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哈姆特

首頁 哈啦區 超異域公主連結☆Re:Dive

【其他】短篇小說~璃乃篇「戀愛冒險大進擊」

追蹤話題

【其他】短篇小說~璃乃篇「戀愛冒險大進擊」

板友創作
白雪 (fana) 2019-03-17 21:50:05
CC
#1


午後的陽光,璃乃跟佑樹在刻瑞斯森林打工,委託的任務是收集木材。

雖然說討伐魔物的報酬比較多,但佑樹考慮過自己的戰鬥能力很差,怕連累到璃乃。畢竟璃乃並不是近戰系冒險者,她只是個還在青春年華的少女弓箭手。

此時璃乃算了一下所收集的數量,覺得差不多了,因此提醒佑樹。

「哥哥,差不多囉,已經湊齊所需要的數量了唷。」

還在拿斧頭砍著大樹的佑樹,一聽到璃乃的提醒,就停止了採集,並坐了下來靠在大樹旁。

這個時候,璃乃看著森林中的楓樹,想起去年秋季,楓葉盛開的時刻。

那個時候的她,和佑樹在刻瑞斯森林發生了一件事。

璃乃漸漸開始回想起,那個時候所發生的事…

一支、二支、三支,璃乃正在刻瑞斯森林,算著已經加工完成的箭矢。

因為璃乃是弓箭手,使用的武器是弓跟箭矢,而箭矢又是必備消耗品,需要時常補充。

可是璃乃只是個還很年輕的少女,手上根本沒有多餘的資金能夠大量的購買,只能靠自己親自製作。

雖然說,璃乃連自己的衣服都是靠自己去縫製的,但比起衣服,箭矢的製作更是費力,不但要收集木頭,還要一一削切成箭矢的形狀,最後裝上箭頭才算完工。

但是這些耗時又費力的細工,對璃乃來說非常的吃力,畢竟璃乃只有一個人,能製作的數量非常有限。

從早上製作到中午,也才做出三十幾支而已。

看著自己的手指,因為箭矢製作而磨傷的手指頭,覺得十分無奈。

筋疲力盡的璃乃,以大字型的姿勢躺在草地上休息,內心則是非常無助。

「好想見到哥哥唷…」內心這麼想的璃乃,望著白雲喃喃自語。

秋季的風,正徐徐的吹著,也因為一陣寒意,讓璃乃更加寂寞,眼角也露出淚光。

就在此時,傳來了一道呼喊著自己的聲音,璃乃訝異的爬了起來,因為這個聲音是男性的聲音,而且非常熟悉。

「哥哥!?」璃乃訝異的說著,並往出聲點的方向望去。

然而眼前的景象,讓她完全不敢置信的用雙手摀住嘴,因為眼前的人就是佑樹,也就是自己的哥哥。

雖然璃乃總是稱呼靜流為姐姐,佑樹是哥哥,但是他們三人其實沒有血緣關係。

加上璃乃跟靜流曾經和佑樹共同生活過一陣很長的時間,只是不知何故,佑樹喪失了過去的記憶,包括過去曾經一同生活的日子。

看著佑樹跑到自己的面前,璃乃不知該說些什麼,而佑樹則是加以關心。

「剛剛看到妳倒在草地上,還以為妳發生什麼事。」

璃乃對於佑樹的關心,則是說明了一切。

「箭矢製作?」佑樹納悶的問,畢竟佑樹沒有做過,根本就是毫無經驗。

「嗯,但是我只有一個人,能做出來的數量有限。」璃乃雙手一攤,垂頭喪氣的說著。

看著璃乃無奈的模樣,佑樹下了個決心。

「我來幫忙吧!」佑樹自告奮勇的提議,讓璃乃從沮喪轉化為興奮。

「真的!?哥哥要幫我!?」璃乃興奮的無法自己,因為自己完全沒想到,在完全無助的情況之下,佑樹居然出現了,還說要主動幫忙。

(啊~神哪~我感謝你啊~)

璃乃打從心裡感謝神明,同時對佑樹說明箭矢的製作方法。

佑樹一聽,便往大樹的方向走去,拿起了在大樹旁的斧頭,直接往樹幹砍去。

「木頭收集就交給哥哥,我專心製作箭矢。」

商量好分工合作之後,就這樣的進行作業,也因此不知不覺的黃昏了。

「太陽要下山了,今天到此為止吧~」璃乃開心的說著,畢竟除了作業非常順利之外,能和佑樹在一起更讓她興奮不已。

看著完工的箭矢數量,璃乃算了一下,認為使用數天應該是沒問題的,因此打算回蘭德索爾。

回到城鎮後,天已經黑了,璃乃跟佑樹互相道別之後,走回到工會根據地。

在根據地內,會長拉比林斯達和靜流在一起。

「會長,靜流姐,我回來了。」璃乃對著二人打招呼,但是拉比林斯達卻對璃乃說著話。
「璃乃,妳回來的正好,我有任務派給妳。」

拉比林斯達看著璃乃,並解說任務內容。

「妳知道刻瑞斯森林吧,明天動身前往此地,當然可以帶佑樹過去,他可以協助妳。」

璃乃一聽可以跟哥哥一起冒險,露出了非常開心的表情。

「那會長,我也可以一起去對吧?」靜流興奮的問著會長,但會長的回答卻讓靜流失望。

「妳說什麼啊?連妳也去的話,那誰幫我顧攤子?」原來在璃乃回來之前,拉比林斯達跟靜流討論著明天的事情。

靜流一聽,看著璃乃,露出淚眼汪汪的模樣,並羨慕著璃乃。

「好好喔~可以跟弟弟在一起…」

「靜流姐,妳放心,我會連同妳的份,和哥哥一起冒險!」璃乃試圖安慰靜流。

看見開心的璃乃,靜流就不再說些什麼,也因此一行人開始休息,準備著明天的到來。

天亮後,璃乃從床鋪爬了起來,梳洗一般之後就出門了。

在路上,璃乃正前往美食殿堂,打算邀約佑樹一同去刻瑞斯森林。

「前往刻瑞斯森林?又要製作箭矢嗎?」走到美食殿堂的璃乃,跟佑樹說明來意,佑樹則是以為璃乃還想做箭矢。

「不是不是,是想邀請哥哥陪我去探險。」璃乃說明來意,而佑樹得知是探險,而且是森林,深怕獨自一人前往的璃乃可能會有危險,於是答應邀約。

走到刻瑞斯森林的二人,一直往裡面走著,並深入的調查,直到他們發現到森林的內部深處,有一間房子。

好奇的二人上前敲了門,卻發現門並沒有鎖,璃乃跟佑樹相互對看之後,決定一探究竟。

很意外的,屋子裡非常乾淨整齊,別說是凌亂,連個灰塵都沒有。

正當二人訝異此房子的整潔度,卻傳出了一道聲音。

「你們是來領取密寶的嗎?我可以賜予你們,若你們能夠帶著離開森林,就屬於你們的,但若是帶不走,我就會回收。」

聲音才剛結束,空中突然出現了一樣東西,並且緩緩發光,直到光芒逐漸消失,並落在桌子上。

「這是…?」璃乃好奇一看,發現是個箭矢筒,而且裝滿著不少箭矢。

「箭矢筒?璃乃能用嗎?」佑樹看著璃乃並加以詢問,璃乃見狀,伸出了手拿起了箭矢筒並背了起來,意外發現很合適。

就在此時,屋外卻傳出淒厲的叫聲,二人迅速的往窗戶一看,發現外面出現了一群蜥蜴人。

「哇塞,好多蜥蜴人,看起來好像不好惹的樣子。」璃乃看著外面大量的蜥蜴人,並算算數量。

佑樹則是看著房內,發現沒有任何可以防身的裝備,更別說食物,一個都沒有。

「看樣子只能夠殺出一條路了。」佑樹冷靜的說著,璃乃也深感認同,還往門口的方向走去打算突擊。

「哥哥先待在這裡,我衝出去突擊,一旦成功的話,我會叫哥哥出來,然後一路殺回去。」

一說完,璃乃迅速的開了門,並拿起弓箭對準最近的蜥蜴人攻擊,一下子就擊倒了一隻。

其他的蜥蜴人發現到同伴被擊倒,開始往璃乃的方向衝去。

「別開玩笑了…好不容易才可以跟哥哥約會與冒險,我才不想死在這個鬼地方!」

生氣的璃乃,不斷奔跑來擾亂蜥蜴人的追擊,並拼命射出箭矢一一擊退來襲的蜥蜴人。

就在璃乃擔心箭矢筒的箭矢可能會不夠用的時候,突然發現箭矢筒的箭矢居然一隻都沒少。

「我明明用了不少箭矢…?」對於這個不可思議的情況,璃乃感到訝異,但面對著大量的蜥蜴人,不再多想的璃乃,舔了個嘴唇,帶著自信面對著牠們的襲來。

「哥哥!我引走牠們了!可以出來了!」璃乃大聲的喊著話,佑樹也就迅速的衝了出來,並使用力量提升璃乃的能力。

接收到佑樹能力支援的璃乃,感受到一股奇妙的感覺。

「這…這是…?」感受到渾身是勁的璃乃,同時看到了佑樹比出的手勢。

「是這樣的啊,好~我上了!」璃乃加速的往蜥蜴人方向衝去,同時發動突擊。

「有著哥哥的支援,我是不會輸的!」璃乃大喊著,並用左腳當支撐點,開始自轉一圈,同時用右手從箭矢筒取出大量箭矢。

轉回原點的璃乃,並面向蜥蜴人時,璃乃已經掛好大量箭矢,並準備攻擊。

「吃我這招吧~箭雨!」話一說完,璃乃發動了必殺技,將眼前的蜥蜴人擊斃了一大半。

剩餘的蜥蜴人看到這幕,嚇到動彈不得,此時佑樹衝去牽制其中一隻蜥蜴人。

「璃乃,趁現在!」祐樹要璃乃再次攻擊,璃乃見狀,迅速的抽出大量箭矢並一一攻擊。

蜥蜴人被璃乃直接瞄準攻擊之後,一個個的倒地不起,就這樣度過了危機。

面對危機解除的璃乃,開心的奔向佑樹身邊,並加以擁抱。

「太好了,我們贏了。」

璃乃激動的抱著佑樹,而佑樹也摸着璃乃的頭加以安慰。

此時又傳出了不久前的那道聲音。

「你們辦到了呢,那就依照我所說的,那密寶就屬於你們的了。」

一說完,聲音就此消失,連同大量的蜥蜴人屍體,一併不見。

面對這神奇的景象,二人不知該如何形容,最後決定離開刻瑞斯森林。

此時的楓葉,因微風而四處飄散,讓璃乃覺得風景很美。

「好美的紅色楓葉,看見此景就覺得秋季已經來了呢。」

璃乃跟佑樹一面走著,一面欣賞茂盛的楓葉,就這樣離開了刻瑞斯森林,回到了蘭德索爾城鎮。

和佑樹各自分開後,璃乃回去根據地著會長報告這次的任務成果。

拉比林斯達得知這件密寶,覺得讓璃乃繼續使用也可以,就決定託付給璃乃。

璃乃得知,非常的開心,因為這樣就不用擔心箭矢不夠用了。

然而,此時的靜流…

「璃乃真好,可以跟弟弟約會,人家也好想要跟弟弟約會呢~」

幫客人製作可麗餅的靜流,不斷的喃喃自語。

回想結束之後的璃乃,下意識的摸著身上的箭矢筒,並看著佑樹,同時帶著微笑的表情。

「哥哥,你還記得嗎,去年秋季的事。」

佑樹聽了璃乃的話,一陣思考後,才知道璃乃提到的是去年秋季的一場冒險,地點就在這個森林。

「我還記得,怎麼了嗎?」佑樹不解璃乃的用意,但璃乃只給了個微笑。

因為璃乃想起了,其實在很早的秋季,就彼此相遇了…

此時的璃乃,開了口唱了一首歌…


是的 就從那天和你初次的相遇
在我的內心裡 就逐漸開始產生變化
並開始改變了
每一天總是偷偷看著你 這心情不知你能明白嗎
若可以我希望你明白
如果你能接納著 這一份感情
那我一定會 親自的說出口
並傳達我心中 這份愛
不管是誰當我的情敵 我也不會認輸的
我絕對不會輕易退讓的
所以我希望 到最後請你能夠選擇我
就在秋天相遇的時候 就被你吸引了
也因此不會愛上別的人
這份戀心 就在這裡 隨著秋色楓葉
一同飛到你的心

是的 現在的你不在乎我的心 但那也沒關係
只要我喜歡你就夠了 我不強求一切
但是內心總是在期望著 就在將來某一天你能夠
在我的正前方選擇我
在這夕陽的街上 我總是想著
期望有一天 我能夠和你一起
只有我們二人 散步著
不管是誰我都不讓出 喜歡你的感情
只有這點我會堅持的
所以我希望 到最後你的決定會是我
永不熄滅的這份感情 只會因你而存在
這一生只願為你而活著
這份戀心 永遠不變 但願秋色楓葉
替我傳遞這份愛

不管是誰當我的情敵 我也不會認輸的
我絕對不會輕易退讓的
所以我希望 到最後請你能夠選擇我
就在秋天相遇的時候 就被你吸引了
也因此不會愛上別的人
這份戀心 就在這裡 隨著秋色楓葉一同飛到你的心


璃乃唱完後,佑樹覺得很好聽,但璃乃則是想著別的事…

(哪怕是靜流姐,我也不會認輸的唷…)

璃乃帶著微笑看著佑樹,只是佑樹並不知道璃乃的心。

fin
彭友: B2 2019-03-18 17:01

下一位是誰阿?

白雪: B3 2019-03-18 17:06

下面有寫,咲戀。

彭友: B4 2019-03-18 17:54

噢對還有下面忘記看了!不好意思讓你多打幾個字!

白雪: B5 2019-03-18 22:52

沒關係的

白雪 (fana) 2019-03-17 22:00:30
#2

看較舊的 1 則留言

白雪: B2 2019-03-18 04:23

你喜歡那些角色?

工口貓: B3 2019-03-18 07:49

前面大大寫的剛好都很喜歡。因為我是日版的,所以看了些台版還沒出的劇情。最近萌上怜了~新年怜的個人劇情超棒的,露娜塔劇情又接著出

白雪: B4 2019-03-18 09:10

怜……我還沒想出劇本,可能會等很久,但我會一一構思的。

工口貓: B5 2019-03-18 10:08

沒事沒事,樓主寫自己想寫的就好,我都看的很開心

真蓋特哥吉拉: B6 2019-03-18 10:29

慢慢來就好。偶都可以啃得很開心~

延伸閱讀

【翻譯】公主連結前作個人劇情翻譯串 璃乃篇(2021/09/14 更新至第三話)

2021-09-17 09:29:13

情報空花(大江戶)、妮諾(大江戶)

2024-04-22 11:38:46

[繪圖]璃乃

2020-07-30 18:28:37

【翻譯】第521話「大地との繋がり」

2024-04-24 22:10:14

心得台版四月份手動刀+補償刀分享

2024-04-24 13:57:57

【2024.4月公會戰1~4階段,全自動/短軸刀 隊伍

2024-04-24 09:55:19

閒聊妹弓 艾莉絲 璃乃

2020-06-21 00:49:06

【璃乃】突破天際的璃乃炮(問題解決了就當傳教吧?)

2018-10-31 18:46:54

團戰

看更多

【心得】古戰場遺跡9(負向符文) 全自動(非無課友善)

龍息:神寂

【心得】古戰場屠龍者-齊格菲 ~操作教程&配裝參考~[7F更新 3AI 6:29 路西弗]

碧藍幻想 系列

【問題】古戰場到底是什麼來歷?

龍族教義 系列

電梯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