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哈姆特

首頁 哈啦區 白貓 Project

【情報】萌萌新手上手攻略

追蹤話題

【情報】萌萌新手上手攻略

閒聊討論
獸耳最高でした (D13015809) 2019-06-17 15:17:54
#1
【情報】萌萌新手上手攻略


    先歡迎來到白貓這遊戲圈,為確保新手別浪費起初的資源,也望新手來問問別惹上一身腥,提問題大家都是願意幫忙的,但請遮起你的石頭量,十位數就還算容許中,留個不刺眼的數量

    *放個美美的奇亞拉陣樓

一,這池(角色池)值不值得抽?
    新手已經知道抽角色抽武器,想知道這值不值投池,相信活動開始後板上有很多達人寫心得文,或活動事前的pv 有技能影片可以參考,但技能被動跟主動技能力不詳的情況下,別妄下定論,這強這弱的,只單看文字敘述是不準的,除非你是未來人(有獸耳我就原諒你)

二,武器池要抽或要換嗎?
    武器池通常比角色池機率低,但偶爾抽還好,別把全石頭都投了,有角色比有武器重要很多,無可取代的武器另外說。

    現在有武器卷可以使用,有機會抽到以前活動的武器,幸運的就能抽到了。當期的武器,會有評價,可以先去看看別人的留言,再考慮。

    如抽不到,但有必換的必要,考量手上的素材劍及五星武(起初四星的武器,不包括活動送的武器即免費武及適用職業的小圓圈中有禮物的,武器合成用的槌子*下文再提),沒有太好用的五星武可以拿去四換一,請斟酌手上的四星武跟素材劍,有限時的素材劍要記得優先納入四換一的選擇
    *「武器合成」的槌子是用於讓武器得到額外技能的武器經驗用的補品,實際能得到什麼技能,新手們想知道,自己再看看武器「技能轉換」的選單,就清楚了。

     *「合成」跟「轉換」是一大筆錢,要「轉換」到理想的技能,可以讓老手都弄到沒錢,就算空島有很多先前轉換過存放的金條,還是有可能一夜之間就沒了錢。




三,超職(轉職)的珠子的認識


    
    一開始大家拿到這珠子,大概不懂是用在哪。簡單說,選你/妳愛的角色讓角色綜合數值更強。由於能留在手頭的最多25顆,若多出來的約一、兩天就會在禮物盒消失,一個角色要滿等後才能使用轉職珠,一次轉職需要五顆,別讓轉職珠在禮物盒不見,讓任何的角色轉職都好,以後上修都是用轉職後才有上修修正。代表沒轉職,就算上修了,還是上修前的數據,還要再轉職。

  * 轉職珠的取得:從四人協力取得紅色入場卷;週六日,打決戰協力,一場消耗50張卷。能有機會拿彩色寶箱的轉職珠。決戰點數,建議達到4000喔,可拿到決戰石板,通常這都很強。且決戰點數,能去空島的交換所,換取轉職珠跟職業突破用的大星虹在交換所換的跟免費送的星虹都有時限,但時限比轉職珠久一段很長的時間,別緊張,在最後到期前使用或使用在最不後悔的角色吧。系統會特地通知快到期,就請別無視通知)

   * 決戰協力的只有一王關,王有特別強上許多,王怪的等級會隨機變高變低,變低還是有一定程度強大,請新手使用對決戰協力方面的角色,要慎選適合的角色,雖然可無限復活,但有等待復活的秒數,決戰協力是有時限的,是跟時間賽跑的協力。個人的技術力跟角色戰力的成果,在這是很明顯的。別帶不適當的角色跟沒成為戰力,而高手願意帶新手的話,真的要感恩,因為真的不輕鬆。


一個未轉職前的角色
    (2019.9.3大型更新,角色介面與以往不同,大多數的使用情況,可以這介面解決,但主動技跟被動等詳細,要再一個步驟觀看「ステータス詳細」才能觀看。角色圖面及覺醒圖等圖面,已與主動技被動等文字敘述做出分別呈現)


   按哪轉職很清楚了,未轉職前只能到四突,而轉職後能到八突,每個角色(不包括免費角及起初四星以外的角色)到八突後會送虹磚開放第二飾品的使用


 
   *EX石板:是增加角色綜合數值及特殊能力的裝備,活動期間打關卡會送,石板跟角色是一樣的,要吃符文跟武器石,活動送的要吃當前指定的活動掉落物,吃魂也是蠻多的,建議石板就算沒能農出來,但素材起碼要都準備打好打滿,日後就能升滿。




四,新手初期該作什麼?
    刷活動拿石頭,抽角色。每日登入,完成每日任務,拿固定那20顆石頭。確定當前的活動參與,確認空島上的交換所的活動內容。

五,初期空島的放置跟處理
    請把空島的工人增至四人,這是必定要花的石頭,比抽角色還重要,不一定要增到第五隻,再增要花太多石頭。擴建訓練所、魂礦跟金礦,是基本功。日後還有研究所要擴建,符文跟武器石是補不完的,有人會有段時間覺得我就練到上限了阿,符文用不上建築了@@。這是錯覺,請善用消耗性的捲軸中的LV倍增的捲軸,跟提升協力的段位,會發現是無底洞的,能練滿的都是會善用縮時卷的達人跟大大們。活動的建築最好當前練滿,有些活動有用活動掉落物換各式好康,請詳情活動內容。

必建:


 
  *友情及神氣的樹:找不到角色,請從這角色覺醒及觀看角色故事。



  *武器庫跟保管庫:適時的花五顆石頭擴武器格哦,武器只會越來越多,其中還有素材劍要放置。保存庫是另外平時不用的武器庫,不用的但有紀念價值的武器或飾品就放保管庫吧。

總結:
    由於自己也有朋友在玩,也幫各位簡單說明這系統的操作,我最早是從牛仔拳開始玩的,一路到這增了不少新系統,不懂的會乾脆不懂,就好玩開心就好,我也認為開心就好,但不想懂只是太麻煩而已,希望寫下讓人願意看得下的新手文,造福各位白貓朋友,在白貓板上了解各位大大在大致上說什麼內容,看得懂才有參與感,才有互動。
  
    板上有很多類似的新手文,這篇也是參考先前各位大大的經驗,絕不是我一人之舉,不敢居功。

手機排版,傷眼請見諒


  *奇亞拉,氣質不凡,想幫她補上獸耳王冠 ...
    


   這是希望萌新能先照顧好自己,寫下的第一篇新手文,由於第一次發文,導致多次的修改,也許有人不習慣,請見諒

    建議新手先看完這篇,再看獸耳我寫的萌萌新手不雷人的協力重點、戰況對應及角色強化小概念
的進階新手文(追加:飾品取得方法)

EX情報:

【情報】萌萌新手學不雷人—獸耳最高提供


【情報】給合作入坑新手的常見問題集(二樓更新低星武器途)—璃雪瑛大大提供


看較舊的 11 則留言

滅星: B12 2019-06-17 19:20

[fly96621:エイジ • アーディン]感謝

Mr.擺渡人: B13 2019-06-18 08:21

讚!!為了這篇我特地上來推一個!

QDI: B14 2019-06-18 17:03

提醒一下樓主 送虹磚的只限4星角色

獸耳最高でした: B15 2019-06-18 19:50

[bossun1998:QDI(噓)] 謝喔~實在不想用三星實驗能不能拿磚呢

看到我請叫我去讀書: B16 2019-06-18 22:53

默勝(檔案衛兵 (lhfb0510) 2019-06-17 15:41:44
CC
#2
幫忙補充個
上面的台日版共通
入坑要選哪版就自行決定,這邊給點參考方向

台版優點:
能看懂劇情
角色有改,強度比較高,遊玩難度扣掉台版幾個自製關卡比較簡單一點
比較有辦法入手過去的角色,貓舖藍石讓你有辦法去抽之前的角色
有自己的合作、台版專屬的劇情
能知道未來有什麼角色能抓自己石頭量
缺點:
日版某些合作因為版權問題沒法跟
協力人不多
禮物箱一直有點卡不知道改了沒

日版優點
能率先嘗試新的系統角色那些的
有合作而且可能台版不會有
協力人多

缺點
不會日文看不懂劇情
不知道之後會出什麼角色所以不好拿捏石頭量

目前個人看法就這些吧,這些也是大家講到爛的了就稍微整理一下,有什麼看法留言幫忙補充一下

看較舊的 18 則留言

獸耳最高でした: B27 2019-06-18 14:38

這是有朋友一起玩跟有感而發所寫下的文章,我能做的很少,板上有那麼多願意幫助朋友的人,我是很高興的

麻辣便當局正太洗鐵路: B28 2019-06-18 14:41

[D13015809:獸耳最高でした]這方面台版可以去看看白貓NEWS日版可以去看看GAMEWITH,我也不太擅長但基本上還是能幫的盡量呢。不過要留意台日推薦角色可能會有不同喔。

獸耳最高でした: B29 2019-06-18 14:44

去hell難度還是建議有人帶,或建築起碼把訓練所練到三合一吧,還有查看關卡內的怪弱點跟出沒地點,學會時間換取空間跟空間換取時間的關係,懂得手上個角色的特性,才適合挑戰

獸耳最高でした: B30 2019-06-18 14:47

我想之後我可以寫一篇大致打法的心得文,讓新手在高難度成為稱職的輔助

麻辣便當局正太洗鐵路: B31 2019-06-18 14:51

[D13015809:獸耳最高でした]感謝,因為我也會想看看更多資訊喵

延伸閱讀

心得身為一位高爾夫球選手 手上有2把桿子是很正常的 茶熊永遠

2020-01-02 00:43:35

情報淺井A頻道おせにゃん生放送 (新職預

2024-04-23 15:15:03

【繪圖】魔王姊姊快用你手上的棒棒逞罰我吧(〃゚∇゚〃)

2017-08-08 22:30:19

情報白貓活動歷史2016/3/4更新

2016-03-14 20:21:33

情報淺井A頻道おせにゃん生放送 (大型更

2024-04-12 18:05:43

【繪圖】 萬聖節大快樂之萌萌獸耳二人組! (●´∀`)ノ

2015-11-02 01:59:23

【繪圖】「看起來好像很重呢」

2024-04-11 16:32:25

閒聊【無限討伐二】小小萌新的推塔閒聊 (打完才忘記有關建築這件事情)

2020-01-01 21:54:00

家中大小事問我就知道!

看更多

【東方翻譯】紅魔館管家,實習中(2)

主題

【食物語BG向同人】女少主X鍋包肉只是一個管家

小說

【東方翻譯】紅魔館管家,實習中(3)

主題

電梯
開啟 APP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