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戀愛的秘訣(獻給所有的男生)

作者:星│2008-08-15 09:53:06│巴幣:0│人氣:469
男女朋友關系的建立是一段很不容易的過程。
當你看到街上成雙成對的情侶,
有的其實是人家從小青梅竹馬就注定在一起,
有的是單方經過長時間苦等掙紮抗戰的成果。

話說回來,不論你從哪個角度切入,我個人認為男女朋友的形成必經以下四大階段:

相遇 → 吸引 → 交往 →維持

相遇:不管你們是同班同學、同公司工作、朋友介紹、甚至是街頭搭訕,或網路交友,
事情的發生總是有個開端。

吸引:如果你是男生,傳統的說法就是你開始「追求」的時候,你的目的在於如何說服女生喜歡上你。

交往:男女之間達成協議「在一起」。除了口頭上承認彼此,同時也發生某種程度的身體關系。

維持:成為男女朋友之後,雙方的共同課題就是如何讓你們的關系維持下去,甚至更加恩愛。

有些男生明明條件很好,為什麼交不到女友?原因是他沒有認識女生的管道,
不懂得製造「相遇」的機會。
當然囉,連對像都沒有還談什麼其他的?

搭訕這件事情本身也是大學問,但前提是你必須有那個膽量去行動。
簡單一句「同學,我可以跟妳認識嗎?」
用一個很大方、很有誠意的語氣去試,我相信至少有一半的女生會繼續跟你聊下去。
重點是你敢不敢嘗試罷了。


戀愛的秘訣是什麼?或情場緻勝的關鍵在哪裡?我會毫不猶豫的告訴你:
‧不是勤打電話傳簡訊
‧不是送禮物請吃飯
‧不是貼心接送獻殷勤
‧不是無時無刻的讚美
‧不是苦心計畫如何告白
‧不是開出無法兌現的承諾
‧不是無可救藥的浪漫
‧不是燭光晚餐漁人碼頭
‧統統都不是
沒錯,這些是一般人認為追女生應有的作為。
你必須讓她也喜歡上你!


所謂「吸引」(attraction),就是讓女生不由自主的喜歡上你。
問題是,絕大部分的男生根本不明白吸引為何物。雪上加霜的是,坊間關於感情的建言,
大多把重心指向如何討好,如何做貼心的事感動女方,以及如何找機會告白。
殊不知,這些大概是史上最爛的建議。

他們不明白,做這些事情並不等於對方就會喜歡上你。
因為討好就隻是討好,貼心就隻是貼心,但它們都不等於吸引。
說穿了,這些頂多是用來巴結女生的小撇步。
至於你精心設計的告白詞呢?我看丟到資源回收筒算了。
原因無他,告白等於翻開底牌給對手參考,等於是直接把主導權拱手送給對方。

換言之,這些典型的追求行為,往往隻會讓她更不被你吸引!
當然,事情總是有例外。我不否認,有些女生可能會被你「感動」,
就算從未對你產生心動的感覺,但因為你實在為她付出太多,
基於良心層面的考量,或是沒有更佳選擇的前提,
她或許會試著說服自己她是喜歡你的。
這就好比催眠自己苦瓜是甜的。

當然,活在現實世界的人都知道,這種例外發生的機率真的不是很高。
盡量不要走「感動女生」這條路線,除非你確定對方本來就喜歡你,
否則絕大部分是自討苦吃。


那到底該怎麼做才能讓女生喜歡上你?哪些東西才是構成「吸引」的主要成分?
讓我提供一些線索:
神秘感、好奇心、主導權、安全感、曖昧、不確定性、慾望激發、情緒轉移、肢體接觸、
生理反應、人際證據、競爭對手、非言語溝通…等等。

以上每組關鍵字,各自代表一個重要觀念。
女生的邏輯很有趣。同樣是貼心的舉動,若是她喜歡的男生所為,她會覺得受寵若驚;
若是她不喜歡的男生,她甚至會產生反感:「噁心,不要來煩我啦!」
這也就是為什麼我個人並不全然反對偶而的討好與貼心,我也不反對偶而的讚美與誇獎。
條件是,必須建立在吸引的基礎上。
換言之,如果你能讓女生喜歡上你,一切都好說。
這個觀念真的非常重要。與其把焦點放在女生身上,你再去取悅她、膜拜她、追求她,
為什麼不跳出那個框框,
把焦點調回自己,專注於發揮吸引力,最終使她喜歡上你?


強化你的心理素質!「心態」最重要!

很多男生在情場上的功力之所以無法進步,就是他們太過情緒化,而且不懂得從失敗中學習。
然而,很多情場贏家的共通特質就是,他們抱著一種FUN的態度,一種累積經驗值的思維。
如果你是那種害羞的男孩,你需要跳出巢臼,大膽嘗試多跟女生互動。
有時候你就是要硬著頭皮去做該做的事情,否則事情不會有進展。
被拒絕幾次沒關系,重點是,你是否有所改變?

當你的心態越緊張,越是想把某某女生追到手,你失敗的機率往往越高。
反而,當你越是抱著一種「無所謂」的態度,你成功的機率不降反升。

雖然聽起來很玄,不過這其實是有理論基礎的。因為當你跟女生來往時,你若不輕易投入真感情,
同時卻又專注於發揮吸引力,對方因此被你所迷惑,
試圖猜透你為什麼會這樣,你就已經成功一半了。

讓我告訴你:當女生對你產生好奇心,往往就是喜歡上你的徵兆,而且屢試不爽。

很多癡情男子最為人詬病的地方就是太「專情」。他們的心態很奇怪,天涯何處無芳草,
但他們寧可浪費兩三年的時間,反覆去追一個從一開始就追不到的女生。他們認為那是國父精神,
我倒覺得比較像是自虐傾向。

他們犯了把雞蛋都放在同一個籃子裡的錯誤。今天如果你還是單身,我建議你採取「多目標策略」,
跟多個不同的女生出去。這不是花心,這叫選擇與評估!

最近有位讀者來信,抱怨現在的女生都是「外貌協會」。他說,
女生根本就不會看上像他這種條件差的男生。
我不否認外在條件很重要。就像玩大老二,牌運好當然如果你條件不佳,你又因此感到自卑,
時常擔心女生會嫌棄你,你將更加突顯你對自己的不安全感,
惡性循環的結果隻會印證你最初的信念,
最終你是被自己擊敗,你的吸引力完全潰堤
成功=心態+方法+經驗


女人內心最深處渴望的是什麼,這個東西叫做「安全感」!

所謂「安全感」指的是一種「被保護」的感覺。
這也就是為什麼女人偏好身材高大、資源豐富的男人。
這不是偶然,因為在某種程度上,這些特質像徵的是一個有能力保護她的男人。

不過很多男人誤解「安全感」,他們以為女人要的是一個肯聽話、不花心的男人。
所以他們矯枉過正,對女人必恭必敬,有求必應,也不太會拈花惹草。但他們不明白的是,
這種過度服從的行為看在女人眼底就是「弱」。

女人測試男人的原因不外乎是:

1‧看你喜歡她的程度有多少;
2‧看你肯付出的極限在哪裡;
3‧看你能不能反過來「克制」她。

好男人之所以不受青睞,原因就是他們隻會「付出」。表面上女人也說希望男人對她們好,
結果這些男人腦筋轉不過來,誤以為女人要的就是他們無止盡的討好與犧牲。
矛盾的是,女人真正要的是一個不受她支配的男人。

重點是,你必須讓她感覺到你是那種不會容忍她「惡劣行為」的男人。
你必須讓她感覺到,如果她真的做得太超過,你是那種「隨時都會走人」的男人。
當你在你們的互動中樹立起這種感覺時,矛盾的是,女人往往會反過來拉住你不放。


假如你是先天條件平庸的男生,女生會自然喜歡上你的機率本來就不高,
所以你當然需要透過後天的努力來彌補你這方面的不足。

人格特質與思考模式的轉變。這個過程需要時間去醞釀與內化!
開始你必須嘗試改變,或許會感覺有點不自然,
但你總不能說他是「裝出來的」吧。換個角度想,其實這就是學習,
由內而外,直到這件事變成自己的一部分。


壞海豚的故事
野生的海豚怎麼訓練呢?海豚很聰明但很壞,吃了訓練師給的魚之後仍然不聽話。
後來訓練師想出一個方法,就是一次給海豚整桶的魚,飽餐後竟然就不再給了。
心慌的海豚驚覺訓練師一百八十度的轉變,開始竭盡所能的來討好訓練師。
逐漸的,牠發現當牠正確的做出訓練師所要求的動作時,訓練師就會賞一條魚給牠。
一次又一次的動作後,原本的壞海豚就變成好海豚了。

從剛剛的故事中我們學到了什麼?雖說男女要真誠相待,不過連海豚都必須使點技巧才搞得定,
我相信你在追求女孩子的過程中若是使點小手段其實也不為過。
這也就是為什麼我很反對死纏爛打的攻勢,因為那大概是最土法煉鋼、最沒有創意的手法。

提醒你,你的目標在於啟發女生對你的想像力。
如果你慣用的是不斷討好女生的策略,我建議你適時抽離,
以達到以退為進的效果。因為在你稍作冷卻的同時,女生會開始感到不安,她會開始胡思亂想:
「難道他不喜歡我了?他該不會有新目標吧…」但是她不明白的是,當她開始對你產生這些掛念,
你的重要性因此提升,緊接著她喜歡上你的機率也將水漲船高,有如連鎖反應一般。
我的建議
•不要做什麼事都是以討好女生為出發點;
•眼神中流露出自信,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
•對某些事情有原則,不因女生的在場而刻意作修飾;
•對美女與醜女在某種程度上一視同仁;
•保有神秘感,不該為了追一個女生就掏空自己;
•生命中總是有比女生更重要的目標要達成;
•女生若是做得太過分,隨時走人;
•不持有強制性的觀念,尊重女生的決定;
•不會像蒼蠅一樣死纏爛打!
為什麼從古至今,那麼多聰明獨立的女性始終不學乖,卻一再被這種「壞壞」的男人所吸引?

新世代的用語很奇怪,今天假設你被形容成「好人」時其實一點也不好。就我所知,
這個用語最常被拿來?釋的是,一個上衣紮進去,說話客氣,守法守時守規矩,
被拒絕N次仍然苦苦等候的癡情男子。

並不是衣服紮進去不好,但女人的下意識告訴她,這男的一定很龜毛,不然就是乖乖牌,
自小就不敢違背父母師長,否則都什麼時代了,連衣服都還穿得那麼拘束。

而所謂「壞壞」的男人,除了裝扮有型有個性,面對女人時不會扭扭捏捏,
懂得跟女人嘻笑怒罵,言談之間該有的分寸卻又拿捏得宜。
他們的處世態度很自然,不會對任何事情過度依賴或過度在乎。

更不會為了女人癡情等待,因為他們的人格比較自我,甚至偏向自戀,隨時可能走人,
這對於平日被男人捧在掌心中的美女而言更具殺傷力,正因為這樣,
結果他反而變成被女人追求的那一方。

而且這種男人散發出叛逆的氣息,換成女人來解讀,叛逆代表的是能力與勇氣
「壞也要有本錢跟本事才壞得起來」。關鍵往往在於態度。

很多人會斷章取義,認為「壞」就是學人家抽菸喝酒吸毒耍賴。沒錯,那是一種叛逆,
我不否認有些不成熟的女生的確會因此被你吸引。不過這絕對不會是我的建議。

我要你培養的「壞」不是在行為上學壞,而比較偏向一種態度,一種發自內心的安全感。
就因為你對自己很有安全感,當女人在你身上嗅出這絲特質,她們往往會不自主的被你吸引。
反而,當你越是抱著一種「無所謂」的態度,你成功的機率不降反升。

女人內心最深處渴望的是什麼,這個東西叫做「安全感」!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73181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恐龍哥
恩~
寫的不錯~
小的先收囉~
謝謝~

08-15 12:0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garyhuang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幸運守則... 後一篇:如何解決現代焦慮,面臨壓...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網路轉貼文章篇 (685)

聯強EMBA (11)

天外Online (18)
末日京城 (5)
京城地下牢獄--地牢、水牢 (5)
京城地下牢獄--火牢、死牢 (8)
羅煞洞--第一層、第二層 (7)
羅煞洞--第三層 (11)
羅煞洞--第四層、第五層 (6)
東桑耶沙漠、西桑耶沙漠、南桑耶沙漠 (3)
滄之雲海、幻之烏雲、夕之朝雲 (8)
玉虛宮、崑崙山、真修洞 (6)
奔雷嶺、幽冥深淵、盤古旛陣 (6)
玄日峰、玄日洞 (11)
峨嵋山、靈山、天山、池底洞窟 (14)
華山、泰山、金嗷洞 (11)
垃圾場--第一層 (5)
垃圾場--第二層 (5)
迷蹤列島、蓬萊仙島 (7)
東海龍宮、寂靜死海、大漩渦 (12)
惡龍秘窟 (13)
赤松林、翠竹林、蕈菇林 (6)
琉球仙島、玄冥煉獄 (7)
修羅洞 (21)
飛鶴山、鬼煞洞、琅琊山 (11)
天朝山、皇陵 (6)
妖邪洞 (20)
地下墳場 (6)
可汗沙漠、陽燧山 (5)
青葉村、地煞洞、天煞洞、伏龍洞 (6)
飛煞洞 (9)
東西南北都道、東西南北巨門關 (9)
臥虎高原、荒骨高原、匯星高原 (3)
月鏡湖、潛龍潭、沰水道 (7)
地下水道、銀沙河、地下通道 (9)
北邙山、杏花谷、碧沙湖 (3)
赤羽村週邊 (13)
王圖鑑 (10)
職業模樣圖 (19)
職業技能特效圖 (9)
巧匠、機關匠、夜行者 (5)
風水師、天師、尊者 (5)
藥師、醫仙、蠱醫 (10)
術士、血魔、仙術士 (7)
劍客、武神、霸王 (10)
我只是一位路過的假面紳士!變身! (7)
英雄招喚模樣圖、英雄陣營簡介 (7)
英雄專屬裝備卡 (22)
英雄絕版裝備卡 (4)
英雄特殊竹馬卡 (1)
英雄技能卡 (1)
英雄原始洞數 (18)
英雄符石煉化 (6)
加工、精鍊 (11)
飾品、坐騎 (22)
其他任務 (14)
天外召集令 (6)
織郎牛女的傳說 (5)
舊資料、備份 (11)

心情隨筆、影視劇心得 (10)

未分類 (2)

blackotori大家
歡迎大家來小屋看看,說不定會有你喜歡的?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