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哈姆特

哈啦區 湯姆克蘭西:全境封鎖 系列
查看全文

【討論】[全二] 升級途中的拆裝與各種材料

綜合討論
塔歐茲 (zxcvforz) 2019-03-14 15:47:49
#1
長話短說
  1. 這篇文章不是絕對,單純是玩到 16 級的經驗談,不保證資訊都是對的。
  2. 白色、綠色、藍色的武器和裝備全賣掉換錢。
  3. 紫色的品牌裝備全拆掉,收品牌材料。
  4. 配件無論稀有度都是寧可拆不要賣,除非配件材料的上限滿了。
  5. 規劃在 10-15 級之間把材料專精點到滿(最後一階需要 30 級還不能點)。
以下詳細說明原因。

一代的觀念必須捨棄

一代的材料分顏色(稀有度),低階的材料在後期只有用低到不行的比率轉換成高階才有用。但是在二代不是這樣了;二代的材料顏色雖然仍是代表入手的稀有度,但是後期製作仍然照常使用白色、綠色等低稀有度的材料。

然後,二代的材料不是無限收藏,而是有上限,而且上限很低,所以囤材料已經是不可行的了,絕對沒有所謂的「不缺錢就拆,缺錢就賣」的簡單規則。當你材料滿了還再拆解,就什麼都得不到了。

另外,二代我目前玩到 16 級,發現白、綠材料都已經滿出來。雖然可以拿出製作,但做的都是白牌裝,遠遠不及路上撿來的名牌有加成,所以一邊升級一邊製作消耗材料是沒有什麼意義的。


二代的素材顏色是分類

讓我們來看看二代在升級時會碰到的材料類型:
  • 白色「接受器零件」:製造武器,「可拆解取得」。
  • 白色「防禦性布料」:製造裝備,「可拆解取得」。
  • 綠色「鋼鐵」:製造武器,「真實之子相當重視這些材料」。
  • 綠色「陶瓷碎片」:製造裝備,「流亡者很常使用這種材料」。
  • 綠色「聚碳酸酯」:製造物品零件,「鬣狗似乎在囤積這種材料」。
  • 藍色「碳纖維」:製造武器,「偵察兵發現真實之子很常使用這種材料」。
  • 藍色「電子元件」:製造裝備組件,「情報人員認為鬣狗會收集這些元件」。
  • 藍色「鈦合金」:製造武器,「報告顯示流亡者充分利用這項資源」。
  • 紫色「列印耗材」:製造裝備和技能模組,「主要透過拆解回收的模組取得」。
  • 金色品牌材料,例如「芬里斯集團公司布料」:用於製造芬里斯集團公司裝備。
這麼看來,能拆解取得的只有白、紫、金三種顏色,而我實際測試結果也符合;金色材料還得拆解紫色等級的品牌裝備才終於拿到(藍綠裝會不會出品牌材料我不知道,但至少我拆很多到 16 級為止一次都沒出,但紫裝一拆就出)。綠色和藍色要去打對應陣營的敵人才能取得。紫色的列印耗材只要拆配件就能取得,即使拆的是綠色等級的配件。

所以白色材料滿了之後藍綠裝唯一的用途就是賣裝,金色應該是拆掉拿品牌材料比較重要。藍色比較難滿,因為解放區域和支援聚落的計劃都需要捐藍、綠色的材料。綠色掉落率滿高的所以還是很容易滿。


專精考量

這裡就要提到材料專精了。專精可以提高材料保有上限,建議還是要點出來比較好。雖然白、綠就算點出專精還是很容易滿,點不點專精其實沒差,但藍色就不同了。由於藍色稀少,又是需要殺敵才農得到,因此升級途中若因農滿上限了結果不能撿,感覺真的很可惜。


不要跟補給物資混淆

所謂補給物資就是指「零件」、「食物」、「水」。這些不是製造物品用的,是拿去補給控制點部隊的。所以控制點就隨便捐吧,不會吃掉你的製造材料的。

看較舊的 31 則留言

都說了不是山藥...: B32 2019-03-23 15:48

武器防具留"你愛用的天賦″ 校準會用到 至少留一套精英傷和一套電容

都說了不是山藥...: B33 2019-03-23 15:49

製作台″不要″升 除非你要開始玩奇特品 因為世界四拿200/250工作台做出來的技能配件很好用

都說了不是山藥...: B34 2019-03-23 15:50

我這不少人為了200/250技能配件重練小號

都說了不是山藥...: B35 2019-03-23 15:52

藍色材料除非你450以前就在玩校準 或是你升工作台了 不然很難缺

熊貓貓: B36 2019-03-31 14:49

[maxintrai:都說了不是山藥...]請問不要升是什麼意思

延伸閱讀

心得黑色獠牙到底有多少黑科技啊

2020-02-23 13:49:48

攻略 奇特射手步槍 復仇女神 完整取得方法與測試

2019-05-14 23:23:31

攻略新手特工指南 [圖片多轉載]

2017-11-07 00:50:07

情報搶先看奇特狙擊槍:復仇女神 的天賦

2019-04-11 16:04:41

心得TU6 極限傷害復仇女神

2019-10-20 03:27:51

心得直接看身上裝備的天賦有沒有在校準庫內或數值有沒有比較高

2020-03-08 00:34:00

心得奇特射手步槍「復仇女神」取得步驟

2019-04-06 06:04:39

身為魔物的我也不錯吧?

看更多

與可愛魔物娘展開同居生活!模擬新作《魔物娘的同居日常 幻想時光》即日開放事前預約

WEB

《地心歸途》已展開搶先體驗 與魔物娘一同闖蕩深淵

PC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