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哈姆特

哈啦區 神魔之塔
查看全文

【心得】雜色新勢力—KOF拳皇颯爽登場!草薙京、不知火舞、八神庵火速參上!

攻略心得
暴食蔡蔡 (alantsaitsai) 2017-09-20 04:10:18
#1
※ 本次文章有大量圖片、動圖、表格,排版也較複雜,強烈建議使用電腦版觀看,並給它多一點的載入時間吧!

各位還喜歡上次介紹的蛇夫座嗎?這次14.1改版《神魔之塔》×The King of Fighters》盛大合作,終於有了新的對手,也是雜色隊的新勢力—拳皇三色隊。相信大家都會抽的比以往還多吧?

在這裡先預祝大家抽卡歐氣滿滿、人品爆表,8抽整套全齊!9抽包二奶!


KOF拳皇三大獎】(動圖GIF歡迎自取)

草薙京
隊長技能:限制任意3屬、全隊攻擊力3.5倍、延長轉珠時間1秒、直行消42
主動技能 引爆成員屬性以外符石,隨機掉落強化符石。自身攻擊力150%追打x4
MAX版:常駐技能,逐漸提升自身攻擊力369倍。需消除一組6粒以上火符石以維持效果。
炸珠技能實用,MAX技在其他特定隊伍也能有傑出的表現火版秀吉、火希、火巴…)

不知火舞
隊長技能:限制任意3屬、全隊攻擊力3.5倍、延長轉珠時間1秒、直行消41、火兼其他50%
主動技能:轉為固定數量的符石,火強化x8木強化x8暗強化x8心強化x6
MAX版:同上。額外追加固定版面,只需移動一步就有保底8 combo
適合火木暗雜色隊的轉版,全隊KOFCD6,機動性更高!唯一推薦抽2張以上的角色。

八神庵
隊長技能:限制任意3屬、全隊攻擊力3倍、直行消42、消除6 combo以上提升1.5倍攻擊力。
主動技能:敵方全體轉暗屬性、無法行動2回合、受到攻擊效果會消失。期間人類攻擊力2.5倍。
MAX版:敵方全體降攻+破防100%、自身攻擊力45%追打x8,隨後以自身攻擊力30倍直傷x1
擁有增傷、控場、轉屬、降攻、破防、追打、直傷,是罕見的多合一功能角,1張抵7張。


KOF拳皇隊伍技能】

1.KOF拳皇系列合作角色成員的三圍提升1.5倍。」
※(發動條件:隊伍中只有KOF拳皇系列合作角色成員。)
三圍提升的隊伍技十分有感,高生命力、高回復力可以使得關卡容錯率提高。
    除非關卡需要特殊的功能角,否則全員KOF的組合較能凸顯出這隊的優勢。

2.KOF拳皇系列合作角色的CD-2。」       
※(發動條件:隊長及戰友為草薙京不知火舞八神庵,這三位可自由搭配。)
KOF拳皇系列合作角色有CD-2的加持,讓他們的機動性提高不少,非常厲害!
   另外,如果有重複角色,僅適用最左方的那一名。

3.KOF拳皇系列合作角色發動技能時,該回合自身攻擊力1.5倍。」
※(發動條件:隊長及戰友為草薙京不知火舞八神庵,這三位可自由搭配。)
不少人忽略了這個隊伍技能。雖不如上述兩種逆天,但對於特定角色的效益倒是不錯。
   像是擁有自身界王拳、追打的角色開了技能,就會有放大的效果,爆發時的數字也很漂亮~

4.「草薙京、八神庵、神樂千鶴的攻擊力提升1.3倍。」
※(發動條件:隊伍中有草薙京八神庵神樂千鶴作為成員。)
最後這個隊伍技能又再進一步提高傷害,草薙京的界王拳和八神庵的追打效果比較明顯。

5.「所受傷害減少25%。」
※(發動條件:隊伍中有Kula,且只有水屬性人類作為成員。)
→ 主要用於純水人素還真或是KOF隊,可提高生存力

Member Select
 
1.  查詢關卡資料、確認敵人技能,看看需要用到哪些功能卡,再決定要放誰~
情況A.  關卡不需要任何功能卡 隨意使用自己喜歡的組合。
情況B.  KOF拳皇角色可以對應敵技 優先選擇KOF功能卡。
情況C.  KOF拳皇角色無法對應敵技 放棄組全KOF成員,直接尋找其他系列的功能卡替用。

2. 選擇想要使用的隊長:

草薙京    不知火舞    八神庵     
如果隊伍中有草薙京,建議把至少2張火屬性角色放一起,方便觸發天降一組6粒以上火珠。
(草薙京的MAX技為常駐增傷,需要同時消除6粒火珠以維持倍率)

× = 12.25 + 44 + 轉珠時間多2
× = 12.25 + 43 + 轉珠時間多2 + 火兼具其他屬性50%
× = 12.25 + 42 + 轉珠時間多2 + 火兼具其他屬性100%(不推薦)
× = 15.75 + 43 + 轉珠時間多1 + 火兼具其他屬性50%
× = 15.75 + 44 + 轉珠時間多1
× = 20.25 + 44


3. KOF拳皇角色中選擇會用到的功能卡,切記只能有3種顏色!(包含轉變後的屬性)

炸珠
草薙京
CD7 → CD5
(引爆成員屬性以外符石,並隨機掉落強化符石,可用於解多屬強化盾)
轉版
不知火舞
CD8 → CD6
(全版轉為固定數量的火木暗心強化符石)
解版
金家藩
CD8 → CD6
(轉珠路徑轉為人類符石,並追打自身攻擊力30%的木屬性傷害20次)
減傷
雅典娜
CD8 → CD6
(跨回合技能。可持續4回合的減傷30%,附加人類攻擊力1.3倍)
控場
庫拉Kula

八神庵
CD6 → CD4
(自身直行轉為水強化符石。
若龍刻已滿,將發動控制技能,敵方全體於
1回合內無法行動



CD9 → CD7
(控制技能,敵方全體2回合內無法行動,但受到攻擊效果會消失
降攻
八神庵
CD9 → CD7
(控制技能,敵方全體攻擊力減至0
破防
八神庵
CD9 → CD7
(控制技能,敵方全體防禦力減至0
直傷
八神庵
CD9 → CD7
(自身攻擊力30倍的暗屬性傷害)
界王拳
(可搭配共鳴)

草薙京

K'

紅丸

路卡爾
CD7 → CD5
(常駐技能,可持續提升自身攻擊力至9倍。
      需要消除一組6粒以上的火符石以維持效果)


CD9 → CD7
(自身8倍攻,並且於回合結束時,
在自身與兩旁的火屬性成員下方直行所有符石轉為火符石)
 

CD6 → CD4
(光符石及自身直行轉光強化符石,自身攻擊力5倍)
  

CD9 → CD7
(隨機2直行轉為暗符石。其上方的人類攻擊力5倍、其他種族2.5倍)
自身追打
草薙京

金家藩

八神庵

泰利波格

克里斯
CD7 → CD5
(自身攻擊力1.5倍追打4下火屬性傷害


CD8 → CD6
(自身攻擊力30%追打20下木屬性傷害


CD9 → CD7
自身攻擊力30%追打8下暗屬性傷害


CD7 → CD5
(自身追打3下光屬性傷害


CD6 → CD4
(每1粒水符石可追打1下火屬性傷害,最多消除10粒可追打10下。
若消除10粒以上水強化符石,效果可持續2回合
解除鎖定攻技
椎拳崇
CD5 → CD3
(所有水屬成員解鎖)
補血
椎拳崇
CD5 → CD3
75%機率完全回復生命力。隊伍中有雅典娜可100%補血,愛的力量)
解心珠盾
神樂千鶴
CD8 → CD6
(水光心符石轉為心強化符石)
符石兼具
神樂千鶴

泰利波格
CD8 → CD6
(心符石兼具所有屬性符石效果)


CD7 → CD5
(水暗心兼具光符石效果,自身追打3下光屬性傷害)
轉變敵人屬性
莉安娜

庫拉Kula

八神庵
CD6 → CD4
(控制技能,於1回合內,將敵人轉為火屬性)


CD6 → CD4
(自身直行轉為水強化符石。
若龍刻已滿,將發動控制技能,於
1回合內,使敵人轉為水屬性


CD9 → CD7
(控制技能,於2回合內,將敵人轉為暗屬性,但受到攻擊效果會消失)
印記
舍露美
CD7 → CD5
(對敵方全體施放印記。全隊攻擊力由1.3倍開始,敵人每受到1次傷害,
便會逐步
遞增0.1倍,最多受到15次攻擊即可達至2.8倍。
對付雙血敵人時,在第二條血需要重新再上印記)
增加combo
七枷社
CD8 → CD6
(常駐技能,雙倍首消Combo。不適合入KOF隊,因為容易超過15 C
強制落珠
大蛇
CD8 → CD6
每消除1種屬性符石,將掉落6粒水符石,最多消除5種屬性掉落30粒。
若首批掉落水符石的數量超過原本消除的符石數量,
下一批掉落的仍會是水符石優先,直至補齊該有的水符石數量)
儲滿龍脈儀
庫拉Kula
CD6 → CD4
(自身直行轉為水強化符石。
若龍刻未滿,可直接儲滿龍脈儀,一場戰鬥最多可儲滿
2


4. 自由搭配!就算不組全KOF隊也好用、好玩的隊員!(僅列出部分)

風狸是很好的常駐增傷,直行掉落的木符石可兼具給其他成員。草薙京紅丸的界王拳也能用一頁書共鳴。
突破人馬和此隊相性不錯,幾乎必消除4色以上。突破天蠍可用暗成員相連去觸發。突破雙子就更不用說了。
※ 疊滿草薙京後,開突破波比只需避開成員屬性,轉火屬相連的2直排就好。如此一來就能必定天降火珠做出傷害,同時還有附帶控場+增傷,持續5回合,這樣欺負怪物還蠻惡質的。(反霸凌專線 → 0800-200-885)


5. 最後再檢查一下,確認組出來的隊伍是否合乎需求?

隊伍中只有3種屬性的成員。
隊伍中有草薙京,且為了配合K'的技能,盡量3名火屬性角色相鄰。
擁有需要的功能卡。

  
隊伍中只有3種屬性的成員(雅典娜不會轉變為水屬性)
隊伍中有草薙京,所以至少2名火屬性角色有相鄰,其他角色屬性則盡量隔開。
擁有需要的功能卡

隊伍中只有3種屬性的成員(雅典娜會轉變為水屬性,因此需要搭配八神庵作為第三屬性)
擁有對應人類/水屬成員被鎖攻技的能力。利用椎拳崇解鎖→克里斯追打當爆發。
擁有需要的功能卡。


隊伍中只有3種屬性的成員。
所有角色屬性盡量隔開。
擁有需要的功能卡。


6. 如果需要的卡剛好KOF沒有,這樣組可以嗎?

不組全KOF的話,牛棚選擇就非常多,變化也更多,所有屬性、所有種族皆能入隊。
   雖然少了1.5的三圍加成有不小差別,但符合關卡需求永遠是優先考量。


隊伍中只有3種屬性的成員。
隊伍中有草薙京,所以至少2名火屬性角色有相鄰,其他角色屬性則盡量隔開。
少了全KOF的三圍加成,因此建議多配一張常駐增傷。
補足需要的卡(符石回歸原始狀態、消除負面狀態、排珠)

隊伍中只有3種屬性的成員。
少了全KOF的三圍加成,因此建議多配一張常駐增傷。
補足需要的卡(光暗戰場)


KOF拳皇擂台抽卡機】

下個版本將會昇華,記得多存點靈魂,敬請期待

本次大獎的玩法一致,也不綁定雙隊長。意即只需要抽到其中一張,就能體驗相同的樂趣。

比起以往的卡匣,這次8張卡都有一定實用性。再算上非石抽角,已囊括許多功能型技能!
(目前共有:炸珠、轉版、解版、減傷、控場、降攻、破防、直傷、界王拳、轉變敵人屬性、解鎖攻技、補血、增加combo…


KOF拳皇三色隊】

有益無害的三高!加三圍的隊伍技能讓整個隊伍處於血高、攻高、回高的三高狀態。
 
技能機動性優秀!CD-2的隊伍技幫了不少忙,開技能絲毫不心疼。快,還要再更快!

組隊方式超靈活可選擇組全KOF以獲得強大的隊伍技加成,也可當一般雜色隊玩。
 
屬性種族全通吃!大家都是我的牛棚,關卡需要什麼就怎麼組,非常方便。
 
輕輕鬆鬆湊珠子!巴比倫式的直行多色落珠用於對付特定敵技很容易。
(例如:累積X15粒輕鬆破、首消禁X屬能先用龍刻濾珠、五屬盾可利用不知火舞,搭配水光隊員解決
 
MAX技時無法開龍刻… 使用的先後順序要先想好。
 
直行轉法比較難駕馭… 需要一段適應期,遇上影響轉珠的障礙型陷阱不好處理。
(例如:障礙珠、大拼圖盾、首消禁火屬‧電擊‧零化‧反擊

仍欠缺少部分功能卡… 使用全拳皇100%打天下非常有挑戰性。
(例如:刻意針對雜色/人類、水光15152秒轉珠+大拼圖盾… 此類需要排珠或清除debuff的關卡,難度會比較高)
 

KOF拳皇合作感想】

其實當初Madhead公布KOF合作企劃和大獎技能時,我並不看好雜色巴比倫,以及全拳皇隊的玩法。這樣的隊伍要求較高的手轉技巧,對應敵技的能力也不突出。直到14.1改版之後,剩下的小獎和非石抽角色技能都有完整資訊時,我才發現官方真的有認真規劃這次的合作。
 
首先,從抽卡機、場景、登入畫面,一路到語音、音樂、動畫都有特別設計過…似乎比以往合作用心不少?再來,草薙京不知火舞八神庵無論抽到哪一張,遊戲體驗都是相近的。不必綁相同雙隊長、玩法一致,隊員也都好取得。

最後,無論是其他石抽,甚至是副本角都有很傑出的技能。舉例來說,椎拳崇是首位水屬解鎖卡,如果搭配雅典娜KOF隊就等同於CD3的補血機。莉安娜則是超短CD戰場,還附帶轉珠。金家藩可解版並大幅增傷,而七枷社則是適合秀吉、阿土伯的常駐角。以功能性來說,紅丸克里斯大蛇KulaK'神樂千鶴…等等也都不賴。
 
零零總總算下來,目前KOF角色就包含了近八成的功能,即使組全KOF隊也沒太大問題。不能否認他們比其他隊伍難上手,但玩起來爽度夠,通關能力其實意外地不錯,整隊帶出去更是令人感動~

【圖片資料來源

【其他相關雜色隊心得



— 神魔之塔Facebook刊登內容有部分錯誤,可能是官方員工製圖時沒注意到,此為正確版本,不好意思。


看較舊的 119 則留言

暴食蔡蔡: B123 2017-10-11 14:56

[lee890508:Lee1k]可能要等這周GNN吧?[cavalier116:Ancelloan]感謝提醒,我編輯到眼都花了,6跟9傻傻分不清楚XD

Lee1k: B124 2017-10-11 18:00

嗯。版上好像說23號要更新。這週有點悶呢

貓咪蛋糕: B125 2017-10-24 20:32

請問推薦的隊長搭配?

PTER: B126 2017-10-26 17:46

京+京 或 京+八

貓咪蛋糕: B127 2017-10-26 18:02

[pter:PTER]謝謝

延伸閱讀

心得水火光拳皇隊通關小輪迴【追逐願景的靈獸】

2018-09-05 11:41:14

情報iOS 和 Android 修復版本 v2024.301

2024-04-23 18:45:09

攻略打賭成功啦!!!拳皇隊通關貓掌總在你左右 (6/12更新:切西亞通關)

2018-12-06 14:44:53

情報劍心這期的MyCard活動還在喔...提醒一

2024-04-23 18:47:00

情報三商巧福序號贈送*2

2024-04-23 15:40:17

心得不需要拳皇隊員的拳皇隊 通關存在於真實與虛幻中

2019-11-11 23:26:17

心得雙八神領軍 拳皇隊輕鬆磨過 孿生悲歌 地獄級1成就

2018-09-08 22:10:20

心得【自家】八仙全系列昇華+潛解(上)【

2024-04-23 20:31:29

家中大小事問我就知道!

看更多

《風起三國之亂世逐鹿》名將關羽、呂蒙登場 預告下週推出快速清掃系統「紅顏管家」

手機

《Ride Kamens》釋出全 16 名假面騎士與支援主角的管家等角色情報

手機

電影《蝙蝠俠》管家阿福演員麥克·肯恩宣布息影退休

人物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