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我的穿耳洞保養護理心得。

作者:華華│2007-11-24 22:27:57│巴幣:20│人氣:72509
相關文章連結:
我的耳洞保養護理心得﹝二﹞
PIAFLOSS試用!好奇心真是麻煩啊!
 
這篇其實是從我個人的 MSN Live Space:Lianna's Home ~ 遠いオロラ轉過來的,
有做些修改。﹝自己的文應該OK吧?﹞
因為很久沒在這個地方寫文章了,就把主頁的文章搬過來吧﹝懶人﹞。
 
穿耳洞已經一個月了!﹝2007年11月3日穿的﹞
基本上我已經快要忘記自己有穿耳洞了。
之前些微的腫硬感消失,耳洞隧道內幾乎不會痛也已經沒特別的感覺,
就是說像右耳一樣了!﹝右耳七八年前穿的,竟沒有癒合...﹞
 
這段時間,在各處查找很多和保養耳洞相關的資訊,﹝因為第一次失敗了﹞
但幾乎都是大家貼來貼去的文章,看來大同小異。
所以 Lianna 自己也寫一篇自己保養耳洞的感想,野人獻曝,
讓以後別人想要找相關資料時多份選擇吧!
 
==============================
  
◎不適合穿耳洞的人﹝哪些人不適合穿耳洞﹞:
就像用藥一樣,要先知道藥的傷害。穿洞也有些人是絕對不適合的!
例如:糖尿病患者﹝癒合力低下、易感染﹞、免疫力低下﹝也是易感染,然後不易癒合﹞、
瘢痕體質﹝一般稱「蟹足腫」,易瘢痕增生﹞,這些人都不適合穿耳洞。
當然,身體狀況不好的人也不適合,畢竟再小也是在自己身上製造傷口,應等自己狀況好時再進行。
 
◎關於穿耳洞的方法:
主要是三種吧!會痛其實是在穿過皮膚的那剎那,所以主要就是要「夠快」。
1.手穿:有好的技術和無菌觀念的話,其實個人覺得此法最好,因為最可能得到最小最細最直的傷口,
  而這有利癒合。國外很多醫院有相關的服務,會用內有鋼針的軟管針來穿。
  但台灣一般醫院沒有此服務,有也很貴,加上自己買耳環的錢...。
2.槍打:由於針體必需要能承受一定衝擊力,所以使用的耳針會相對較粗。
  日本有種可自行使用的樹脂針﹝避免過敏﹞打耳機,但台灣好像沒有賣。
3.鐳射:優點就是乾淨、幾乎不會出血。缺點就是...這大概是最貴的一種穿耳法。
  另,雖然一般會覺得鐳射好像不流血﹝被燒灼﹞,但有醫生表示這種傷口其實皮膚的形成更慢,
  癒合更需時間。
 
◎穿耳洞會不會出血?
基本上,耳垂部份沒什麼大血管,所以就算出血也不會有多少,
而且,耳洞傷口很小,所以幾乎是看不太到出血的情況的。若是雷射穿耳,則不會流血。﹝理論上﹞
 
◎穿耳洞的時間﹝時機?﹞: 
季節的話,去查網上每個都給你寫3月或9月﹝春或秋季﹞,說其它時期太熱太冷都不適合。
顯然應都是從對岸網站轉的﹝寫得都一樣﹞。
對台灣而言,夏季是絕不適合,因為太過濕熱!是細菌的太好時期!
但冬季..., Lianna 是覺得還好,不要選在隆冬1、2月就好。
因為穿脫毛衣也會變得有點擾人,但注意一下也還OK。
而對自己的身體而言,特別病弱或體力不好時自然不要穿。經期也不適合。
不管怎樣小也是一種傷口,應該在自己狀況好的時候進行比較好。
另外,小孩子或青少年穿應該會癒合較快。
 
◎穿耳洞的影響:
這裏指的是有一些人說的:會破相、下輩子會當女人、會影響身體。
1.穿耳洞會破相:主要是說面相中耳垂是財庫,穿耳洞會「漏財」!
 其實,反向推就會覺得很矛盾,因為大家想一下就會在腦中浮現出很多有錢女人都穿著耳洞。
 也是有面相師說耳洞面積很小影響也小。事實上,另有一說是穿了耳洞戴耳環能「守財」,
 反帶來財富。重點是不要讓耳洞空在那裏。
 是看過有人說「穿了耳洞後為了買耳環花很多錢而破財」,用此證明「穿耳洞的確傷財運」...。
 我想,這算無自制力不能怪耳洞...XD。
 但是,穿太多對面相的影響就會比較明顯了﹝面積相對變大﹞。還是穿一對是最適合的。
 當然,個人不贊成把命運都牽拖到耳洞上。個人的言行和修養還是重點。
2.穿耳洞下輩子當女人:個人覺得這個...,我自己信基督所以自然不以為意。
 但...若以相信因果等論點,光以幾個耳洞就決定一個人的來世,有人覺得有這種可能嗎?
 那人又何必要修行......。
3.穿耳洞有害健康:提出者是說耳朵有很多反射點,穿耳洞會影響身體健康...。
 甚至有人提出什麼中醫經絡等說法。但 Lianna 自己也看過剛好相反的論點,
 認為耳朵很多穴位,穿耳洞戴個耳環刺激它,可以有益健康...。
 還是老話一句:適當就好。你不要穿得到處都是,只穿一對,其實可說沒有影響。
 很多穿耳洞的老阿嬤也活到九十好幾。
 重點還是自己要有好的生活習慣、飲食習慣、作習規律。而不是把什麼都牽拖到耳洞上面。
 
◎穿幾個耳洞、哪些位置合適:
以個人上面的文章看下來,就知道 Lianna 自己是只贊成穿一對。
男性要穿的話,要嘛穿一對,要嘛請穿左耳。
因為曾看過有人說男人只把耳洞穿在右耳是表示自己是同性戀......XD!
位置的話,仍然是耳垂比較好,此處血循較好,傷口癒合快。
其它地方,如耳骨大概只要是醫生都沒有贊成的。
耳朵以外的部份我就不討論了。雖然我個人自己是不太喜把自己身上穿得到處是洞...。
舌頭環、弟弟環、妹妹環...就更...,個人對這種難護理的地方是感到很頭大的,自然不太推薦。
 
◎穿耳洞的地點﹝到哪裏穿耳洞﹞:
1.醫院:其實個人最想找醫院穿。但上面寫了,台灣很少有醫院或診所提供此項服務,
 有也很貴,而且以雷射為主﹝網上廣告大的﹞。最少一般要價500~1000NT吧?
 還不包括要自己購買耳針的錢﹝自己買耳針去給醫生穿﹞,材質好的耳針也要一定價錢。
 若是雷射是穿好才戴上耳針。但若是手穿,雖在網上看過用上述軟管針穿洞的介紹,
 但實際去電多半是直接用耳針磨尖來穿。
 在日本網站則是找到一堆醫院幫人穿,而且都註明是用「医療用樹脂ピアス」來幫人穿耳洞。
 ﹝避免金屬過敏(金属アレルギー)﹞
 這種屬於侵入性的小型手術,台灣的老百姓卻很難找到醫生來幫助他們...。
2.金飾專櫃:這算是比較退而求其次的。金飾店環境比較乾淨,當然也是需要有些前人作參考。
 Lianna 自己本來是傾向去醫院的,但是,實在難找又實在太貴,
 最後還是折衷在一家乾淨金飾專櫃穿耳。當然,我事先有問過專櫃小姐很多問題,
 包括他們用什麼穿,用什麼消毒。最基本就是耳環都不能試戴。
 但由於再怎樣講衛生,專櫃小姐不學醫,可能不懂什麼東西殺菌力好,
 建議自己帶瓶75%的酒精噴瓶、優碘及酒精綿去。
 注意手要洗過,再噴上酒精搓開,桌面器具耳針都要用酒精噴過待其揮發。
 可以的話耳針泡一下消毒藥水或酒精。
3.路邊攤:這當然一般是最為不推薦的場所, 因為一般衛生堪慮。
 然而在台北也有一些口碑很好的小店,以技術著稱。
 Lianna 是比較膽小不敢找那些地方,那一般想去的話還是要多方詢問。
4.自己穿:有勇氣的話可以...。但要十足把握做好事前的消毒和清潔。
 自己幫自己穿耳洞,最怕力道不足﹝痛很久﹞或是扎歪。可以的話,DIY還是找別人幫你扎,
 比較容易穿直。事前手和耳朵(頭髮)一定要洗乾淨,器具和耳針也要先用皂類清洗。
 接著消毒一樣仿上,用75%酒精及酒精綿噴撒擦拭桌面和器具、耳針、雙手,
 耳針記得沾上一些油膏,建議是含藥的。耳垂也要先消毒清潔。﹝建議全耳都要消毒﹞
 穿過越快越不痛,因為人體的痛覺受器在皮膚上。當然,可以買自己手穿的器械會更方便。
 日本是有(舉例:ピアチェーレ│Wonder Works)!我不知道台灣有沒有賣,自己買的自己用喔。
 
◎適合新穿耳洞的耳飾材質:
1.金屬材:一般主張是高純度的金和銀,白金最被推薦,醫師認為這是最穩定的。
2.醫療用樹脂:在台灣幾乎難以找到,但在日本幾乎都以此來作為初穿耳洞所使用的耳針,
 因為...,沒有任何東西的活性比這種大型聚合物更鈍的。這使得它可以很有效的對抗過敏,
 加上抗菌加工,很可靠!在日本有很多這種耳飾。查「医療用樹脂ピアス」
 可以找到不少漂亮耳飾,但台灣幾乎沒有。進口的則漫天喊價貴得離譜。
 Lianna 是很想找樹脂耳針耳飾,但在台灣又貴又少又不漂亮...。
 
◎不適合新穿耳洞的耳飾材質:
一般是含鎳的合金和一般的塑膠。含鎳合金是好理解,而很多路邊耳環是這種材質。
但塑膠這部份,敝人的理解力就差了點...,因為它也是一種活性極鈍的東西。
猜想是路邊隨便的塑料可能製程差,造成材質以外的物質殘留,又或表面凹凸不平滑易卡附髒污。
一定想試用這類耳飾,請等至少一、兩個月後再試,能等到六個月後再試可能更好。
另外,初期不適合配戴太重的耳飾或垂飾,至少等6個月後耳洞定型了再戴沉重耳飾,
否則耳洞可能會拉傷或拉得很長...,像老婆婆的...XD。
 
◎適合新穿耳洞的耳飾樣式:
雖然有人表示用圓圈更通風好得快,但圓圈比較難戴,而初期耳洞內無皮,沒有足夠阻力,
彎曲的耳環可能會扎到別的地方在後面給您開個新孔...。
﹝我以前就是換個圓的,多扎了孔所以一直不好﹞
所以還是比較建議穿直式的耳針,戴之前沾點油膏,防沾粘。
只要固定的針托不要太緊留點空間就好了,一樣通風。
 
◎新穿耳洞要多久才能把耳針取下﹝何時可以換耳飾﹞:
一般是等待皮膚長好後,大概是需要兩週﹝理論值﹞。
之後可以取下,也可以換耳飾﹝此時皮膚尚弱,請用不易過敏的材質﹞,但還不要長時間不戴。
由於剛穿好的耳洞內沒有皮膚,所以,個人覺得在皮膚形成前最好不要將原穿耳的耳針完全取下,
以免很難戴回去。只要將針托拉開點能塗藥滑動就可以清理了。
因為沒有皮膚的彈力、阻力和約束力﹝可以束住耳針進入的走向﹞,
這時穿來戴去,很可能把針扎到耳垂肉裏也沒什麼感覺...,﹝肉其實沒什麼感覺器﹞
然後就另生別道﹝另外開了條耳洞遂道﹞,造成更多問題。
當然,也有人很耐,不怕這個,只要不會發炎...,那就隨意吧!這裏寫的是比較謹慎的方式。
※取戴耳飾都應使用75%的酒精消毒。
 
◎用來護理新穿耳洞的藥品:
主要就是防止感染,因為若有炎症的話,傷口是很難癒合的。
有的人身體抵抗力很強,所以沒什麼感覺,什麼都沒擦,只保持乾燥和通風就能保持傷口不發炎。
但若是需要時可以選擇一些藥物, Lianna 個人是推薦以下的幾種:
1.酒精﹝75%﹞:可以殺死90%左右的細菌。也同時可以幫助水份的揮發保持乾燥。
 但,在傷口長好前不建議直接對傷口使用之,因為太過刺激。
 一般個人是用在清潔桌面、器具、以及事前清潔雙手和指甲縫。
 只有對傷口已癒合的右耳才會用它來清潔。
 要注意,酒精只有在70%~75%時才有公認的良好殺菌力。濃度太高的酒精揮發太快根本沒用,
 ﹝很多人以為越濃越好﹞而濃度太低的酒精只能散熱也無法足量滲透。
2.近江兄弟白藥水:本身就已經含有止血、止痛、殺菌、止癢等成份,蠻不錯用的。
 而且無色無臭,也不怕沾染衣物。只是要注意其用作主殺菌成份的:
 Benzalkonlum Chloride 對眼睛有傷害,所以不要弄到眼睛。
3.優碘:這類產品很多,現在還多了凝膠劑型。本來用白藥水應該就可以了,
 但我找不到白藥水的殺菌力的資料,所以還是無法放棄使用殺菌效果優異的優碘。
 缺點是有顏色。但因為是水溶性的,可以在擦完藥後再用化妝綿沾酒精或白藥水把多餘處擦乾淨。
4.含抗生素的油膏:不管如何,抗生素殺菌和抑菌的療效是最確實的。傷口初期若有些微感染狀況,
 還是推薦用之。最耳熟能詳的是「金黴素」或「紅黴素」。缺點是油膏可能沾附污垢,
 建議最後用乾淨綿棒把多餘油份擦乾淨。另外,油膏也防止傷口在癒合前和耳針沾粘,
 故初期還是要適當使用之,等皮長好就可以慢慢不用了。
5.極細綿棒:這不是藥品,但卻是使用藥品最需要的工具。對於護理耳洞,用極細的應該就很夠了!
 買個有牌子的,別買到黑心品牌。
6.化妝綿或酒精綿:可沾取酒精或白藥水擦拭大面積。尤其在初期耳朵附近不敢碰水,
 覺得耳朵不乾淨可用化妝綿沾酒精和白藥水擦耳朵。個人是用蘭韻這個牌子,沒綿屑。
 一般可能會推薦酒精綿,但價錢高量少,且綿球綿片可能會被耳針勾到而遺留綿屑造成不潔。
 個人是把化妝線剪開成單片﹝本來是兩層一片﹞,要用時還再撕一半。
 若擔心化妝綿不夠乾淨還是買酒精綿。
7.雙氧水:寫這個其實是「不推薦」。因為雙氧水用後會產生膜狀物,
 對耳洞這種深狹傷口可能不太合適...。而且它也很刺激。但也是有人覺得好用的。
 對銀飾可能造成更快速氧化﹝變黑﹞,要注意,白金和黃金應該較不受影響。
8.曼秀雷敦薄荷膏(小護士):個人並不青睬此產品,因它沒有真正的抗菌力,只是鎮定和止痛。
 但蠻多人用的,所以提一下。其實它的英文名字「Mentholatum」意思就是「薄荷膏」,
 藥品的主成分為Menthol(薄荷)+Pertrolatum(凡士林/石蠟油),
 在原產地美國,「Mentholatum」本來是開發作為「感冒用藥」!
 後來是日本人拿來擦蚊子咬的...。﹝台灣學日本...﹞
 也就是說,「Mentholatum」本來就不是用來作為外傷藥的,自然不可能有足夠抗菌力。
 作潤滑倒是還行。有與趣可參考網頁資訊:
 sea hare我所不知道的面速力達母-樂多日誌江戶‧東京小護士與羽翼少年-樂多日誌
 
◎保養新穿耳洞的原則:
1.保持乾燥、通風、清潔:不是說一點水都不可以碰,但重點是要儘可能的讓其快速恢復乾燥。
 因為沒有水分是產生不了大批細菌的。洗頭洗澡後弄到一些水可以用紙巾毛巾快點吸乾,
 再用吹風機低溫徹底吹乾。頭髮不要太髒...。若是長髮可以儘量綁起來。沒事不要一直用手摸。
2.不要用力拉扯:剛開始耳洞裏面等於沒皮只有肉!就是等它長好,故可輕轉耳針,但勿大力拉扯。
3.不要太早更換耳針:因為耳洞內皮膚未長好,很脆弱也沒有一定強度能擋住耳針,
 這樣您很可能會扎到肉裏或把剛收口的口再扎傷。還是先不要想太多,先老實的用初穿的耳針,
 把洞養好,想換什麼都不用麻煩了。
 
◎耳洞修復的原理及耳洞痊癒所需時間﹝耳洞癒合要多久﹞:
就是上皮細胞的移行。因為本來新穿的耳洞內沒有皮膚!
這時旁邊的上皮母細胞會做變形蟲運動慢慢的爬過去補好,長成新皮膚。
這個過程一般是需要兩週﹝以耳洞而言﹞,但這是個理論值,每個人可能會有點差異。
另外,若有發炎會延長時間。開始的2天內可能會紅腫,
7~10 天內(約一週)較容易覺得耳垂有點硬硬的、腫腫的,偶爾有些刺痛或發癢。
﹝若有嚴重紅腫發炎請看醫生﹞兩週後若已無炎症,要洗耳朵應該OK了!
可以大膽點。但仍然還是保持其乾淨和通風會較好。要換耳飾也行。
皮膚能作為一層保護﹝皮膚是人體最大的器官及第一道免疫防線﹞,
故一旦皮膚形成後,保養和護理會變容易輕鬆。
只要簡單的消毒、保持乾燥、不要戴不當的飾品,基本上已經不太可能會再發炎。
但兩週後長好的皮應該還是很薄的!儘可能還是不要太粗暴的對待之。
﹝這部份因人而異,有的人很耐不怕的﹞
像是換耳針時要溫柔小心點,還是以直式的耳針為優先會比較好。
配戴和取下耳飾時也都要以75%酒精消毒。
※:由於日本用於清潔耳洞的產品﹝為已長好的耳洞設計﹞是要求耳洞未穿滿六個月不能使用,
  因此資訊,個人覺得能忍到六個月才換耳飾會更好...。但一般一個月是可以了。
 
◎耳洞定型所需時間:
雖然在理論上,耳洞內皮膚生成只需約 2 個星期,但剛形成的皮膚仍是脆弱。此時若馬上長時間取下耳針或不再配戴耳環,耳洞還是有可能會長上。
所以,穿耳初期約 2~~3 週內,應儘量全天都戴耳環,若皮膚還未長好則儘量不要取下﹝免得戴不回去﹞。
初穿耳約一個月後,若皮膚已經長好一段時間,則晚上可以取下不戴,但日間仍要戴上。
穿耳後約六個月後耳洞才算是基本的定型了,這時才可較長時間不配戴耳環而不用擔心耳洞長起來。
 
◎有益耳洞癒合的生活﹝讓耳洞快點癒合﹞:
其實就和一般養生沒啥差別吧?
1.不要熬夜:很多人體的修復是在熟睡的時候,熬夜也會使火氣大!自然是沒有好處。
2.清淡的飲食:刺激的東西少吃。太油太鹹太辣太甜少吃。就算一般養生也不要吃太多這些東西。
3.營養均衡:維生素E、A、B、C,都有助傷口恢復。蛋白質、膠質等也有益,但要拚命吃營養品嗎?
 其實只要平常吃得均衡就好了。膠質的話,雞翅、雞爪、銀耳、木耳,
 只要煮起來取後湯會變粘粘的都有。對皮膚也很好喔!最便宜膠質來源是「綿花糖」。
 
◎初穿耳洞清潔的程序:
這是 Lianna 個人的程序,供參考。兩週後程序已簡化,早上只用綿棒沾白藥水或酒精擦耳洞前後。
現在近一個月就更懶了。但仍維持早晚用綿棒沾酒精擦拭。
1.洗好澡或臉後,洗淨手,用酒精先清潔桌面、雙手。
2.用化妝綿沾酒精大面積把耳朵擦拭。再用綿棒沾酒精把耳洞前後的耳針擦一遍。
3.小心的將針托取下,小力點,不要把耳針抽出來了,主要移動後方的手。
 定片可噴上酒精,再用綿棒沾酒精好好擦一擦。
4.用化妝綿沾白藥水﹝濕潤點﹞,邊轉耳針邊從後方包住針尾擦拭,可以輕輕擠一下,
 但以不痛為度。可前後滑動耳針讓藥水進入耳洞。若覺得有點感染或不放心,
 可先再用綿棒沾優碘點在耳洞前後,滑動耳針,再用沾酒精或白藥水綿棒拭去過多優碘。
5.在耳針前後,以綿棒沾少許金黴素﹝不一定是這個﹞,塗在耳洞前後﹝靠近耳針﹞,
 旋轉和前後滑動讓藥膏進入耳洞。
6.用綿棒拭去耳洞旁過多藥膏。﹝避免傷口不清爽和沾灰,也防止過多油膏卡在針托上反而不潔﹞
7.戴回已經擦乾淨的針托。戴鬆點留點空間讓傷口可以通風,但不要讓它掉下來喔!
※:注意,若炎症嚴重,有明顯的紅腫熱痛,那麼還是要去看皮膚科比較好!
 
◎若耳洞真的發炎...:
一般建議去給皮膚科醫師看。若想自行處理,則需要準備一些東西,除了消毒藥水,
還需要外科用的細油線﹝不會被身體吸收的﹞,將耳飾取下,換成油線,用鈍針作引穿入。
在穿入前可以先在線上塗抗菌藥膏或消毒藥水。更嚴重的話要配合內服抗生素。
但到了此步,個人就不建議自己來...,還是請醫師處方會比較好。
等發炎情況改善再改回配戴貴金屬或抗敏樹脂耳飾。
 
◎耳飾的清潔:
對於已經可以更換各種耳飾的人,耳飾還是要清潔的!在取下後和戴上前,
耳針部份都用酒精好好的消毒比較好。其它部份也要擦乾淨再收納,因為有的飾品是不耐汗水的,
尤其是珍珠!戴完必需乾淨軟布好好拭淨。銀飾會變黑,故也要清理,但洗銀水要挑好一點的,
不要用太糟的以免有什麼不好的影響。當然,更進一步的飾品保養不在此篇討論之列。
意者可再自行找尋這部份的資訊。
 
◎已長好的耳洞之清潔和保養:
就算耳洞長好了,人還是會流汗、皮膚也會一直代謝,耳洞中一定會累積髒東西,
這就是為什麼很多人會問「為什麼穿了很久的耳洞還會發炎?」。
一般皮膚太多污垢堆積沒清也是會發臭發炎的!更何況耳洞窄小,髒東西卡得進去弄不出來。
這時可以用細線沾少許酒精或藥水用鈍針帶著慢慢穿過去,就會把髒東西帶走了!
日本的話,有蠻多專門設計用來清耳洞的商品。像是:「ピアフロス」(PiaFloss)、
「ピアスホールクリーン」(Pias Hole Clean)...。其實,台灣蠻可憐的,
很多偏門東西沒得賣也沒得買,有很多護理耳洞的東西我都在日本站找到...。
日本真是啥都有...@@。託電視的福,有人注意到日本的「PiaFloss」,
是專用來清潔耳洞的和紙和清潔液。也因此目前可以買得到。聽說康X美有在賣但較貴,
而網上是私人帶入沒代理,所以價格很亂,建議想用的人可貨比三家。
注意,這東西要耳洞已穿了六個月以上才可以使用。
參考網站「ピアフロス:店頭CM│Wonder Works」,內有清潔的影片。
※:快適なピアスライフの必需品 … ピアチェーレ/ピアフロス/eキャッチ
 有賣蠻多和耳洞相關的東西。當然,它只是其中一家。
 
◎其它和耳洞有關的商品:
用 GOOGLE 大神查找以下字串「医療用樹脂」、「ピアス」,應該可以找到很多相關資訊,
但前題是自己得看得懂些日文。日本真的很多相關的東西,相比台灣的穿耳族真的很可憐,
永遠只有店家成份不明的「耳洞膏」...。舉例連結:
【楽天市場】ピアスのケア用品コーナー:ウォッチミー 
﹝ピアスのケア=Pias 的 care,日文的ピアス指的就是耳洞耳飾之類的東東﹞
大家可以看看有好多用來保養耳洞的商品。﹝不是全部,只是參考,還有蠻多其它種商品的﹞
 
====================================
好囉!好大一篇!累!
反正有關的全都寫一寫...,不知不覺就變成一大篇了!@@
希望有穿耳的人們能得到他們需要的資訊。^__^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9364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耳洞|穿耳洞|

留言共 4 篇留言

啟元
您整理的真的很詳盡呢~
雖然我自己對於穿耳洞沒有興趣,不過還是推您一下吧^_^

12-05 17:43

華華
我...其實只是想...寫一篇。
因為網上還真的怎麼查都是那幾篇轉來轉去的,讓我覺得很無聊...。
而且,很多人並沒有正確消毒和無菌的知識。
當然,我也知道就算我寫了別人也不見得會查得到啦!
算是野人獻曝,呵呵!12-06 22:52
朝倉愛
寫了很多東西,讓我了解不少(掩面)
這篇對想要穿耳洞的人是一大幫助!
大推~~

02-23 03:03

貓女珍
很具體週到詳盡,很推!

12-05 23:54

雪Cc
穿了耳洞三個月多還是反覆發炎,這篇非常詳細,感謝分享><❤

08-21 02:0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LiannaLock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若沒有環境,也許他永遠都... 後一篇:聚會、感冒、新耳環。...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nppg巴哈的各位
本人血癌活不過今年底 希望大家年底前能順順利利 幫我多看看2025年之後的世界 哈哈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