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哈姆特

哈啦區 Xeno 系列
查看全文

【心得】異度神劍2 - 各種連擊技介紹

神劍2代
~ Kiko ~ (kei01kei) 2017-12-06 16:57:38
#1
  1. 連擊技一直是異度神劍系列的重點之一。跟以往舊作一樣,以連擊技作終結奬勵會有加成。

這一代的配有神劍必殺技,所以還多了一個發出連擊技的方式。

先說一下,遊戲有3 種連擊技。
1) 隊伍連擊
2) 劍主連擊
3) 神劍連擊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1) 隊伍連擊 (第3 章後開放)

看到下圖左上的藍色槽嗎? 這條就是隊伍槽,除了用作救援 0 HP 的隊友,充值滿了,還能按 "+" 發動連擊。

成功會看到CHAIN ATTACK START,按流程選發招的神劍,完成後就會看到連擊的總慯害值。
看到圖中的ELEMENTAL BURST是0。這是因為這柽沒有屬性球 (屬性球下面會解說) 就沒有ELEMENTAL BURST的奬勵。
如敵人身上有屬性球,連擊時可以打屬性球,成功打破屬性球,傷害會加倍,(如在隊伍連擊中選跟屬性球相對的神劍,就能更快破壞屬性球(有機會我再補圖))

屬性相克表:

火< >水
土< >雷
風 < > 冰
光 < >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2) 劍主連擊

解釋之前,請先背訟一下這個次序

"破防->倒地->浮空->猛擊"

很簡單如文字表達: "破防"後,才能"倒地";"倒地"後,才能"浮空";"浮空"後,才能"猛擊"。
上面的次序,越後,攻擊所產生的傷害越大。

那怎樣才能做到劍主連擊呢?
每把神劍都有4 個劍技(只可選3 個使用),劍技有一個叫反應動作的資料。
看附圖,妮雅的彩蝶刃,反應動作中有寫"破防"。即是當妮雅發動彩蝶刃後,敵人會防御會被減低,但"破防"除了DEBUFF 敵人外,還有更重要的功用,就是劍主連擊的必要初始技。
當妮雅發動彩蝶刀後,戰機鬥畫面的上方(偏左),會看到"破防"中,槽會跟著時間減少,在歸零前,發動有 "倒地" 的反應動作的戰技就能推動連擊(非操作的角色會優先發動劍主連擊)。

我的圖片就是寅發動了"倒地"的戰技 (看,雷克斯的"倒地"戰技還未發動)


所以說,要發展到"猛擊"有必要切換神劍,所以大家努力抽神劍吧!  XD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3) 神劍連擊

每次發動戰技,右下方的神劍必殺技槽會增加。一直增加的話級數會上升,由 I, II, III, 到 IV。

發動神劍必殺技,戰機鬥畫面的左上方有機會多了一個類似流程圖的東西。
這是什麼呢? 這就是神劍連擊的屬性必要的走向圖。
情況就好像"劍主連擊"一樣,發動一種屬性的必殺技,接著發動流程圖中所顯示的下一個屬性的必殺技,再跟著流程圖發動第三次屬性必殺技。要順著次序來發動才能放出神劍連擊
**** 而每一個連擊階段,要求的必殺技級數會遞增,
第二階段的連擊,就要求 II 級或以上的必殺技。
第三階段的連擊,就要求 III 級或以上的必殺技。****
以上圖作例子,簡單來說發動了火屬性的技能後  --->  接著只能放火/ 水屬性的 II 級必殺技   --->才能有機會出 III 級的必殺技,繼而進行第三階段的連擊 (大絶)。
神劍連擊並不要求每個角色都參與,一切只看神劍的屬性。

那怎樣才能操作角色發動在合適的時間發動可連擊(正確屬性)的必殺技呢?
又是看附圖時間。
當非隊長的角色的必殺技槽達到連擊的要求時,戰鬥畫面的左右兩方會出現ZL/ZR (看附圖) 的選項,隊長則會在下方出現A 的選項 (這些叫作發動請求),在合適的時間按下去,就能發動該角色的必殺技了。

必殺技槽未達到連擊要求時,就沒ZL /ZR /A 的選項 (看附圖)


看附圖,這是成功由 土(華)->火(焰)->土(華) 所做成的神劍連擊。

1) 戰鬥中華(寅) 的必殺技到了 I 級,戰鬥畫面自動顯示ZL 選項可以發動 "落石撞擊"(土屬性)


2) 發動後出現了右上的屬性走向表,看到接著的屬性走向是 (火/ 土),也就是說,你想接著連擊,只能選火/ 土屬性的必殺技,這個示範,我是等到焰(雷克斯)的必殺技槽滿II 級 -> 戰鬥畫面有 A 選項可以發動"熾熱岩漿(火屬性)"


3) 發動"熾熱岩漿(火)" 後右上的屬性走向表更新了看到屬性走向是 土-> 火 -> (風/土),也就是說,你想接著連擊,只能選風/ 土屬性的必殺技,這個示範,我是等待華(寅) 的必殺技到了 III 級 -> 戰鬥畫面有 ZL  選項可以發動  "猛烈爆發",按下去就能放大招了。




***屬性球***
當神劍連擊成功後,而該敵人未死,這樣該敵人會出現屬性球,圍著該敵人。
當屬性球出現時,同屬性球相同的戰技/ 必殺技傷害會減底。相反地用和該屬性球相反的屬性攻擊時,則會增加傷害。
而上文亦提過,隊伍連擊是可以打破屬性球獲得傷害加成,繼而得到更高傷害,

每種屬性連擊的屬性走向圖如下,

也許你會問,為什麼我總是會斷掉連擊?

因為
1)你可能發出走向圖沒有屬性必殺技,
2)怪死掉了,
3)你太慢了。

為什麼會出現太慢的情況? 因為神劍必殺技是靠發動戰技填充,很多時候剛發動了戰技,這時候就要慢慢再等戰技填充了。
那有什麼方法加速戰技填充?

1) 使用加速戰技/ 神劍必殺技填充的東西
2) 取消攻擊,以刀為例攻擊的動作其實 斬->CD->再斬->CD->三斬->CD-> 的,取消攻擊並不是指不攻擊,而是在斬的動作剛完成時,就發動戰技,這樣就能取消CD的動作,這樣能加快斬殺速度時,會提高攻擊力獎勵,還能加快速必殺技槽的填充。取消攻擊成功會看到一個藍色的圓圈,如圖。


要在說明一下的是,"取消第三斬,必殺回的比較第二斬多,第二斬又比第一斬多",哪一斬取消,就看自己喜好囉。

暫時先說到這裡吧,有錯歡迎指正。有不清楚也可以發問謝謝。


看較舊的 61 則留言

~ Kiko ~: B64 2019-02-22 17:21

另外,可以使用加快必殺技槽的道具,和儲球的時候盡可能不要只集中某一個劍主,如要水屬性球,就盡可能不要妮婭接著出3次水,可以用雷克斯先出兩次光,妮婭才接最後的技。

咪: B65 2019-02-22 17:22

我現在身上的神劍為雷克斯:火風土、妮雅:水風電、虎:土火,因此最常跑出的屬性球為火、風、土,這樣完全破不了球...

~ Kiko ~: B66 2019-02-22 17:38

其實破球只是其中一種玩法,破不了球,可以改玩劍主連擊流。加上不一要帶5 星神劍。3 星神劍也可以用的。將雷克斯的土改成3星的水,就可以水,火互 產/爆球 了。

AziRatatosk: B67 2020-04-09 17:05

這邊講得比其他地方查的解說還看得容易= =

HGGGF: B68 2022-07-05 14:18

之前玩意度時根本不懂這些!那時只會施放神劍技能和必殺技,根本不知何謂聯集!看了網路上的戰鬥教學和這裡的戰鬥教學後總算懂了,但到了第五章我才知道怎麼切換神劍....還好有教學啊!感謝呀

延伸閱讀

情報異度神劍3設定集部分情報

2024-03-31 14:03:57

攻略最後的支線 繆烏的母甲獸 & 超級

2022-08-11 22:43:51

心得玩異度神劍二的彌央與火光(ゼノブレイド2を遊ぶミオとカギロイ)

2024-01-09 16:12:57

情報《異度神劍3》劇透集中串(有雷慎入)

2024-03-31 17:24:45

討論異度神劍3 Artbook 高橋哲哉問答集

2024-04-10 16:52:25

妖魔鬼怪降伏於我

看更多

楓之谷M 陰陽師MapleStoryM Kanna

插畫

紋櫻&神那

插畫

高水+水色 陰陽師 七週年插圖-誓約之劍 神啟荒

插畫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