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1 GP

小黑的話+星哥把妹教戰守則之一

作者:【黑天使】│2008-04-15 06:51:14│巴幣:24│人氣:6153
小黑的話

  今天,一個好人承蒙能夠受到某一個知名網站邀約成為電子書,只是小黑稍微看了一下條件,一集要五萬九千字到六萬三千字之間,積稿約二十四萬字左右,小黑看了一下,發覺根本不太可能成為一本電子書。

  怎麼說?因為單就第一張卡,芯緣和我的正式追逐過程都還沒寫到,就已經六萬多字了,要怎麼精簡成一集呢?縮短我追芯緣的過程嗎?還是刪掉不必要阿克劇情呢?怎麼說我想都對我過不去。

  今天跟星哥聊了這個問題,星哥問我缺錢嗎?我搖搖頭並不缺錢,那麼我寫小說是要幹什麼呢?出書滿足自己的虛榮心或是賺那些錢嗎?當然絕對不是。

  如果今天為了這些五斗米而折腰,那麼一個好人就失去了原本應該有的Feel,從追逐芯緣開始,我就一直想說,是否真的要呈現小黑和星哥真實的一面呢?答案是肯定的,咱們一字不漏的寫出我們之間鬥法的過程給大家看。[有些過程真的有點加油添醋啦!]

  同時,在是否要轉戰電子書當中,必定要刪除一些無關緊要的過程,這些讀者看似無關緊要的過程,卻也是我心中永久無法刪除的記憶。如果參與了電子書的故事,那麼小黑真正的大學戀愛過程,許多故事必定會受到排擠效應,況且真正的故事應該原汁原味呈現給大家,不是嗎?

  從第一張卡、第二張卡、第三張卡和第四張卡,每一個女主角都有不同的個性,以方便大家來閱讀並且研討怎麼追這些個性不同的女生,這些不都正是一個好人之所以被創作出來的理念嗎?

  今天深思了許久,決定婉拒了貴網站的邀約,重新將一個好人定位在拯救世界上所有好人並且留下一個好人最真實的故事,這才是小黑,不是嗎?

  一個好人自問世以來,本來就只是一篇不求完美的小說,在許多人專業讀者的眼中,一個好人刪除了無聊的贅詞、阿克事件,直接切入愛情故事主題,這樣子才會是一篇好小說,問題這樣的確是一篇真的好小說,對我來說真的還是一篇回憶錄嗎?

  也許也有人說那你可以寫一篇自己的故事,寫完之後再重新編輯成一個好人也不錯阿?

  既然這樣的話,那麼久以後的事情,是否可以等到一個好人寫完之後再討論呢?

  真正的小黑是要寫出一個好人的過程和點滴,我和星哥之間的友情故事,我追每一個女生的背後小故事,我看到女生在發卡時內心的掙扎,這些都是不可或缺的。我沒有想過能夠成為藤井樹這類型的商業暢銷小說作家[如有冒犯請原諒。]我想我要做的是,一個真正能夠寫出我自己愛情故事的一個大學生,一個很業餘三流的作家,將自己內心故事赤裸裸的獻給大家。

  我希望這些答案可以給那些曾經希望一個好人能夠成為電子書或是刪除一些無聊過程的一些專業讀者,若是更改或刪除裡面的故事,一昧的追求可看度,那是否又和抬面上過眼雲煙的小說一樣呢?

  曾經有人建議說凶宅裡面要加入女鬼才有可看度,星哥應該要帶女人回家睡覺才好玩,贅詞應該校稿三遍之後才能發文[我承認這是要做的],阿克事件太無聊了既然是第一張卡那麼應該直接切入重點…這些建議真的是專業的諫言。可是是否能給我保留一個好人的回憶呢?

  我想說的是,一個好人本來就個好人的生活故事,我不拘泥於華麗的劇情,我並不像是原來我不帥那樣高潮迭起,我想我的一個好人真正的重點在於[他]是一篇我和星哥大學四年真正的回億,這裡是我的回憶錄,一個我小心翼翼存放著四張好人卡的一個角落。


一個好人~星哥把妹教戰守則之一

  「五、四、三、二、一,開麥拉。」

  咳!大家好,我是星哥,小說裡面的劉孝星。

  今天要跟大家說一個好人裡面的把妹教戰守則,為什麼要寫呢?原因就是一堆小鬼拼命的寫信給小黑,不斷的哭訴自己目前的遭遇,小黑的MSN都快變成了網友的治癒天堂了,[搖手~嘆氣]小黑也不是教人追女人的料。

  而今天所要說的教戰守則原本應該從認識女生開始說,可是在許多的網友當中,眼尖的星哥發現,比起認識女生,目前有些好人正在被發卡、發卡和已發卡的急診狀況大於認識女生,所以今天的教戰守則先以面對卡片的技巧說起。

  首先,要說明目前的狀況。

  條件:迷慌失措已被發卡、正在被發卡的好人群。

  背景條件:女生心意不明、多人追逐爭奪戰。

  以上這些條件,您是否擔心自己收到好人卡之後開始流淚呢?千萬別緊張,來跟星哥做一次深呼吸,吸~吐~對!就是這樣,慢慢來。

  想當初咱們的小黑被發卡時,生命力只剩下1點的時候,在我的幫忙之下,成功反敗…咦!小黑你說那是後面的劇情不能透露是嗎?[豎耳]

  回到正題。當然,在您即將要被發卡時,正當徬徨於不知所措的時候,身旁的人是否跟您建議伸頭一刀縮頭也是一刀呢?請你立刻給那個建議的狗頭軍師連續呼個十連下的巴掌,會說出這種話的人,真可以幫你嗎?只會提早讓你謝謝收看而已,真要對你有感情,你早就察覺到女生自己私底下也有一些動作了,何必等那麼到現在呢?

  不過這時候驚慌的你,千萬要冷靜,說起來簡單做起來當然難了,我應該採取什麼動作或是該做什麼事情?旁邊已經有很多人開始告白了,或是正在設法得取這女生的資訊。

  別害怕,所謂的資訊分為表面資訊和內在資訊,表面資訊指的是女生的姓名、班級和系別,這種遲早大家都會知道的事情請別在意,就公開大方給眾多追逐者知道;內在資訊就是這女生的喜好,這些可就要好好的保存了。

  而基於教戰守則原則,星哥要跟大家說的是,告白!是一項非常危險的選擇自殺性衝動的行為。女人在選擇眾多男人或是是否願意考慮接受你的追求時,她的內心其實就已經有了天秤在衡量了,她們要的是你是否是她生命中的Mr. Right呢?女生在選擇男生的時候,在發卡的時候,又有哪一個男生真實的去站在女生的角度看這件事情呢?

  發卡、發卡,說的很簡單,可是這對女生來說,是一個決定你是一個可以托付的男人嗎?

  你們懂嗎?女人在做這抉擇的時候,在你是好朋友跟能否升格為情人或是Mr. Right之間做出了多少想法?

  而今天要教大家的是逆轉勝,所謂的逆轉勝就是在於被發卡之後的後續處理方式。

  當一個女人對你發了一張好人卡之後,相信她有剩下兩種選擇,一種是選擇繼續單身,一種是選擇另一個男生。

  我們先從後者說起,當她選擇了另一個男生,你一定很幹,心中低落到了極點,如同當初的小黑,無語問蒼天到底自己做錯了什麼事情?你沒做錯事情,事情是你現在才開始做錯。

  被發卡後,你是否有以下的症狀:

第一、開始抱怨這女生不好,狐群狗黨為你說那女生不值得。

第二、開始逃避,覺得見面是尷尬的事情。

第三、裝做什麼都不在乎。

  當你做出了以上其中三點,恭喜你!你的剩餘生命力一點直接歸零,退出戰鬥,我想就連三張神之卡也沒辦法救你吧[聳肩]。

  別傻了!勝負才剛開始呢,被發卡之後,男人要做的事情是…

第一、誠心祝福對方,絕對不說對方任何一句壞話,要尊重要告訴她周圍的女性朋友,她的決定是正確的,是對的。

第二、即便你心裡有多幹,有多不爽,仍然要保持以往的風度,證明你自己並沒有因為被發卡而歇斯底里。

第三、持續保持連絡和發卡前的行為,別認為會尷尬。

  達到以上三點,真正的逆轉勝才開始,相當初小黑就是因為被學長搶走了…咦!不能說阿,真麻煩。

  當你達到這三點時,其實我知道你心裡很難受,或許她已經開始在和另一個男生約會了,請注意自己別讓自己氣到內傷。根據統計在女生選擇眾多男生其一之後,獲勝者的確會小心翼翼珍惜這段得來不意的感情,不過大家別以為他們就此一帆風順,因為大約三個月左右就會有小爭執發生了。

  同時,你也因為紳士風度的關係,加上好友的觀點,女生很容易就此移情別戀。

  那麼,恭喜你!反敗成功,也許有人說這是根本不可能做到的,問題是小黑就…阿!又不能說喔,真麻煩耶,綁手綁腳要我怎麼造福你們這群好人?

  愛情本來就是一場深厚的對弈論,三思而後行、五謀而更動,你都已經被發卡了,還想要怎麼樣?切記切記!

  那麼前者又怎麼說呢?你要知道並不是被發卡之後,女生選擇了單身,你就可以繼續追求或是裝作不在乎。

  前者的女生她們在發卡時,會想:明明就是好朋友,為什麼一定要搞到連朋友都做不成呢?或是發完了卡,我們還是朋友嗎?

  拍拍了手,心裡的創傷或許真的痛到不能再痛,這正是因為你的糊塗以為伸頭這一刀長痛不如短痛可以結束這一切。

  其實在被發卡之前所要做的就是要讓女生對你仰賴依靠,不是整天對她好,而是要慢慢的做為她精神上的支柱,悶了有人說笑話給她聽,不是當個跑腿的阿!她哭了要有人遞上衛生紙,給她慢慢,慢慢下藥…這部分先不談。

  總之,一個人被發卡後,請記住!你要展現出不是遠離或是死纏爛打,而是展現出你可以承受這壓力,要表現出我接受這張卡,心裡很痛,可是我還是跟妳是好朋友,我們之間沒有芥蒂。

  慢慢的…慢慢的…最後…在重新給她當作私人的肩膀,給她依靠。雖然說起來容易,做起來難,星哥我被發卡後,也是這樣重新來過,誰說我百戰百勝的?我只是不喜歡輸的感覺。

  另外,常常聽到,有人告白失敗後,會被說誰叫你越級打怪了?

  星哥我想說的是,誰叫你一口氣叫兵的?誰叫你一口氣衝上去的?沒有坦克?沒有補機?沒有聖騎?活該你一腳被踩死。正確的說法是,越級打怪不是錯,一人偷吃嘎利戳。沒有事前的規劃,怎麼可能推的動王,而且當有開始聽到風聲,隔壁的某某某在推王時,自己也跑下去推,這是很要不得的心態。

  那麼,別人在推王時,你應該要做什麼?當然是幫王補血、加速阿!難道下去瞎攪和阿?

  你可以利用MSN看看她的狀態,如果狀態是心煩之類的,就說些笑話給她聽聽,何必這麼早推王呢?先推先死,一方面成為她心靈上的依靠,一方面看著其他人聽到有人推王時,繼續聽著越級打怪慘死的人哀嚎聲。

  不只要注意自己,也要注意這段期間你們之間的進展。

  要記住!明明知道自己會被發卡,可是勇敢的面對一切,繼續的用勇氣來看待每一張的卡,務必記著敗中求勝才是兵法至高原則,與其一拍兩散,倒不如紳士點,不但給自己逆轉勝的機會,也給自己打下了個好名聲,不是嗎?星哥我之所以能夠這樣風流快活就是因為謹記著我是個紳士[當然是裝出來的]。

  最後,要說的是,你一定會問我,這種文什麼時候會發?當然是一段劇情可以透露之後,星哥我都會因應劇情需要而公布阿!太早發這種文的話,公佈後面的劇情還有什麼可以看呢?那麼就期待以後一個好人可以給大家什麼啟示了,今天星哥講座就到這邊。

P.S:阿克女友四季除外。

小黑:星哥,您可終於千呼萬喚始出來了,一堆巴友想看你看到脖子都快斷了。
星哥:靠妖!誰叫你真寫一個好人的?把我蒙在鼓裡,過了兩個禮拜才發現怎麼會有這篇文章,我明明是來看表哥的kuso文。
小黑:你自己明明就說要寫的。
星哥:我喝醉了!
小黑:喝醉就可以亂說話嗎?
星哥:誰想到你會當真?
小黑:我可是黑導耶。
星哥:你不是只會拍動作片嗎?[猋之榮耀和軒之劫]什麼時候跨到愛情文藝片了?
小黑:就在收了第四張卡之後。
星哥:沒出息,出去別跟人說你是我兄弟。
小黑:別傻了!既然今天你出場了,沒有話想對大家說嗎?
星哥:沒什麼耶!還不就是要替一個好人拉拉宣傳,不過倒是導師叫你你到底處理好了嗎?
小黑:還沒耶!
星哥:那你還敢繼續發文?不怕被記過?
小黑:怕什麼?你和我八字這麼重,難道會怕嗎?而且一個好人根本就是不小心被同學看到的,幹什麼要停呢?咱們問心無愧阿!
星哥:既然你這麼說了…
星哥【小黑】:咱們就繼續捨命陪君子,請大家一定要繼續支持我和星哥的故事喔![揮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79918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9 篇留言

夫子‧金
唉.....
大學四年
領了四張卡
換作是一般人
早已卻步
但你有星哥陪伴你
個人認為結果並不重要
重要的是過程
但也不能說結果完全不重要
只能說
唉.....
至於小黑你要出電子書
一切就如你所說的
這個寫完了再說吧
畢竟
回憶是不可抹滅的
壓縮刪掉
如此殘破不堪的回憶還有何價值存在呢?
所以我支持你的作法

04-15 07:51

【黑天使】
謝謝支持!還是金看透了我內心最真實的想法,@@。
雖然我這四張卡得來不易,卻也讓我重新認識了這些女生,其實每個女生在發卡都會有一段掙扎期間,明明是好朋友卻被搞到連朋友都做不成,這真是悲哀。
真的就是我想說的和你所說的:
回憶是不可抹滅的
壓縮刪掉
如此殘破不堪的回憶還有何價值存在呢?
只不過是一本為了追求商業利益而存在的小說。04-15 08:02
夫子‧金
呵呵
的確啦!
女人會因為感情問題翻臉不認人
分手了就是永不連絡
但我們男人是
就算分手了還是朋友吧
為何要做絕呢
畢竟難保日後不會有事求於我
所以替自己留後路是明智的
把自己的退路給斷了
那......

04-15 11:31

夫子‧金
並非說女人就比較不懂得留後路
更不是要挑起男人與女人的戰爭
我只能說
相愛時是很美的
但是分手後
唉.....


是阿
沒必要為了一本小書
而自行將回憶抹煞掉
所以囉
快樂當自己
^^

04-15 11:44

無定
支持黑大 把自己的記憶完完全全全部寫出來 才有那種感覺
不要出什麼電子書 每次看來看去都差不多的東西 只是換主角名稱而已

不好意思 小弟想請問一下 黑大貴庚?

04-15 15:06

【黑天使】
謝謝!在經過了董事長的考量之下,還是決定讓一個好人走出自己的風格,一個好人本來就不應該是篇商業化的小說,應該要以寫實為主。
今年小黑21。04-15 16:42
阿林
加油...
最近比較忙都沒回你

猋那邊也加油呀^_^
期中考快過了呢~

04-15 15:19

【黑天使】
恩!
一個好人這件事情商量完之後,會重新開始啟動猋,畢竟這件事情對一個好人來說是需要商量的。
當然,大家是希望可以不刪除劇情又能夠以電子書的方式呈現,如果真不能的話,一個好人還是必須維持最高精神,求真!04-15 16:44
哎呀呀
加油~
我也是....
先去上班了一 一"

04-15 15:36

【黑天使】
謝謝!最近會開始重新整理思緒。04-15 16:44

你自己想怎麼做才是最重要的不是嗎?

04-15 16:08

雅也
把自己無價的回憶用有形的價錢來估算 豈不是白白糟蹋了?
對自己而言需要的是什麼? 想要的又是什麼?
是要讓全天下都變成好人? 還是都變成壞人?
我想做自己喜歡的才是正確的
以上~

04-15 16:50

【黑天使】
沒錯!今天突然大夢初醒,一個好人追求的不是商業利益,而是好人利益。
正因為如此,我們有很大的抱負,我們要的是超越一切的夢想。04-15 17:41
人善我被欺馬善讓你騎
不過~星哥的交戰教學~我有點不懂的就是~她如果不喜歡你~死纏爛打..
因該會更有反效果吧!! 但是如果由淺入深~因該會更好~
依~小弟淺見 先當起好朋友 追妹!!就像是泡查越泡越有味道!!~
還有要絣除一顆心!! 你今天是跟他當朋友 並非 做情侶~心態心態

小弟淺見 ^^!

04-16 10:59

【黑天使】
死纏爛打跟一個紳士完全不一樣,死纏爛打是繼續騷擾人家,例如:對方已經拒絕了,仍然天天找機會跟對方說話。
紳士則是:不拒絕機會不找機會,日子依然天天出太陽。
星哥的話:想必閣下不知道好人的痛苦,下一個!04-16 15:27
夫子‧金
連星哥都出來站台了
想必票房會更高
黑導
你不要辜負了咱們星爺的苦心
好好寫
我呢
也好好學
哇哈哈哈哈
還有
我有寄信給你
收到後回個信吧

04-16 11:17

【黑天使】
星哥喔!星哥最近打算和我一起回文,咱兩要一起建設一個好人。
至於信喔,在說吧!04-16 15:27
哎呀呀
不管是星哥還是小黑
你們倆說的都很對
就算失敗但最後還是要當個紳士
至少給對方好印象
因為畢竟也都要站在女生立場看待整件事
也很感謝星哥的答案
我連籌碼都沒確實根本沒資格去重回戰場囧
小黑你要的東西
我會竟量幫你完成的ˇˇ

04-16 11:55

【黑天使】
小黑的話:謝謝!不用這麼快,有時間就慢慢來,很多時候站在女生的立場你就贏了一半。
星哥的話:靠!上面的,你把我台詞搶走了。04-16 15:28
哎呀呀
小黑與星哥的文
當然每則都要推囉!

04-16 11:56

無定
我26 所以叫你小黑應該沒問題吧
對女人 我覺得我已經放棄了 我覺得我比小黑你還適合ANGEL的稱號
所以目前是朝自己的目標全力衝刺 對感情已經沒什麼感覺了

04-16 14:02

【黑天使】
不管是誰,男女老少大家都叫我小黑,沒有什麼大黑或是中黑這個問題,而您也還沒看完四張卡片的故事可能還不知道為什麼天使這稱號會是我比較適合。04-16 17:55
幸運之星*灰格藍
原汁原味+1
紳士道+1

還有...
我目前也是好人卡收集達人XD
屢戰屢敗.屢敗屢戰...OTZ


樓上的朋友
我也是已經快到了放棄絕望的地步的26歲老好人ˊˋ
不過在最近收到的最新一張好人卡讓我領悟到了一些事情...
下一次一定會更好!!!

大家一起加油=ˇ=+

07-22 23:26

幸運之星*灰格藍
阿.忘了說!

小黑大(←XD)

你的小屋我訂走囉=ˇ=+

07-22 23:27

平果教主
黑大~等著星哥寫下一篇呢

07-03 22:21

不亦樂乎
好文。

02-01 08:58

小紀
GOOD JOG!!!

07-25 00:18

譴責的冥牛奶
推推 感謝你沒有為了商業利益把奇怪的地方刪掉

感受到了故實的靈魂和真實感.......

12-07 02:1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1喜歡★DarkWander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一個好人~第一張卡[十四... 後一篇:一個好人~第一張卡[十五...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ll7952全體巴友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2024)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