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一位大學老師寫給即將畢業的大學生的100條忠告

作者:夢想【家】代表 ♂│2008-01-30 06:43:17│巴幣:0│人氣:333
1、越是臨近畢業了,就業的壓力就越大,但無論你怎麼去想,地球還是一樣的轉,太陽還是每天從東方升起,這是無法改變的事實。

2、車到山前自有路,船到橋頭自然直。將來所面對的事情是很隨機的,你無法預知你的人生際遇。

3、你必須相信你自己,大千世界,總有屬於你的角落。

4、把更多的註意力用在提高自己,這樣你會就慢慢的享受著你努力所帶來的喜悅了!

5、分別之前,一定要對你喜歡的女生(男生),很認真地告訴她(他),我愛過你!

6、離別之際,一定要向自己一直沒有勇氣道歉的朋友說聲“對不起”!

7、拜訪一次你最尊敬的老師,在畢業時,認真地記住他曾經給你人生的經驗與忠告。

8、班級體的最後幾次集體一定不要借故溜走(如果還有的話),因為大家在一起的日子不多了。

9、不管你曾經多?內向,一定要在全班同學面前,認認真真地講一次話,或唱一支歌。

10、在一個太陽還沒升起的早晨,去操場跑一次步。

11、特地穿一次西裝,看看自己和4年前,變化的地方在什麼方面?

12、記得留下每一個你覺得是朋友的聯系方式,然後留下你的電話。

13、為宿舍的同學打掃一下衛生,提一次水。(不管你曾經是或做過)

14、花一些時間整理你的東西,把書帶走。把球衣送給學弟,CD送給學妹,但把自己最最喜歡的東西還是帶走。

15、論文答辯可能是你最後一次課堂作業了,請認真書寫每一個字。

16、盡可能地送每一個你能送的同學,他是你幾年的同學,他們中的人,可能是你最後一次能見到的人。

17、再認真地逛一次你的校園,特別是要去去圖書館(我對圖書館是有著深厚的感情的作者:三峽在線註)。

18、與全班同學,還有你很好的朋友合一張影,這是你一生永恒的回憶,可能你現在並不覺得。

19、認真地在你不喜歡的食堂吃一次飯,它的氣味你會在很多年後還能記得。

20、歸還你所有的證件(借書證、學生證等要求回收的證件作者:三峽在線註),誠信有時候就體現在這樣的細節上。

21、記得在以後不管做什麼事,一定要誠信。

22、你要明白:社會上的標準和學校的是不同的,要註意調整心態。

23、找工作的時候最好與同學或者朋友保持信息互享,這樣機會就多一些,也是減輕壓力的另一個方式。

24、給自己一個遠大的前程和目標。記得常常仰望天空。記住仰望天空的時候也看看腳下。

25、從某種意義上說,你們並不是真正離開學校。因為學校不僅僅只是一座建築物,而是走過大學校園路徑的一代又一代人,從過去到現在,同樣地從現在伸展到未來。

26、從此以後你要記住,你已不是學生,無論遇到什麼問題,都要開始學會自己面對,不能逃避不能抱怨,不能以自己是剛畢業的學生心存僥幸,或者以自己剛畢業來安慰自己。

27、不要再向家裏要錢,可能你的家裏很有錢,做為一個成人,你必須養起自己,如果養不起自己就想辦法養起自己,無論多苦多累都不能輕易告訴家人。畢竟你已長大了。

28、生活壓力和環境的變化在一個人身上產生什?影響完全取決於其個人的態度。

29、壓力可以轉化為動力,並讓動力實踐於自己的運動中,對事情懷著樂觀進取的態度,面對困難與壓力,不要輕言放棄。

30、要勇敢地去做,不要害怕出錯,沒什麼大不了的。坦白地說,有許多人希望你會被自己的錯誤所擊敗。

31、畢業了就預示著自己開始獨立生活,自己要有自己明確的職業生涯規劃,不要象無頭蒼蠅到處亂撞,隨便到哪個公司混經驗,要知道你的第一份工作有可能就決定你將來一輩子要走的路。

32、你可以不擁有任何東西,除了對生活的激情。

33、毛遂自薦,好處多多。讓別人看到你,知道你的存在,知道你的能力。

34、留一點空間給你的主管,當主管也需要安全感。勿當眾辱罵你的主管,那會讓你無路可走。

35、事越煩,越要耐煩,天底下沒有不煩的事。

36、向不同的行業的人吸收新知識,記住要用請教的態度。

37、每個人都有潛在的能量,只是很容易:被習慣所掩蓋,被時間所迷離,被惰性所消磨。

38、請尊重那些似乎生活狀況不如你的人,因為這樣才是尊重自己。

39、歷史告訴我們:先知先覺是機會者,後知後覺是行業者,不知不覺是消費者。

40、傷心和委屈的時候,要嚎啕大哭。哭完洗完臉,拍拍自己的臉,擠出一個微笑給自己看。不要揉,否則第二天早上會眼睛腫。

41、不要輕信你聽到的每件事,不要花光你的所有,不要想睡多久就睡多久;

42、要快樂,要開朗,要堅韌,要溫暖。這和性格無關。

43、記住:那些敢於承擔最大風險的人才能得到最深的愛和最大的成就;

44、正視你的弱點,躲避別人的陷阱。光明正大,腳註踏實地,不癡心妄想,便可避免踏入陷阱。

45、要原諒這世界和自己。要告訴自己,我值得擁有最好的一切。

46、同流,但不合汙。

47、守時是對別人的一種尊重。

48、工作了,要堅持經常給爸爸媽媽打電話(我一直堅持這樣做作者:三峽在線註),如果不行,至少在心裏想著他們。

49、保持交朋友的彈性,敵人也可以變朋友。好朋友也要保持距離,這樣的友誼才能長久。

50、記住三個"尊": 尊重你自己; 尊重別人;保持尊嚴,對自己的行為負責。

51、勿滿足於眼前的小小成就,你要問自己,我這輩子只有這樣嗎?

52、無論什麼時候打電話,摘起話筒的時候請微笑,因為對方能感覺到!

53、穿西裝時記著把商標撕掉。

54、善待我們的地球,不要愚弄自然母親。

55、如果你賺了很多錢,在活著的時候多行善事,這是你能得到的最好回報;

56、回頭看看你發誓取得的目標,然後評價你到底有多成功;

57、改變環境,或是改變自己,與其改變環境,不如改善自己。

58、把敬業變成習慣,短期來看是為了雇主,長期來看是為了自己。

59、讓你周圍的人因為你的存在而感到快樂。

60、控制自己的情緒,別讓別人以為你還沒長大。

61、凡事需要認真,但不要頑固。

62、靠實力,不要靠派系。派系不是永遠的,實力才是你一生最好的依靠。

63、享受眼前的同時,還要多想想以後。

64、沈穩,但不乏可愛。如果實在長相嚴肅,至少可以帶點兒冷幽默。

65、天下沒有好賺的錢,先從小錢開始賺吧。先做小事,先賺小錢,這是為了累積做大事賺大錢的條件。

66、套用別人的成功模式,別人的成功模式是一種指引,讓你有方向可循。

67、以播種的心情來經營人際關系,越早播種越好。

68、做事切勿率性而為,率性而為只會害了你自己。

69、智慧是:判斷正確 接受新知 處世明快 汲取經驗 善用知識

70、對象的選擇和客戶一樣,慎重。找一個理解你的人做妻子。

71、碰到低潮,自己鼓勵自己,千萬別乞求,依靠別人來鼓勵你(當然,別人的鼓勵也很重要作者:三峽在線註)。

72、電視並不是真實的生活。在現實生活中,人們實際上得離開咖啡屋去幹自己的工作。

73、生活不分學期。你並沒有暑假可以休息,也沒有幾位雇主樂於幫你發現自我。自己找時間做吧。

74、烙牛肉餅並不有損你的尊嚴。你的祖父母對烙牛肉餅可有不同的定義;他們稱它為機遇。

75、生活很多時候是會有很多不公平的,不要抱怨,要努力地去適應它。

76、閑情時候自己跑跑步,健健身,放一段高雅音樂,翻閱幾頁好書,踢一場足球(我最喜歡的事情作者:三峽在線註),然後睡個懶覺。

77、無聊的時候,別忘記朋友。朋友無聊的時候,別忘記你是他們的朋友。

78、團結協作,彼此尊重。只有做到了這一點,你才能得到更好地施展你的才華的機會,在競爭中求得發展。

79、千萬不要犯了錯誤還給自己找借口,那樣人家就該懷疑你做人的原則了。

80、如果可以不抽煙,別抽。如果可以不喝酒,別喝。

81、穿有質感的衣服,找有質量的朋友。

82、公共場所,給人行方便,特別是老人家、孕婦、還有孩子們。

83、如果可以,和相愛的人牽手漫步。在找不到之前,學會自己欣賞風景。

84、任何情況下,背後不說他人是非。如果一定要你說,就說好話吧。

85、一個真正的朋友會握著你的手,觸動你的心。

86、永遠都不要停止微笑,即使是在你難過的時候,說不定有人會因為你的笑容而愛上你。

87、生活中總會有傷害你的人,所以你仍然需要繼續相信別人,只是小心些而已。

88、當你快樂時,你要想,這快樂不是永恒的。當你痛苦時,你也要想,這痛苦也不是永恒的。

89、創造機會的人是勇者。等待機會的人是愚者。

90、多用心去傾聽別人怎麼說,不要急著表達你自己的看法。

91、每一種創傷,都是一種成熟。

92、後悔是一種耗費精神的情緒,後悔是比損失更大的損失,比錯誤更大的錯誤,所以不要後悔。

93、你要感謝告訴你缺點的人。如果你能像看別人缺點一樣,如此準確般的發現自己的缺點,那麼你的生命將會不平凡。

94、積極的人在每一次憂患中都看到一個機會,而消極的人則在每個機會都看到某種憂患。

95、人之所以能,是相信能。一個人最大的破產是絕望,最大的資產是希望。

96、行動是治愈恐懼的良藥,而猶豫、拖延將不斷滋養恐懼。再長的路,一步步也能走完,再短的路,不邁開雙腳也無法到達。

97、大多數的人(不是所有的人作者:三峽在線註)一輩子只做了三件事;自欺、欺人、被人欺。

98、記住該記住的,忘記該忘記的。改變能改變的,接受不能接受的。

99、雖然我們不能改變周遭的世界,我們就只好改變自己,用慈悲心和智慧心來面對這一切。

100、好好生活。你的生命只有一次!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84937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favoritela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因為...... 後一篇:十年-------人生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5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