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MBTI狼人殺 初始之夜:謎樣的建築

作者:夏雨(嘗試填坑模式)│2024-02-06 11:24:09│巴幣:12│人氣:77
閱讀前的重要提醒:

1:本作品是從作者已經創出的「既有角色」中,再根據人格類型分組抽籤後,再投放到這個遊戲裡面的,所以如果覺得各個人格類型的角色表現跟自己不像「純屬正常現象」,請不要把自己帶入進去,每個角色都是有自己的獨立經驗及性格的,不可能完全符合所有的刻板印象。

2:本作品含有部分獵奇、處刑、黑暗、角色死亡等劇情內容,不喜者慎入。

3:原作世界觀就已經含有部分奇幻魔法要素,登場人物都不是完全的人類,因此可以做出一些人類做不到的事情也很正常,不用太驚訝。

4:CP向除了角色故事背景中有提到的,其餘要組隨意,不要因此產生爭執或吵架就好。

5:登場角色全員都是女性。

6:蛤?你想知道作者的mbti?問就是SDVX。

以下正文:

當我睜開雙眼,看見的卻不是熟悉的房間,而是我從未見過的景色。

眼前看到的,是一片巨大的玻璃帷幕,陽光透過玻璃灑落在大理石製的地板上,外面則是充滿了綠色植物與草地的廣場,我環顧四周,整棟建築由白色與淺藍色為基調,看上去讓人感覺相當舒適。

我坐在一張巨大的白色圓桌前,桌巾潔白亮麗、沒有任何一絲污垢,細數桌旁的椅子數量後,加上我自己的一共有16張椅子,每個椅子上都貼了一張白紙,上面寫成四個不同的英文大寫,我不明白那些英文字的意義,可能是代表某些代號或是稱呼吧。

我轉過頭一看,我的椅子上果然也寫著四個英文字母:「ISTJ」,嗯......?為什麼我總覺得這個組合很熟悉......?

對了......我為什麼會在這裡?

儘管我試圖回想之前發生的事情,但卻找不到任何相關的記憶,只記得昨晚跟朝炎討論完事項之後,我就回到房間睡覺了,下次再有印象,就是剛剛起來的時候了。

總覺得頭有點痛......好像有什麼東西在阻止我去回想,感覺很不自然,雖然對於朝炎的事跟小時候的事情都還記得很清楚,但我還是深刻感受到一股說不上來的詭異感,我總覺得自己好像忘了什麼重要的事情,但是卻找不到任何證據。

仔細檢查過身體,仍然沒有發現任何的異常,除了肚子感覺有點餓之外,也沒有任何不適,那麼現在這個狀況究竟是......。

我搖了搖頭,決定不要再繼續思考下去,眼前的疑點實在太多了,還是先把目前狀況弄清楚再來想怎麼辦吧。

站起身來,我看向與帷幕相對的一側,正前方是一個明亮整潔的大廳,並且有著上下樓的樓梯,在到大廳之前,左右方還各有一條通道。

左方的通道通往有著水藍色大門的廚房,在廚房門口的左側還有一個樓梯,只有向上的樓梯,看來這邊可能沒有地下室。

右方的通道則是通往一扇黑色的門,與四周藍白色調的建築感覺格格不入,我忍不住好奇的走過去看了一下,這扇門上貼著一張白色的紙條,上面寫著:唯有鮮紅的真實被眾人判明的時刻,此門才會開啟。

這是什麼意思?總感覺不太妙......。

隨後,我來到了大廳,這座大廳的正中央有一個漂亮的噴水池,主要是由灰白色的鵝卵石打造出來的,水池裡面也有許多色彩繽紛的石頭,不過沒有魚,是個純粹的觀賞池。

大廳是挑高的設計,往上看能直接透過天窗看見上方蔚藍的天空,總共有四層樓,各個樓層的走道將大廳能夠被天窗照到的範圍被切割成了一個正方形,二樓四個方位的走廊,都有樓梯能夠直接來到大廳,整體空間非常寬敞,看起來就像是高級飯店一樣,而且環境也非常整潔。

要不是現在實在太多疑點了,我很樂意直接在這邊住下來、好好享受一段寧靜自在的時光。

我接著看了看大廳,根據光線的方向來推測,玻璃帷幕的方向是西邊,那麼剩下的方位也就都能判別出來了。

想了一下之後,我決定先從北邊開始探索起,北邊只有兩扇門,分別是男廁與女廁,看起來沒什麼特別的。

不過,就在我要轉身去調查其他房間的時候,背後突然傳來了開門的聲音,我急忙回過頭確認來者。

一名淺綠色頭髮的少女自女廁裡走出,她一面抓著頭、一面小聲碎念道:

「該死......我的狀況已經糟到會在廁所裡睡著了嗎......啊?」

她最後的疑惑是因為發現了我的存在的緣故,這時我也注意到,她兩邊的瞳孔並不是同個顏色的,左眼是紫色,而右眼則是褐色,感覺蠻有特色的。

不過我也馬上察覺到,這名少女給了我一種強烈的熟悉感,雖然不清楚,但我總覺得我在哪裡見過她,只是依然想不起來。

既然已經對上眼了,我決定主動出擊:

「妳好,請問妳是剛剛醒過來的嗎?」

她疑惑的看著我說:

「呃......對,雖然我不知道為什麼是在廁所裡——話說這是什麼地方啊?」

她這時才開始觀看周遭的狀況,雖然表情沒有太大的變動,不過她似乎比較在狀況上了,只是......她也是剛剛才醒來,看來沒有辦法從她身上問出一些線索了。

經過了一陣思考之後,她才說:

「算了,先去找點吃的好了,肚子有點餓了。」

「如果是要吃的,這裡有廚房。」

我的肚子也越來越餓了,剛才在調查的時候甚至咕嚕叫了幾聲,於是很順勢的說道:

「我剛剛有稍微看過一樓的空間,可以帶妳過去。」

她沒有拒絕,而是相當乾脆的說道:

「好啊,那就麻煩妳了。」

我帶著她到了廚房,這間廚房比我先前想的還要大,大致上可以分成兩個區域,比較靠近門的是一些放置食材的地方,較遠處才是做菜的區域。

我看了下放食材的架子,發覺外面的架子上放到大部分都是能夠直接拆封吃的食物,比如麵包、餅乾之類的,而旁邊的冰箱裡打開,也冰了不少肉跟蔬菜,下層還有放各式各樣的水果。

「這邊食物感覺挺充足的啊?」

我轉過頭看向她,她已經拿起一個麵包開始吃了,一面吃一面評價道:

「味道還不錯,這裡放的零食也很多,那邊也有油鍋之類的工具,要是有馬鈴薯就能直接自製薯條來吃了,好欸。」

為什麼會先想到做薯條那方面去啊......?

雖然我不喜歡吃零食,總覺得很沒營養,但在看見這麼多食物之後,我的肚子也開始不斷發出抗議聲,而且也還有很多沒有探索的地方,於是我也從架子上先挑了個肉鬆麵包吃,等晚點有空再來下廚吧。

「對了,剛剛還沒問,要怎麼稱呼妳?」

她把麵包吃完之後,擦了擦嘴便繼續向我提問。

我正要開口回答,卻赫然發現一件事——我想不起來自己的名字。

這個發現頓時讓我毛骨悚然,因為平時並不太會特別注意,所以先前沒有察覺到這個異常,可是為什麼我居然會把自己的名字給忘了?

再綜合先前感受到的種種異常,心底的不安感變得更加強烈,我下意識握緊了雙手,告訴自己要冷靜,但是身子卻不禁開始顫抖,即使我深呼吸了好幾次也停不下來。

「喂,妳還好嗎?」

她的聲音將我拉了回來,手不知何時已經搭在我的肩上:

「妳臉色都發白了,沒事吧?」

「呃......我......。」

腦子裡一片空白,無論我怎麼回想,能夠想到的就只有當時在椅子上看到的四個英文字母,即使試著回想朝炎在呼喚我的時刻,整個句子裡唯獨想不起我的名字的部分,其餘的部分卻都有著明確的記憶,好像腦袋裡的記憶被人動過手腳似的......不,莫非真的就是有人對我的記憶動過手腳了嗎?

「喂?」

啊......不行,不能再想下去了,這樣下去我可能會沒辦法保持理智......也會讓她擔心。

可是在沒有記憶的情況下,我真的沒有辦法給出一個精準的回答,無可奈何之下我只能實話實說:

「抱歉......我想不起來自己的名字,沒辦法回答妳。」

「嗯?沒有記憶?」

她一臉不敢置信的看著我,而我也點點頭道:

「其實剛剛起來的時候,我就覺得很奇怪了,好像腦袋裡的記憶被人動過一樣,明明其他的部分都記的很清楚的......但就是只有自己的名字很模糊,只能記得一個由四個英文字母組成的詞,不過我完全不知道這些英文字母代表的意思,也從未見過這個單詞,所以感覺這更像是被強制塞入腦中的資訊......。」

在聽完我的敘述之後,她低下頭思考了一陣之後,才回道:

「所以妳剛才臉色才變得那麼糟嗎......?」

我點了點頭,說實在的,要不是因為她一直給我一種熟悉感,好像我們已經認識了許久一樣,不然我也不會輕易的跟她透漏這些想法,畢竟在這種陌生的環境下,我對四周的一切都提高了警覺,包括剛才會開始吃麵包,也是因為她已經先吃過,明顯沒事之後才吃的。

雖然也不得不承認有一部分原因是因為我的肚子真的餓極了,有點難以忍受,才順勢就吃下去了的。

這時,她突然對著我說:

「......看來我的狀況跟妳一樣。」

「咦?」

我看向她,而她則是攤了攤手道:

「我也想不起來自己的名字,而且也是其他部分都記得,就是想不起來名字的部分而已,然後也是有個英文單詞,不同的是我看過這個單詞就是了。」

「妳知道那是什麼意思嗎?」

我馬上靠過去:

「能不能請妳我說明一下呢?」

她又思考了一下之後才說:

「妳先把妳自己想到的單詞講出來吧,因為有些事我也還沒完全確定,還需要再多一些情報。」

聞言我立刻回答:

「我的話是ISTJ。」

她馬上彈了個響指:

「那我知道這是什麼了。」

我沒有再打斷她,而是靜靜聆聽她接下來要說的話。

「這個是指我們各自的mbti類型,妳的是ISTJ,我的則是INTP,都是16種人格的其中一種,既然連妳這種先前從未聽過mbti的人,都會突然產生對人格類型的字詞的印象,所以「有誰動過我們的記憶」的這個推論方向不會有錯了,只是為什麼要這樣做就還不清楚了,總之,看起來目前先用這種人格類型來互相稱呼比較方便。」

原來是指人格類型嗎......不過她剛剛提到了這種人格類型有16種,所以剛剛看到的椅子有16張......也就是說,被聚集過來的是16種人格各一位嗎?

「我沒猜錯的話,除了妳跟我之外,應該還有其他14個人在這裡,而且每個人的人格類型都不同,只是我們還沒遇到他們而已......出去看看吧?」

我將塑膠袋丟進了垃圾桶,將手洗清之後,便轉過身:

「嗯,走吧。」

踏出了廚房,我先帶著INTP去看了一下玻璃帷幕前的圓桌,在看過16張椅子上的英文字母後,她更加確定這些是在指所謂的mbti,雖然我還是不太懂那到底是什麼,但既然只是要拿來當作名字以外的替代稱呼,那它的意義也就沒那麼重要了,晚點再說吧。

這之後我們又繞了一樓一圈,基本上一樓的設施並不多,除了廁所之外,只有兩間淋浴室(一樣分男女),以及幾扇打不開的門,似乎沒有其他的線索了。

我跟INTP很快決定要上樓繼續調查,不過就在我們準備要從樓梯上去的時候,二樓也有個紅色長頭髮的少女走了下來,她一看見我們,就滿臉興奮的喊道:

「啊——!!發現了兩個沒見過的姐姐!」

我跟INTP對看一眼,心裡的想法全寫在了臉上:姐姐?

還沒弄清楚狀況,她就從樓梯上一蹦一跳的跳下來,並且一口氣抱住了我們兩個:

「妳們好——!」

呃......這麼熱情的打招呼方式,我實在有點承受不了啊......。

不過畢竟已經被抓住了,我也沒辦法馬上掙脫,只能穩住身子,防止跌倒。

只是......又是那種莫名的熟悉感,我好像在哪裡見過她,可是還是想不起來具體情況,這種感覺真的好討厭。

她沒有抱住我們很久,很快的就鬆開雙手,然後滿臉好奇的問我們:

「姐姐們也是才剛剛醒過來嗎?一樓都有什麼東西呀?剛才我都還沒下來過!都還不知道有什麼東西呢!」

「等一下、等一下!」

INTP舉起了手,示意她先暫停一下,而這時我也才發現——她明明就比我高,怎麼直接就叫我姐姐了?

「嗯?怎麼了?」

紅髮少女貌似沒意識到自己的作為讓我有點困擾(看INTP的表情,她應該也覺得有點尷尬),而是相當直接的繼續自己的提問,看她閃閃發光的藍色雙瞳,我突然有種不妙的預感......我實在不擅長應付這種人啊。

「為什麼......是姐姐?妳看起來跟我們年紀差不多啊?」

啊,原來她也在想這個問題啊。

只見紅髮少女歪著頭、相當天真的回問:

「因為我感覺姐姐們比較我成熟呀?」

好吧,好像有點道理。

INTP扶了下額頭,隨後才繼續說:

「所以......妳也是剛剛突然發現自己在這個地方的嗎?是不是也忘記了自己的名字,但卻有一組英文單詞莫名其妙的浮現在腦海裡?」

聽見她的話,少女馬上用力地點頭:

「大家都是這樣的,有個感覺很聰明的姐姐說這是一種什麼人格的稱呼,現在只能先這樣互相稱呼囉?我是ENFP!姐姐們呢?」

這麼直接就跟我們透漏稱呼了嗎?她好像真的對人沒有什麼戒心呢......既然如此,我對她太謹慎好像也不太好。

想到這裡,我便開口說道:

「我是ISTJ。」

大概是看我已經回答了,INTP也很快的跟上:

「啊......我是INTP,妳剛剛有說到『大家』......所以這裡還有其他人對吧?還有哪些人在嗎?」

ENFP點了點頭後說道:

「我剛剛在樓上已經遇到好多人了!有好幾個姐姐都在圖書館看書,也有一些人在三樓的娛樂室,四樓好像還沒人上去過......。」

她還沒說完,INTP便打斷了她:

「那妳可以帶我們去四樓看看嗎?」

ENFP似乎不在意被打斷的事情,而是很爽快的答應了:

「嗯!我們一起去吧!」

說著,她便自己先跑了上去,我跟INTP則慢慢跟在後面。

這棟建築佔地真的非常大,我們光是上了二樓之後,拐到角落能夠上下四層樓的樓梯,就花了不少時間(因為手邊沒有手錶,所以沒辦法知道具體花了多久,只是體感至少有快十分鐘)。

在上樓之前,我也順便看了下樓梯旁的通道,通道盡頭是由紫色外牆做裝飾的圖書館,深棕色的大門目前是關上的,有時間也來這邊調查看看好了。

一路到了四樓之後,這邊的確沒有什麼人煙,在左側通道的盡頭處,是一面綠色外牆配上潔白色的大門,上面的匾額寫著:「園藝室」。

想到廚房跟圖書館的樣子,看來每層樓的這個位置都有一個特殊設施。

「哇——居然有園藝室!」

ENFP馬上衝到園藝室的門前,一臉興奮的說:

「人家最喜歡花了!不知道裡面有沒有花?」

我跟INTP對看一眼,既然這裡遲早是要來調查的,不如現在就先跟著ENFP好了,而且不得不說,我也有點好奇園藝室裡會有什麼設施。

大門沒有鎖上,在推開門之後,首先看到的是在整個房間正中央的大樹,就生長在一個巨大的圓形盆栽裡面。

在大樹與大門之間,有一張白色的長椅面對著大樹,樹的上方則是向上凸出、呈半圓形的天窗,陽光自天窗上撒落了下來,讓這些身處密室的植物依然能夠得到應有的能量來源。

我觀察了一下,這邊的植物看起來與我記憶中所知的類型相當相似,但卻好像有點不同,難道是一些我不曾見過的亞種嗎?

每一個盆栽旁邊都有一些灑水裝置,不過看起來不是自動定時灑水的,還是需要有人手動操作才行。

ENFP繞了室內一大圈之後,有點沮喪的說:

「這邊都沒有花,是因為季節不對嗎?」

「可能是吧。」

INTP一面摸著大樹底下的泥土,一面回答道:

「不過這些植物看起來都跟我熟知的那些植物不太一樣,所以我也不能掛保證就是了。」

她將一小撮泥土用手指夾起來,隨後搓了下,一副若有所思的樣子。

我忍不住問她:

「妳在做什麼?」

她將手上的泥土拍掉,隨後轉身對著我們倆說道:

「泥土是濕的,剛才看了下,這邊的供水系統不是自動的,看來這裡已經有人來過了,而且還給這些植物都澆過水了。」

聽她講完,ENFP馬上將左手握拳、敲到右手上,一副恍然大悟的樣子:

「啊!會不會是那個藍綠色頭髮的姐姐跟那個翠綠色頭髮的妹妹呀?我忘記她們的代號了......不過人家剛醒來的時候,好像有看到她們是從樓上下來的。」

我看向她問道:

「妳目前為止遇到了幾個人?」

她抬頭思考了一下,然後才說:

「加上姐姐妳們的話,好像有十多個人了喔?雖然我沒記清楚到底有幾個人......好像有一兩個姐姐從頭到尾都待在角落,也不跟大家說話,所以沒什麼印象。」

INTP接著提問了:

「妳們醒過來多久了?」

「嗯......我想想看......。」

不得不說,ENFP的表情是真的挺多的,她正用一根手指輕輕抓著頭,深深皺著眉頭還緊緊抿著嘴,像是怕我們看不出她在思考一樣。

她這個直率的樣子,倒是跟夫人有點像,想到這裡,我的嘴角不由得上揚了一些。

好一陣子之後,ENFP才回答我們:

「因為人家沒有手錶,所以不知道是幾點起床的,不過走廊上有時鐘,人家第一次看到時鐘的時候......好像十點多的樣子?應該至少也醒了至少一個小時以上了吧?」

我回想了一下,當時在調查大廳的時候,時鐘顯示的時間的確也是十點多......所以我們醒來的時間實際上都是差不多的。

不過,這也讓我產生了疑惑:

「妳們說妳們還沒有到過一樓......所以妳們都在上面的幾層樓探索?」

ENFP點了點頭,接著說:

「因為人家的房間裡就有一些零食了,所以沒有急著去找食物,然後大家都對圖書館裡的書比較有興趣......還有一些人是在三樓的娛樂室直接找玩具來玩了呢。」

「居然還有娛樂室這種地方?這邊真的不是飯店嗎?」

INTP忍不住吐槽了,而ENFP則是一臉認真的說道:

「如果真的是飯店,那應該要有服務人員才對,可是整棟樓都沒看到——啊!還是說——!」

她說著說著突然看向我:

「ISTJ姐姐就是服務人員呀?」

「......蛤?」

這是什麼奇怪的結論?我奮力搖了搖頭:

「不,絕對不是妳想的那樣。」

「欸?不是嗎?」

她居然還不太相信的樣子,如果我能看到自己的表情,那現在肯定是滿頭黑線的狀態吧:

「為什麼妳會這麼想......我跟妳們一樣,都是突然發現自己在這個陌生的地方,而且也忘了自己的真實姓名,在這點上跟妳們沒有什麼不同之處。」

而她則是用那雙依然閃閃發光的雙瞳,將雙手握拳並放到身前,還一臉崇拜的對著我說:

「因為人家感覺ISTJ姐姐很認真很穩重又很靠譜嘛!」

我不得不抬起手遮住她投過來的視線,唉,剛才的感覺是對的——我真的不擅長應付她啊。

大概是察覺到了我的尷尬,INTP插入了我們的話題之中:

「行吧,不管她是不是真的是這個飯店的服務人員,現在她跟我們一樣,都是失去記憶然後被莫名其妙關在這裡的人罷了,問她也得不出別的資訊的,還是繼續去調查環境比較實際一點。」

「喔......。」

ENFP有點失落的低下頭,不過這個狀態沒有持續多久,她又打起了精神:

「啊!不然我帶姐姐們一起去娛樂室看看吧?裡面有很多好玩的東西喔!」

說實在話,我比較想先去圖書館,但是娛樂室在三樓,離這邊稍微近一點,於是我點了點頭,同意了她的提議。

INTP看我沒有異議,便也沒有表達反對意見,而ENFP則開心的轉過身,當她正要跑出園藝室的大門時,在我們身後突然有一道冰冷的電子音傳了過來:

「所有人員注意,請盡速前往一樓大廳,有重要事項要宣佈。」

我們三個同時望向了聲音的來源,那是一個看上去沒有什麼特別的喇叭,而這個時候,喇叭又再次傳出了聲音:

「再重複廣播一次,請盡速前往一樓大廳,有重要事項要宣佈。」

「那個......先走吧?」

ENFP率先開口了:

「不然再磨蹭下去,那個翠綠色頭髮的妹妹肯定會生氣的跑來把我們拖下去的。」

居然能讓她用上『拖』這麼激烈的動詞,看來那個人的性格相當強烈啊。

不過先前我們已經自己漫無目的探索了這麼久,總算能夠得到一個明確的目標,倒也不算是一個壞事,於是我也跟著附和道:

「走吧,至少這樣會比較知道到底要做什麼。」

INTP也沒有再多說什麼,我們三人迅速的來到了大廳,因為是從四樓趕過去的,當我們到了的時候,其他人已經在座位上等我們了。

畢竟讓大家等太久也不太好意思,我們沒有再多說些什麼,分別到了自己的位置上之後,便坐下來,仔細聆聽廣播接下來的內容:

「確認人數無誤......正式在此宣布——真實版狼人殺正式展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587804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狼人殺|原創|MBTI|小說

留言共 1 篇留言

悠露
這好有趣,你真的好用心,感覺要花很多時間在上面(o'v'b)b

02-06 11:28

夏雨(嘗試填坑模式)
已經寫幾個月了,目前還在慢慢努力繼續碼文中w02-06 11:3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Muras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MBTI狼人殺 第零夜:... 後一篇:MBTI狼人殺 第一夜:...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3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