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犬夜叉」:殺生丸&小玲【特別篇】

作者:悠嵐│犬夜叉│2010-05-12 00:36:49│巴幣:22│人氣:29472
自從奈洛死了,四魂之玉也隨之瓦解之後,村子總算恢復了和平,雖然偶爾還是有妖怪出來作祟,但在和彌勒法師和犬夜叉一行人的保護之下,居民們仍舊過著安居樂業的生活。
 
算一算已經過了八年,時間真的過得好快啊……不曉得殺生丸大人和邪見爺爺現在過得怎麼樣了?
 
「小玲,怎麼又在發呆了?最近老看妳心不在焉的,是不是有什麼心事?可以說給楓婆婆聽啊。」
 
和藹的楓婆婆拖著年邁的步伐走到小玲身邊,看見她手上又拿著幾年前殺生丸送來的和服,心裡頭便略知一二。
 
「楓婆婆,我只是在想,殺生丸大人是不是把小玲給忘了……」
 
自她滿十六歲之後,殺生丸大人就再也沒有來探望過她了,如今她只能透過這幾件已經穿不下的和服,想念著不知身在何處的殺生丸大人。
 
「小玲呀,人和妖終究是無法生活在一起的,這一點妳可要明白啊。」
 
「但是阿籬姊姊和犬夜叉彼此互相喜歡,也可以相處得這麼好不是嗎?」
 
楓婆婆面露擔憂的望著一心維護殺生丸的小玲,就怕她步上了一條不歸路。
 
「小玲妳該不會……愛上了殺生丸吧?」
 
「我……愛上……殺生丸大人?」
 
是嗎?就連楓婆婆都看出來了,她自己卻還沒有察覺到,原來沒辦法再見到殺生丸大人,會令她感到一種被遺棄的莫大痛楚,比起和爹娘的天人永隔還要來得疼痛。
 
自從和殺生丸大人分開以後,她便開始想念著和殺生丸大人在一起的時光,想要繼續陪伴在他的身邊,就算他不愛搭理她也無所謂……這就是愛嗎?
 
「楓婆婆,我想要去找殺生丸大人。」在她下定決心的剎那間,萌發自內心的想法同時脫口而出。
 
「唉~小玲,我不是要阻止妳,而是怕妳會受到傷害啊。」殺生丸一向討厭和人類打交道,雖然小玲對他來說可能是個特別的存在,但這幾年下來殺生丸再也沒出現過,或許他對小玲只是一時興起或者好奇罷了。
 
殺生丸大人他不是壞人,他從來沒有傷害過我。當初更是殺生丸大人救了她一命的,若不是殺生丸大人,她現在根本不可能還活著,是他用天生牙重新賦予她新的生命。
 
是的,她的命是殺生丸大人給的,那麼,就讓她用一輩子的時間,陪在殺生丸大人的身邊,帶給他更多的快樂。
 
看見小玲堅毅澄澈的眼神,楓婆婆知道自己再多說些什麼也無濟於事,便遂了小玲的心願,讓她獨自踏上新的旅程,朝著她所嚮往的世界去……
 
                                                                                                                               
 
獨自走了幾天,小玲經過了幾個村落,逐漸來到人煙杳杳的荒郊野外。
 
說實在的,她不知道殺生丸大人在哪裡,只是憑著直覺尋找,順著以前的記憶追逐著殺生丸大人的步伐,也許他會在他們曾經待過的某座山頭、某條河邊的岸上,只要是殺生丸大人可能駐留的地方,她都不放棄一一搜尋著。
 
山間的冬夜可說是來得又急又猛,轉眼間已天色昏黑,氣溫瞬間驟降,冷得小玲直打哆嗦。
 
「先找個落腳處歇息,明天再繼續找吧。」
 
正當她準備走向前方一處山洞時,腳步一個沒注意便踩了空,順勢滾落下方的山坡,直到身體撞上了樹幹才止住下滑的力道,但也因為撞擊過猛,以及身上多處的擦傷,小玲下一秒便痛暈了過去。
 
「奇怪,我說怎麼會有人類的味道,原來這裡有個白嫩的女孩呢!」
 
「嘿嘿~瞧她的模樣,嚐起來的滋味肯定不錯。」
 
「這可是我先發現的獵物,誰都不准搶……
 
正當三五成群的醜陋山妖準備侵襲小玲的同時,一股從天而降的強大妖力猛然落下,在黑夜裡散發出刺目的光芒。
 
「啊──」妖怪們都還來不及反應,紛紛在發出慘痛的哀鳴聲後,化做粉塵消逝無蹤,山林瞬間又恢復了寧靜,彷彿什麼也不曾發生過。
 
不醒人事的小玲,被攬進一個溫暖的熱源之中,昏迷中她隱約聽見耳邊傳來一記又一記的沉穩心跳聲,原本緊皺的眉心頓時舒展開來。
 
會是錯覺嗎?她彷彿聞到了殺生丸大人身上熟悉的毛皮味道……
 
                                                                                                                               
 
好渴……小玲覺得喉嚨彷彿要乾裂一般的難過,雖然她的意識清醒,但她還是緊閉著雙眼,全身依舊虛弱無力。
 
像是有人聽到她內心祈求,某種微涼柔軟的觸感,將她的唇給撬開,甘甜的泉水順勢流進了她嘴裡,讓她得到了滋潤。
 
過沒多久,小玲緩緩張開眼簾,第一眼便看見朝思暮想的殺生丸大人。
 
一頭銀白色的長髮,額頭上的月牙印記,以及那雙金黃色的冷澈瞳眸……一切都沒有改變,眼前的他仍舊是渾身散發著凜然傲氣的丰采,一樣俊美如昔。
 
「真的是你嗎?殺生丸大人……小玲終於找到你了……」彷彿用盡全身的力氣,她緊緊擁住眼前的殺生丸不肯放手,就怕這一切只是她的夢境。
 
過了半晌,原本毫無動靜的殺生丸像是在隱忍著什麼,推開了小玲。
 
妳不該擅自離開村落。」若不是他恰巧經過附近聞到了她的氣息,也不會發現她的身影,除去她淪為妖怪口中大餐的危險。
 
「因為我想和殺生丸大人在一起。」
 
相較於殺生丸的冷淡,小玲反而將自己的真心,赤裸裸的展現在他面前,就像以前一樣。
 
「哼,別忘了妳的人類身分。」彷彿在笑著她的天真,殺生丸背過身去。
 
「是人類有什麼不對嗎?是妖怪又如何?小玲只是單純喜歡殺生丸大人,難道這樣不可以嗎?」
 
這是頭一回,殺生丸感覺到自己的氣勢面臨了強大挑戰,對於從來不畏懼他的小玲,他總是無法對她發狠,因為他明白這對小玲來說一點用也沒用,她只需要一個單純的微笑,就足以瓦解他的暴戾之氣,至於原因為何他不願意探究,因為人類本來就是一種難以理解的生物。
 
「殺生丸大人,你不說話,就代表我可以繼續待在你身邊對不對?」小玲歡欣地跑到他面前,仰起白皙的嬌容,笑著逼問他。
 
……隨妳的便。」面對小玲,再兇惡的目光似乎都對她無效,回應他的,總是那抹燦爛奪目的笑容。
 
原以為她已經將他給淡忘,回歸到正常人類的生活。
 
他沒有忘記,這是當初小玲自己的選擇,而如今她卻又回過頭來找他,他實在不懂她的想法。
 
最令他感到不悅的,其實是他自己,居然因為她的話而感到一絲的快樂?這不該是一個高等妖怪應有的生理反應。
 
「殺生丸大人,其實小玲心底很害怕你忘記我了,如果小玲再不來找你,殺生丸大人你一定早就不記得我了,對不對?」
 
「別再說這種蠢話。」像她這樣奇怪的人類女孩,教他要忘也難,這世界上恐怕也找不到第二個了。
 
「那你為什麼都不再來看我了?」小玲忍不住嘟嘴質問。
 
……妳有妳的人類同伴,我沒必要跟義務繼續照顧妳。」
 
他沒忘記,幾年前他到村落去看她時,撞見小玲正和年紀相仿的男孩在一塊玩耍,偏偏他耳力過人,遠處便讓他聽見了那名少年的談話:「將來我要娶小玲妳當我的新娘,妳說好不好……」接著,他聽到了小玲銀鈴般的笑聲,於是他轉頭便走,再也沒回去過,他認定,小玲已經不再需要他了。
 
呵,想來可笑,他堂堂的殺生丸居然如此費心照顧一個人類女孩,這本來就不是他的作風,如今在小玲身邊出現了合適的人類伴侶,他終於可以停止這無聊的行為了。
 
小玲才不需要其他人的照顧,小玲已經長大了,可以自己照顧自己,也有能力照顧殺生丸大人了。」
 
看她一副信心滿滿的模樣,殺生丸險些失笑。「我不需要任何人的照顧。」
 
「你騙人,為什麼邪見爺爺就可以陪在你身邊,小玲就不可以嗎?」
 
小玲無辜的大眼彷彿覆蓋著一層水霧,讓殺生丸無法直視,心中的某一角似乎受正承受強烈的抨擊。
 
身體似乎開始不受控制,殺生丸抬起了右手,掌心就要觸碰到小玲的臉頰,當他意識到自己荒唐的舉止,正打算抽回手時,小玲卻主動將他的右手拉到她自個兒的胸口上頭。
 
「小玲的命,是殺生丸大人給的,小玲願意將自己的心交給你。」事實上她已經交出了自己的真心,就在她第一次遇見殺生丸大人的時候
 
「為什麼?」他終於藏不住心裡的疑問,想從她口中知道她的答案,為什麼這麼執著於他?為什麼寧可拋下同類和他這個妖怪作伴?她明明可以有更好的選擇……他真的不懂。
 
「因為這個世界上,小玲最喜歡的人,就是殺生丸大人了!」她再次毫無畏懼地抱住了面無表情的殺生丸,甚至還附加了一個甜蜜的親吻,準確無誤的落在殺生丸英挺的側臉上。
 
她從來就不懂得掩飾自己的喜怒哀樂,因為沒有必要隱藏,在最珍愛的人面前,她只想要展現最真實的一面,這一次,她絕對不要再放開殺生丸大人了。
 
「殺生丸大人?」見他遲遲沒有反應,小玲偏頭看著不發一語的殺生丸大人,他的眼神似乎受到了頗大的……震驚?魅惑的雙眸眨也不眨的直盯著自己瞧,害她忍不住紅著臉關心詢問。
 
「臭小玲,快放開我的殺生丸少爺!」
 
原本一直躲在角落看好戲的邪見,如今再也看不下去,這時終於衝了出來,將緊密的兩人硬是用手杖隔開,阻止小玲對殺生丸的「侵犯」。
 
「啊!是邪見爺爺,真的是好久不見,小玲也好想你喔!」
 
現在的小玲長得比邪見高出許多,一把就將邪見給抱了起來湊到臉邊磨蹭。
 
「哇啊啊──妳這個丫頭別太得寸進尺了,妳以為殺生丸少爺喜歡妳,就可以這樣羞辱我嗎?還不快放我下來!」深不知自己說錯話的邪見,仍舊繼續大放厥詞。
 
「哼,要不是妳剛剛一副要死不活的樣子,我才不會讓殺生丸少爺親自餵妳喝水,少得了便宜還賣乖,我可從來都沒這種待遇……」
 
「邪見,你話太多了。」殺生丸應聲打斷邪見接下來的發言。
 
「是、是……」什麼叫做眼神可以銳利的殺死一個人,邪見現在有了深刻的體會,臉上開始不停盜汗。
 
「殺生丸少爺……我、我去找點吃的給小玲。」知道自己言多必失,邪見趕緊腳底抹油逃之夭夭。
 
聞言,小玲忍不住噗嗤一笑,心裡更是甜滋滋的。
 
不知怎地,殺生丸突然有種被看穿的窘迫感,眼神很不自在的飄向別處,臉色顯得更難看了。
 
「殺生丸大人其實也很喜歡小玲對不對?」
 
「……」對於她過於直白的提問,他忍不住蹙眉,拒絕回答。
 
「那我就可以幫殺生丸大人生很多小寶寶對不對?」
 
「是誰教妳這些的?」殺生丸的詰問透露出一股殺氣和矛盾的無奈。
 
「是彌勒法師啊,他說當一個男人喜歡一個女人的時候,就會和她生很多的小寶寶,過著幸福快樂的……唔──」
 
下一秒,殺生丸不再給小玲開口的機會,他封住了她柔嫩的唇辦,憑藉著他野性的本能慾望,他以行動回答了她的問題。
 
「殺生丸大人……」此時小玲早已整個人癱軟在殺生丸懷裡,若不是他緊摟她的腰,她早就站不住腳。
 
「以後,不准再問那些蠢問題。」他霸道的命令,將雙臂收得更緊,細細品嚐她的甜美。
 
想不到他居然步上了死去父親的後塵,愛上一個人類女孩,一個在這個世界上找不到第二個同等價值可替代的女孩。
 
這一次,再也沒有人可以從他殺生丸身邊奪走小玲。
 
他的小玲,永遠將屬於他殺生丸所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92255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7 篇留言

福丹綾
帥~~

05-13 20:14

悠嵐
希望我的殺生丸沒有崩壞的太嚴重=ˇ="05-13 20:25
福丹綾
不會啊~這種個性還頗像的...

05-13 23:58

楓葉
寫得不錯喔!!個性還蠻符合的^^
可以借我轉發嗎?[e16]

05-06 15:25

楓葉
我會註明原作的[e16]

05-06 15:31


怎麼辦((捂鼻子
我可以說我還想看後續嗎?
描寫的太好了,好好看喔!

02-09 01:02

蒼凜風
第一次看犬夜叉的同人就看到好好看的(掩面。殺生丸終於跟小玲在一起了,大大您了結小的一樁心願呀~(煩#

02-09 01:24


角色的個性掌握得挺好的!我差點以為是翻譯過來的番外篇呢!
說溜嘴的邪見太真實了www

10-04 13:2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lunatesmil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吸血鬼騎士」:優姬&玖... 後一篇:「驚爆危機TSR」:相良...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白封作者回歸,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7:0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