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人物]勇者王—強勢的領導者:ロゼ・アプロヴァール

作者:業風 翼│2010-08-02 13:16:58│巴幣:110│人氣:3987
終於要講ロゼ・アプロヴァール的事情了。
原本以為只有一點點內容,沒想到還是有一定的長度。
不過至少要幫她跟大河長官的關係澄清一下……XDD
 

ロゼアプロヴァール(蘿瑟阿普羅維爾)

2006年現任的聯合國事務總長兼聯合國最高評議會會長。
初次登場是在第43.2「金の牙、銀の爪」
(註:出自PS主機上的遊戲「勇者王ガオガイガー BLOCKADED NUMBERS」)
 
蘿瑟雖然年紀較大,卻擁有冷靜、過人的膽識與高超的領導能力等特質。
並在各國重要人物之間,擁有廣大的人脈資源。
因此才有資格擔任聯合國事務總長等重要的職權地位。
她同時也是GGG高層組織所屬的最高評議會議長。
更是GGG的長官:大河 幸太郎、參謀總長:火麻 激兩位的直屬上司。

 
蘿瑟大河火麻三人在很久之前就已經是相互認識。
由於蘿瑟是其他兩人的長輩,因此大河火麻對她相當尊敬,抱持著最高的敬意。
蘿瑟也常常對兩人給予相當的照顧。
也只有她才會、才有資格直接稱呼兩人作「幸太郎坊や」「激坊主」
所以在別人的角度看來,會認為三人之間有著相當複雜與特殊的關係。
而且大河蘿瑟相類似的熱血喊叫方式,彼此間多少有相互影響到。

在此幫他們把關係澄清一下……
情同母子不表示他們真的是母子啊!免的之後又被亂牽關係……XDDD
(蘿瑟大河的老媽這種錯誤的說法希望別再出現了……)

 
原本的新生GGG(Gutsy Galaxy Guard)的各項要求(包含Final Fusion等請求)
應是透過各聯合國安全保障理事會的會員國同意所准許。
蘿瑟的影響之下,說服理事會中的五個常任理事國,將權力下放至GGG的大河長官。
大河就能直接先下令作同意,並於事後再向理事會作報告。
當GGG的大河長官不在的時候,還能直接發號施令的人,也只有蘿瑟才有這個能耐。


同時,她也是在TV動畫完結後,對聯合國提出發展木星開發計畫的主導人。
為了能正確的運用「The Power」這股特殊的力量,
在2006年初期,便直接派遣第一個包含多位特殊能力者在內的調查團,
出發前往木星進行探測任務。
 
蘿瑟的行事風格受到她的個性影響,精準的判斷能力與絕對把握的自信,
常常讓她能在短時間利用自己的強勢與權力作出應有的決定。
在以往的那些事項,通常是需要進行多國的討論,
經過深思熟慮與各國的利害關係後的判斷才能表決通過的。
蘿瑟這種「先斬後奏」的作風,也讓不少人對她有著一種「獨裁專制」的印象。
只是事情過後,往往都能證明,當時蘿瑟所作的決定是正確的。
也因為擁有這樣的實力才讓她能持續坐擁聯合國最高權力者的地位。

當2006年時,GGG的大河長官向聯合國報告三重連對宇宙的影響時,被否決其提議。
只有蘿瑟相信大河所說的真相,並要求給她一點時間處理。
直到GGG的激進派反動時,強行佔有Division Fleet(分離艦隊)後。
蘿瑟在確認到Division Fleet的脫離之後,便獨斷的直接進行對反動派的處置。
以發表特別命令方式,將大河一行人流放出地球圈,這樣突然的消息因此震驚世界。

之後以「對於反動派的行為感到相當遺憾」的聲明,持續壓低聯合國內的各種聲浪。
並說服、維持穩定歐畢特基地(オービットベース)的正常運作與安撫基地的人員。
一方面讓大河一行人先行出發往三重連,
另一方面也為了讓艦隊回來後要負起反動行為的責任,作名譽回復而四處奔波。
所以在FINAL最後,雖然艦隊沒有回來,但在G Island的宇宙開發公團的舊址上立碑,
用以洗刷叛亂污名,而對拯救宇宙的勇者們表達崇高的敬意。

 
另外,由於蘿瑟的地位直屬GGG高層組織的最上位,
知道比GGG大河長官們更多、更高機密的事項。
舉個例子:
第43.2話「金の牙、銀の爪」中,被腦核化(ゾンダー化)大河火麻兩人。
因為熟知GGG的各種資訊,讓GGG的機動部隊攻擊無效化,
甚至能擋下號稱勇者王最強的高魯帝鐵鎚(ゴルディオンハンマー),使眾人陷入苦戰。
這時獅子王 麗雄蘿瑟建議:
使用剛開發完成、極機密的工具—G PRESSURE(グランドプレッシャー)
目前也只有她能批准使用這個極少數人知道的強力武裝,才能順利救出大河與火麻兩人。

 
看著被救出的兩人,而鬆了一口氣的蘿瑟


因此,蘿瑟年紀雖大,但擁有各種勝於常人的能力與極為優秀的領導才能,
再加上廣泛的人際關係和高超的交際手腕。
讓她有能耐可以處理各種事務,也讓她成為大家眼中的「大人物」般的存在。
受到人人的尊敬與景仰。
題外話:蘿瑟手上常拿的手杖,是她這20年來的愛用品。 XD

順便稍微提一下,在蘿瑟身邊的兩位人物分別是:

聯合國事務次官(男)與秘書官(女),
除了協助蘿瑟處理各項事務以外,沒什麼太重要的戲份……X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8298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勇者系列|勇者シリーズ|勇者|勇者王ガオガイガー|勇者王ガオガイガー FINAL|勇者王|勇者王ガオガイガー FINAL GGG

留言共 4 篇留言

任孤行
我還以為剛開始
他是不同意的 原來是扮黑臉XD

08-02 14:11

業風 翼
因為很瞭解大河的為人,但又顧及兩者情勢。
很有魄力的老太婆! >_0b08-02 19:58
鯊魚男
第43.2話「金の牙、銀の爪」我看過
不過這老太婆喊承認
還是沒有大河威

08-02 15:03

業風 翼
大河還年輕……
不過還是別太折磨老太婆呀!XD08-02 19:59
氷闇者
這老太婆也很威阿XD

08-25 14:12

業風 翼
很有威嚴也很熱血的老長官……
看不少人說她是大河的母親,這點真的很囧。08-25 20:05
獅形
行動要常任理事國許可真是夠了
如果真的這樣做 那大概會發生下面的事:

ZX-05大鬧中國,GGG請求同意最終融合!
美:(嗯...先讓它把中國弄得衰弱點再同意好了)我否決!
等這個決定傳回至GGG時,大批Z機器人已經準備登陸美國了......

06-10 21:20

業風 翼
雖然不排除可能會有這種事發生,但是政治角力卻不是作品描寫的重點啦。
儘管偶爾會有提到國家間的一些利益討論,不過在面對外來侵略時總是以此優先。
而且故事設定事務總長手腕高明,壓的著常任理事國的防衛會議。
即便像FINAL這樣放逐GGG,也是一種手段。06-11 19:4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s90116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電影]第十四道門(Co... 後一篇:[閒聊]PS2「新世紀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老僧的Steam遊戲新作《蘿莉RACING》特價中,歡迎參考 : https://store.steampowered.com/dev/alex94i6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3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