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初入東方非想天則】第05彈~霧雨魔理沙

作者:艾普里尼│東方非想天則│2010-09-02 10:37:48│巴幣:28│人氣:3344
閒閒將自己經驗整理的【初入東方非想天則】系列第五彈~霧雨魔理沙
顧名思義只適合新手閱讀,因為我的程度也沒說高到哪去,所以老手請跳過吧(逃
Warning:若你的等級為討戰網"Normal"以上,那幫助大概很小。
Warning:人物篇是以我自己為基準編寫而成,並且連技以簡單為主。


東方系列的第二大主角,威力重視的直腸子角色。
如同靈夢一般,近戰彈幕皆暢行無阻,且招式威力強大。
但攻擊大多是直線,即使C強彈幕有些許追蹤性質仍是難以彌補這個缺點。
因此如何以近戰攻勢抓住敵人很重要,傻傻的施放直線彈幕是很難勝利的。

《基礎攻勢》

基礎的A連打有1688的基礎威力。


B輕彈幕為一次三發,並以扇形發出,適合牽制使用。


C光球則是非常好用的利器,滯留的特性讓它有一定程度的阻卻及封鎖能力。


空中時後的J2C發出的光球在地面能形成滯留,同樣具有阻卻能力。


集氣的C光球不但威力強,且滯留時間也更久,威力更是高達2083的基礎傷害。


6C則具有快速攻擊遠方敵人的能力,但直線型的攻勢也是非常好躲的,可偶爾做為偷襲及阻斷對手行動的伎倆。


236C(メテオニックデブリ)為散發式的彈幕,偶爾也可用來做干擾。


DC的掃把攻擊能有效阻止敵人升空。


而在牆角的普通A連打完後可以接623C(ミアズマスウィープ),基礎傷害為2359,非常的不錯。
詳細為:A→A→A→A→623C(ミアズマスウィープ)


即使按不出623C,直接A到底也能有1899的基礎傷害,不過要小心對方受身反擊。
詳細為:A→A→A→A(倒地)→A→A


而空中離牆角不遠的話也可以接一套空中連法,基礎傷害為2584,若離牆角很遠也只需省略最後的214C(ウィッチレイライン)。
詳細為:JA→6A→6C→214C(ウィッチレイライン)


而空中第二套接法是將214C(ウィッチレイライン)改為236C(メテオニックデブリ),基礎傷害為2498。
雖然稍微低了些傷害,但是可以打出Limit 100%,在鑽石星塵的天氣可以強制讓對手倒地。
詳細為:JA→6A→6C→236C(メテオニックデブリ)

《符卡》
各種強化符卡(回魔書、加防人形、制御棒)都是可以選擇的,其他則可維持預設的技能即可。

《SC》
SC部分推薦使用的為 星符「エスケープベロシティ」戀符「ノンディレクショナルレーザー」彗星「ブレイジングスター」


星符「エスケープベロシティ」可以在A連打後接出,只耗費3符但卻擁有3166的基礎傷害。
詳細為:A→A→A→A→星符「エスケープベロシティ」
也能在敵人進行攻擊時作為反制用。


戀符「ノンディレクショナルレーザー」同樣能在A連打後接出,耗費4符,基礎傷害為3811。
建議不要太靠牆使用以免造成傷害大減。
詳細為:A→A→A→A→戀符「ノンディレクショナルレーザー」


耗費5符的彗星「ブレイジングスター」也能在A連打後接,但記得要按快一點,基礎傷害為4170。
詳細為:A→A→A→A→彗星「ブレイジングスター」
彗星「ブレイジングスター」不只能只用在A連段結尾,也能用於對方攻擊時的突襲。
尤其是對方作出準備動作長或高延遲的攻勢時都可以使用,但若被防禦住就會現出大破綻了。

整體來說,魔理沙也是個全面性的人物,並擁有高強的攻擊力。
但彈幕路徑過於直線,若是能偏近戰打法會較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667183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初入東方非想天則

留言共 2 篇留言

赤焰之火
辛苦了!!!!

09-08 18:18

艾普里尼
呵呵^w^09-08 18:42
這不重要
最近開始碰非想天則
版大這篇文章對我幫助很大,推!!

04-12 17:10

艾普里尼
謝謝支持.w.
不過未來練到一定程度後記得就別再看這文了,以免被侷限住(爆04-12 21:4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water275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初入東方非想天則】第0... 後一篇:【初入東方非想天則】第0...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