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初入東方非想天則】第24彈~終章

作者:艾普里尼│東方非想天則│2010-09-08 00:15:58│巴幣:12│人氣:4404
閒閒將自己經驗整理的【初入東方非想天則】系列第二十四彈~終章
顧名思義只適合新手閱讀,因為我的程度也沒說高到哪去,所以老手請跳過吧(逃
Warning:若你的等級為討戰網"Normal"以上,那幫助大概很小。


初入東方非想天則系列總算是告一段落了。
從非想天則剛出就想過要弄,不過後來一直沒弄...
剛好最近比較閒就完成了以前的遺願(誤)。

如果看了有幫助我也很高興,如果沒有幫助的話,當做有這樣的對手並去思考應對方法也不錯吧。
當然也不一定要全部都學習,畢竟都只是我自己的經驗,取出文中自己需要的部分就行了。

至於為啥每次都是靈夢被打,只是因為能對靈夢接出來的招對其他人也大都能接出來而已。
為了反省,我已經都把靈夢選擇黑色了,還去賽錢箱投過米了(爆)。


最後再來看看一些非想天則的小技巧吧。

《集氣破防》
長按6A或26A(蹲下6A)都會發動集氣後的強力近戰攻擊,並且在敵人防禦錯誤時會馬上破防。
這裡的防禦錯誤指的是以上段防禦(一般站著狀態)防禦下段攻擊,或是以下段防禦(蹲下狀態)防禦上段攻擊
一般時候遇到上述防禦錯誤情形都會損耗一顆氣,但若是遭受的是集氣攻擊則會馬上破防。
不論是對敵人或是自己被封鎖時都需要瞭解這種類型的攻擊。
大多人物的集氣6A為上段攻擊,26A為下段攻擊,但也有相反以及無法集氣的人物,以下將詳列:

  靈夢:6A上段26A下段
 魔理沙:6A上段26A下段
  咲夜:6A不可集氣26A上段
 愛莉絲:6A上段26A不可集氣
 帕邱莉:6A上段26A下段
  妖夢:6A上段26A下段
蕾米莉亞:6A上段26A不可集氣
 幽幽子:6A上段26A下段
   紫:6A上段26A不可集氣
  萃香:6A上段26A下段
  鈴仙:6A上段26A下段(二段攻擊,第二段集氣)
   文:6A上段26A下段
  小町:6A下段26A上段
  衣玖:6A上段26A下段
  天子:6A上段26A上段
  早苗:6A上段26A下段
 琪露諾:6A上段26A不可集氣
  美鈴:6A上段26A下段
   空:6A下段26A上段
 諏訪子:6A下段26A不可集氣


《善用6A及J6A》
許多時候直接施放6A及J6A可以搶先對手一步出手,如果出手速度老是居於下風,試者改為6A及J6A吧。
當然某些人物可能就比較不適用,例如空地面就應該換為DA。

《善用連按兩下方向鍵的短衝刺》
這種方式的短衝刺雖然移動距離短,但是不耗氣,可以藉此維持氣的量來增強攻勢的持續力。
某些人物將會非常依靠這種短衝刺,例如蕾米莉亞或諏訪子。

《熟悉8A及2A》
在許多時後會打所謂的空中戰,此時戰鬥中多了垂直距離的影響,這時後熟練使用對上方人物的8A及對下方人物的2A是非常重要的。
許多B或C也都是如此,例如天子的2B會比6B更適合對付下方的敵人。

《注意對手符卡》
有時間的話可以瞄一下對手的符卡,減少被陰的機會,也可以提早擬定應對措施。
但要注意對手順間換符,因此同時注意下一張是什麼符卡也很重要。

《維持於空中》
許多時候你在地面上施放招式時會有長短不一的延遲時間,即使你及時的反應也常會因延遲而被反擊。
因此持續讓自己能待在空中,並在施放完招式或彈幕後以衝刺的方式移動,如此便可將延遲時間消除。
但需注意衝刺時是否會遭到敵人的近戰攻擊。

《記下對手的攻擊模式》

記下對手的攻擊模式以及方式,如此才能確保防禦攻擊後解除防禦的時機。
同時也可以記下破綻加以反制,但也需注意能讓對方接出SC的破綻。


最後,預祝大家非想天則玩的快樂,以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667239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初入東方非想天則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water275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初入東方非想天則】第2... 後一篇:【初入東方非想天則】導覽...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X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