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3 GP

【音樂介紹】Rock&Roll─Industrial Metal (工業金屬)

作者:Extremer louis│2009-12-03 22:33:49│巴幣:516│人氣:10987
 
接著請注意以下事項:
1.有心臟疾病或者對於恐怖、噁心無法接受者,請迴避。
2.普通民眾請勿在睡前觀看此篇。
3.此文內有不少Youtube的影片,因此網頁讀取速度可能會變慢。
 
【請勿忽視敝人的警告】
 


 
今天要來介紹的就是Industrial Metal(工業金屬),敝人還滿喜歡工業金屬的,但是,金屬樂的種類這麼多,又該怎麼分類呢?
 
何謂工業金屬(Industrial Metal)?
 
採用大量冰冷的電腦採樣音效,穿插以機械或金屬器具的撞擊聲代替傳統打擊樂器,加上電子式的節拍,是很象科技舞曲的重金屬樂,但仍保留重金屬的大量失真效果。
 
早在工業金屬正式誕生之前就已經有類似的音樂浮出檯面,尋覓一些特別的樂風:音樂的取樣、金屬敲擊、模擬電鑽及機械運作的聲音被廣泛的利用,只是此時這些首批樂團的音樂上尚未被定型EX:Throbbing Gristle、Einsturende Neubauten、Cabaret Voltaire這三支工業巨擘確實為工業金屬後輩建立許多典型的範例,只是都沒有很明確的重金屬成分在。

而一直到1980年末,Ministry的出現工業金屬才算是正式的起航。Ministry的首腦人物Al Jourgensen原本只是電台DJ及新浪潮運動團體Special Affect的成員,直到1980年該團解散,之後Al Jourgensen才組成Ministry,在芝加哥的Wax Trax發行了一些電子舞曲取向的單曲,在With Sympathy發行後漸漸發現電子舞曲取向的樂風後,依然無法為他在商業上贏得成功,之後的Everyday is Halloween已經有聽到一點金屬元素但還是參雜大量的舞曲,在1986的Twitch、1988的The Land Of Rape And Honey、1989的The Mind Is a Terrible Thing to Taste,金屬元素不斷的加重,一直到找到Paul Barker這一位幫助Al Jourgensen建立Ministry工業王朝的重要功臣及92年的Psalm 69: The Way to Succeed & the Way to Suck Eggs,為Ministry打入主流市場,建立白金唱片的殊榮。

Psalm 69: The Way to Succeed & the Way to Suck Eggs這張專輯也遠比其他人更清楚刻畫出早期工業之聲與重金屬的分水嶺,Ministry的表現已影響後來的樂團,像是Nine Inch Nails、Marily Manson
 
較有代表性的樂團:
Ministry
Nine Inch Nails(九吋釘)
Marily Manson(瑪莉蓮曼森)
Rob Zombie (羅伯疆屍)
Fear Factory(恐懼工廠)
Deathstars
Rammstein(雷姆斯汀)
 


 
Rammstein(雷姆斯汀樂團)
 
雷姆斯汀(Rammstein)是一個在1994年成立的德國團體,由Till Lindemann(主唱)、Richard Z. Kruspe(吉他)、Paul H. Landers(吉他)、Oliver "Ollie" Riedel(貝斯)、Christoph "Doom" Schneider(鼓手)、Christian "Flake" Lorenz(鍵盤)六人組成。他們的音樂風格包含了重金屬/工業金屬和電子音樂的元素,並具備哥德金屬的特色;在德國當地,該團體亦被視為NDH(新德意志酷派搖滾浪潮)的一員。他們的歌曲絕大部分都以德文演唱,專輯並且在全球已銷售超過千萬。雷姆斯汀全部的專輯皆由BMG公司發行。
 
雷姆斯汀名字來源於1988年在德國Ramstein鎮上發生的空難,多加的一個"m"使名字的涵意變為撞城車。
 
                                   
                                                                  【Rammstein-Feuer Frei!】
 


 
Deathstars
 
瑞典工業金屬樂隊Deathstars是Nuclear Blast旗下的一支新生力量,成立於2000年1月,主要由前黑金屬樂隊DISSECTION及SWORDMASTER的鼓手OLE OHMAN和DISSECTION樂隊主要人物Jon的兄弟組成。
該樂隊的金屬血統來自Dissection和Swordmaster,是由這兩支樂隊的前成員組成的。 Deathstars對黑暗話題持有一些不同看法,他們把自己當作藝術品,以歌曲審視自己。他們的表演具有獨特的優美、冷淡和黑暗風格。它帶你穿越崩潰墮落的西方文化,直接面對每天的生活與工作。
                                   
                                                                    【Deathstars - Blitzkrieg】
 
                                   
                                                                   【Deathstars - Cyanide】
 
                                   
                                                         【Deathstars - Synthetic Generation】
 
                                   
                                                                    【Deathstars - Play god】
 


 
Marily Manson(瑪莉蓮曼森)
 
瑪莉蓮·曼森(Marilyn Manson)是美國工業搖滾音樂團體,以主音藝名命名。樂風是屬於歌德式工業金屬曲風,行為非常離經叛道。常常在演唱會有驚人的舉動,甚至是全美家長最排斥小孩去聽的樂團。據說知名科倫拜校園事件跟他的音樂有間接關係,音樂曲風上從1994年到現今2009年也有不同的變化,也許是團員的更換,或者是想法上對於音樂的改變,但是每張專輯上還是有曼森個人獨特味道所在。
樂隊原名Marilyn Manson and the Spooky Kids,Marilyn Manson是主音的藝名,而Spooky Kids則是指團中其他隊員,在1992年,名字縮短至Marilyn Manson。樂隊中每人的名稱均以出名殺人犯為姓,和美艷藝人為名。如主音的名稱就是取材自性感女神Marilyn Monroe(瑪麗蓮·夢露)以及美國殺人魔王Charles Manson(查爾斯·曼森)。他們取名的原因是喜歡「美麗」與「恐怖」的矛盾和對比。
 
因巴哈姆特有許多未成年在觀看,此團的MV不太適合18歲以下的朋友們觀看,故無法貼出MV,有興趣的朋友,可自行到Youtube搜尋。
 
                                
                                      【Marilyn Manson - Sweet Dreams (Are Made Of This)】
                           這首可以說是成名曲阿,雖說這首是翻唱的,但是這首真的是很經典阿!
                           Sweet Dreams(Are Made Of This)的原唱:Eurhythmics
 
                                          附上Sweet Dreams(Are Made Of This)的中英文歌詞:
 
                             甜美的夢就是用這個做的    Sweet dreams are made of this.
                             我憑什麼不同意呢?      Who am I to disagree?
                             我走遍世界,航過七海     Travel the world and the seven seas.
                             每個人都在尋找著什麼     Everybody's looking for something.
                             有些人想利用你        Some of them want to use you.
                             有些人想被你利用       Some of them want to get used by you.
                             有些人想詆毀你        Some of them want to abuse you.
                             有些人想被你辱罵       Some of them want to be abused.

                            我想利用你、詆毀你      I wanna use you and abuse you.
                            我想知道你心裡怎麼想     I wanna know what's inside you.

                            抬起頭來,向前進!      Hold your head up, movin' on.
                            把頭抬起來,前進!      Keep your head up, movin' on.

                            繼續前進!!         Movin' on!

                                              (Marilyn Manson版本,主要是多這一段)
                            我將要利用你、詆毀你     I'm gonna use you and abuse you.
                            我將要知道你心裡怎麼想    I'm gonna know what's inside.
                            將要利用你、詆毀你      Gonna use you and abuse you.
                            我將要知道你心裡怎麼想    I'm gonna know what's inside you.
 
 
                                
                                                       【Marilyn Manson - Coma White】
 
                                
                                                             【Marilyn Manson - (s)AINT】
                  這首的MV當時是被禁播的,MV中有大量嗑藥、自殘、自瀆的鏡頭,所以被禁播
 
                                
                                                     【Marilyn Manson - Rock Is Dead】
 
                                
                                                       【Marilyn Manson - Tainted Love】
 
 


 
今天的介紹就到此為止了,今天可以說是冒險發這篇的,如果有觸犯什麼X規的地方,請來信告知我,敝人會盡速修改,希望大家會喜歡今天的介紹囉。
(謎:這篇比起上一篇新金屬,口味加重太多了吧?)
(我:還好吧?我還沒放輾核耶....)
 
 
資料來源:維基百科、奇摩知識+、Youtube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74644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重金屬|Industrial Metal|工業金屬|Deathstars|Marilyn Manson|Rammstein|Fear Factory|Rob Zombie|Ministry

留言共 19 篇留言

不營養大雞排-Snow
噢~不錯唷

改天慢慢來聽

12-04 00:57

Extremer louis
恩恩,可以聽看看XD

說不定合雞排大的味口唷XDDD

(這麼晚才回覆真是抱歉)12-13 20:36
三叔
deathstars好聽!!

12-04 20:32

Extremer louis
Deathstars那團我也滿喜歡的^^

很高興大大會喜歡^^

歡迎有空常來坐坐^^12-13 20:36
殘血闇月
呵呵!這麼說我好像也不是普通人了!
全部聽完還可以睡這麼好...!
我想跟路易你之前有給我聽些入門的關西吧!
不過瑪莉蓮曼森MV真的有點怕怕的= ="

我還蠻喜歡Deathstars的!
呵呵路易12歲開始聽阿..!
我想你已經忘了恐怖的定義了吧!

雖然我也超喜歡玩恐怖遊戲!
我小時候開始玩惡靈古堡.沉默之丘.零等等的!

路易期待你下一篇文章喔!
你應該不會那麼快就發輾核地文章吧...!
那就真的別睡覺了^^"

12-05 12:16

Extremer louis
普通人阿...也還算吧~~大部分的人還聽的下去
只是MV看不太下去而已吧XD

Deathstars不錯,算是近期才發現的團之中相當不錯的一團~~

恐怖遊戲阿...
我也滿喜歡玩的~~
可惜...PS2被我封印好久啦= =|||

輾核阿,還不會到那邊啦~~
頂多放放黑金吧@@12-13 20:38
小萍
有稍微瞄幾眼MV
不過各各妝化超濃
真的有點魔鬼形象
難怪你會這麼喜歡!!
不過我還是不太喜歡這類的音樂說
感覺都從頭強烈到尾

我比較喜歡像人生一樣
有高低的FU ^^

12-06 00:32

Extremer louis
呵呵,我滿喜歡強烈的音樂~~
魔鬼的形象阿...還好吧~
對我來說,那只是人的另一面罷了XDDD


人生阿~~高低起伏阿XDD12-13 20:39
微笑刺客
我比較喜歡前衛金屬和交響金屬內

工業金屬跟死亡金屬有什麼差?

12-21 21:21

Extremer louis
死亡金屬(Death Metal)
樂風以「鞭擊金屬」為其背景演化而成(受到鞭擊金屬四龍頭裡面最兇狠的樂團Slayer影響)。電吉他快速的反復,幾無旋律的和絃,速擊狂踩的雙大鼓,主唱咬牙不清的低吟狂吼(死腔),歌詞以死亡仇恨為主題,充滿了屍體、內臟、肢解、分屍、姦屍、戀屍癖、食屍、虐待等字眼。「死亡金屬」以來自佛羅里達州的重金屬樂隊最具代表性。

代表性樂隊:Death、Carcass、Cannibal Corpse、Suffocation等。


工業金屬(Industrial Metal)
採用大量冰冷的電腦採樣音效,穿插以機械或金屬器具的撞擊聲代替傳統打擊樂器,加上電子式的節拍,是很象科技舞曲的重金屬樂,但仍保留重金屬的大量失真效果。

代表性的樂團:Ministry、Nine Inch Nails、Marily Manson、Rob Zombie、Fear Factory、
Deathstars、Rammstein等。

前衛金屬跟交響金屬,我之後也會介紹,到時候也請您多支持一下^^12-21 23:24
紅の傳說
曼森最高啊!!只能說曼森的曲風雖然一直在改!!但是始終不失他的原味!!
而且MM的音樂現在聽起來比NIN更有味道!!
Antichrist.Superstar這張專輯真的是MM的經典!!!

01-02 18:44

Extremer louis
MM的歌詞敝人十分的喜歡~~

曲風雖然一直在改變,的確也不曾失去他的原味,工業金屬的魔頭非MM莫屬了!

雖說,他今年5月份所發行的專輯「高級的墮落」,很可能是他最後一張專輯了,年紀也大了,希望並非真的是他最後的專輯~01-02 21:38
紅の傳說
應該不會!!
The High End of Low應該不會是Manson的最後一張專輯!!
而且他們團員又有更換過了
除了吉他手不是John 5以外其他團員又換回原來的團員(但是也失去了Wes....)
希望這是MM為下一張專輯所做的準備!!!
話說NIN的曲風變的我越聽越不習慣了.....

01-02 21:44

Extremer louis
看來大大很關注MM的動向,莫非大大是MM迷?

也希望並非是他們最後一張專輯,換回了原來的團員阿,難道要回歸早期的風格?也希望是為了下張專輯作準備^^

NIN的曲風,敝人一向沒有很習慣阿...所以他們的歌,敝人沒有很常聽~~01-02 21:46
花樓少主
Deathstars感覺蠻何我胃口的~

Manson真的超讚的> <

大大你知道Slipknot.Trivium嗎??

他們是算哪種金屬呢??

啊~還有Arch Enemy也很不錯XD

推一個~

01-02 22:03

Extremer louis
Slipknot(滑結)是Nu-Metal(新金屬)
Trivium是 Metalcore
Arch Enemy則是旋律死亡金屬~~

都還不錯阿~~

Manson的歌敝人也十分喜歡^^01-02 22:43
你這樣對嗎
我要給GP!>///<

01-04 19:09

Extremer louis
感謝您的支持^^01-07 11:43
開香小盜賊
因該放 雷姆斯汀的
Buck Dich
這才是18禁的阿XD

01-04 20:49

Extremer louis
敝人還不想被A車撞阿...

所以還是有年齡層考量的問題~~01-07 11:43
吉娃娃長期照顧協會
雷姆斯汀我最喜歡妳放的那首,不過他的嗓音加上超低沉的德文

聽起來很怕怕,很少聽= =

MM還是我最喜歡的工業金屬團,而且他也翻唱很多好歌。

最喜歡的就是(s)AINT跟翻唱的Tainted love

Tainted love原唱是Soft cell 也很好聽喔!!
超老又超難找的團,我也不知道我怎麼找到的,一點都不紅的團= =

01-06 22:17

Extremer louis
雷姆斯丁 德國工業金屬中,十分兇狠的一團,他們的音樂都很暴力~~

不過也十分的不錯~~

MM的歌很不錯,敝人最喜歡的是Sweet Dreams~~真的很棒~~

嗯嗯,原唱Soft cell也十分的不錯^^01-07 11:59
Q24862684
難道我是怪咖= =

我還滿喜歡瑪莉蓮,看完還跟朋友討論怎麼樣拍這種MV,連妝怎麼畫都去請教XD

01-09 00:51

Extremer louis
瑪莉蓮曼森的音樂我很喜歡
MV跟裝扮的部份,在台灣就不是很多人能夠接受的,一直沒有機會看到他們來台灣開演唱會呢...

他們的MV對我來說,都還算滿特別的^^

也不能說是怪咖吧,要真的比怪咖,我可能比大大你更怪,我個人還滿喜歡聽重金屬音樂當中極為冷僻的一個風格的~~那就是輾核金屬啦...所有搖滾樂內最吵的就是輾核了...(且我能聽那音樂睡覺阿= =|||)01-09 15:17
甜味咖哩 永
gj

01-19 16:24

Extremer louis
thx01-23 23:21
席菲
看完Marilyn Manson - (s)AINT的mv之後

會有種 被禁播事理所當然的感覺..

世界上總是有盲目的人會分不清哪些事情可以做 哪些不能

以上只是個人想法XD

03-21 02:57

Extremer louis
恩...或許吧~
不過,Marilyn Manson會吸引不少人,不只是他的歌,也因為他的行事風格,跟他拍攝MV的大膽,吸引了不少人吧XD

敝人就也是被他MV吸引的XD03-24 15:56
J
雖然對工金興致不高,但易外接觸了Fear Factory,發現原來早期是工業死團阿XD

1992年發的"Soul of the new machine"工業死味挺重的,讓我試聽完後有想收的衝動..

03-28 12:00

緋兒
cj

06-21 21:29

Extremer louis
cj!?06-21 21:54
叛逆老頭
在來貴版之前 我幾乎都只聽Mushroomhead與slipknot較多
在這聽了以後滿不錯的 除了重金屬味道有帶出來外 唱歌部分也不會用念的
有旋律的重金屬很好聽

02-27 17:21

Extremer louis
你所說的Mushroomhead跟Slipknot都是屬於Nu-Metal,Nu-Metal的其中有一點特色,就是會加入一些唸的部分、Rap之類的。

工業金屬則是電子音效的感覺會比較強烈一點,不過依然會保留重金屬的感覺,如果大大喜歡有旋律、節奏強烈的金屬音樂,我個人還會推薦你可以看看,我所寫的鞭擊金屬,節奏感強烈,相當的不錯。

敝人小屋還有一些金屬的介紹文章,也歡迎你都看看^^


02-27 18:10
叛逆老頭
謝謝您的分享

02-27 17:22

Extremer louis
秉持著推廣的熱誠在介紹,也感謝你用心的留言^^02-27 18:10
天仔仔
我不覺得Marilyn Manson有歌德金屬的味道,覺得哥德金屬特色在像是哥德式建築裡的回音音色。
另推薦HANZEL UND GRETYL

06-26 10:2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3喜歡★louis9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雜事碎碎唸(11/9~1... 後一篇:[達人專欄] 【音樂介紹...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米娜
來人R 陪伴雪糕一起畫畫喵 成為達人需要大家的幫助⋯⋯讓窩們ㄧ起成就最頂級的創作達人ฅ^•ﻌ•^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