到慈樂之音。

「妳回來啦~」在屋內的望,看到開門進入屋內的千歌,順勢打聲招呼,而千歌也示意回應。

但發現不太對勁的望,往千歌的方向走去。

「有什麼心事嗎?」望問起了千歌。

被這麼一問,千歌顯得有點不知所措,而望看著千歌的反應,馬上猜出千歌的心事…

「是佑樹吧…」望直接把話說了出來,千歌一聽,當場臉紅了起來。

「妳…妳怎麼知道…」千歌支支吾吾的問起了望,望則是吸了一口氣來回應。

「我們都是一樣的…只是他太遲鈍了。」望雖然沒有說的很明白,但千歌一下子就了解了望的意思。

(果然…望喜歡佑樹,而且她也發現了,我也喜歡佑樹…)

藏不住心事的千歌,只好對望坦白。

但因為如此,產生了些許罪惡感的千歌,不知道該如何面對望,因為望對千歌來說,是無可取代的好朋友、好搭檔,更是無所不談的姐妹淘。

但現在卻跟姐妹淘一同喜歡上同一名男子,讓千歌有著背叛了好友的感覺。也因此千歌不斷的試圖隱藏,不但不去告白,甚至不讓望知道。

也因此,對於佑樹,千歌始終扮演著有些好感,但還不到戀人的程度。

但如今一切都被望識破了…千歌頓時止不住悲傷,不斷的流下了淚水。

望也很清楚千歌的想法,因此用手指拭擦著千歌的淚水,並安慰千歌。

「妳就不用太在意了,而且我上次就偷跑過,這次輪到妳了~」望用她笑容滿面的表情面對著千歌,並打算給千歌鼓勵。

「去找佑樹共度聖誕節吧,我還有紡希陪我,所以妳就不用擔心了。」

看著望如此關心著自己,千歌忍不住的抱住了望。

「…不知道該如何感謝妳才好。」千歌再度潰堤的崩淚,望則是再次安慰千歌。

過了一段時間,千歌的情緒穩定後,就打算回房間。

「明天,我會邀約佑樹,跟他共度聖誕節。」千歌面對著望,大膽的說了出口。

「就是這個氣勢,祝妳成功!」望開心的豎起大拇指鼓勵著千歌。而千歌看見望的鼓勵後,回到了自己的房間。

此時紡希剛好也回到了工會,正好看見了站在大廳的望。

「怎麼了?站在大廳做什麼?」好奇的紡希問起了望。

「沒什麼事!」開心的望用笑容回應著紡希,而紡希雖然覺得怪怪的,但也沒繼續多問。

畢竟紡希會晚歸的原因是工作因素,由於聖誕節的關係,她的裁縫業接了很多訂單,導致她回到工會時已經一臉疲憊了…

也因此紡希也沒那麼多力氣去多想這些事情,並帶著疲憊的身軀回到自己的房間。

隔天,千歌一大早就出了門,打算去找佑樹討論聖誕節的事。

就在路上恰巧的遇到了佑樹,才知道昨天的打工正是最後一天,因為錢已經賺夠了。

千歌得知這幾天都沒事的佑樹,覺得這是好時機,打算鼓起勇氣邀約。

就在決定詢問的時候,千歌突然想到,要拿什麼理由來邀約…

(怎麼辦…我應該昨天就先想好的…)

腦袋一片空白,不知道該怎麼辦的千歌,只好先藉故閒聊。

就在閒聊之中,突然聊到了前一陣子遇到過的老婆婆。

「那個婆婆,眼睛看不見應該很難生活吧?」佑樹像是擔心似的說著話,千歌一聽,靈機一動的對佑樹提議。

「我們去探望婆婆如何?」

對於千歌的提議,佑樹也覺得不錯,因此二人就一同前往婆婆的家。

到了婆婆的家,婆婆聽到了有人來訪的聲音,便出聲詢問。

「是有人來找我嗎?」

面對婆婆的提問,千歌直接的加以回應。

「婆婆,我們來打擾了,最近過的如何?」

聽到聲音的婆婆,馬上就聽出這個聲音的人是誰。

「喔~這個聲音…妳不就是那天前來找我的年輕吟遊詩人嗎?找我有什麼事嗎?」

「我是來探望您的,婆婆。」千歌直接回應,但千歌的行動卻讓婆婆感到訝異。

「我們非親非故,為什麼要對我這麼關心…」婆婆很好奇的問了千歌,但千歌直接給了一個非常溫馨的答案。

「我們都是吟遊詩人,互相關心是理所當然的事,而且婆婆您年紀又大了,眼睛又看不到,所以前來照顧您也不為過吧。」

婆婆聽了千歌的話,同時也聽出了千歌的語氣是認真的,也因此被千歌說服。

「看樣子妳是認真的,我雖然老了,耳力還是很靈光的,好吧~如果妳不嫌棄我這老人,那就麻煩妳了…」

千歌一聽,開心的握住了佑樹的手,但隨後下意識發現到時,又羞紅的臉鬆開了佑樹的手。

「呵呵~年輕真好~」發現到這點的婆婆,也順勢的調侃著二人。

在這天之後的數日,千歌跟佑樹每天都來到婆婆的家幫忙,並約好直到聖誕夜這天。

就在某一天,婆婆突然要千歌找一樣東西,正確的說,是一首樂譜…

「這陣子真的很感謝你們,可是我實在是沒什麼可以給你們的,但我突然想到我曾在過去創作過一首曲子,只是現在用不到了,所以我打算送給妳。」

千歌依照婆婆記憶中的地點不斷尋找,最後找到了婆婆所說的小盒子,千歌打開來看,發現到樂譜。

「是這個嗎?」千歌看著盒子內的樂譜。

「曲名對妳來說,有點悲傷是吧…也難怪妳會有所疑問…」

千歌看著曲名,上面寫著「最後的聖誕節」。

「這是…?」好奇的千歌問起了婆婆,而婆婆也開始回憶起過去。

在過去的婆婆,曾有一段美好的回憶與愛情。

本來一帆風順的婆婆,因為一場事故,導致婆婆的視力大為減弱。

也因為這樣,婆婆的另一半一直不斷細心照顧她。

也因此,婆婆在充滿罪惡感的情況下離開了他,獨自一個人生活,因此來到了蘭德索爾。

然而,因孤獨與寂寞的婆婆,曾一度想死。但在蘭德索爾的氣氛下,婆婆再次的感受到人群的溫暖,並有了繼續活下去的勇氣。

之後,為了紀念過去的回憶,就這樣的創作出這首樂譜。

千歌聽了婆婆的過去之後,流下了感動的淚水,並打算回絕婆婆的贈禮。

「這物品太貴重了…我不能收下…」

婆婆聽著打算回絕的千歌,更是下定決心贈予。

「這對現在的我來說,已經沒有作用了,如果是妳的話,一定可以唱出這首曲子…所以我才想贈送給妳。」

面對婆婆慈祥又誠懇的請求之下,千歌只好答應。

「此外…如果可以…能在聖誕夜那天,唱給我聽…好嗎?」

婆婆突然提出了這個請求,千歌馬上一口答應了下來。

之後千歌拿著樂譜不斷練唱,直到聖誕夜這天。

「婆婆,我準備好了…要開始聽了嗎?」

婆婆聽了千歌的話,用點頭來示意,千歌看了婆婆的回應,就開始潤了喉嚨,並開始演唱…


在這一天 正在進行 大家熟悉的聖誕節
所以我的內心深處 一直有個願望想實現
雖然 就在這一天 我將離開你 並前往到遠地
但是 將來某天我和你 會在那裡相會的吧
就要再見了 要和你別離了
但是我只希望你別因此自責
畢竟這是 無法改變的結局 也因此才會離開你
不過我相信 未來會再見面 因為你是我今生所愛過的人
因此我絕對 永遠不會忘記的 最後一天的聖誕節

這一天 就是我們 最後相聚的平安夜
所以我的內心之中 一直在不斷的許著願
雖然 在今天過後 我和你就要 彼此分隔兩地
但是 我會一直等待著 因為你會來接我吧
就要再見了 要和你別離了 希望你能夠過著幸福的日子
畢竟這是 我所深切期望的 也是我在心中的願望
將來有一天 一定能再見面 因為你是我今生所深愛的人
所以我絕對 永遠不會忘記的 就在這天的聖誕節

我的這一生 永遠不會忘記的 最後一天的聖誕節


婆婆聽完後,雙眼流下了些許的淚水,彷彿像是回想起了過去的回憶…

之後,千歌跟佑樹便打道回府,一同回到蘭德索爾的城鎮內。

在路上,千歌不斷的在想着,希望將來的有一天,能夠跟婆婆一樣,有一個讓人無法忘懷的戀情…

此時的千歌,突然望著佑樹的臉,一副若有所思的模樣,佑樹發現到千歌的視線時,好奇的問著千歌自己的臉上是否有什麼東西。

只見千歌笑而不語,佑樹則是一臉錯愕。

(也許有一天…或許可以吧…)

走在路上的千歌,對著自己的未來,開始有了一些些的期待…

fin

看較舊的 6 則留言

白雪: B8 2019-03-12 23:35

找到了,原來是轉換成電腦版畫面啊…我現在才知道……

工口貓: B9 2019-03-13 07:55

寫的太棒了!話說,聖誕節說好白色相簿的季節呢?

初音的哈士貓: B10 2019-03-13 12:27

(推

KAYE870531: B11 2019-03-13 13:38

看一看突然在內心幫千歌加油

彭友: B12 2019-03-13 19:11

老大你太強了!

延伸閱讀

情報深域(大師商店)會用到的角色碎片整

2024-04-17 21:35:17

【繪圖】泳裝香織

2019-12-10 00:04:37

問題聖誕千歌跟情人姐姐的pvp表現?

2019-04-08 23:39:36

【新角色】惠理子(指揮官)角色技能介紹

2024-04-15 15:12:29

情報聖誕熊槌 、聖誕千歌、聖誕胡桃專用裝備追加(更新專武能力、素質

2019-12-12 00:28:50

【翻譯】第518話「ハートフルトレーニング」

2024-04-18 02:00:08

心得聖誕千歌(綠毛)是否要抽爆?別小看精靈的力量!!

2019-04-06 19:33:32

討論聖誕千歌角色歌(風への誓い)

2018-12-03 13:52:06

堅硬的外表與堅強的內心

看更多

【討論】如果你是CE世界裏的ACE,你會選強襲鋼彈或脈衝鋼彈?

鋼彈

【情報】劇場版《機動戰士鋼彈SEED FREEDOM》 4/19-4/25在台上映首週入場特典

鋼彈

【情報】20231025 MG 故事鋼彈 Ver.Ka 不死鳥獵手 未啟動精神感應框架

鋼彈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