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1 GP

晚睡(即熬夜)或睡眠不足是會有很可怕的後果的

作者:暗房的小燈│2008-11-07 15:16:30│巴幣:0│人氣:887
1.容易變笨:

研究人員指出,每晚比正常睡眠時間少睡一小時可能令一個人的智商暫時性降低一個商數,一周累計下來可令智商降至一百,瀕臨弱智。 睡眠時間因人而異,但一般而言,每個人平均一天須八小時睡眠。 最新的研究顯示,當人睡眠不足他們會累積所謂的「睡眠債」,就算每天只少睡一個小時, 連續八天下來,你仍會感到有如整晚熬夜一樣睏倦。 史丹福大學睡眠研究專家﹛積欠龐大睡眠債會削弱人的智力和運動功能, 讓人變得反應遲鈍,數學計算容易出錯,健忘,簡而言之,就是會令你變「笨」。 狄曼說,與睡眠爭時可能讓你付出相當代價,他舉例一名女性患者因為實在太睏,竟迷迷糊糊地把髒盤誤丟進乾衣機, 直到聽到碗盤碎裂的聲響時才猛然醒覺。 另外一名患者大排長龍才買到球賽的入場卷, 但球賽開始沒多久,他就累在座位上睡著,直到球賽結束才醒過來。

2.容易變胖:

睡眠不足會降低「瘦體蛋白」(leptin)分泌,瘦體蛋白是一種抑制食欲的血液蛋白質,控制大腦判斷是否吃飽。缺乏此蛋白質會無法控制食慾。另外, 在晚上9時後進食一般稱作“夜宵”。人體內有交感神經與副交感神經兩種自律神經。交感神經是在身體活躍的白天使消化器官頻繁運作,促進消化吸收;到了夜晚,副交感神經活躍,在身體休息的同時,讓攝取的營養素儲存在體內。夜晚進食的話,不但會使人難以入睡,還會使隔日早晨食欲不振,如此造成的營養不均衡,就會引起肥胖。

3.容易變老:

因為疲勞物質無法經由睡眠而去除。而且有午睡習慣的人比較不會老 ,歐美人士有所謂的下午茶時間以為 refreshment﹝恢復精神﹞多數老外一到下午就猛喝咖啡。 推究其因乃沒有午睡習慣而不得不靠咖啡提神, 情況有如台灣運將長途行駛吃檳榔一樣。 中午睡一小時等於晚上睡三小時,如果平均一天需八小時睡眠。 午睡一小時則夜間只需睡五個小時足矣。 西方人不知午睡的妙用,常笑我們是東亞病夫, 無論男女都比同年紀的中國人明顯的蒼老許多,關鍵全在午睡有無。 西方人因為老得快,所以化妝品特別發達,舉凡仕女牌化妝品都來自歐美, 儘管面部修飾如何高超,像影集朝代中的瓊考琳絲雖已年高六十, 化妝後宛若婦,卻無法遮掩特有的火雞頸,一下子就讓人看穿年紀, 皮膚出現皺紋及鬢髮變白都是老化的表徵。 據信和人體內疲勞物質有關,睡眠的作用即是除去此疲勞物 質,大凡從事重勞動者比同齡的白領階級無不顯得特別蒼老可作為佐證, 疲勞物質會造成血液循環障礙,所以只要血液循環順暢就可對付衰老, 老人生病臥床過久,探視者會發現病人一頭烏髮頓時變白, 就是因為缺乏運動使血液循環衰退所致,女人一生中睡眠平均比男人多一小時,此多出之一小時即專屬美容之用。

4.體質易變酸:

晚上1:00以後不睡覺,人體的代謝作用由內分泌燃燒,用內分泌燃燒產生的毒素會很多,會使體質變酸,通常熬夜的人得慢性疾病的機率比抽煙或喝酒的人都來得高。所以每天儘量在12:00 以前睡覺,不要常熬夜,若非要熬夜,一星期以一次為限!熬夜時不要吃肉,盡量吃碳水化合物,這樣隔天才不至於累,可把傷害減至最低。

5.免疫力下降:

經常處於熬夜、疲勞、精神不振的狀況,人體的免疫力會隨之下降,感冒、胃腸感染、過敏等自律神經失調症狀也會不期而至地找到你頭上。而且經常熬夜帶來的直接症候就是第二天上班頭昏腦脹、注意力無法集中,甚至會出現偏頭痛。

6.腸胃危機:

熬夜加班的人,很容易感到疲勞,吃“夜宵”可謂熬夜者的一大活力來源,但“夜宵”之後可能對胃有引爆的危機,卻也讓人不得不擔憂,因為,人的胃黏膜上皮細胞的壽命很短,平均2~3天就要更新再生一次。這個過程一般是在夜間胃腸道休息時進行的。如果經常在夜間進餐,胃腸道得不到必要的休息,胃黏膜的修復就不可能順利進行。而且夜間睡眠時,吃的夜宵長時間停滯在胃中,可促使胃液的大量分泌,對胃黏膜造成刺激,久而久之,易導致胃黏膜糜爛、潰瘍。

7.心臟病風險:

研究顯示,作息時間紊亂的人進行身體調適並不如一般人所想的那?容易,不僅脾氣會變壞,得心臟病的幾率也較高。因為人體的生物鐘不受燈光、時鐘的影響。尤其是像心臟等器官,也不會因為白天休息了,就做好了熬夜的調整,因此,若長期“黑白顛倒”,將會使人增加患心臟病的風險。



p.s.根據研究,每天多睡20分 對減肥有幫助

因為睡眠不足則控制食欲的荷爾蒙會失調,飢餓感會增加,而瘦體素下降,因此容易發胖。

長期睡眠不足又熬夜卻吃不胖:睡眠不足對健康的危害是肯定的,至於為什麼會吃不胖呢?主要因素應該是飲食習慣的問題,以高纖維、低熱量,並且低糖指數的食物為食的人容易吃不胖,另外可能的原因,則含有遺傳與各式疾病因素,分別是:
(一)遺傳因素(二)內分泌問題(ex甲狀腺機能亢進、糖尿病)
(三)腸胃問題(ex脹氣、腸胃吸收不好)
(四)情緒影響(ex緊張、憂慮、焦慮)
(五)壓力因素(六)生活作息不佳(ex失眠、工作時間過長、運動量少)
(七)細胞病變(ex癌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74246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4 篇留言

Smile
好實用XD
不過也讓我知道
我是怎樣也不可能做到的,顆顆

11-07 15:38

暗房的小燈
小姐 不要 在熬夜了黑11-07 23:11
❤ 蘋果蘋蘋果 ❤
這篇好像專門來恐嚇我用的...
如果可以的話我也很想早睡啊Q_Q

嗯~今天就點睡覺好了~

11-07 16:47

暗房的小燈
小姐 早點睡黑
在熬夜 小獼 跑去你家 強脫你去睡 順便把你給吃嘞了 XDD11-07 23:15
隱藏腳色
之前就被嚇過XD

11-07 20:40

暗房的小燈
小姐早點睡黑 別熬夜黑
在熬夜 小獼 要跑去你加強拖你去睡 順便把你給撲倒 XDD11-07 23:16
藍月.青雨
這是真的!!
青都用自己一一實驗過了(特誤)

小迷要健健康康喔:D

11-07 22:46

暗房的小燈
小姐 不要在熬夜了黑 早點睡黑
在熬夜 當心小獼跑去你加強拖你去睡 順片把你撲倒 XD11-07 23:13
*思~
耶~~~~~我實習都會熬夜耶!!
護士真是人體衰竭老化的行業呀!!

11-07 23:30

暗房的小燈
我認識護士的朋友她們也都在熬夜
不就是 再打報告阿 要不然就是倫大夜班
很累 哈哈 還好我沒聽我媽咪的話 去當護士11-07 23:45
❤ 蘋果蘋蘋果 ❤
你拖打錯字了啦!!
害我以為你要強脫我衣服~~~~~~>"<

11-07 23:31

暗房的小燈
哈哈 我就是想拖你衣服 XDD
你不知道 我都裸睡的ㄇ XDD11-07 23:42

早睡早起身體好~ ~

11-08 00:34

暗房的小燈
說的好 晴解 我看你沒做到吧
當心我強脫你 去睡覺 把你給撲倒 XDD11-08 02:04
朔望
那我看我可能快死了(汗

11-08 00:44

暗房的小燈
ㄟ害11-08 02:03
冬冬葛格
沒辦法不熬夜啊= =

要趕作業都不睡的

11-08 01:15

暗房的小燈
竟量 早點睡吧11-08 02:02
Smile
XDDD
有時候不是自己能決定的ˊˇˋ
因為我平常真的很不用功阿~~~(昏)

11-08 09:19

暗房的小燈
ㄎ ㄎ 跟我ㄧ樣ㄟ11-08 13:12
燁星痕
暴肝 身體 容易砍掉 重練

實在 殘念

11-08 14:28

暗房的小燈
ㄏㄏ 以後早點睡吧 11-08 15:04

阿!!
難怪我老是拉肚子(??)
我很會吃阿...就是胖沒幾公斤ㄒ.ㄒ
連我老公都說我要吃胖點...
我看我乖乖早點睡覺好了...
文章寫的還真恐怖(<抖~~~
不然搞不好會短命((驚!!!!
<文章收藏囉~感謝分享~>

11-08 15:53

暗房的小燈
吼 不要再熬夜了
在熬夜 我就強拖你去睡覺 順便把你給撲倒
遙姐 開個 MSN 拉 QQ11-08 15:56
章魚燒
X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

11-08 19:19

暗房的小燈
不要一直笑 在笑吃了你11-08 20:21
維恩 WeiEN
難怪我最近有越來越腦殘的趨勢(誤

11-08 19:59

暗房的小燈
你是不
是常喝 咖啡11-08 20:51
◢饕餮⊕貓◣
喵...貓也想早睡
可惜最近失眠
時好時壞...0.0

恩..症狀
體力跟免疫力開始怪怪...

11-08 20:29

暗房的小燈
唉 我也是阿
這幾天習慣熬夜了
想早點睡 都睡不著11-08 20:49
無信之人註定任人羞辱
對我很有幫助呢

11-09 01:03

無信之人註定任人羞辱
真的蠻有收穫的呢
也知道為何自己身體狀況老是不好
可是一些習慣要改掉實在很難
像是吃宵夜 熬夜等

11-09 01:05

孕兔
哈哈~不怕不怕

我越熬越聰明耶 XD

而且我幾乎都是在半夜才畫的出東西

也都是在半夜有靈感 ^口^

11-09 03:17

暗房的小燈
真強阿 兔兔 我的圖 畫好了沒呀 QQ11-09 04:01
彩梨
好文好文,收下哩,感謝分享^++++^
我是10點半上床睡覺,早上5點起床晨跑的好孩子~

11-14 20:25

微笑
哇 好實用的文章 謝謝大大~

11-17 13:22

ppucn
哇勒= =....................
好多..好多不好的....呢..
看來我要早點睡了..

11-18 22:17

狂気の神楽
不過時間總是不饒人@@...
過太快了...

12-01 22:16

面膜俠
日常生活必備的常識,但是人們卻往往容易淡忘!

12-02 13:37

苦行人
推推推

02-11 22: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1喜歡★wangteng071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第二篇勵志小語... 後一篇:怪女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wt12345可以幫遊戲Steam評論
復甦之島:愛與勝利,在Steam販售4/28前有10%折扣。這是款獸娘黃油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