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少女前線:Doll girl beats!【EP2-5 狂躁前奏】

黑兔 | 2023-12-22 10:13:52 | 巴幣 114 | 人氣 142

連載中2023重製版
資料夾簡介
少女前線二創小說,以AK-Alfa(托洛洛)為女主角展開,二創故事線與原劇屬於交錯平行的世界,體會少女人形們在殘酷世界的掙扎與溫暖。

  EP2-5 狂躁前奏

  「夢想家!夢想家!」

  在一處荒廢的軍事基地中,一座陰暗的工廠隱藏著製造人形的龐大機器和先進武器。這黑色的空間充斥著壓抑的氣氛,仿佛象徵著這裡的人形——被「新主人」拋棄的叛逆者,唯有黑暗與她們相伴。

  一名有著長且飄逸的黑髮少女,金色眼眸銳利地注視眼前培養槽內,槽內的是一名戰術人形。黑髮少女穿著一身黑色服裝,融合了皮革與布料的層次感,創造出動態而流動的視覺效果。她的服飾既大膽又充滿性感魅力,兼具戲劇性的設計。

  「夢想家!我快笑死了!那些格里芬的笨蛋竟然被炸飛了!」
  「對對對,和妳常常被炸飛一樣,破壞者。」

  吵吵鬧鬧的人形,她的白髮在隱約透出微光的培養槽下特別顯眼,白如雪的雙馬尾,與桀傲不遜的笑容對比的是那張稚嫩的娃娃臉,她的膚色蒼白,如月光下的畫布與烏黑的作戰服形成鮮明對比。戰服既實用又時尚,布料緊貼她的身體,部分剪裁巧妙地露出肌膚,

  金色的瞳孔與前方的黑髮少女有著相同的殺戮氣息,如果她閉嘴,那麼將會更勝那黑髮少女。

  「那不是格里芬,是艾咪禮蓮迪爾芙蘿絲莎卡多妮戰後重建顧問公司,希露亞成立的。」黑髮少女,她緩緩轉移視線至白髮少女身上,無奈道:「那冗長的名字,就和像妳一樣討厭,破壞者。」

  「不管啦,反正格里芬的妮娜她帶的隊伍,被爛到不行的政府軍炸到剩四個人!我當初怎麼會輸給那種人?」白髮少女,破壞者,嘴巴非常吵鬧,她是鐵血工造的高級人形之一。

  「因為,妳比妮娜更爛,懂嗎?」黑髮少女,夢想家,狠毒的評論一點也不留餘地,她也是鐵血工造的高級人形。

  不過她們都是舊式的鐵血人形。

  「所以,妳來做啥的?破壞者。」夢想家持續關注眼前的培養槽,壓根不想理會破壞者,也不想理會旁邊小型電腦發出的警報聲。

  「妮娜在求救,我們該出發呀!」破壞者嚷嚷道:「我不要再被送到PPK那裡!上次嚇死我了!」

  「何必呢?她是妮娜……有能力一次捕捉我們兩個,為何我要幫她?」夢想家僅用眼角的視線移向破壞者,透露出鄙夷的眼神。

  「我怕被罵嘛……而且我還攔截到,格里芬新來的指揮官已經準備出發支援了!我想看看那個指揮官!」破壞者的聲音迴盪在黑色的工廠內。

  「我不想去……她沒有主動和我求援,我一點都不想出門。」夢想家的視線移動到旁邊的小型電腦上:「她必須主動,聯絡這台主機,我與她一對一,公平洽談。」

  「不要這樣啦……我真的怕被罵……」破壞者的聲音從原本的生氣勃勃,變得弦然欲泣:「到時候派對又要被當靶子射……」

  「反正被打的總是妳,不是嗎?」夢想家依然冷淡地回答。

  「去啦去啦去啦去啦去啦去啦去啦!聽說那個指揮官是個帥哥,妳出手救她們,我就可以認識他了!」破壞者依然不撓地求夢想家,雖然目的偏了。

  「那妳自己去,我不想出門。」

  「不要!政府軍有坦克,我才不要被轟成渣渣,哼!反正我把對話都錄下來了!到時候妳也要一起被處罰。」破壞者奸笑地拿出自己的通訊器。

  砰!然後通訊器被黑色空間頂部突然的一波光束給打壞了。

  「怎麼這樣啦!夢想家拜託陪我去啦!一次就好!我給妳當狗!」破壞者開始自降身分請求。

  「妳本來就是我的狗,不然妳也不會在這哭鼻子求我。」夢想家依然是冷笑的態度應付著破壞者。

  「嗚……我不想一個人去被打成廢鐵……」破壞者的聲音帶著淚腔。

  「去吧,廢鐵……然後別吵我,我在觀察局勢,懂嗎?別、吵、我!」夢想家不耐煩了:「妳不會連線希露亞設定的偵查網嗎?白癡!」

  「夢想家最好了!那我出發囉!」觀察局勢,意味著夢想家擁有的無人機早就在市區上空俯瞰整個戰況,那意味著夢想家的無人機也隨時能支援自己,至少破壞者是這麼想的。

  而且夢想家還給了另一個提示,連線希露亞的偵查網,這表示就算是破壞者也能夠從出發小隊的戰術雲圖上獲得相同的資訊。

  破壞者欣喜地出發,從旁邊漆黑之處走出數十名鐵血的作戰人形,浩浩蕩蕩地跟上破壞者的腳步。

  「飛彈與笨蛋,還是飛彈重要。」夢想家可不那麼想,她需要更多時間觀察這場出現異樣的戰局。

* * *


  妮娜這邊,AK15最後扔出的兩枚煙霧彈將大多數的政府軍士兵給引開,使他們誤以為目標在煙霧中逃走,但在這廣袤的廢墟中,政府軍的大軍仍在不斷搜尋,像饑餓的狼群四處覓食。

  這個安靜的密室中,靜謐的彷彿能聽見彼此的心跳聲,妮娜的眼神有些空洞地盯著地板上自己的那把Negev輕機槍,剛才的畫面不停地回放於她的腦海中。

  那些喪生的隊員雖然不是核心人形,但卻是與她多次出生入死的人形。她們的記憶,那些與妮娜共事過,雖然一樣害怕妮娜,卻全部打從心裡佩服著妮娜。

  她們也都會參加妮娜任務後的慶功宴,笑容、笑聲、還有將妮娜拋高慶祝的那些畫面,一一閃過妮娜的腦海中。

  咬牙切齒,自己因為輕敵將她們在一瞬間全送到了地獄?不……天堂與地獄是人類才擁有的觀念,那麼人形死後,她們的思緒歸屬會是在哪?如同現在虛無飄渺的空間中?

  這個失敗至極的行動、失敗的決策、失去的戰友,都如同利刃般刺著她的內心,妮娜開始懷疑,自己是否有資格繼續擔任這個位置。她害怕,不是害怕死亡,而是害怕身旁最要好也最信任她的三人,是否開始對她失望?

  「振作點。」AUG從進入密室後便開始觀察妮娜,妮娜雖然看上去冷靜,但眼神透露出的想法是無法掩藏的,她看穿了妮娜隱藏的自卑與懦弱,於是AUG將這時看上去嬌小、柔弱、無助的妮娜給抱進懷裡。

  這個溫柔的擁抱,掀翻了壓抑冰冷的思緒,這股溫暖也讓妮娜努力釋放著那些負面情緒壓力,她不能顯露出絲毫的動搖,隊伍需要她,所以自己絕對不能在這時候放棄。

  政府軍的人數眾多,雖然被引了許多人走,但他們還留有不少部隊能夠逐一排查這些荒廢的建築。

  兩隊共八人的政府軍士兵停留在這座工廠的後門,這是妮娜她們逃脫的鐵門。

  士兵警戒著嘗試打開鐵門,雖然門鎖被AK15給踢壞,卻可以輕鬆往外拉開,但佇立眼前的是一個巨大鐵櫃擋住去路。

  「移開它。」一名隊長下令移開鐵櫃,士兵們開始行動。然而,就在他們剛踏進門檻的那一刻,奇塔設置的陷阱被觸發。無情的鋼珠噴射,瞬間將帶頭的士兵和他的隊友們轉化為無生命的軀體,死亡的氣息籠罩了這片空間。

  爆炸的聲音像是野獸的怒吼,提醒著妮娜和她的隊伍,不速之客的到來;雖然爆炸阻止了一些敵人,卻將街道上所有敵人的注意力轉移至此。對於妮娜和她的隊伍來說,這座工廠不過是他們逃亡路上的一個暫時的避難所,她們必須立刻離開。

  在二樓的密室中,沒有窗戶的這個空間短暫地提供了她們一個休息的機會。但現在,他們必須再次面對外面的世界。妮娜拿起她的輕機槍,眼神中重現出血腥的殺意,她已經準備好迎接外頭的挑戰。

  「那麼準備好,我們現在下樓可能會遇到包圍過來的敵人。」妮娜的聲音堅定而冷靜,但在她的眼中,可以看到對未知的畏懼和對隊友安全的擔憂。這是一個領袖的重擔,每一個決定都可能是生死的關鍵。

  「不需要特別和他們正面衝突,我有個想法。」AK15則帶著一種沉穩的力量,她的提議反映了她深思熟慮的戰術頭腦。她的計劃是直接踢破一面牆壁以避免正面交戰,這個想法雖然聽起來瘋狂,但在這種情況下,瘋狂卻總是合乎妮娜的口味。

  妮娜和其他人以不解的神情望著她,三人互相對視,心中雖有疑惑,卻也知道AK15不是擅長開玩笑的人形。

  當AK15的視線落在眼前那堵堅固的牆上時,她的眼中閃過一絲決心。她知道,這不僅僅是一面牆。她深吸一口氣,集中所有力量,然後猛地踢向牆壁。巨大的撞擊聲響起,那一刻,彷彿整個世界似乎都為之震動。

  眾人目瞪口呆地看著,那堅不可摧的牆壁竟然開始裂開,裂縫迅速擴大,最終整面牆壁轟然倒塌,露出了一條通往外界的路徑。

  AK15轉過身對三人指著身後整面破裂坍塌的牆,面無表情地說:「走吧,我們沒時間了。」

  隨著AK15一腳驚人地踢破這面厚重的水泥牆,場面變得如同動作電影般震撼。妮娜、AUG和奇塔瞪大眼睛,震驚於這出乎意料的一幕。

  奇塔突然從作戰模式中脫離,眼中的冰冷消失,取而代之的是平時驚訝與搞笑的表情。

  她忍不住開玩笑道:「哇塞!大姐頭!你這是想踢垮整座建築嗎?」

  「乾脆也踢我,把我一腳踢回指揮部吧!」
  「妮娜也順便,她比較小隻,力道別太大呀,不然踢到維多利亞軍港就糟了。」
  「AUG就不用了,她每次都欺負我,就把AUG留著跟妳作伴。」
  「大姐頭我對你很好吧!把AUG留給妳耶!妳安全回家可不能對我報仇哦!」
  「奇塔我啊,肯定挨不住剛剛那腳!要是被踢到外太空,就麻煩了呢!」

  妮娜無奈地搖搖頭、AUG平淡冷靜的臉上微微冒出了青筋,AK15則淡淡地瞥了奇塔一眼,沒有回應,她繼續專注於帶領大家安全撤離,帶頭跳下一樓地面,手勢表示快跟上她。

  就在這時,AUG終於插話道:「看妳把奇塔嚇得從作戰模式變回了笨蛋模式,又開始吵吵鬧鬧了,15。」

  這句話讓AK15也禁不住嘴角稍微上揚一笑。

  「先變回作戰模式吧,奇塔。」AUG笑著塞了顆楓糖到奇塔嘴裡,她又紀錄了一則可以在討論版吹噓的東西在雲圖內,緊接跟AK15跳下一樓。

  「好不容易見面的,又要變回去啊……?不如我保持這樣戰鬥吧!天才的戰鬥方式!」
  「果然不准嗎?好吧,我變回去。」
  「切換模式,作戰模式,切換中──作戰模式啟動。」

  奇塔切回作戰模式後,也與妮娜跳到一樓,跟著AK15往另一側快速移動,打算甩開追擊的政府軍。

  四人為了擺脫政府軍,先往東邊移動,她們並沒有為了快速拉開與政府軍本隊的距離肆意往東快速移動,而是秉持著戰術性移動,互相掩護小心翼翼通過每個路口。

  「接敵,西北方向,約二十人。」領在前頭的AK15先是快速跑到馬路中央發生連環車禍的遺骸中,她掃視周遭情況發現正在巡邏的敵人小隊。

  她是第一個移動的,當時視野還沒有這支敵人,如果妮娜再跟著跑來,她們就會處於被動,於是她決定讓四人同時伏擊這些人,以求最快速度解決敵人再快速移動。

  「準備接敵,妮娜,方針。」AK15槍口對著橫列陣的巡邏隊最右邊的敵人。

  「15右端、我左端、奇塔隱蔽靠近用確認敵方人數,然後用上閃光彈與手雷、AUG狙擊中間的再捕捉漏網之魚。」妮娜下達了簡而易懂的接敵方針。

  奇塔迅速移動,靈巧且無聲的步伐穿梭於碎石堆以及各種建築殘骸,最後倚靠在騎樓的殘垣斷壁之後,她距離最近的敵人只有不到十米;奇塔同時往敵方隊伍上方丟出兩支棒棒糖。

  「確認人數,二十二人。」她丟出的棒棒糖一支具有索敵的功能,而另一支……

  砰!一聲響,巨大的聲音與白光瞬間讓敵方小隊癱瘓,那是閃光彈。

  「開火!」閃光彈空爆的同時,妮娜、AK15、AUG同時開火掃射,迎面飛來的大量子彈令敵人頓時無法反應,一個個敵人被擊中應聲倒下;再旁隱蔽的奇塔也靠著敏捷的身手從側面突擊那些打算尋找掩體或逃跑的人,四人迅速的解決這個巡邏小隊。

  「區域安全。」奇塔又一次隱蔽在掩體後方,關注著這支巡邏隊過來的方向,確認安全沒有其他敵人後立刻跟上準備移動的隊伍。

  「繼續拉開距離,我們得找一個空曠的地點讓直升機來接我們。」
  「敵人早就再市區裡埋伏,我們雖然暫時擺脫主隊的追擊,但越往東或北,就越靠近政府軍的軍事基地。」

  妮娜看著平板中的地圖說道。但她思考的更深一層,她們不只要擺脫追擊,還得考慮即將到來的支援,政府軍是有RPG的,如果直升機到來時她們正在交火,那可能得陪葬一整機的支援部隊。

  想到這點她又開始陷入了沉思,空曠地區幾乎都在城市西邊,東邊這種密集的商業區,除非到達那些大樓樓頂,不然直升機只能將隊員給垂降下來,這意為著會有更多人加入這場逃亡之旅,而不是什麼支援。

  「注意,發現敵方。」AK15一貫尖銳的眼神瞄準東邊那條開闊的街道,她見到的東西另她微微皺眉。

  「雲豹裝甲車。」AUG將複合瞄具切換到六倍鏡,鏡中見到的是一輛綠色迷彩的方形車輛緩緩駛來:「搭載的是105公厘戰車砲。」

  「第二輛是M242巨蝮式鏈砲。」

  「呵呵,藏了這麼久嗎?這些政府軍。」妮娜冷笑,如果她的小隊還健在,肯定是計畫將這些裝甲車給搶回安全區,但現在她們處於逃命的狀態,手上也沒有任何反坦克武器,面對裝甲車只能倉皇而逃。

  「往南,比起裝甲車,那些血肉驅蟲好解決多了。」

  四人趁裝甲車隊靠近前,往南方撤離,她們穿梭於一棟一棟的建築廢墟,避免在街上成為狙擊手或敵方偵查員的目標。

  「她們的方向似乎也是南邊。」持續注意車隊情況的AUG,發現頭輛裝甲車正準備往左轉彎。

  「奇塔,停下他們。」妮娜下令說道。然後奇塔快速穿梭在各個掩體後,靠近距離裝甲車五十米的距離,三根棒棒糖全力四十五度角往北邊扔出,棒棒糖落在車隊的北邊位置。

  兩次爆炸都在車隊旁,殺傷了一些敵方人員,剩下的一個是煙霧彈,這成功讓行進的車隊進入警戒狀態,他們停下來,被奇塔的煙霧彈給迷惑留在原地!

  「快!趁現在繼續拉開距離!」四人快步在廢墟中穿梭,當務之急是先拉開敵人的可視範圍,避免暴露在大口徑的裝甲車火炮範圍內。

  這條滿是殘垣斷壁的道路,會是最正確的路線嗎?沒人知道,包括現場指揮的妮娜也不知道,風吹進大樓空洞的窗戶而呼嘯出來的聲音彷彿正在嘲笑著她們,嘲笑著這支精銳卻又落魄的四人小隊。

  前方的陣地遺跡會是歸屬嗎?自己會成為這些歷史殘骸之一?不……身為菁英,身旁的三人也是自己親自挑選的菁英,怎麼可能和這些一般人落得同樣的下場?

  砰!一聲響徹天際的槍響劃破的空氣的寧靜,注意力放在陣地遺跡的妮娜腳步不穩踉蹌而倒。

  不可能和這些一般人落得同樣的下場?那現在的情況,又該怎麼說?

  「狙擊手!西邊建築!」AK15吼道,立刻掏出速爆手雷,妮娜倒下前,子彈的彈著點冒出一點塵煙,讓她大概判斷了狙擊手的位置,她立刻將手雷往該方向扔。

  「爆炸地方是狙擊手的位置!AUG壓制她!奇塔,掩護我!」AUG立刻往手雷爆炸的位置持續掃射,一個彈匣、兩個彈匣,直到換上第三個彈匣才閃身躲進最近的屋子

  奇塔在扔出煙霧棒棒糖到妮娜的位置及北方路面上,形成兩層煙霧的掩護,一層阻擋狙擊手的視野、一層防礙北方追兵視野,然後也與AUG共同壓制射擊,不時再扔出高爆型棒棒糖於那棟建築。

  「五樓,狙擊手正快速移動。」AUG的槍口跟隨著五樓的人影不停掃射,但對方似乎不是一般的士兵,子彈楞是一發都沒打中。

  AK15左手扛起倒地的妮娜,然後將她的輕機槍背在身上,單手持槍也跟著AUG一同掃射那名逃脫的狙擊手。

  「尋找掩護,狙擊手交給我。」奇塔反應迅速使用繩槍直接飛上建築物的五樓破窗而入,這棟建築在戰前似乎是一間商業大樓。

  她不允許任何傷害妮娜的人活著逃離,雲圖瞬間被滿滿的殺意給填滿,眼前這逃脫的狙擊手在她心中必須消失在這世界上,傷害她喜愛之人的所有敵人,都必須血債血償。

  奇塔開始追擊那名狙擊手,她緊緊跟著狙擊手逃跑時腳下揚起的灰塵,於狹窄的通道展開追擊,奇塔全神貫注留意敵人是否有留下驚喜給她,所幸對方身上似乎沒有時間佈置陷阱來阻止她追殺。

  奇塔衝過一個轉角,已經跟上了對方,狙擊手踹開老舊的辦公門,正要進入時,一把尖銳的利刃從他勃前劃過,鮮血噴湧,奇塔一刀將狙擊手斃命於此。

  「目標解決。我會立刻跟上隊伍。」奇塔略微喘氣地回報狀況,然後兩槍胸膛一槍頭部,徹底保證狙擊手的生命消逝後,倚靠著窗觀察街上情形。

  「我們進入了一棟建築四樓躲藏,看來我們得和雲豹這鬼玩意兒來一場戰鬥了。」AK15扛著妮娜,與AUG躲藏於辦公大樓對面的另一棟建築,這裡戰前是間旅館。

  妮娜的傷勢十分嚴重,從右大臂貫穿整個身子並左小臂穿出,讓她雙手幾乎殘廢了。AK15為妮娜的身子纏繞繃帶止血,AUG也幫妮娜的左右手臂槍傷處也上繃帶。

  「貫穿傷,治療針可救。」AUG完成包紮後從攜行腰包拿出治療針,她撫著因槍傷而痛苦不斷喘氣的妮娜的額頭柔聲說道:「妮娜小姐忍耐點,我要為您治療。如果痛,就咬下,與您相比這微不足道。」

  說完後,AUG將左手小臂擺到妮娜的嘴前,然後右手將治療針打入妮娜的身體。

  針頭注入治療液後,頓時,妮娜感到五臟六腑像是被人擰住,狠狠地轉了數圈一般、全身上下的肌肉猶如千刀萬剮,劇痛令她瞳孔不斷收縮,四肢發力得像產生痙孿一搬,妮娜似乎得上所有力氣與這副作用做鬥爭,精緻的臉龐也因為極大的痛苦扭曲不堪,冷汗直流、淚水也因為疼痛開始湧出,這劇痛不是常人能夠忍受的。

  不能喊叫,自己肯定足夠堅強,不過是治療針的副作用與槍傷,只要忍住這次……雖然心中這麼想,但以往任務中注射治療針,沒有一次不因劇痛而喊叫,這次的結果也相同。

  但她知道自己不能暴露位子,更知道AUG將手放在她嘴前的用意。

  她只能選擇咬牙死死咬住AUG的手,她雙眸帶著淚珠看著眼前為了自己捨身的AUG,臉上的表情是悔恨與不捨。

  為了忍耐到治療針的副作用效果退去。這也讓AUG的左小臂血肉模糊,除了著淌著鮮血的手臂,甚至手臂上還留著妮娜因劇痛而在上頭流下的紅色手印。但AUG知道她手上的疼痛與妮娜所承受的相比,微不足道。

  這時,雲豹車隊已經駛來剛才的衝突點,妮娜流下的沿路血跡讓敵人知道她們絕對在這個地方躲藏,除非,她們拋棄了妮娜。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