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用你自創的角色以圖會友- SDL中文介紹

作者:金│2009-02-12 01:12:33│巴幣:0│人氣:1197
什麼是SDL?

SDL是 Samurai Duelers League 的縮寫, 中文翻譯為 "侍之決鬥者聯盟"
deviantART裡面是熟知的一個武士俱樂部,裡面聚集了各種畫家加入,用自己創造出來的角色表現出屬於自己的武士風格,在SDL裡面,可以尋找其他會員武士來切磋畫技. (但以他成長的速度..已經遠遠超乎俱樂部的範圍了)

如果對自己英文能力有自信的話可以來到此 About 區 或 FAQ 區 裡面也說明什麼叫做SDL跟故事背景!
但如果認為自己不是看得很了解,那就請來繼續閱讀,來簡單說明一下! 什麼是SDL , 快速了解裡面的大概內容.

SDL 到底是做什麼的?

有句話說"以武會友",但來到SDL我們稱為"以圖會友".
在SDL裡面每個人都可以創造出屬於自己所屬的武士角色, 並且可以找其他繪師所創造的角色比武!
角色卡為這樣的形式

只要看到有這張圖的deviantART會員,別懷疑!! 他也"侍"!!!

來到此頁可以看到其他會員的角色

比武?怎麼比?
身為繪師,當然是用繪圖的方式比囉!! 雙方先談好該以什麼主題來決鬥,

例如
※溫泉之戰, 落葉下的浪人武士, 餐廳裡雙方看不順眼打起來都可以!! 雙方自己定!

繪圖方式可以分為
※單頁圖! 漫畫劇情方式! 動畫類型! *這一方面可以由各人決定要用哪一種方式來展現出自己的作品出來*

時間方面截止日也訂好,雙方談好之後 就向SDL申請填表格

比的時候是不是連他的角色我也要畫?
這就是好玩之處! 雙方都要畫出屬於自己勝戰! 也可以看到別人畫自己家的角色時~不同的感覺.

簡單的來作舉例的話就類似這兩張決鬥圖,不同繪師不同的畫法,不同的結局.

VS


(我的份有作中文版本...至於我的對手就只有英文...*備註...我...敗了..Orz..*)
(這場競技賽...第一回合作品要在二周內畫完...所以雙方很趕...來不及處理線條..)

用畫圖來比!? 那他技巧比較好! 他畫的比較猛(萌)!!他穩贏阿!!? 都給他畫就好了啊!! *翻桌*

如果一直深信著,"我畫的比較好看我就會贏!"的信念...那你就很難在SDL打勝戰了.
SDL的各位評審不但只有看你身為畫家的"實力" 當然也會看你的 創意度! 故事表達能力! 給人的印象度! 你的用心度!!各種各樣的角度去看你的作品,並非只有"美圖"就是"強". 然而SDL 評審作出決定時都會有給每位繪師評價跟感想,說出為何作出這樣的選擇. SDL是誠實的,會給人一個公平的評價,也算是一種學習,了解其他人對於你圖的看法跟觀點.

打贏了有什麼好處?
對於一般的決鬥被稱為DUEL,打贏一場比賽就可以在SDL裡面寫上+1勝的紀錄!你的決鬥次數越多,勝越多,你的階級RANK也會跟著升高,目前SDL 成員有1400決鬥者(陸續增加中),但真正高階級的決鬥者被列在1~150!! 更高的階級為ELITE!! 已經算是有"王"的等級的決鬥者...一開始加入會被排在最後面,但是如果夠努力,能達到ELITE的位子也不是不可能!!

相對的打敗仗,也會被紀錄為一敗

有沒有獎品的比賽阿?
有!!SDL裡面不定時的會開放一些競技賽,淘汰賽...這類比賽要先加入選拔,要先通過之後才能真正加入!
以傳統方式為淘汰賽~以一回合一戰,的方式來比武,一路打贏打到最高層勝利! 就能得到她們所發放的獎品,至於獎品內容就看"主辦人"是提共什麼獎品,如果喜歡有意願,就可以考慮加入. 打勝仗一樣會紀錄一勝,被擊敗就打包回家...一樣紀錄一敗.

如果要看有開放的比賽有哪一些可以來到此連結

我看他不爽!! 我可以殺了他嗎!?
SDL首要規則!! 不能殺人!! 這個聯盟並不是為了產生仇恨而誕生的,請用輕鬆交友的態度來切磋...
但如果真的很想搞殺人的話...也還是有這個選項...就是DEATH MATCH,但是需要雙方同意以這模式進行才能實施...可以殺死你的對手, 但並非真的會死...你的SDL角色還是可以繼續找人決鬥,但是! 你會喪失所有先前所有的佳績紀錄! 簡單說..."歸零" 但因為風險高,幾乎沒有多少人會來玩這選項...

如果想更了解裡面的規則,請點此連結

我看到有旗子耶!!那是什麼!?

在SDL稱為TEAM,也就是隊伍...你可以找你的好友加入你的隊伍或加入其他人的隊伍,決鬥方面也可以有隊伍跟隊伍之間的"工會戰" 大概規則都一樣..只是畫的人更多..圖當然也更多...規模更大!! 有些比賽也會規定非要隊伍模式才能加入的比賽..但因為太龐大,所以就很少見.

如果想看其他人的隊伍旗子可以看此連結

我愛好和平! 不想打架的!! 也沒那麼多時間畫!!....但我想加入....
可以!!! SDL 其實也不全是只有打架而已...甚至決鬥方面...雙方可以訂"非打架"的遊戲, 看你們要比什麼,吃拉麵大賽? 誰射飛鏢比較準? 你們想得出一個比賽規則跟勝負出來~! 就可以!!!
甚至別人在打鬥中,你當路人夾,你畫一張圖在替朋友加油! 也是可以!! 這裡有圖可以參考!

此圖為殿比參加一場武鬥賽的漫畫...

而這漫畫就是莉莉等人以朋友身分觀戰!!
(但是此類圖並不會列入任何成績! 純粹好玩而做的)
(除非大賽有開放"旁人"作品的比賽...)

還有!! 有一些SDL比賽活動! 並非以武鬥為主! 一些比賽例如

Miss SDL (SDL 小姐選美賽)
A Twist In Wonder! Wonderland Design Contest! (愛莉絲夢遊仙境服裝設計大賽)
比較特殊的比賽,就非打鬥的項目,而且可以無視先前的"古代"之類的限制..! 為比較特殊的大賽!!
(在下在此兩項大賽慘敗 囧rz..不過這不是重點...咱們繼續...)

此外,如果有其他的繪師喜歡上你的人物設計,也有可能出現在他的作品之中! 這裡有一張漫畫適合當舉例..
Unknown-person - 他的兩個自創角色為Kuraima 跟 Clarice, 但其中出現了許多路人角色,這些角色並非一般的路人,每一位都是SDL會員的成員所創的角色,包含女服務生在內!!
我家的也在喔 XD 雖然小畫面~不過還是有 XDD (什麼!? 找不到!? 那邊阿!! 餐廳門口3個路人 囧+)


所以SDL 並非全都在打鬥的..就看個人喜好選擇自己的SDL模式!! (當幽靈人口也行...但這選項就...不建議啦..)

現在已經懂SDL的內容了? 如果想加入就要先設計好人物!


人物設計與故事背景
設計的時候請務必注意, 角色一定要是人類不能接受任何半人半神~半人半獸的人物設計,也不能穿越時空的未來人或人造人,100%的純種人類! 這點很重要,如果你的原創角色是惡魔? 服裝設計上面可以搭配一個惡魔面具也是個不錯的代表,如果真想要給角色戴上貓耳朵? 那就請務必著名此耳是假的, 要稱髮夾之類是可以接受.

故事背景也是要符合實際的生活,如同上,不能過度誇大的內容.

在此可以下載他們的角色卡檔案,有分JPG跟PSD

服裝與武器設計限制
服裝方面雖然說是日本古時代的模式,但並非得要是"日本服裝"不可,一些..例如 騎士,神鬼戰士,原住民,的古裝造型都可以被接受,只要能搭配那個時代背景大致上沒有什麼問題.

武器方面也要配合時代背景的樣子,造型稍微有點華麗是免強還能接受,但請注意不能太超過,例如高科技的雷射槍...這是不可被接受的!

人物的強弱與戰鬥風格
人物的強弱實際上可以自己設定,因為不管你自己的畫裡面把對手打得多慘,畢竟還是要看評審們的審判來決定勝負...但是請注意也別過度誇大自己角色的能力!

例如...
我的角色可以舉起100隻大象! 可以像七龍珠一樣一拳打碎掉一座山!!!我的角色會飛!!! 我的角色可以召喚出九尾獸!!A級忍術螺旋丸!!!!

(這些! 都是不可以被接受的能力!!! 請密切注意....)

但是如果像"神劍闖江湖"裡面的劍心一樣! 有過人的速度! 神乎其境的劍術! 佐之助的雙重極限!!之類, 只要還在"人"的範圍內都能接受, 如果真的很想玩召喚獸!? 嗯...雖然不能真的召喚! 但可以用"幻術" 讓人產生幻覺,在這"可能"的範圍內是可以接受的!

以上為簡單介紹SDL內容.遺漏什麼的話會再來補寫. 如果有興趣加入的各位. 請注意...要先有deviantART的帳號喔!! XD

SDL主站連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8139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線上休閒|

留言共 5 篇留言

薄荷班
很有趣耶!!!
介紹也好詳細!!!!

02-12 14:32

新夜
真的是很棒的地方說~!
不過看起來我還是只有當觀眾的命阿XD

02-27 15:25

米兒軒絲
感覺很特別!
可惜我不是畫畫的高手XD

02-27 16:09

星夜薔薇
好像很好玩>/////<
很有創意的計畫XDD

02-28 22:05

CATGIZI
找到你了!!!!!!!

11-20 23:2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lovesor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後一篇:淑乃&美美...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工作室】11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5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