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心得】《仰望半月的夜空》

作者:ค๊อกคาเทล│仰望半月的夜空│2009-10-24 13:31:54│巴幣:28│人氣:2425
  《仰望半月的夜空》



  台灣角川出版
  作者‧橋本紡
  插畫‧山本ケイジ(別名超肉
  戎崎裕一因為肝炎而住院了,在醫院遇見了一位年齡相仿的女孩‧秋庭里香。這就是兩人交織出的平凡故事。




  我想這麼簡短的簡介大概就足以說明整個故事了吧,在充滿科幻奇幻冒險元素的電擊文庫中,《仰望半月的夜空》沒有所謂的劍與魔法,沒有充滿特色的人物設定,更沒有龐大的世界觀。

  柔美的筆觸勾勒出的,就只是一個平凡的似乎隨處可見的少年,與一位長期居住醫院,個性有些……不,是十分嬌蠻的少女的故事所交織出的日常生活。


    半月閃耀著光輝
    天狼星閃耀著光輝
    那光輝照耀著我們


  看完了之後過了許久,心中的悸動仍舊無法平復。


  被里香使喚來奴役去的裕一發誓要永遠守護她,而帶著笑容說出自己會死的里香,也因為裕一而使心中的某個地方改變了。兩人就在這樣的氣氛下度過醫院的每一天。

  但兩人也知道,這樣的幸福是無法永遠持續的。


    「終點不知什麼時候到,
     在到終點前會持續下去,
     讓人束手無策的持續下去……
     你想裕一他了解這些嗎?」


  死神就站在那裡,無法觸碰也無法趕走,就只是靜靜的站著。里香那無法根治的病,不知會不會到的明天,就只能活在「當下」,或許連病人本身都無法了解,裕一呢?

  不管又哭又叫,時間會過去,人也一定會死,但就因為這樣才要更加珍惜「現在」,擁抱這總有一天會來臨的幸福──


    我今後將守護這個女孩活下去
    還有什麼比這重要的嗎?


  橋本或許是給了作品甜蜜圓滿的HAPPY ENDING,但在我們看不見的地方,或許是個BAD ENDING也說不定吧?在甜蜜的味道中又參了這麼一點的苦澀。


    人絕對不會永遠停留在相同場所
    不論是一邊哭泣也好,大吼大叫也罷,總之就是會持續不停往前走
    有時候也必須捨棄些什麼,去選擇其他的什麼


  裕一或里香的故事或許還沒結束,相似的故事或許就在我們身邊,耍蠢也好渾渾噩噩也好,日子就是會這樣過下去,也總有一天要死去,就因為這樣才不能有遺憾。多田那色老頭留給裕一的,或許不只是上千本A書(真的),或許也是他曾經存在過的證明也說不定吧。


    我們的雙手,就是為了緊緊抓住什麼而存在的───


  作品中,配角也占了相當大的位置:總是默默幫助裕一的司與美雪,損友山西,護士亞希子等等……

  以及也曾為了守護一個女孩而徹底改變的醫師夏目……看見笨拙又蠢的裕一,大概就像看著以前的自己吧。每個人都只能在世界這股洪流下活著,假如能堅信自己所選的道路前進那也就夠了吧。


    里香向我伸出手
    我當然伸手握住
    「請嫁給我吧!」


  書頁會泛黃,記憶會淡去,但是感動會留下────我忘不了這個故事。

  僅於此向大家推薦。




────不算後記的後記



  此作曾改編成漫畫與動畫………動畫不僅人物跟小說比起來有些不同(甚至還有點醜),而且只有短短六集所以大量刪減片段;而漫畫畫風不錯,但是出版第二集之後作者就因病(應該是吧?)休刊整整一年,接著又完全停止連載了,真是很不順利啊。

  本傳共6集,而7、8則是短篇集結的番外篇,畫冊則收錄了以其他人的角度撰寫的三人家庭生活………沒想到里香還能生。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95973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仰望半月的夜空|輕小說|台灣角川

留言共 9 篇留言

曲蘿幻
感受到當中的感動。

10-24 13:43

月巴豆頁 楊伐善
如果有機會的話看看

10-24 14:38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當你無法在這一刻下定決心你就只會永遠停滯不前啊


(你這是哪門子的勵志語阿10-25 07:41
毫無反應,只是個MADAO
其實你是想釣黑面龍吧

10-24 16:27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誰啊?10-25 07:41
Roscoe
小說很讚 動畫很糟…

10-24 23:42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重置希望!重置希望!

還我清純任性的里香啊~10-25 07:42
Alanzon
半月很棒!劇情感人,插畫我也很愛

12-29 23:41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真的是很棒的輕小說...(淚目12-31 18:02
節奏♂
2009 9/2X 開始踏入半月坑..
起初..是因為朋友丟給我16張半月RIKA圖 (3張死了

然後就跑去買小說了 (我真好騙 Orz

不過,半月真的很棒就是了 XDD
我花錢花最快的一次= =..

可惜附近店家沒進畫集 Orz

週邊也都沒有半月阿阿阿阿 (吶喊 (淚...

最近在看第二輪....((龜速閱讀中


集結 "傲嬌、貧乳、病弱" 三大超強要素的...((遭群眾踹死
里香 RIKA 萬歲~

01-05 21:09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其實里香倒不是我看的重點呢

我看的主要是兩人在這個世界的成長吧01-05 21:15
月夜に紡ぐ幻の夢
感謝您的心得~

01-10 12:54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謝謝支持01-10 15:49
蘇落.N.傑洛
這篇真是太棒了!您的文章充分表達出我所無法形容的感動!!![e36]

11-10 14:29

別動肝火
只記得動畫好像非常悲劇

01-02 18:57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那已經不是悲劇可以形容了01-02 19:0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go59362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後一篇:【心得】《香草追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