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哈姆特

哈啦區 勇者鬥惡龍 系列
查看全文

【心得】劇情通關,附上易遺漏的小地方

DQB系列
冰鎮紅茶 (shineDK) 2016-05-03 09:01:07
#1
日文發售後堅持想等中文,結果中文試玩版出來,一玩不可收拾,忍不住只好玩日文版,又是一玩不可收拾,因此內容將以日文為主,形象為輔。

第一章:
花園(基礎問題,以下關於房間判定都是雷同的):這牽涉到房間的判定問題,首先只要屏幕左上角連空房間都沒顯示(如下圖)那就一定是房間的判定本身出了問題。
房間判定關鍵:1、圍牆高2格地面1格(地面沒確認,我個人估計房間判定可以達到高3地下2,斜角無判定),2、光源(煮飯爐火自帶有算),3、門(允許複數但不能為零)。
以上三項是絕對值,缺一不可,門是我當初做隱藏花園時遺漏的,我以為村子地面有門就可以,結果往下走兩格就從原本空房間變成無顯示,因此底下造花園就算門背後是牆壁也是要狠下心去搞個門。

補充:關於蓋房間的一個基本概念,就是不要一開始就蓋的很開心,劇情中一旦有給建造圖的任務,這建造圖是不接受除了空氣以外的東西存在你要放的圖紙範圍...所以一開始不必急著圍城鎮,適當留空間能省去不少強迫症;此外,另一貼中我有提及,圖紙的任務一定要蓋在地面的圖紙上,就算材料、擺設一模一樣,只要沒有蓋在丟圖的地面上任務都不會成功。
城鎮升級時,打掉一個村內分數最高的房間門,等房間分數消失(村等級經驗到0不會再倒扣等級),再補回那道門,可以賺分數(對速度挑戰有小幫助)。

這不是RPG不是RPG不是RPG,雖然我就是衝著RPG勇塊來著,一開始玩也是當作RPG玩,很好玩,然而時間挑戰真的沒工夫去掃那些擋路的雜兵,到了第四章我連龍都覺得是雜兵了...
因此,若有心打第二輪,則第一章三條龍可以第一輪熟悉時殺第二輪放棄,反正那首飾就是個渣;若打算一輪通全5挑戰,一開始不要插旗先去收集物資及打龍(詳細已有攻略,重點在準備好適量物資)。

每一章節都適用的一個方法:什麼都不管狂衝主線(當然,主線上可一併取得的物資要適量獲取),然後在一定進度時存檔,進行挑戰分支。
例如我第一輪玩,炸彈做了100顆,黑い岩999+,好開心啊好開心,用那黑鋼把城牆圍一圈且高10幾格,然後被哥雷姆丟一樣爆。
適量的意思是不必過多也不能不足。
第一章應該沒有什麼特殊素材。

第二章:
本章不時進攻城鎮的雜兵有討人厭的錘子怪,很煩很煩,第一輪我傻傻的沒平地面直接蓋房間,補破洞時痛苦不已,第二輪衝時間我反而花時間把地面先全整平再打。
本章謎題都已有攻略,不贅述。
稍微一提的是本章一堆搬人任務,城鎮出發時可以直接造橋穿越周邊毒海直接爬山,省得繞路,搬運病人前也可以先掃周邊物資或較遠的任務,回頭路上再來搬運病人。

釣魚時可以先把自己周遭用土牆圍死,不怕雜兵也不怕半夜幽靈騷擾,釣魚就是要這樣心平氣和的才對嘛...

進到紅門時,地圖不會Q顯示的一個病人就在到了紅門傳送門的前方十字路口右側一個有篝火的小房間,這裡我自己第二輪時反而忘記(第一輪有掃圖),算是一個小細節吧。
攻略紅門地圖,個人推薦除了爬山採麥,後半部挖土豆之外,一開始除了上面的病人,樹人(Q顯示)那裡反而先不動,直接衝農業の記録,後半部的骷髏打幾個さびた金属之後回頭撿人以及螃蟹、任務需要大小石頭塊什麼的,會輕鬆許多。

紅色鮭魚在紅色傳送門後的江邊可釣到,然而我在後半部(骷髏出沒地),高塔上有npc說附近有鮭魚的那個npc附近江邊,幾天都釣不到,後來在史萊姆池子附近海邊釣到鮭魚的。

淨化噴泉推薦要把水池造一個九宮格,反正正中央,這樣自己好舀水,npc工作時也都會存淨水到倉庫(然而沒什麼用)。

後面救修女任務,種植聖なる草的時候,記得放置兩晚,種一株能直接過任務。

本章銀的用處較大,在於用液体银製造鑰匙。
本章很多有鎖的房間,估計一開始玩都會被騙到,附近一直掃圖找鑰匙...具體總數我忘了,不過6~8個銀應該足夠開所有門了吧,保險點10個足矣(飛刀實在沒什麼用應該沒必要做,雙擊的銀劍はやぶさのけん太強大了,準備武器需要的數量即可)。

章末boss有一點是npc不會提示的,就是龍捲風會吹飛人(路徑中還能自帶導航的神奇龍捲風),因此摔落無傷的靴子很好用;此外的攻略法就是頭上蓋一個平台,腦袋撞到不痛,也可省下跑回來的時間(以及掉進毒池子損血)。
boss會從東西兩側攻擊,召喚的雜兵有能破牆的妖孽,大弓可以蓋約地面高6格、9格左右(大約),劇情中boss出現招小怪時就可判斷飛行高度了。
另,大弓不需排整面,集中在村中心延伸的東西側,放約3~4組就好,能擊中boss的時機都在那。

第三章:
初期衝快點很必要,吃飯皇帝大。



北7東33那個牌子,我一開始以為就是村子中那塊立牌,害我村子周邊挖到瘋掉;其實那塊牌子是在過了村邊那個封住的哨所之後的沙漠中,要找一下;然而寶箱沒什麼用。

做出大倉庫之前避免跑多餘的路,儘速衝主線。

本章要完成的鐵軌挑戰,路上撿到的鐵軌足矣。

溫泉偷窺事件,封住那個巨人使用的洞(一格)便能完成(挑戰秘湯素材)。
秘湯需要的白い岩是用鐵鎚敲白色山脈,木槌敲會粉碎。

冰火什麼的,不必挖太多,都是劇情需求罷了,很快能得到魔炮、魔武(直接解決元素怪)。

前面應該有人很好奇,有個噴火鐵像堵門,不知道怎麼進,也完全沒提示;到了這邊(下圖)任務結束後,能得到藍色方塊的配方,冰河附近有一個洞窟需要藍色方塊15個(謎題),填滿地面史萊姆形狀,完成後可以把藍色方塊全部挖起來用在噴火鐵像那裡。


附帶一提冰河傳送點邊上一個巨人在砸地板,那個任務可得到會心戒指,必做。

本章boss戰,完全考驗各位老司機的駕駛技術,就看各位是悠遊卡、學生票,還是老人卡了。

第四章:神坑爹。
史萊姆挑戰攻略多多不多贅述,僅提一下,第二張地圖去取得旗幟的路上,黑色圓球蝙蝠要打出兩個粉色花球,黃花就是黃色史萊姆的黃花球,白花滿地都是,切記都要兩個,第二個是供史萊姆王合成用;順帶打紅色魔法師給的紅色綢緞ととのえた布劇情任務要用,要多一點(印像中約莫10個比較保險,洞窟可撿2個短的)。

最初淨水噴泉那裡有後面救了3賢者之後,劇情任務要的設計圖任務教会の設計図需要的女神像,之後有鐵鎚可以回來敲;接著尋找製作聖水的任務Q地點,到達後要爬附近山上,俯瞰視角一開始看不到,要接近才能看到屍體,因此要找一下;進去洞窟後噴火鐵像、龍還有城堡石柱位置要記得,特別是城堡石柱很重要,製造一個要一金塊,坑爹呢...後面跑一趟回來撿鐵像還能殺龍以及石柱都很重要(注意,其他洞窟的石柱是龍,不是劇情建造任務說要的城堡石柱)。

3賢者推薦從右(火山)救起,因為能取得魔炮,救了人之後可以直接往初始的最左側(毒沼),因為能充當打手(這時候還是蠻弱的,雖然帶npc要開路讓他走,但是毒沼的解救戰鬥太噁心,敵人數量驚人,又是滿滿的異常狀態攻擊,又是高台戰鬥...坑爹BJ4)。
也可以在去毒沼的路上先去沙漠,帶打手賺炸彈岩,本章噴火鐵像神威!!!炸彈岩經常睡覺,睡覺中放噴火鐵像的話炸彈岩是不會醒的,於是...

本章切記素材適量,奧根以上的礦都用不多的,要衝時間挑戰就避免掃礦坑,本章銀用很少,金礦需要約7~8個應該足矣(城堡石柱、旗幟什麼的,所以說這幫腐敗的傢伙),賢者地圖礦坑豐富,其實根本不必挖,都是時間詐欺用途,因為有奧根的地方一定附帶銀,而有藍鋼礦的地方一定有奧根,所以挖礦都免了,炸彈也只需要丟有藍鋼的位置(抓好距離奧根一起來),本章中期之後錘子最大用途反而是在於用噴火鐵像打怪時,敲鐵像回來。

沙漠賢者必須用炸彈救(網上說魔炮可以不知道是被改了嗎)。
上質毛皮是在沙漠打兔子。

本章黑い岩終於發威,特別是最後一輪攻城,很強還有龍,結果黑鋼一圍,肛肛der...
噴火鐵像也是,什麼小boss還是攻城,都被我鐵像圍好圍滿,然後後面喝茶...

挑戰不穿傳說打龍王:這個特別提一下,首先,第一階段可以穿著打,龍王死前脫下,記得丟倉庫,然而武器不必換掉!!!
第二階段除了傳說系列之外都會消失,我一開始沒細看,特別是第四章我是沒存檔一口氣一輪衝的,結果第二階段裸奔小事,武器都沒有,空手打龍王我還真耐心的打到龍王進入二檔,揍了龍王不知道幾百拳都沒什麼,召喚小怪也沒什麼,但其中那隻鳥一旦hp一半以下就回血15滴...我跟那隻鳥磨了不知道幾個小時,一直在算攻擊間隔是我打5拳至6拳,然後終於覺得一定是哪裡不對頭...
所以傳說劍記得要留著,然後第四章一次通5挑戰是可能的。
ps:龍王的第一階段,網上有老司機攻略視頻(沒錯就是開車),鐵像魔炮什麼的都弱爆了。

看較舊的 3 則留言

把臉壓上去邊吸邊摩擦: B4 2016-05-03 20:04

第二章木牆檔不住狼人的攻擊,我都用白岩石

長頸鹿台語: B5 2016-05-04 09:56

第三章的原木真的只能種取得嗎? 己經開藍門了…但作大倉庫需要的木頭…一直遲遲無法入手…

PIXY: B6 2016-05-04 12:03

種杉樹拿木材超快的阿,連睡兩晚起床當伐木工就好

POLI8974: B7 2016-05-08 22:31

修鐵軌在哪

冰鎮紅茶: B8 2016-05-09 09:08

@tonli,在溫泉區(青門)

延伸閱讀

心得DQX小徽章交換任務

2012-08-06 12:18:35

心得到目前為止的一些小心得(更新黑色寶箱鑰匙和增加部分小徽章位置)

2012-08-16 15:31:46

情報Taito《勇者鬥惡龍》景品 鑰匙圈~藍

2023-12-03 05:30:28

攻略素材島材料怪物、全BOSS、全同伴、

2019-02-16 23:23:03

情報Taito《勇者鬥惡龍》景品 史萊姆塔除

2024-02-09 04:30:29

攻略DQ4-小徽章回收 PS板

2010-11-10 04:25:38

情報Taito《勇者鬥惡龍》景品 模型collectio

2024-04-02 04:47:57

情報小徽章-謎題-解謎

2019-02-27 23:18:15

妖魔鬼怪降伏於我

看更多

【閒聊】陰陽師的配點一問

飛天歷險 2024

【心得】實體周邊簡單開箱 | 五週年 | 陰陽師 | 神那周邊發送活動

楓之谷 M

【閒聊】AI繪圖 stable diffusion製圖 陰陽師 綾小路神那 (新增賽蓮 & 新天使立繪 ) 圖多注意流量

新楓之谷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