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心情】曾經是頭『狼』

作者:公子胤│2008-06-12 14:10:22│巴幣:0│人氣:357
心情延伸:繪本-狼與羊

  從前從前,有一隻撒潑的狼帶著一點暴裂的天性,也帶著一點純真的天性。這匹狼,想留在羊群裡,不用再過著飄浪的生活,牠想變成一隻人見人愛的羊。

  羊,散在山坡上的羊,閒逸地吃草,直到聽見第一聲狼嚎,所有的羊將耳朵豎向聲音的來源,群聚著顫抖,享受逃竄前的寧靜,等待一場腥風暴雨。

  於是,牠靠近了一隻羊,或許總有一隻太天真而不知道害怕的羊收留了牠,狼因為這樣的善意而感動,伸手撫摸羊的臉頰,溫柔抓出一道血痕,狼不知所措,羊留下了一滴淚,混雜了狼的罪惡與羊的心疼。

  不合群的動物,註定被放逐。

  狼與羊以為,這不過是一種謬誤,他們想擁有創造的寧靜的奇蹟。

  狼快樂的時候,滿地打滾,踩壞了羊要吃的草;狼發脾氣的時候,咬傷了這隻羊,但羊知道,那不過是一種孤獨的乞憐。

  羊帶著滿身傷痕,狼帶著滿身歉疚,為著當初的堅持再走一段路。

  總是會有一天,狼會放棄,因為牠天生擁有利爪與尖牙﹔羊會放棄,因為牠天生擁有沉默與溫柔。

  狼回到狼群裡,試圖與同伴相處,學習一樣的行為模式,但是,牠已經遺忘了殺戮,因為牠曾經愛過一隻羊,牠不再啃食一頭羊。

  牠的同伴不會愛牠,因為它已經不是一隻純粹的狼,牠的眼睛裡映照著羊的溫柔淚光。


*****


  離開了愛人,脫離似是而非的痛苦,我們得到解脫的自由,但再不完整,我們的心有一部份被打包了,隨著離人浪跡另一個天涯。

  而我們身上帶著再沒人能解開的密碼,裝著另一個人心的一部分,走向未知的遠方。

  我們,總是像著我們又愛又恨的人,回到了狼群裡的狼,已經學會了羊的沉默﹔回到了羊群裡的羊,已經學會狼的好強。

  有多少人,帶著沉默與好強,在茫茫人海中,妄想一個純粹的眼淚或者一個純粹的暴裂?

  已經愛過,就沒有純粹﹔一顆放縫過的心,總會在雨季隱隱作痛。

  就像每一株玫瑰都有刺;正如每一個人的性格中,都有你不能容忍的部份。

  愛護一朵玫瑰,並不是得努力把它的刺根除,只能學習如何不被它的刺刺傷;還有,如何不讓自己的刺,刺傷心愛的人。

                   by望著自己的利爪-鎖妖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66040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心情|分享|愛情|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DOMOCOOL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推薦】影集系列《數字搜... 後一篇:【心情】女友糊塗好?!...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祝大家幸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