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初入東方非想天則】第02彈~戰術篇

作者:艾普里尼│東方非想天則│2010-09-01 09:30:42│巴幣:6│人氣:4313
閒閒將自己經驗整理的【初入東方非想天則】系列第二彈~戰術篇
顧名思義只適合新手閱讀,因為我的程度也沒說高到哪去,所以老手請跳過吧(逃
Warning:若你的等級為討戰網"Normal"以上,那幫助大概很小。

《一般戰法》
一般戰法,簡單說就是沒有戰法。
這種便是以自由隨性的方是在對戰,靠的是長久累積的技術以及反應。
對於較弱的對手通常是以此戰法對應,同時也較不會造成實力過度壓倒對方。

《封鎖戰法》

『圖解:連續的封鎖攻擊使敵人難以招架,破防的瞬間注定了敵人的失敗』
所謂以強制強,以攻擊制攻擊,這就是封鎖戰法。
這種戰法的主旨在於完全的封鎖敵人,不讓對方有一絲空隙做出攻擊。
然而要達成這種戰法需要本身對於連技接招有一定程度的瞭解與掌控。
由於能封鎖敵人的攻勢,這種戰法在對強對弱接十分合宜。
但若無法完整掌控這種戰法,反而會有被自己衝動行為所反噬的風險,是一種需要慎重評估的戰法。
這種戰法大部份適合近戰系人物使用,當然彈幕系也有可能達成。

《迂迴戰法》

『圖解:游移在整個場地之中,累積微弱的攻勢也能造成巨大損害』
不與強碰,明哲保身,見縫插針的戰法就是迂迴戰法。
與封鎖戰法是截然相反的戰術,主要是不斷防禦及躲避對方的攻勢,並且記下對方所有行為的模式以及固定會出現的破綻等等,並且在尋得機會時趁隙攻擊。
這種戰法主要適合無法使用封鎖戰法的人,例如彈幕系人物。
但缺點是整場戰鬥會消耗極大時間,且成效視對手實力而定,並非長久之道。

《拖延戰法》

『圖解:持續的躲避並使用強化符卡增強自己,LEVEL MAX就是最終目標』
拖延戰法是由迂迴戰法所衍伸的特殊戰術。
基本操作理論是相同的,但主軸並非是尋找空隙攻擊,而是拖延時間借此使用強化自身基礎能力的符卡以及等待或逃避有利或有害的天氣效果。
這種拖延戰情並持續升級自身基礎能力的戰法特點在於:時間越久,本身越強。
不過記住,對方也有可能採取同樣手段。

《心理戰術》

『圖解:DC被防住後的瞬間直接上八方鬼縛陣,前兩次露出這個破綻都被反擊,第三次就是個陷阱』
心理戰術是超脫以上戰法的特殊戰術。
主要在各種戰術的交替運用以及誘導攻擊。
例如將封鎖戰術與迂迴戰術交替使用,借此造成對方不耐,致使對方破綻百出。
而誘導攻擊則是善用自己平常容易無心出現的破綻,以故意的方式顯現出來,誘使對方攻擊,並以此時機施放絕招來終結敵人。

《總結》
妥善的利用戰術可以彌補雙方的實力差,使自己勝利的機率增加。
享受著戰術的操弄也是一種樂趣,不過若太超過了可能會讓對手LP火(汗)
如果你向我一樣有七年老友對戰,那就不用客氣了~
不過大部分只要在有必要時(對方是高手等等)稍微操弄一些戰術變化就好了
畢竟快樂最重要=w=b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667172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初入東方非想天則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water275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初入東方非想天則】第0... 後一篇:【初入東方非想天則】第0...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