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哈姆特

哈啦區 新龍之谷 Dragon Nest
查看全文

【心得】深淵行者心得-機體配置、配點、注意事項

刺客
CHUYUANSHENG (chuyuansheng) 2015-01-30 16:38:22
#1
  因為一些生活上的狀況這篇富堅了很久,感覺有點對不起誠摯邀請我的精華組員,於是趕快來補上。

  個人對於深淵這個職業的定位,是專屬於暗隊的要角,可輸出可輔助,還有暗攻加極高的BUFF。以巢穴出團來說,我就以專職打坐輔助隊友以及小補為最主要工作,但是在比如隊長很怕死非得再找個光怒來減傷拉血的時候,也是拿得出輸出的。

  或許很多人質疑使者身處暗隊,到底是光怒還是深淵更優?無庸置疑的以團隊輸出增益取向,絕對是選深淵,在對於巢穴不熟練或是操作不熟練者,才會選擇光怒的減傷跟大補。補絕對是最後的容錯,想一直被打請玩聖騎士(誤,別過度依賴補血,使者最主要的貢獻是打坐,真的會一直吃招的團隊也可考慮除了深淵多放個護士,總和兩者,即對應光怒加破甲位。

  說到自己操作光怒跟深淵的不同之處,就是我自身會把光怒定位在比較給予減傷層面的位置,個人認為補是最後的防線,減傷是給施放技能過於站樁逼不得已無法閃招隊友的保險,該閃的招就是要閃,否則以使者為例,打坐跟給補是無法同時進行的(除非在打坐時有人幫打針,會回很快,可是也得隊友給我乖乖待在裡面),用臉吃招無疑是給我們帶來麻煩。

  玩光怒會仰賴打坐稍大的範圍及減傷,可能在某些時候會選擇吃下傷害,造成補分身貢獻輸出的情況就比深淵來得少,這也是打坐EX後的減傷效果帶來比較綁手綁腳的地方,也因為打坐跟陽光四射是沒辦法同時進行的,而投擲元氣彈有騰空及即使配戴動作加速紋章也稍長的施放時間,為了避免破甲跟打坐的施放衝突要常注意CD狀況以及隊友的爆發時機。
  
  而且如果有強迫症如我,不讓BOSS吃元氣彈夠多下小爆炸加上最後一下引爆完美Ending會渾身不對勁的話,預測BOSS動向後,使用二段跳橋好最佳點及仰角,再丟出去,然後再以幻影查克拉回歸最佳打坐位置輔助隊友。儘管在熟練之後,這些都能一氣呵成,但就不是那麼愛這樣的技能使用模式。

  好啦,前言頗多,開始一一介紹深淵的入門。

首先是機體配置
先附上目前在下的機體









  基本上,深淵定義成專司BUFF、補血、打坐的輔助型,以及下來揍人的攻擊型。關於我的機體配置,其實是偏向攻擊的綜合型。
  如果走輔助型就是堆體、血防,9生5風,體技巧,選擇黑暗復仇女神(暗攻BUFF)、祝福慧眼(浣熊)、戒指部分因為不像光怒撐物攻能增加大補補量,所以選物光暗攻戒指就好,選治癒之查克拉(打坐)、黃昏禁忌。
  選擇攻擊型就把面板、暗攻、爆傷撐高,以我個人為例,我選擇用7L的強化數值、風熊雙堆的方式,利用刺客力敏雙成長的特質堆高爆傷,技巧選擇方面,只需要更動戒指,可以把打坐換成暗黑天際(三衝)或是環狀襲擊(轉轉),其他三個技巧對於深淵來說太重要了,別換比較好。
  龍玉部分其實輔助偏體血跟防禦,可以自己拿捏幾顆生命夠用就行了,攻擊型爆傷跟爆擊的平衡也很重要,當然也要評估自己的操作跟電腦好不好來決定是不是要裝生命,我個人是不裝生命,8熊6風,除非跟野團不放心會再把2個技巧飾品的熊換成生命。
  如果穿80A的話,有餘裕可以盡量選擇帶第二屬性的,如+力的生命或是+體的熊或是風,70L的話就盡量買舊版的1112風熊跟861體,或是爆擊夠的話,選1039風額外加力配1112熊也可以。
  紋章部分我選風、熊、破壞、生命、森嚴、帳幕、極限、終極,當然看個人決定要不要買三屬體、三屬物防、或是三屬力,會推力而非物攻則是因為考慮團隊輔助下,屬性的增幅極大化效益會高很多,至於健康要不要裝就看自己依自身的體質高低來決定。
  托利斯曼基本上跟紋章相去不遠,至於哪2個要放200%就看妳是要生命/健康或熊/風、熊/破壞、風/破壞。也看過物魔防堆很高的人把森嚴/帳幕放200%就是了。


其次是配點
先放個人輔助型的配點
如果要走完全輔助的話,其實可以把暗夜爆炸的點數拿去點兔子、把解狀態點滿,甚至是幽靈偽裝,可能有些人不知道其實有時候可以拿來卡一下BOSS救一下隊友,但是會妨礙輸出就是了。更極端一點甚至可以挪用暗黑天際的點數給環狀查克拉(通道),危急的時候點高它帶來的減傷不容小覷,像是火山3R如果沒有奇蹟可以用,丟個通道減傷也是能救人的。
或許有人會問為什麼0轉要點三重傷害、為什麼強閃只點1、為什麼自然精通沒滿,1轉為什麼幻影查克拉點這麼高做甚麼云云。基本上我玩DN很討厭被打到,而且我覺得刺客有如此高的機動性,不管輔助或是攻擊,不把它發揮到淋漓盡致就太可惜了,所以不管是三重傷害的小位移、危機爆發跟幻影查克拉的移動,對我來說能配合翻滾更快就打坐位置、閃招跟趕路。而自然精通跟強閃單純就是因為有打底的死亡假象跟我比較少吃到招,所以沒有點滿。


再來是攻擊型
0轉跟2轉同上
我不喜歡用環狀襲擊因為覺得它動作很慢,而且基本生存在暗隊,即使它面板高,也是光屬,所以寧願點高暗夜爆炸跟暗影聚焦、點滿暗黑天際,打坐也點滿是用來疊分身跟貓的,古早之前有測試過用滿環狀+技巧跟滿打坐+技巧疊分身做過輸出比較,打坐疊的打法不僅沒有在環狀的時候被打到或是要空白鍵強制結束的問題,召喚物貢獻的傷害也高很多。不過我還是有把環狀襲擊放上快捷(笑,因為它的上升無敵很好用XD。



最後則是操作時的注意事項啦

  關鍵的部分其實剛才前面文中也稍微提到,各項技能或多或少位移現象的利用來提升機動性,其他部分還有打坐、以及輸出手法,小補的部分每個人的拿捏不同我就不多說了。

  關於打坐,很久以前我有發過一篇教學,可能大家沒有很重視QQ
http://forum.gamer.com.tw/C.php?bsn=13211&snA=146266&tnum=1
  裡面一些注意事項可以讓你減少剛打坐了卻要閃招搞得閃完沒打坐的窘境。

  輸出守法的部分可以參考之前的
http://forum.gamer.com.tw/C.php?bsn=13211&snA=146802&tnum=3
  圍繞著浣熊的維持、BUFF的施放、適時利用幻影奇襲、暗影聚焦來獲取65被動的物攻和暗攻增幅、高傷害招式的打滿技巧(調整位置讓BOSS盡量乖乖待在黃昏裡面、手不要抖打滿暗黑天際三下,扇刃6發打滿等等),還有利用打坐疊分身跟貓。

看較舊的 19 則留言

夜騎士: B20 2015-08-22 14:32

深淵90之後還能玩嗎@@

CHUYUANSHENG: B21 2015-08-26 23:41

就只能“玩”了

ghost: B22 2015-11-15 00:23

哪時全身L了xd

CHUYUANSHENG: B23 2015-11-15 04:39

請問你是哪位?0.0 全身L是好久以前的事了QQ

Little月: B24 2015-11-16 20:14

感覺90后的深淵確時猛了不少...六連衝衝爽爽>__>

延伸閱讀

心得給新龍之谷全職業簡介&生態介紹 by半糖(更新 未來職業調整內容)

2014-05-19 22:17:56

心得半糖-光輝之怒&深淵行者技能數據先行預覽(光輝之怒黑龍巢穴展示)

2015-03-31 01:44:23

攻略半糖-各職業心得攻略-第三章 光輝之怒&深淵行者(完工~新年快樂)

2014-09-07 15:48:24

心得深淵行者 PVE 心得分享

2016-05-01 09:21:45

關於龍谷組隊的一點小眉角

2024-04-21 00:31:37

情報春日龍谷,綻放新生

2024-04-22 20:03:37

速度所帶來的快感 🏎️

看更多

競速動畫《HIGHSPEED Etoile》釋出主視覺與第二波宣傳影片 自 4 月 5 日起開播

動漫

懷舊風賽車競速遊戲新作《Horizon Chase 2》上市

多平台

競速遊戲《神力科莎出賽準備:競爭》全新 GT2 DLC 組合包上架

多平台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