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哈姆特

哈啦區 Hortensia Saga 蒼之騎士團
查看全文
格爾哈特 (a19890120) 2016-01-05 03:11:43
CC
#1

可點選右上角『開啟圖片』
此篇內容為作者個人主觀意見,如有不認同之處歡迎討論
文內所有評價皆為者本人實際參加騎士團戰心得(並不包含副本以及任務心得)
本文只討論台版至今已經開放角色,日版未開放角色不列入參考

突屬性角色,俗稱槍隊,我們先看以下的數值分析:

攻擊力:槍隊攻擊平均數值為4605  輸給斬隊平均6372。更別提遠隊除了聖戰的導師賽西爾選擇的未來史提德這兩隻除外全員超過5000的攻擊力。

防禦力:防禦平均數值為5593輸給打隊平均6100

(以上數值為10章以前角色資料、不包含新角色資料)

那槍隊的優勢在哪裡?在於無與倫比的速度,任何一種屬性的最高速度對上槍隊的最低速度槍隊依然獲勝,槍隊沒有一隻速度低於S+。所以槍隊最重要的是第一輪進攻。爭取第一輪的最大爆發、因此任何加防、回血、迴避等手段都是次要的!

技能盡可能選擇如:軍神銳擊(最大傷害) 追擊之魂(額外傷害) 鬪炎的追風(攻擊上升) 暗闇之刃(先發控制)等技能爭取攻擊優勢。再以這些為前提下若是第一輪的攻擊擊殺對方2隻以上,即可創造以多打少的局面。甚至有可能在第一輪的攻擊就擊破對方的攻擊主力角色而導致近乎無損失的同位階以35最佳戰績!
                                                                                                                                                        
台版開放突屬性角色能力表(紅色為出色,藍色為低下)
                                                                                                                                                                                                                                                      
名稱 BP HP 攻擊 防禦 速度 技能 團戰
復仇的雙頭槍卡爾迪娜
12 15015 4468 5597 S+ 隨機五下固定傷害(1600→2000) 隊伍全體防禦力中UP(三分鐘)
眼福的女騎士西爾薇
12 16213 4331 5371 S+ 橫一列攻擊[大] 存活的全部單位HP中回復
秘槍貓連擊
庫洛德
12 14637 4356 5344 SS 我方突屬性攻擊力UP[大] 高確率突屬性單位復活
革命的女神
貞德
12 15821 4709 5122 S+ 隨機四下攻擊[中] 存活的突屬性單位HP大回復
公國的懷刀
弗雷德
12 14796 4404 5892 S+ 我方突屬性防禦力UP[大] 隊伍全體攻擊力中UP(三分鐘)
活在當下之男加爾姆
12 14874 4428 5862 S+ 敵方全體防禦力DOWN[中] 中確率戰鬥不能單位復活
英雄的族譜
西格瑪
12 14957 4452 5235 SS 防禦力特大DOWN、攻擊力特大UP 獲得的騎士團戰分數中UP(三次)
無限的可能性席拉
13 16727 4979 5588 S+ 一定機率賦予敵方範圍不可狀態 戰鬥中將敵方全滅時中回復BP(三次)
新星的探窟王雷歐
12 14484 4813 5599 S+ 我方突屬性攻擊力UP[大] 高確率突屬性單位復活
盛夏的姬騎士亞黛兒海德
13 15238 5063 6145 S+ 我方攻擊時一定機率追擊[高確率] 騎士團全體攻擊力UP(三分鐘)
復甦的雙槍
盧坎
13 15647 4658 5773 SS 隨機五體攻擊 隊伍全體防禦力中UP(三分鐘)
巴力契約者
星風光
13 14997 5011 5928 S+ 隨機四下攻擊[中]
隊伍全體攻、防中UP(三分鐘)
疾風的槍擊席爾畢歐
13
16916
4510
6175
S+
隨機五下固定傷害
(1600→2000)
騎士團全體防禦力UP(三分鐘
風雲之志
亞爾諾
12
15683
4669
5375
S+
敵方單體固定傷害(3000→3400)
敵方全體狀態UP解除
隊伍全體攻擊力中UP(三分鐘)



復仇的雙頭槍卡爾迪娜
團戰技能選擇:軍神銳擊、守護追風
個人講評:槍兵目前版本能力最低下,欠缺槍兵重要的攻擊屬性。團戰的價值只剩下站場開團戰技能(站場:站者不動守城、其他角色死光也不出擊,只拿來開團戰技能的角色)

眼福的女騎士西爾薇
推薦使用技能
戰技能選擇軍神銳擊、守護追風
個人講評:槍兵第三高HP,其他沒任何價值,技能雖然是按自身攻擊數值,但4331的攻擊素質(槍兵最低)加成出來的傷害也很可憐,團戰技能也沒使用價值,只剩下觀賞收藏用。

秘槍貓連擊庫洛德
推薦使用技能
戰技能選擇:暗闇之刃、軍神銳擊
個人講評:槍兵最高速度之一,但其他素質皆不優,攻擊力更是倒數第二(僅贏過眼福的女騎士西爾薇),只剩下技能戰鬥增幅的用處,過低的防禦以及血量導致守城時被撞通常直接往生,所以不適用於站場。

革命的女神貞德
推薦使用技能
團戰技能選擇:追擊之魂、軍神銳擊、暗闇之刃
個人講評:攻擊力排名第六順位,但是在技能加持下造成的傷害往往超過攻擊力更高的槍兵(無限的可能性席拉、新星的探窟王雷歐等...)血量中等但是致命傷是槍兵最低的防禦,團戰須非常注意站位,另外團戰技能無實用價值。團戰中建議第一梯次優先出擊製造傷害。

公國的懷刀弗雷德
推薦使用技能
戰技能選擇:逆境的鬪炎、守護追風
個人講評:槍兵中的第四高防禦,但血量悲慘的是倒數第三(僅贏過秘槍貓連擊庫洛德、新星的探窟王雷歐這兩隻)。隊伍中若是沒有坦克可以充當副坦的角色,但不是首選(要坦寧願去拉一隻斧頭來擋...)其他能力也沒有突出地方,目前團戰僅剩下站場功能(站者不動守城、其他角色死光也不出擊,只拿來開團戰技能的角色)

活在當下之男加爾姆
推薦使用技能
團戰技能選擇:逆境的鬪炎、守護追風、全/無言守護
個人講評:防禦數值為槍隊翹楚,雖然倒數第四的攻擊慘不忍睹,但是本身技能削弱敵方防禦與講求殲滅的槍隊非常契合而大大提升價值。在敵方侵略性不強的情況下可以充當主坦。團戰技能大概只有堆C隊會用到。

雄的族譜西格瑪
團戰技能選擇:追擊之魂、暗闇之刃、軍神銳擊
個人講評:防禦倒數第二,攻擊數值不高。亮眼的地方在於SS的速度,若是搭配新星的探窟王雷歐秘槍貓連擊庫洛德這類攻擊上升BUFF再配合軍神銳擊可以打出漂亮的成績。但低下的防禦以及血量(貞德還贏她1千滴血)往往倒在一射or光弓的技能之下,團戰需要注意站位。
(備註:技能狂化禁咒無法攻城時開啟,導致4452的攻擊素質在攻城時完全悲劇需要注意)

無限的可能性席拉
推薦使用技能
團戰技能選擇:追擊之魂、暗闇之刃、軍神銳擊
個人講評:槍隊最高血量以及第三高攻擊(只輸給盛夏的姬騎士亞黛兒海德以及巴力契約者星風光),戰慄之輪對於主打殲滅的槍隊是不可或缺的技能,可以成為隊伍強悍的中堅力量。若是無法突滿也可用於站場。
備註:技能在團戰中往往第二回合到第三回合才會開啟,對於槍隊來說大局已定,但我曾經遇過第一回合就開技讓我無損收頭(3V5情況下,對方評價為A)


新星的探窟王雷歐
推薦使用技能
團戰技能選擇:追擊之魂、暗闇之刃
個人講評:攻擊力相當突出(突屬性排名第四),搭配技能蒼突的霸道讓自己就是高攻擊的殲滅角色,由於第一回合會先開啟技能,導致這隻在混隊不實用,在純槍隊價值最高,須注意的是團戰若和秘槍貓連擊庫洛德這隻一起上陣,雖然BUFF是可以疊加的,但常會碰到其中一隻不開技能的情況,因此推薦分別上陣。


盛夏的姬騎士亞黛兒海德
推薦使用技能
團戰技能選擇:追擊之魂、暗闇之刃、軍神銳擊
個人講評:攻防數值皆是槍隊巔峰,另外還有實用的騎士團技能可以使用,缺點只在於技能發動的追擊對於戰場沒有立即性的影響(立即性:貞德、盧坎的直接傷害,雷歐、貓槍的攻擊BUFF)即使突不滿也要拿來站場的角色。

復甦的雙槍盧坎
推薦使用技能
團戰技能選擇:軍神銳擊、暗闇之刃
個人講評:攻擊數值只位於槍隊的中游,技能看似比貞德多打一下,但由於貞德技能是《真》導致單下攻擊沒有貞德痛,防禦以及血量中等偏上,角色亮點在於SS的速度若爆發軍神銳擊等能力有可能一次重傷對方後排的角色,但整體屬於比較尷尬的角色。目前版本若是有貞德就不建議拿這一隻,因為考慮突滿的記憶數量問題。若是原本陣容沒有貞德而急需一隻傷害輸出角色則可以考慮。

巴力契約者星風光
推薦使用技能
團戰技能選擇:軍神銳擊、追擊之魂、鬪炎的追風
個人講評:台版限定新槍、擁有破表的攻防素質,現在版本只輸給(盛夏的姬騎士亞黛兒海德)攻擊數值排名第二順位,但在技能幻神四連(真)加持之下會是目前最有破壞力的槍兵。團戰技能也是殲滅可以使用到的攻防上升。
 
真要說唯一的缺點就是有時間限定...導致之後這隻角色無法用抽卡以及自選方式得到。因此在選擇這隻角色需要考慮13BP角色吃記憶的問題。若是沒法突滿,卡在60至70級只會導致不上不下的尷尬局面。單單以角色能力來說血量只能算是中等偏下與英雄的族譜西格瑪 差不多但高達5928點的防禦是目前槍隊第二高而彌補了這個缺點。整體使用上近乎無缺點!
 

疾風的槍擊席爾畢歐
推薦使用技能
團戰技能選擇:逆境的鬪炎、守護追風、全/無言守護
個人講評:防禦數值以及血量為目前槍隊冠軍,攻擊素質雖然以13BP角色來說極為低下,但是身為一個坦克仍然算是優秀,缺點是屬性和主殲滅與侵略的槍隊不搭,或許擁有超・堅固要塞 的他可以成為優秀的壁役成員之一。


風雲之志亞爾諾

推薦使用技能
團戰技能選擇:守護追風、暗闇之刃、治癒之泉、迎擊之魂
個人講評:攻擊數值普普,血量以及防禦不夠也是缺點,但這些缺點仍然無法擋住技能的使用價值!解除的一擊/真擁有極高的實戰使用價值(以下有附作者實戰測試紀錄),可以說是為團戰而生的角色,屬於強化殲滅能力的配角,不需要指望他有亮眼的攻擊素質。而是放完招就可以洗洗睡的角色  (也算站場的一種?只是會跑出去打架而已)。技能珠的攜帶只需要保命就好,這位帥哥上場不是來增加傷害用的...

技能實際測試





測試結論:
1.不會在對方身上沒有BUFF的情況下開技能
2.開技回合數大約是48有少數幾場是15回合以上才開
3.對方身上的負面狀態 (EX:我方加爾姆開招) 不會被消除

活動建議:槍隊必拿。但這隻因為只屬於放技能增幅的角色,因此不需要像是光弓一樣追求突滿的最大傷害,若是有記憶會推薦花在更多優秀的角色上。





以下比較最有爭議的幾隻相近角色。藍色為低下,紅色為優秀
名稱 BP HP 攻擊 防禦 速度 技能 團戰
革命的女神貞德 12 15821 4709 5122 S+ 隨機四下攻擊[中] 存活的突屬性單位HP大回復
復甦的雙槍盧坎 13 15647 4658 5773 SS 隨機五下攻擊 隊伍全體防禦力中UP(三分鐘)
巴力契約者星風光 13 14997 5011 5928 S+ 隨機四下攻擊[中] 隊伍全體攻、防中UP(三分鐘)
悪魔令嬢サラ
12 15195 5040 5153 S+ 隨機四下攻擊 中機率全體復活
備註:魔令嬢サラ這隻角色為下一期幣角,因為能力相近而放上討論!
不然我的個性是不討論我沒用過的角色!
 
此篇內容為作者個人主觀意見,如有不認同之處歡迎討論
 
怎麼沒有槍隊的騎士傳可以打了?


看較舊的 33 則留言

螞蟻闖天下: B35 2016-01-10 15:25

執政官:無與倫比的力量!!!!(誤

桃香: B36 2016-01-19 09:02

版大有沒有考慮寫一下最新章節出的轉蛋槍?

淡紫色冬天: B37 2016-01-20 18:38

想問 ,席拉孤擊感覺是防守技殲滅其實出擊時效用不大 ?除非出到4隻以上的情況

這是殺毀: B38 2016-01-25 23:38

想請問版大對於這次的活動槍的看法

格爾哈特: B39 2016-01-27 10:36

今天晚上團戰之後會公佈哦,目前在實測新槍技能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