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專題]勇者王—另一個阿貝爾遺留下的災難

作者:業風 翼│2010-07-23 22:00:14│巴幣:124│人氣:9416
勇者王中,眾所皆知的赤之星,
為了對抗原種所製作的31具兵器—索魯塔特師團,在系統啟用前夕,被原種偷襲而近乎全滅。
而在該場戰鬥中,所倖存下來的人,除了TV動畫版後期藉由戒道(アルマ)甦醒的J-002以外。
其實還有另一位生還者,其名為—索魯塔特J-019(ソルダート・J-019)

註一:「阿貝爾遺留下的災難」是原種中樞芭莉安裘(パリアッチョ)對於J-Ark的稱呼。

1997年12月到1998年04月期間,當時的月刊「電擊大王」中所連載的漫畫:

「勇者王ガオガイガー外伝 超弩級戦艦ジェイアーク 光と闇の翼」
(脚本・構成:竹田裕一郎 作画:大森葵)
其內容就提及了這段故事,最後官方將之納入年表中,並以第43.5話正式認定了這部作品。
 
故事描述突如出現的漆黑J-Ark,作為原種的前鋒襲擊了GGG。
但是,另一艘白色巨艦J-Ark再次現身抵抗。
J-Ark VS J-Ark的夢幻對決,以兩人的阿魯瑪(アルマ)作為主軸而展開。

 
這當中漆黑J-Ark的真實身份就是最後一位赤之星生還者—索魯塔特J-019(以下簡稱J-019)
J-019在原種與赤之星的戰爭中生存下來,但也在這場戰爭中失去了自己的阿魯與J-Ark。
絕望的J-019,以為只有自己生存而陷入絕望,遂將左手臂的J寶石(Jジュエル)打破,
並植入手上的腦核金屬(ゾンダーメタル)而成為了腦核人(ゾンダリアン)
 

然而同樣成為腦核人,但與TV中的皮茲(ピッツァJ-002,之後直稱J-002)不同。
J-019自願成為腦核的意念與執著於力量的意志,使得腦核的主程式無法完全運作。
導致J-019依然擁有部份的自我想法,成為「不完整」的腦核人。
在外型上,依然保有原來的造型。
 
但在腦核主程式的部份影響下,J-019持續的作戰,讓許多行星完成了機界昇華。
在這過程中也遇見了少數生還的女性型阿魯瑪
因受到原種的控制而親手將這具阿魯抹殺掉。

不過,這具女性阿魯利用最後的力量進行部份淨解,成功的將J-019的戰士記憶取回來。
J-019意識到自己親手殺掉自己原本應該守護的阿魯,對此而感到痛苦。
 
取回記憶的J-019,成為同時擁有J與Z兩股力量的存在,但也因此讓J-019過的十分痛苦。
之後在某個星球上的熔岩海中,找到了一艘J-Ark。

這艘J-Ark無生體電腦系統多摩洛(トモロ),J發電機(ジュエルジェネレイター)也已無作用,
所以改使用腦核金屬作為動力,成為J-Battler(ジェイバトラー)
 
有了J-Battler之後,J-019得到了超越原種的力量。
但無法擺脫原種控制的他,終究只是個道具而已。
J-019以之前的女性阿魯為雛型,製作了一個人偶。

目的為了讓已甦醒的戰士記憶,不忘記自己的罪行而作,卻也常常因記憶而痛苦。
 
之後受到芭莉安裘指示,為了抹殺J-002而來到地球。
J-019見到J-002身邊的戒道(最後一位阿魯瑪)後,不敢相信還有阿魯生存在這宇宙上。

面對自己的「人偶」,那段記憶讓自己痛苦了起來。
 

雖然J-002認定J-019已失去戰士的身份,要將其抹殺。
戒道J-002表示,自己想淨解J-019
不過這整個就是芭莉安裘的陰謀:
要將對原種的兵器—阿魯淨解J-109的同時,讓擁有J與Z之力的J-019進行對消滅作戰。

 
J-002多摩洛-0117的並肩作戰下,打倒了只有一人戰鬥的J-019
戒道將對J-019進行淨解同時,因小護的出現與阻止,而讓原種的計畫失敗。
J-019重新以戰士的身份死去。
戒道:「失去了相當寶貴的戰力……」
J-002:「戰士啊,安息吧!你的遺恨,由我來背負……」
 
 
最終,J-019阿魯人偶,連同J-Battler消失在太陽的火焰中。
 

 
之後這篇「勇者王ガオガイガー外伝 超弩級戦艦ジェイアーク 光と闇の翼」漫畫,
也收錄在單行本:「勇者王ガオガイガ the Comic」之中。
同樣也有收錄「勇者王ガオガイガー外伝 エヴォリュダーGUY」,描述TV到FINAL之間的故事。
之後有機會再聊這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82974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勇者系列|勇者シリーズ|勇者|勇者王ガオガイガー|勇者王|J

留言共 7 篇留言

墮天使-路西法
u_u....很想看 請問有中文版的嗎? 小弟沒看過

07-23 22:22

業風 翼
台灣沒有正式版,但是對岸以前有漢化,
我自己則是有收原文與漢化過的版本。@@07-24 13:37
鯊魚男
我很喜歡勇者王的說
那漫畫我想看
話說FINAL的結尾
很多人認為那些機器人掛了
不過還保有一口氣

07-23 22:25

業風 翼
FINAL最後是沒有寫明全滅。
只是Division Fleet損壞沒辦法進行維修。
機組人員都還生還著,只是被困在遙遠的三重連太陽系。
要回來除非等伽利歐彗星的次元洞,
不然就是看什麼時候J-Ark能修復並自產ES飛彈。
而J-Ark的自我修復機能也必須要有太陽光才能作動。
但是正在重建的三重連太陽系,並沒有那樣的條件。

另外,我有去拜讀過您的勇者警察介紹一文。
偷偷告訴您,其實警察在台灣的中視播出過……而且至少兩次……XD。
(只是播出時間非常怪異)
還有那篇忍者篇,我覺得挺有意思的。
改天我也寫一篇那個主題吧~ >///<07-24 13:47
任孤行
原來有漫畫
沒有中文化啊

07-25 03:15

業風 翼
很可惜沒中文化…XD
不過有對岸的漢化版!有興趣可以找找~

勇者王的部份劇情要靠週邊媒體(漫畫、小說、廣播劇等等)補完。
其實不少都還滿有趣的……XD07-25 10:03
氷闇者
诶 我果然比較愛戒道 跟 J夫婦阿XD

08-25 14:09

業風 翼
ルネ不錯……
小說「獅子的女王」就是在講ルネ的故事~08-25 20:04
沚琴
芭莉安裘最後的下場呢?

05-14 21:28

業風 翼
您指的是漫畫中的部份?還是動畫正篇的部份呢?@@05-15 00:14
沚琴
咦咦咦!!!不一樣嗎@@?
我是小時候是看電視卡通的
後來看到索魯十一遊星主出現之後就沒繼續看了
後來玩到超級機器人大戰a三裡出現了我王凱牙
才開始懷念起來呢
不知道幾年前的電視是算哪個劇情的

05-22 00:45

業風 翼
不,我只是不清楚您問漫畫這段裡芭莉安裘的下場?
還是動畫正篇中芭莉安裘最後的結果?XD

這篇裡計畫沒如願,芭莉安裘依然按照往常離開。
動畫正篇裡到後期,芭莉安裘(正體為心臟原種的一部分)變回心臟原種,
與31體融合為Z主體(Z-Master),對GGG發動最終攻擊。
下場當然就是與Z主體一同毀滅了。

這部作品只有一個劇情,TV本篇=>OVA的Final。
我的問法造成您的誤會真是抱歉~@_@05-22 08:47
克蕾兒·露裘
請問索魯塔特師團的那張圖,是在勇者王的第幾集找到的?

04-30 18:36

業風 翼
TV版第40話「星の子供たち」裡頭,腸原種與小護、戒道對峙的時候。^^04-30 22:1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s90116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其他]如何度過颱風天?... 後一篇:[場外]Youtube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uso12336拉拉拉
【漫畫】【那個啥黑砂!?】跟朋友們的日常漫畫更新中! 無聊可以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