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神奇寶貝幻夢之旅 風湧的保育家 RB40 終末的序曲

作者:衝浪的寶石海星│神奇寶貝系列│2010-07-23 10:54:13│巴幣:0│人氣:892
議長按下控制台上的按鈕後,螢幕上出現了焦黑的廢墟以及數十具漆黑的焦屍。
 
我吃驚地道:「這!這是……!」
 
議長緩緩地道:「前天清晨,一把大火吞噬了黑洞‧哈亞迪的宅邸。大火撲滅後,搜索人員在宅邸的廢墟中發現了數十具漆黑的焦屍,根據判斷,那些大多是來不及逃出的傭人。」
 
議長又按下了一個按鈕,螢幕上立刻顯現兩具焦屍相擁在一起的畫面。
議長續道:「這是搜索人員在主臥房中所發現的焦屍。根據焦屍的體型、齒磨以及身上尚未完全燒毀的遺留物……等判斷,這兩具屍體應該就是黑洞‧哈亞迪和良‧哈亞迪的遺骸。」
 
「不會吧!這是小良!他怎麼會……怎麼會這樣!」我瞪大了眼,難以置信地道。此刻,些許的淚水不聽使喚地從眼眶中滑落。
 
議長語氣冰冷地道:「目前還不清楚詳細的起火原因,但根據現場遺留的屍體分佈判斷,這場火應該是來得非常快,所以許多人都來不及逃出。而哈亞迪父子可能原本就同睡一房,或是被火逼到主臥房中,然後就……」
 
聽到議長以一副無關緊要、不帶任何感情的口氣來敘述小良的死亡,我不禁火上心頭,我立時怒吼道:「小良他死了!妳為什麼還能這樣冷靜!就算他已經離職,他也曾是我們的一員呀!妳難道一點都不覺得難過嗎?」
 
議長冷冷地道:「我現在需要的……只有真相!而不是過度氾濫的感情!好了!我已經告訴你良‧哈亞迪的情況了,現在你該可以將你所知的交代一下吧!」
 
我緊咬牙關,惡狠狠地瞪著她!我從來都不知道,議長竟然是這樣冷血的一個人!我怒吼一聲,然後就奪門而出,無視於身邊眾人的驚叫聲。
 
為什麼?為什麼小良會死!
黑洞要殺的不是我嗎?為什麼死的會是小良?
為什麼呀!
 
情緒激動的我,把自己關進了宿舍的房間裡。
一想到過去與小良一同度過的總總,我就無法抑止住從我眼眶中奔流出的淚水。
我的心好痛!就彷彿被一支大尖槌狠狠敲擊般,錐心刺骨的痛處!
小良死了!他再也不會出現在我的眼前了!為什麼事情會變成這樣?為什麼!
 
我用力地脫下外套,並將它甩在床上,以發洩我心中的苦痛。就在此時,一個小東西從我外套的口袋中飛出!我隨手將那東西撿起,發現那是一枚我從未見過的小金幣。這時,我腦中響起了小良那天所說的話:「那個東西,是我送給你最後的禮物,希望你能好好保管它!再見了!小初!」
 
這就是小良最後留下給我的東西嗎?
一枚小金幣?
比起這種東西,我更希望你能好好地活著呀!
為什麼你不能好好地活著呢?為什麼呀!
我仰頭發出悲傷的嚎叫,大聲地呼喚著小良的名字。
而就在此時,我的手機卻突然響起。
 
我現在沒有心情和人聊天打屁!
我現在只想一個人好好地靜一靜!
於是我無視手機的響鈴,自顧自地倒臥在床上,任由淚水不斷流下。
但是手機的鈴聲持續響了好幾分鐘,卻仍不見停歇,聽得我實在是感到心煩了!到底是誰呀?怎麼這麼不識相!就故意擺明不想接還一直打來,煩不煩人呀!
 
正當我拿起手機,想直接按下關機鍵時,我看到來電顯示上的名稱-來電的是雷卡!也不知道為什麼,當我一看到他的名字時,手指竟不自覺地按下通話鍵,很快地,話筒令一端就傳來小小雷熟悉的嗓音!
 
「小初!你怎麼了?怎麼那麼久才接呀?」小小雷不安地道。
 
我不想讓他為我操心,於是我強忍住悲傷,勉強裝出什麼事也沒有。「沒……沒什麼啦!有一點忙……」我敷衍地回應道。
 
聽我這樣說,小小雷嘆了口氣道:「我本來在睡午覺,結果,我做了一個夢!在夢中,我不停地哀號,叫喊著某個人的名字!我的心感到很痛,那種痛楚,我很清楚,是失去重要夥伴的痛楚!這雖然只是我做的一個夢,但是……我總覺得,那並不是我的情感,而是……從你那裡傳來的吧!」
 
「小小雷……」我見他已經察覺到我的情緒變化,也就不打算隱瞞了。於是,我就將最近發生的所有事情都告訴他,當然,說來慚愧,我是邊哭邊說的!小良的死對我來說,實在是莫大的痛苦,我沒有堅強到能夠以閒話家常的方式來談論這種慘事。
 
我和小小雷從白天講到黑夜,他一直很有耐心地傾聽我的話語、我的痛苦。在這種時候,我才真的體會到有個能夠傾聽自己痛苦與心裡話的朋友真好!
 
在小小雷的安慰與鼓勵下,我心中的苦痛稍稍地緩減了,因為他也曾嚐受過相同的苦痛,所以他很了解我的感受,也知道該怎麼讓我走出傷痛,重新振作。
 
我真的越來越覺得,小小雷比我想像中的還要成熟多了!和他相比,我的情緒真的是幼稚多了!
 
我們長談了很久,談累了就睡,睡了就繼續談,我將最近發生在我周遭的事情全都說給他聽,而小小雷也指出許多我所沒有注意到的問題。就這樣與他連續通話了數天後,我終於能從傷痛中振作起來了!於是我理了理思緒,整理好我的心情後,決定再次出發!因為,事情還沒有結束呢!
 
 
RB 40 終末的序曲
 
 
我是雷源初!
雖然沒收到任務的指示,不過我還是主動地到指揮室報到。議長一看見我進來,就冷冷地道:「大少爺!許多天不見,腦子清醒點了沒!」
 
我低下頭,慚愧地道:「議長!很對不起!我上次太激動了,所以說了很多不禮貌的話,請您原諒!」
 
議長哼了一聲道:「老娘才不會這麼輕易原諒你這小子呢!先將你兩個月薪水扣起來!若你表現的好,老娘再考慮要不要原諒你!」
 
嗚!果然還是要處罰呀!不過我自知理虧,也只能乖乖地接受。
 
議長示意我坐下後,走到我身旁拍了拍我的肩,一改先前那兇狠的態度,語氣柔和地道:「我們都知道你很難過,老娘我也不是個沒血沒淚的人。但是,事情既然已經發生了,如果不能冷靜面對的話,是無法看清真相的,更無法慰藉你朋友在天之靈,這點希望你能理解。」
 
我點了點頭,堅定地道:「我知道的!我已經沒事了!現在,我們得把一些事情弄清楚才行。」由於我已經經過小小雷的開導,因此我現在能夠正視小良已死的事實。
 
議長大概沒想到身為當事者的我能恢復的那麼快,她略感驚訝地看了看我後,笑道:「不經一事不長一智,看來你也成熟了不少!好罷!那我們就直接回歸正題。」
 
議長轉動控制台上的鈕,畫面上呈現了黑洞‧哈亞迪的相關資料。議長開始解說道:「我們原本就懷疑黑洞和暗暗團有勾結,更收到了暗暗團打算除掉你的情報,於是,我便特意派你去保護黑洞,想看看他的反應如何。果然如我所料,他馬上就藉此良機展開行動,將你誘入哈亞迪家。」
 
如果我在前幾天聽到議長說這些話,我一定會很驚訝,甚至會有點生氣的吧!你們竟然把我當成誘餌,這是不是有些太超過啦!
 
議長看我似乎有些不愉快,於是她解釋道:「雖然你被我當成誘餌,但我可是相信你的實力才這麼決定的!而且,為以防萬一,當你進入哈亞迪家後,我們就已加派人手在附近待命,我可沒有把你當做棄子,完全不顧你的死活喔!」
 
聽議長這樣說,我真的是深感佩服!
我佩服的不是議長,而是小小雷!
議長的佈局幾乎和小小雷在電話中猜測的一樣!
說不定議長這個位置小小雷也可以來做做看呢!
 
議長見我不插話,就繼續解說道:「我們的人本來緊盯著哈亞迪宅邸,深怕你會遭遇什麼危險,不過你進去沒多久後,就被黑洞的女秘書給送了出來,而且她竟然還把昏迷不醒的你送回保育家中心。」
 
原來是那位美人秘書送我回來的呀!這麼說來,那位秘書是小良的人喔!
 
議長續道:「女秘書告訴我們,你誤食了一種罕見的、會讓人嗜睡的果實,要趕快接受治療才行。為小心起見,我們找了藉口把女秘書留了下來,並將你送到醫護中心。我們本想從女秘書那裏套出什麼情報,不過那女人口風緊得很,對於關鍵問題總是含糊帶過。又因為你已經返回本部,因此我就先讓首在哈亞迪家附近的人馬撤了回來。我本來是擔心他們在那附近待久會被哈亞迪家的保全發現,反而打草驚蛇,卻萬萬沒想到……這竟是我們的大失算!」
 
我知道議長接下來將說到這次事件的關鍵點,因此我也不插話,秉氣凝神地聽著議長的話語。
 
議長恨恨地道:「那個時候是清晨十分,我們的人馬才剛撤回來沒多久,消防局那裡就傳來哈亞迪家陷入火海的消息!火勢蔓延的極快,消防單位根本來不及撲滅火勢,整座哈亞迪宅邸就被燒個精光!接下來,就是在大火過後,搜索隊的發現,也就是留在火場中的那幾具焦屍……雷源初!你還挺得住吧!」
 
我點了點頭,示意自己還稱得住,於是議長又道:「原先我計畫要派人潛入哈亞迪家,看能不能拿到他們的犯罪證據,但是,給這把火一燒後,就算原本有什麼證據也全部都毀了!什麼也追查不到了!」
 
「失火的原因是什麼?」我嚴肅地問道。
 
議長嘆了口氣,又按下幾個按鈕,螢幕上就出現好幾張火場中採證的照片。議長一邊用手指著螢幕,一邊道:「這個地方有電線走火的跡象,那個地方有瓦斯外洩引發大火的跡象,而這裡,又有爆裂物爆炸的痕跡!一棟大豪宅的各處在同時發生那麼多起火點,想不整個燒掉也難!」
 
「這樣看來,是人為的機率很高囉!」我推定道。
 
議長點了點頭道:「是呀!除了人為外,我實在想不出有什麼方式,可以讓這麼多起火點幾乎在同時自行起火燃燒。但是,究竟是誰下的手?又是為了什麼原因?目前有很多種推測……可能是暗暗團內部搞內鬨,也可能和安培能源公司敵對的人下手,抑或是……有人為了湮滅某些證據而放火,不過不管是哪一種,我們都還沒有掌握明確的證據就是了!」
 
議長喝了口水後,繼續說道:「我們目前知道的就這麼多,接下來,換你說說你所知道的吧!如果你能夠說的話……」
 
我微微點了點頭,示意自己現在沒問題的!
該面對的還是要面對,我不能夠逃避!
於是,我就將我所知道的,關於良‧哈亞迪的事情,以及我在哈亞迪宅邸所遇到的種種事情都告訴議長。
 
聽完我的敘述後,議長皺眉道:「照你的說法,黑洞父子的感情並不好。而你現在還生存著,這表示良‧哈亞迪為了保護你而違抗了父親,這代表著……」
 
我點了點頭,親口說出那個令我感到心痛的推測:「這場大火,也許是小良和他父親發生衝突而引起的!從他對我說的那句『那個東西,是我送給你最後的禮物,希望你能好好保管它!再見了!小初!』來看,他也許早就預料到自己會死。」
 
議長沉思了一會兒後道:「這麼說可能有點失禮,但是,如果照這樣推測的話,良‧哈亞迪早就預料到這場大火,說不定……就是他為了阻止父親的惡行,而計畫引發大火的吧!」
 
我過頭去,堅定地道:「我不這麼認為!就算小良要和黑洞同歸於盡,他也不會放火燒死那麼多無辜的佣人!這場大火,一定是有其他人在搞鬼!」說到這裡,我突然想起那位美女秘書,於是我問起了她的下落。
 
議長回道:「在送你回來總部,直到大火發生的期間,她一直都待在保育家中心沒有離開。等到確認黑洞喪生後,她才以要回公司處理後事而離去。」
 
嗯……這麼看來,她應該是沒有嫌疑的!
那究竟是什麼人,放火燒死了這麼多人呢?
 
議長拍了拍我的肩道:「不管怎麼樣,你的性命是良‧哈亞迪救回來的!他從父親手中將你救出,這點是無庸置疑的!所以,你可要好好的活著,才不枉費他的一番苦心。以後,還有很多事等著你去做呢!」
 
我點了點頭,肯定議長的想法。然後,我問起了暗暗團的現況,遇到首領死掉這樣大的事情,他們應該會有所行動才是。
 
議長搖了搖頭道:「自從哈亞迪家的火災發生後,暗暗團就停止了一切活動,彷彿從亞盧米地區人間蒸發了一般。但我覺得不可因此而大意,雖然他們的首領已死,但幹部級的成員都尚未落網,一旦他們選出了新首領後勢必會東山再起!」
 
沒錯!事情並未因為黑洞的死就劃下句點,未來要處理的事還很多呢!
而且,不知怎地,我和小小雷都隱約覺得,這次的事件似乎不單純!
似乎還有另一隻看不見的黑手,在幕後掌控著這一切。
 
除了這次的事件外,還有一件事情是讓我感到不解的。於是我問議長道:「在上次金凱老師所引起的火焰島事件中,暗暗團的人為什麼要抓走夏也呢?如果怕他礙事,大可把他困在某處或是滅口,為什麼要大費周章地把夏也綁到船上囚禁呢?這樣不是大大增加了根據地曝露的危險嗎?」
 
議長以讚許的眼神看著我道:「不錯嘛!你的小腦袋瓜現在也開始會思考一些事情了嘛!看來你的確是成長了不少!」
 
說來慚愧!要不是小小雷在聽了我的敘述後對我點出這個疑問,我大概也不會覺得這件事有什麼不對勁。
 
議長緩緩地道:「我也覺得這事很詭異!抓住夏也,對他們究竟有什麼好處呢?就算要販賣人口,也不會賣夏也這種隸屬保育家機構的人呀!而且,從夏也的敘述中可以知道,那些人一直有給夏也食物,讓他得以存活,這表示他們是為了某種理由而不能殺害夏也!可惜金凱已經跑得不知所蹤了,不然老娘一定打的他連一點秘密都不留!」
 
議長的說法和小小雷的說法幾乎是差不多了!
看來哪天有機會真該讓他們倆熟識熟識,說不定所有的謎團都可以一下子就解決了!
 
議長深深地嘆氣道:「不管是過去還是現在,未解之謎實在太多了!你上次拍到的那座石碑,雷克斯教授他們也才譯出了約百分之三十的內容。連當代知名的考古學者都無法譯出完整內容,我看過去那場戰爭的謎團終究是無解了!」
 
「戰爭?什麼戰爭?和現在的種種事件有關嗎?」我好奇的問道。
 
議長揮了揮手道:「目前只是推測!等弄清楚後會和你說的!你先退下吧!我要休息一會兒,理一理思緒!」
 
議長畢竟是上了年紀的人了,整天面對這些複雜的事件,就算是鐵打的身體也會撐不住的。於是我點頭答應後,就不再囉嗦,轉身離開指揮室。
 
回到宿舍後,我躺在床上整理繁亂的思緒,這時,小小雷又來電了!當我一按下通話鍵,就聽見他興奮地笑道:「嘿嘿!我動作很快吧!」
 
沒頭沒腦的,說什麼動作很快呀?
耶?該不會是……
 
小小雷得意地道:「你昨天傳給我的那張石碑照片,上面的文字我已經譯出來了!比雷克斯教授快很多吧!」
 
昨晚,在談論到與雷克斯探險隊同行時所拍到的古代文字碑時,小小雷說他對那石碑也有興趣,於是我就把相片也傳給了他。在收到相片後,他信誓旦旦地說絕對要比雷克斯教授早翻譯出內容!當時我以為他只是說笑,就不以為意。誰知,他竟然是認真的!
 
「我把翻譯文字檔傳給你喔!這裡面記載了一些過去的事情。」小小雷一面說,一面將文字檔傳給我。這時的我並沒有料到,石碑上所記錄的事情,將會深深地影響整個亞盧米地區以及我們的未來!
 
話:
 
在某個隱蔽的倉庫中,金先生和一群暗暗團的中階領隊們正不安地交頭接耳,討論最近發生的事情。這個倉庫是暗暗團的祕密集會地點之一,來此的眾人皆是收到總部的緊急通知而聚集於此的。
 
黑洞‧哈亞迪死亡的消息已經傳遍全大陸了!面對首領的突然死亡,眾人皆驚慌地不知所措。
 
正當眾人不安地談論「下一任首領會是誰?」、「暗暗團的未來會如何?」之類的話題時,倉庫的高台上突然出現兩個人影。
 
一名是頂著深紫色頭髮,透漏著詭異笑容的青年。
另一名是穿著整齊西裝,滿頭白髮,卻一臉精明的老人。
底下的眾人一見到兩人的出現,便高喊道:「幻闇大人!絕闇大人!」
 
那名青年正是安培能源公司的開發部主任,同時也是暗暗團三幹部之一的幻闇。而那位老人是安培能源公司的顧問,同時也是暗暗團的三幹部之一的絕闇。
 
幻闇用與外表極不相稱的柔和嗓音道:「各位同志,相信大家都知道首領已經不幸過世的消息了!這一切,都是保育家聯盟的邪惡計畫!他們為了瓦解我們,同時也為了掌控安培能源公司,而不惜使用卑鄙的手段謀殺首領!我們能夠讓那種披著偽善外皮的渾球們繼續引導亞盧米地區走向滅亡嗎?」
 
「絕對不行!」
「保育家聯盟太可惡了!」底下除了金先生以外的眾人都高聲附和道。
 
絕闇走上前一步,緩緩地道:「儘管大夥兒都悲痛不已,但俗話說,國不可一日無君!為了統合大家的力量,我們現在需要的……是一名繼承黑洞前首領意志,能夠帶領我們繼續奮鬥的新首領!你們說對不對!」
 
「沒錯!我們需要新首領!」底下的群眾鼓譟道。
 
這時,一名帶著面具,披著黑披風的人緩緩走上高台,幻闇和絕闇同聲道:「各位同志,這位就是即將帶領我們成就霸業的新首領,終闇大人!」
 
「終闇大人?他是誰?以前從來沒看過!」
「那個面具是怎麼回事?為什麼要帶著面具……」
終闇的出現,令在場的眾人開始喧嘩起來。
 
先生見機不可失,立刻發難道:「這個來歷不明的人憑什麼成為我們的新首領!想要領導我們,起碼得露出真面目吧!」
 
絕闇冷笑道:「金先生!你還真不懂事呀!終闇大人之所以要隱藏面貌,就是為了不讓相同的悲劇再次發生呀!」
 
幻闇也跟著道:「黑洞大人就是因為身分敗露才會被保育家聯盟以卑鄙的手段除掉的呀!你難道希望終闇大人也遭到一樣的命運嗎?還是說……你有什麼理由非得知道終闇大人的真面目嗎?好比是……去向某人告密?」
 
先生漲紅了臉,怒道:「你別含血噴人!」
 
幻闇陪笑道:「只是說說罷了!你又何必生氣?不過,你以前保育家學校教過書吧!也不免讓人產生一些聯想!也許是我多心了!你可別往心理去呀!」
 
先生用力地咬了咬牙,恨恨地說不話來!
 
「這件事是我們三幹部共同決定的!相信大家都不會有意見吧!」一名身材高挑的美女從後方緩緩地走向高台,這個女人正是黑洞的女秘書。
 
眾人一見到女秘書,皆高聲道:「夢闇大人!」
女秘書的真面目,正是暗暗團的三幹部之一,夢闇。
 
夢闇緩步走上高台,並與絕闇、幻闇一齊單膝跪在終闇身前,高聲道:「請您引領我們,引領整個亞盧米地區走向嶄新的未來吧!我們的新首領!終闇大人!」
 
眾人見三幹部都認同這位新首領,也就都跟著高喊起來:「終闇大人!終闇大人!」
 
終闇一一扶起單膝跪下的三幹部,然後在眾人的歡呼聲中,向眾人揮手致意。他口中喃喃自語地道:「終末的第二幕,即將要開演了!」
 
--------------------------------------------------------------------------------------
 
下回預告:

雷卡:將!將!下回將要訴說一個精彩的故事喔!

小初:你幹嘛那麼興奮呀?

雷卡:嘿嘿!我等不及要看到雷克斯教授的吃驚表情了!
           連他都譯不出來的古代石碑,我只花了半天就破譯完成!
           他的臉上,到時候會出現甚麼冏樣呢?(期待)

小初:原來這就是你搶著要譯石碑的真正目的呀…

           下回! 聖石傳說!

小初:話說,你為什麼能譯出那石碑呀?難道你有天生的考古才能!

雷卡:少胡說了!我才不想變成雷克斯教授那種考古狂呢!

小初:那你為甚麼譯得出那種古代文字呀?

雷卡:嘿嘿!這是秘密!我等著雷克斯教授來請教我呢!(一臉得意!)

小初:這是某種報復心理嗎?看來我該收回今天說你成熟的那句話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64142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神奇寶貝系列|奇幻|

留言共 9 篇留言

以龍御風
YA再度頭香!
嗯...不知道該留什麼了
請大大繼續努力!

07-23 11:47

衝浪的寶石海星
感謝支持呀!07-23 17:43
ピチュー★
聖石傳說?!
(望向某部漫畫)
這標題抄大了(誤)

雷卡為什麼能馬上譯出石碑?
這肯定是因為他是迅雷啊XD

07-23 12:26

衝浪的寶石海星
我很愛FT,至於Rave,那崩的畫面使我沒有耐心看完...
離題了...

雷卡為什麼能譯出碑文,
在明天(或是今晚)幻夢本篇的附錄
"雷卡的保育家情報站"會提到。

真女主角(?)會出來解謎?07-23 17:46
偶像製作人の橫山育人
或許那是迅雷寫的
他只花了不到1小時就翻譯完了

07-23 13:19

衝浪的寶石海星
是雷卡也是迅雷!07-23 17:46
偶像製作人の橫山育人
為了不讓人起疑才假裝花了半天

07-23 13:20

衝浪的寶石海星
可能性很大喔!07-23 17:47
RATA
嗯....
良真的死了嗎?
"兩具焦屍相擁在一起"
我怎麼看這句話都不對勁呀~
(良和黑洞感情不是不好嗎?)

還是是我想太多咧~

07-23 14:33

衝浪的寶石海星
恭喜發現疑點了!07-23 17:47
星太郎
原來小初的頭腦比較差(誤)
雷卡對他爸的敵對心理也太嚴重了吧~

07-23 14:40

衝浪的寶石海星
與其說他頭腦差,不如說是社會歷練較少,畢竟還年輕嘛!
不像雷卡...實際年齡應該...

因為雷卡認為,雷克斯是因為著迷於考古才疏於照顧家裡,
所以想用此點來對雷爸展開小小的復仇(?)
不過那只是他個人的偏見就是了...07-23 17:50
Mr.先生
議長以"贊"許的眼神看著我道:「不錯嘛!你的小腦袋瓜現在也開始會思考一些事情了嘛!看來你的確是成長了不少!」


似乎是...."讚"許

不好意思打擾了

07-24 13:04

衝浪的寶石海星
感謝指正!07-30 21:20
192566
我是新讀者 加油ㄌ喔

07-28 13:08

衝浪的寶石海星
謝謝支持啦!07-30 21:20
星魂夜嵐(星魂雪嵐)
聖石傳說...這讓我想到了數碼寶貝II裡的封印青龍獸的那些聖石...(誤

12-06 17:4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starmi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神奇寶貝幻夢之旅 風湧的... 後一篇:神奇寶貝幻夢之旅 風湧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您心中的正義,又是什麼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4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