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哈姆特

哈啦區 Pokemon GO
查看全文

【心得】技能選擇 不要再誤導了!

心得攻略
酷兒 (dnrilk020) 2016-08-16 10:11:52
#1
看很多新手不知道怎麼選技能,有些人回覆給新手的答案都是依照數據的最高輸出招式,我受不了說什麼暴鯉龍一定要龍之吐息!噴火龍要龍爪?火伊布要大字火?等等...這種一看就知道沒真的打過道館說出來的,所以我就在這篇會挑幾隻寶可夢出來慢慢講解該如何正確選擇技能,首先先推一個看技能的網址,版上有很多文其實已經推過了:
【 小精靈強弱首要因素 — 擁有的招式 】 – Pokémon GO

二推技能屬性相剋





我必須要先講暴鯉龍,由上圖可知道
屬性
(Water)水、(Flying)飛行
小招
Bite(咬)、Dragon Breath(龍之吐息)
備註:龍之吐息在8/20更新時已刪除,龍之吐息暴鯉龍已絕版。
明明咬跟龍之吐息的傷害是一樣的!只是名稱裡面有龍字,但屬性並不是龍,龍系技能沒有加乘傷害的啊,龍只有剋龍系是1.25倍。

咬是惡系,當然也沒有傷害加乘,惡剋超能力、幽靈是1.25倍。

小招總結,學龍之吐息打龍系,龍系主要包含了:...沒了!
?!抱歉他們都不是龍系


超能力系主要包含:
幽靈系主要包含:

小招講到這樣,應該知道怎麼選了吧?還在傻傻的只選龍之吐息的暴鯉龍嗎?

大招是高壓水柱、龍波動跟一招廢招..,基本上技能還是不能太廢,假如在兩招每分輸出不大的情況下,可以以1.25倍或1.25倍*1.25倍!超過另一招,才不算是廢招,怎樣1.56倍,簡單的說大概就是雙剋,最常見的例子是是龍、飛行,技能全是冰的!冰剋龍、飛行,剛好兩個屬性都有剋到1.56,所以隨便都可以把打爆!

回歸正題,大招不二選,就是要高壓水柱,龍波動沒技能加乘,高壓水柱本身傷害跟發動速度都一流,相較下,龍波動也變成廢招了!

暴鯉龍也是雙屬性,水、飛行都怕雷系,但你還是無法像動畫中的皮卡丘一樣擊敗暴鯉龍的!






再來講到拉普拉斯,招系都冰系還有什麼好講的啊?
先說小招,兩招在實戰打道館根本感覺不出差異,所以兩招都是可以的,不用一定要哪招。

再來是大招,暴風雪、急凍光線跟一招廢招,以上面來看,一堆人都會直接推暴風雪,我自己實用過後,暴風雪不知到是BUG還是怎樣,常常放了沒傷害,是很容易MISS?!或是放了之後,已經打了2~3秒對手才噴一段血量,簡單來說就是放了之後對手都不會立刻有傷害,真的超廢..,相較急凍光線傷害也不俗,發動速度也很快,目前我自己會推用急凍光線,這是我自己實際打道館的經驗,如果以後有改暴風雪技能就再說!

一樣,還多一個高壓水柱可以選擇哦。

另外一提,這兩隻雖然都有急凍光線,但是本身屬性都不是冰,所以沒有加乘傷害,還是要高壓水柱,還是要精神(Psychic)。





看到沒,是火、飛行,並不是龍系,XY百萬進化啊?那樣進化的確屬性會轉為龍系
但現在還離XY版本還很遠啊,所以現在對龍系技能是沒有加乘的。

小招都有傷害加乘,翅膀攻擊每分傷害高過火花不少,火花以全部小招每分鐘輸出來說,真的還蠻廢的招,要不是打剋屬性,基本上都是選翅膀攻擊。

講這隻重點在大招,大字火跟噴射火焰,大字火應該不是BUG,跟暴風雪不同在於大字火放招時間很長,而且大多招放出去瞬間就能給對手造成傷害,大字火要看著一團火焰撞到對手,呈現大字的火焰時候,才有傷害...,誰設計的給我站出來!
噴射火焰就是速發,跟急凍光線一樣傷害不低施放快,我自己會推薦用噴射火焰,我覺得之後大字火跟暴風雪應該都會在被改過。

另一提,也一樣。
再順帶一提,龍爪本身每分傷害就很高,跟加乘過後的噴射火焰差不多了,所以如果還是要用龍爪還是可以的,只是只剋....。




摁...高壓水柱,結案。





小招意念頭槌跟舔都沒加乘,兩招在實戰使用上差別不大,所以就照表剋著打就對了。

大招除了地震沒加乘外,另外兩招都有,雖然每分傷害泰山壓頂比破壞死光還高,但是!誰能把握在泰山壓頂一結束後0秒無誤差時間連續施放?所以進攻方大招最好是破壞死光,而泰山壓頂拿來防守就沒這問題了。



總結
1.用對的屬性搭配對的技能。
2.用對的技能打對的屬性。
3.有寶可夢最佳的技能但是絕對沒有一定最強的寶可夢。
4.要考慮到進攻施放技能間隔時間。
5.BUG技能看表不準確,自己打過就知道。
6.不要相信動畫,那不科學。


歡迎有問題的一起討論,要健檢的話,在置頂有集中串。

看較舊的 158 則留言

逆天帝: B166 2016-09-17 17:25

像快龍 乘龍 卡比獸 我3之都留 3總技能都有就是怕她哪天改掉了 所以有能力抓就3總技能都要有一隻

小叮泥: B167 2016-09-17 21:27

劍入雲儀: B168 2016-09-19 00:35

對不起,小的還是喜歡按他讚了

Rush: B169 2016-09-21 08:44

水伊貝結案沒問題吧 的確這組合強大 hydro beam先扣傷害再硬值這點已經神技了 加上動作快起身不明顯 容易擊中

Rush: B170 2016-09-21 08:48

這篇只有乖龍吊打快龍跟水伊值得新手參考,其他就不夠全面,好像卡比進攻一定用lick,儲能快硬值短方便閃技1打4。防守苦慢速技,可以4普一閃 殺一隻掉血不超過25%...

延伸閱讀

心得捏臉怎麼變得超醜啊...

2024-04-18 09:02:35

攻略2018亮晶晶條件-流言破解!

2024-01-04 02:50:51

問題暗影急凍鳥要不要淨化?

2023-07-16 02:50:33

問題新手一問暗影要不要淨化?

2023-04-25 09:58:13

情報勁敵週& GO對戰週末

2024-04-26 01:01:20

問題請問暗影鳳王要不要淨化

2021-08-30 12:14:16

討論至尊暗影鳳王/洛奇亞到底要不要淨化比較好?

2022-03-01 17:18:22

【集中】歡樂、惡搞、趣味,圖文分享區

2018-12-30 16:25:56

團戰

看更多

【碧蘭幻想】2023暗古戰

插畫

無題

插畫

2024火有利古戰場

插畫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